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台南玉井虎頭山】瑪莎園及綠色空間匆匆一瞥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7月25日,拍攝於台南.玉井, 【綠色空間】

在好山的陪襯下,這一杯美麗的芒果冰,吃進去透心涼的感覺,一整個棒透了。
只是,我們竟然辜負了這樣的美景,殘念!

-------------------------------------------------------------------------------------------------------------------------------------------------




原來,台南玉井也有一座虎頭山,這是我破天荒第一次知道。

記憶所及,就是桃園的虎頭山,我在那裡有過半天很美好而愉悅的快樂時光,還遇見了一個溜蜥蝪的小女孩

沒能好好去認識玉井虎頭山真正的樣貌,只知道,這裡是整個玉井的制高點,可以把玉井盆地盡收眼底,放眼望去,盡是綠意,其實心情是舒暢愜意而且悠閒自在的。

對玉井虎頭山最直接的印象就是,這裡有好幾家視野、景觀很開闊舒適的餐廳,如果時間允許,何妨放慢腳步給自己一個迴旋的空間,就是緩緩地呼吸,好好享受芒果變化出來的美妙好滋味,就只是放空與發呆,在南台灣酷熱午后營造出「心境自然涼」的意境。

或許,這樣我會對玉井虎頭山留下更深刻的影像與畫面。

可惜我們總是趕趕趕,安排好的行程什麼都要塞進來,任何一個點都無法割捨。就這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就只能走馬看花,展現"快拍"功力,在最短的時間裡最好不要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角落。

就連好看又好吃的芒果冰,很抱歉,無法佐著美景優雅而美麗地小口小口吃,因為趕行程,我們只好拿著小湯匙你一口我一口,用一種狼吞虎嚥的姿態,共享完畢。

如果人對了,倒也別有一番樂趣。
我們對了嗎?哈!這是個好問題,算是吧。

不過,下回如果有機會再來玉井虎頭山,我想要在可愛的瑪莎園以及美麗的綠色空間,好好地徜徉一番,說不定還可以打個小盹兒呢!
















<飛小魚/圖與文>

瑪莎園(Masa Garden)是個很可愛,充滿著童趣的地方,主人陳老師退休以後,在虎頭山打造出來一個可以讓人放鬆心情,嬉戲玩耍的夢想空間。

對卡通人物及可愛小東西有著無可救藥迷戀的我,映入眼簾,看到小叮噹、小鳥這些手繪可愛燈飾,就有股說不出的親切感。就連廁所男女生的圖樣都是這麼可愛,外面粉白又粗獷的牆有些小擺飾,是個可以停下來好好尋寶的地方。

抓住我目光的,還有一些很酷、色彩鮮艷的木娃娃(倒數第二張照片),每個的姿態都不一樣,各有各的特色,我想陳老師除了很愛狗狗,讓這裡成為愛狗人的天堂之外,童心未泯的、喜歡藝術的、愛好大自然的,應該都會喜歡瑪莎園吧!





<飛小魚/圖與文>

瑪莎園的招牌──用台南善化啤酒廠釀製的芒果啤酒,搭配新鮮芒果調製而成。

不過,或許因為期待太高,以至於喝下的第一口,卻是失落的。味道太淡,反而失去了芒果的香味;後來又喝到第二杯,總算把失落的心情給拉回來,看來,每杯的水平不太一樣,莫非,新鮮芒果的量是主導味道的關鍵所在?







【MASA瑪莎園】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沙田村25~66號
電話::06-5746809、0929-075868
官方網站:【MASA瑪莎園】











<飛小魚/圖與文>

綠色空間是玉井虎頭山景觀餐廳的”鼻祖”,在網路上已經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就如同名字,放眼望去盡是一整片的綠色,或深或淺,或近或遠,都擁有很棒的view。

從老鄉長、瑪莎園一路走到綠色空間,這裡的人氣顯然最旺,但不至於有擁擠的感覺。好想穿梭在綠色空間,看這個臉上有很多亮晶晶的珠珠,很酷的帥氣女孩忙碌著,再檢一碗好看又好吃的芒果冰,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





<飛小魚/圖與文>

綠色空間的芒果冰,端出來,都讓我們有驚豔的感覺。
不只是單純地吃冰而已,擺盤與整體造型,都很美麗,當然售價也就可以往上調升。

這盤冰淇淋百匯真的超美味,吃得到各種新鮮水果冰淇淋,都是店家自行研發製作出來的,有荔枝、芒果還有百香果,噢,看著照片又忍不住流口水了,真好吃!






【綠色空間】

地址:台南縣玉井鄉沙田25-66號
電話::06-5747666
官方網站:【MASA綠色空間】





延伸閱讀──

【台南玉井芒果爽】被芒果餵食一整天的幸福滋味
【台南玉井_老鄉長庭園餐廳】美景盡收眼底,找個愜意午后悠遊噍吧哖!



21 則留言:

  1. 看到第一張的芒果青, 唾液不自覺的增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到PAD這句「唾液不自覺的增加」,我笑了!

