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李真.大氣》在中正紀念堂偶遇一場美麗的大型雕塑展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11月12日,拍攝於台北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大氣》雕塑展。

喜歡藝術,喜歡美學,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泛起一股幸福的感覺。
我不是個藝術家,但至少我愛,不知不覺中,彷彿自己也沾染了些許藝術氣息呢!

-------------------------------------------------------------------------------------------------------------------------------------------------




完全在意料之外,在奔跑途中,就這麼撞見了,一場讓自己驚喜的戶外藝術饗宴。

假日總是會天外飛來一筆,突然想去不一樣的地方跑步。以為會是一整天灰濛濛的陰天,就不必特別起個大早跟太陽玩躲貓貓,慢慢晃盪,還去杭州南路很有歷史的【盛園】先飽餐一頓後,直到9:30才展開今天的「假日跑步小旅行」。

在中正紀念堂外圍奔跑著,很多大型遊覽車跟一批批的遊客,都無法讓我分心。倒是這個矗立在"我的跑道"的看板,讓我忍不住停下雙腳,先拍下來再說。暗暗在心裡盤算著,嘿!跑完步再來民主大道玩一玩。

可我得先按捺住自己那顆蠢動的心,不能讓它太快飄走。該奔跑的雙腳,就讓它先完成今天該有的任務之後,再放它出去玩耍。

怎料竟然出現睽違已久的陽光、藍天、白雲,剛好把這些巨大的雕塑藝術品,烘托得更神采奕奕,更逗趣,更可愛,更讓人為之著迷。

多功能的中正紀念堂可以繞著它的外圍奔跑,一圈不多也不少,恰好是2k;遇到大太陽、下雨時,沒關係,有長長的充滿復古風的走廊可以遮蔽。可是奔跑時的我,躲得了陽光的荼毐,想跟雕塑家李真這些巨大的作品嬉戲,你別無選擇,只能在陽光下一個個追逐著。

幸好我一身跑步服裝,就這樣在廣場上奔跑著,跟每一個或騰在半空中睡覺,或追著風,或墊著腳尖呈現跳舞姿態,或乘著雲朵,或拿著扇子或手捧蓮花或雙手合十…,還有一個鼎天立地矗立在正中間的巨人,每個雕塑品的姿態、表情、樣貎、神韻,忍不住讚嘆連連。

可惜我的小DC無法拍特寫鏡頭,但,這些作品光是一個個毫無技巧與取景,直接納入鏡頭底下,就夠讓我雀躍萬分了。

跑步,真好。它讓我遇見了人世間很多的美好,中正紀念堂的美麗偶遇,讓我幸福滿滿。










































《大氣──李真台灣大型雕塑首展》相關訊息──

展出時間與地點:至2011/12/4,中正紀念堂民主廣場
關於李真:點我
大氣展相關新聞報導:李真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展「大氣」



8 則留言:

  1. 怎麼沒有看到我的~雕塑~呢?
    會不放錯~會場了@

    回覆刪除
  2. 果真是大氣
    大到看不到奔飛小魚
    沒真相
    好久沒這麼說哩

    回覆刪除
  3. 好雄偉的雕塑,我似乎缺乏這種氣勢,昨晚回到新竹,今天完全沒有知覺的沒去團練,幾
    乎睡了一天,也許身體告訴自己,這一週來,第一次好好睡了一大覺!
    信心、毅力和勇氣是成功三大元素,我三者均處於蟄伏階段,每日僅做基本功,也需該出
    去走走,多看看展出,讓善感情懷得到出口!
    下午赤腳跑,雨後不適合,原因是落下來的樹枝會扎到腳,哇哇還不敢叫出來,跑完後上
    來看到這篇連結,嗯,精氣神回來許多,明天去充電,攝影課,數位時代,不多瞭解會退
    步的,感覺現在智商只有50,連說明書都看不懂,只好找人教!

    回覆刪除
  4. 推四
    簡直就是在拍OD
    哈哈哈可惜我好忙盲茫
    不然真想去看看呢

    回覆刪除
  5. 哈哈~~~

    每一個都圓嘟嘟的好可愛唷

    推+1

    回覆刪除
  6. 我週六路過也去看了,
    這些雕塑好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