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台南玉井芒果爽】被芒果餵食一整天的幸福滋味



<飛小魚/文>

2011年7月25日,拍攝於台南.玉井,距離【老鄉長庭園餐廳】不遠處的芒果園。

呵呵,身上穿著星光馬超閃的紅色志工服,真是美麗又透氣哪!
雖然流很多汗,但,很快就可以排乾哩,沒想到它在芒果園裡也很閃,噗~~~~

-------------------------------------------------------------------------------------------------------------------------------------------------




一連兩週去了台南市,這是離開那個夢中最美麗的部落──成大之後,第一次這麼密集造訪台南。

各自留下深刻到無法抹滅的記憶,卻有著共同的遺憾,以及,更深更濃的掛念與思念。台南呀,我想我應該會把你擺在心上,像一樁未完成的事般,大概會無時無刻,狠狠地搔動著我的心。

7月中旬台南億載金城星光馬,是早在預料中,無緣一遊台南吧!就只是去跑步而已,用雙腳奔跑,用雙眼看安平區的風光;關於那個跟星光馬同一天登場的玉井芒果節,沒關係,早已經有"備案"了,那就直接奔核心,大啖芒果,吃個痛快。

果真心想事成,美夢成真,還差點,爽過頭,變成「恐芒症」。







7月25這天一早7點不到,天空沒有火辣辣的驕陽,帶著奔跑過42.195K的"餘威",踩著輕快的步伐,帶著餘悅的心情,蹦跳到台北車站。心裡真是雀躍極了,愛文芒果,我來了!!

當小巴一抵達第一站,「先採芒果」還是「先吃芒果」這樣的問題被拋出來,腦袋瓜其實是毫無轉寰餘地,開什麼玩笑,當然是吃飽了才有力氣幹活呀!我們就站在馬路邊,對著小貨車上那一堆芒果,完全不顧形象現宰現吃,管它陽光正炙熱,真是一整個開心極了。

然後是採芒果體驗。說什麼光線可以透過去,色澤看起來很透亮的,就是熟了,可以採收了。也不曉得是我們的眼睛有問題,還是芒果故意跟我們捉迷藏,橫豎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那就請專家直接指示哪顆可以採,哪顆不能採吧!

記不清有多久沒有自己摘果子了。記得小時候爺爺家裡有一堆果樹,種什麼,有點忘了,只記得水果成熟時,可以開心地採著,愉快地吃著,但這些記憶已經久遠了,變得不太真實,所有關於採水果的畫面都變成了模糊一片。

哥哥家那個夢幻庭園也種了好多水果,蓮霧、芒果、枇杷、龍眼等等,清明節回家時還一起去屏東採買包紮蓮霧的紙袋子,免得被臭蟲蟲咬。哥哥還說,他用了牛奶灌溉,還有各種奇怪的方法,想要讓蓮霧甜死人~~~~結果超多汁,但依然不太甜,彷彿是天生注定要給有糖尿病的天才老爸吃的。倒是家裡的芒果,噢,也是甜得嚇人哪!

上週回去只要一張口,就會有削好的芒果可以一口接一口吃,哥哥已經採下來了,爸爸會削得很漂亮,很好吃。這回,我可是在烈日曝曬下,揮汗如雨親手採下高高掛著的芒果喔,超真實的體驗,真好玩!只是,才玩一次就被太陽給打敗了,只想躲到樹蔭底下納涼休息,果農真是有夠辛苦。







回到芒果小貨車旁,目光又被那一顆顆鮮豔欲滴的愛文給攫住了,怎麼也移不開,連帶著,雙腳也跟著定住,忍不住拿起那彎彎的很銳利的刀子,二話不說,現削現吃,管它什麼豔陽高照,還有什麼比吃芒果還要快樂的事?

沒想到,這是最愉悅,最爽快,最亢奮的時刻。

接下來的半天時間,我們走過一間又一間店,端出的是一碗又一碗的芒果冰,吃到最後,整個人都是甜甜的芒果味,味蕾已經對芒果的幸福滋味,漸漸無感了。

可不可以來點鹹鹹的味道?或者,酸芒果也不錯,只要不是甜到嚇人的芒果,什麼都好。我們從第一眼看到完全沒有任何裝飾,甚至有很多黑斑點的”素顏芒果”,露出無比欣喜的表情,到最後再漂亮再華麗再美味的芒果冰,眼睛都無法為之一亮,甚至嚴重懷疑,會不會今年夏天吃芒果的額度全都用光了,從此謝謝再連絡?

答案是,並不會。
今晚,我嗑克掉一顆愛文芒果,嗯,依舊是幸福的滋味。





來喔!來看我們採芒果。













<飛小魚/圖與文>

向果農致上最高敬意。

採一採,玩一玩,過過癮就好了,真是熱翻了呀!
難怪婆婆說都是一早5點就來這裡採收,不然會曬昏。
我們其實一點都不專業,根本就無法分辨出哪顆可以採收了,都是專家指點。
沒多久光景,就熱到受不了,紛紛棄械投降。
要感謝台灣有那麼多辛苦栽種的農民,才會讓我們可以享用最美味最新鮮最好吃的農作物、水果!




延伸閱讀──

【台南玉井_老鄉長庭園餐廳】美景盡收眼底,找個愜意午后悠遊噍吧哖!
【台南玉井虎頭山】瑪莎園及綠色空間匆匆一瞥



10 則留言:

  1. 感謝社區小吳帶回來的芒果
    讓我直吃了三天的爽快
    這也是這兩三年來的第一次吃到爽
    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2. 二推

    芒果這個好
    OD最愛吃了
    酸酸甜甜好滋味
    我愛死了芒果冰
    不要再誘惑我了~~不跟您好了啦
    對了~~~您應該沒有偷懶吧~~~跑跑跑

    回覆刪除
  3. 好吃的芒果令人垂涎三尺,是夏日美顏聖品,
    但也帶點水果毒素,一次不吃太多,
    吃完去跑跑步,可排毒駐顏。
    才女就會越來越水噹噹喲。

    回覆刪除
  4. 這個...我如果說,你是土包子,會不會被一堆人圍攻。因為,我小時候就幫忙過這些東西了。
    當大家吃的很快樂,都沒想到,如果風災,雨災一來,所有芒果都被打落,那農民怎麼過生活?
    這絕對不是我們去幫忙個一天二天就可以讓這些農民幸福的....

    回覆刪除
  5. 有些人吃芒果會過敏,看來小魚是無須忌口,真是有口福.

    聽完拖鞋俠的廣播,更可驗證以往對小魚說的只要不是要追求好成績,不管是怎樣的賽事,平
    日跑不需要跑很多,而是重點是能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就可應付.

    星光馬跑完有沒有再動ㄚ!吃多了就要再動一動才有吃的本錢.

    回覆刪除
  6. 我大概快休眠了,不能跑步就像殘廢般,好難過啊!
    魚兒的生活和工作多采多姿,真讓人嘆為觀止,天天驛馬星動,宅小魚似乎在魚窩的日子
    不多,別忘了兼顧運動健身,讓芒果裡的黃色素排泄出來,當黃臉婆不好看喔,哈!

    回覆刪除
  7. 哈哈~~~

    小魚背的那個包包

    很好看ㄟ

    XDD~~~

    人家在講芒果

    我卻在看包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8. 紅通通的愛文跟夏天專屬的芒果青,想到就會流口水
    能到產地現採現吃好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