      刪除
  2. 又首推

    哈哈哈氣死我了
    看到歐伊細的冰淇淋
    真的讓OD食指大動
    我瘦不下來小魚要負責啦

    謝謝小魚的推薦
    很多地方阿信真的沒有去過吔
    呵呵賴在小魚的格子真的超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很快就會瘦下來了啦,
      因為,你又開始跑步了不是嗎?
      倒是小魚才慘咧,星光馬之後又開始一整個怠惰,
      偏偏又吃得多,啊))))))))))))))))))))))))

      這是玉井一日遊的行程,行程太滿,很多地方都來去匆匆,
      有機會的話,真想台灣走透透,細細品味一番。
      謝謝阿信對小魚格子的支持,要頒發忠實粉絲禮物給你 ^_^

      刪除
  3. 小魚晚安ㄚ~~

    那2種冰看起來來就好好吃ㄛ!!~~~
    夏天就是要吃冰,玩水,曬黑黑~~~~~
    ^_^y

    Yev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von午安安,快要吃飯了,現在在做什麼?

      這兩碗冰真是好看又好吃,
      新鮮水果製成的冰淇琳吃起來的滋味特別讚,
      可惜我們已經被餵飽飽,加上時間太匆匆,只好大家一起享用。
      曬黑黑?我不要啦,雖然我早已經變成一尾小黑魚了說。

      刪除
  4. 酷地方
    只是好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點遠,
      不過如果給自己安排一趟小旅行,倒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啊呀,小魚想去玩的地方好多,時間都不夠用哩!

      刪除
  5. 悶熱的今天最適合來賞閱這篇文
    可惜阿~
    都看得到卻都品嘗不到
    還遠在台南古都???
    明天要練山路
    不失為夏日的好郊遊
    希望順利平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真是個好地方,
      小魚前後間隔才10天就去了兩次,結果,都是來去匆匆,
      一堆台南美食都來不及享用,氣哪!
      非得來安排一趟台南美食吃喝之旅不可。

      咦,酒令在說山路練跑,
      怎麼小魚淨是在想些吃喝玩樂的事?
      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差別,你總是跑得又快又驚人,我總是懶到最高點,哈!

      刪除
  6. 喵喵推+1

    好想吃那盤芒果冰

    在玉井^^? 改天也要找時間去走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喵喵,
      看到妳來,總是會讓小魚很開心哪!
      台灣走透透,會玩會吃會拍又會寫的甜蜜三加一,
      有機會去台南玉井走一趟吧,尤其虎頭山這幾家景觀餐廳,
      應該是可以消磨一個午后的歡樂時光。

      小魚7月底那週玩很大,去了玉井一日遊,又去屏東牡丹兩日遊 ^_^

      刪除
  7. 又吃芒果嘍,芒果真是好吃的水果,所以魚兒不斷強力PO文,今夏的水果季,讚啊!!
    因為去中橫路跑,所以魚缸沒顧,FB停擺,部落格形同虛設,呵,我終於知道做自己的感
    受和樂趣了,有時太計較,會很辛苦的!
    其實我看魚兒的部落格都在看照相的部分,一心不能二用,只能欣賞好友的作品填補自己
    的不足,這編排啊,有空一定要好好請教工程師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之所以強力po文,其實不是我愛芒果成痴啦,
      既然參加活動,就得寫稿呀!不是說小魚積欠一堆稿債嗎?還沒寫完呢!

      之前看到主任這則留言就有點小納悶,一切都停擺跟做自己有啥關聯?
      原諒我忙瘋了,腦袋瓜打結了,不靈光了。
      倒是真的太計較會很辛苦,很多事情,還是盡量朝陽光面去看待,
      也許會有很多問題,也許困難重重,但有時候還是得燃燒一回,
      不見得會發光發熱,但至少付出與努力之後,才會無怨無悔!

      PS.意思是,只看照片,根本無暇看文字?(挑眉質疑狀)

      刪除
  8. 哈哈~~~

    台南好遠ㄋㄟ

    不過這裡真的很漂亮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台南沒有新加坡遠啦!
      lone真是愛說笑呀。
      專程去當然是太過舟車勞盾,剛好的機會就可以安排進去喔,不錯的地方哩!

      刪除
  9. 噢好久沒有來看了(被打)

    這次會進來是機緣巧合吧
    就看到了會害我肚子餓的東西=口=

    話說為什麼是機緣巧合呢?
    因為我是從無名的首頁連進來了耶^^
    好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麵包呀,唉,不敢打啦,
      要打會打到手酸,因為,一次要打三個,對吧?(笑)

      真是太神奇了,無名首頁?
      怪怪來哉,我自己去找都找不到耶!
      不過還是很開心,沒想到這樣的機緣把麵包拉進來了。
      等放寒假時,你們可以安排一趟台南小旅行,四處去走走看看喔!

      PS.跟小羊說,我要吃烤肉 ^_^

      刪除
  10. 推+1

    那些冰看起來都好美味喔.. (吞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
      這些冰真的是好看又好吃,很想念哩!

      刪除
  11. 我有照起來喔
    改天再給小魚姐姐看^^

    找不到可能是因為只有文字而且又不是小魚姐姐文章的標題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