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11月的光陰_上】給我一個摩天輪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10月24日,拍攝於大阪,【海遊館】附近。

我喜歡看摩天輪,彷彿,轉呀轉的,夢想就會實現了。
我的心,不再飄浮在半空中,就定定地看著被我給框住的摩天輪就好。

-------------------------------------------------------------------------------------------------------------------------------------------------




別躲在屋子裡啦!
快跟幸福一起拍張照吧!


──眼球先生.想太多2.《幸福多一點》



可是,這個月起,我真的得躲在屋子裡,不能再跟著幸福趴趴走了。

即使如此,就算是哪兒都不能去,我也可以跟幸福一起拍照,也可以找出一種很幸福的方式,自己跟自己對話。在螢幕前舞動鍵盤,跟文字一起嬉戲、跳舞、旋轉、飛翔,希望思緒可以如泉水般,汩汨湧出,譜成一首美麗的歌。

想給自己準備一個愉悅、寧靜的心,想像正在搭著摩天輪高高掛在湛藍的蒼穹裡,些許淡淡的棉花糖般的雲朵,緩緩在身邊流動著,就這樣,飄呀飄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雖然,我動彈不得,只能閉關。這回,是真的。





【1101_歸零,來個新風貌】

照片:2011年11月1日晚上11點52分,拍攝於【魚之天空】

下了一整天的雨,而且,愈到夜晚愈猖狂。怪只怪那該死的一念之間,總是想再等等吧,晚點再看看吧。結果真的等成愁,11月第一天里程數歸零重來,原本想說應該要有個好的開始,就這樣被淅瀝嘩啦的雨水給沖走了。

宅在家裡好像什麼也沒做,又好像什麼都做了一點點,日子在紊亂失序中,試著抽絲剝繭,最好一件件盡量朝向「井然有序」的目標前進,至少要像個樣子。我對重新開始的第一天,給自己打59分,不及格。為了讓自己振奮起來,拿出這趟京阪奈快樂行UNIQLO兩雙都打包回來的戰利品,騷首弄姿孤芳自賞一番,也想來個「自我感覺良好」~~~~~嗯,腿部以下還不賴,假裝自己是個身材曼妙的高佻美女(笑)。


動一動吧!
里程數零。仰臥起坐不能停了,最好持續不停地做下去,至少它跟風吹日曬雨淋完全無關,是我天天可以做得到的基本動作,來個150下如何?



【1102_跑掉1公斤吃回0.9,既然忌不了口就勞動雙腳囉】
照片:2011年11月2日晚上7點14分,拍攝於台北市長春路,由??建設與鼎新集團合作推出的【誠美素直】預售案前。

10月中旬忙著出國玩耍,都是出門辦事順便跑步,里程走迷你風,短短的,至少有跑比沒跑好呀。可還是被旅行給阻斷了12天,我終究無法克服「旅行中跑步」這件事,畢竟每天走的路也不算少,從早到晚在外頭玩其實也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想想既然花了這麼多錢出來,萬一跑了步沒了體力玩不動了,也是很划不來呀!就這樣,都沒跑,但動不動一天就走上10k。但跑步和走路還是不一樣,我還是要回到既定的軌道來,中斷「旅行人生」,切換成「跑步人生」的模式。

渡過兩天陰雨濛濛的灰暗日子後,今天一早就晴空朗朗,臉書上、噗浪裡盡是一片「早安,陽光」的招呼聲此起彼落,我在朋友寫著「出太陽,很好!」的噗裡這樣回應:「今天沒跑步就跳河去。」沒想到朋友一副喜出望外的表情(從他的文字裡可以嗅得出這樣的味氣啦):「小魚跳河戲水嗎?我比較想看小魚跳河!」土刀~~~~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一隻旱鴨子魚,想看,豈不是表示他想看我溺斃的模樣?真是壞心哪!

為了不想跳河,為了讓自己11月跑步日誌開張,當然要跑。今晚,再次從家裡跑步去長春路大同高中,氣定神閒地繞起圈圈來。咦,好像還可以跑得動喔,先以10圈為目標好了;跑著跑著,就把目標不斷往上提升,直到雙腳疲累不堪,差一圈怎麼也撐不下去,以19圈收場,再半跑半走回家。停了十幾天沒跑,再跑起來果然雙腳沈重哪。

跑馬路可以看到很多新鮮事,這高檔預售案的樣品屋看起來好高貴,真想進去瞧一瞧。只是我這一身裝扮,大概會被轟烘出去吧!


動一動吧!
12.73k,好的開始,希望這個月能夠像個跑者的樣子。仰臥起坐120下。



【1103_光天化日之下的限制級床戲~上了!!】
照片:2011年11月3日下午3點53分,拍攝於台北市雙連捷運站附近公園。

偶爾還會想起,當年剛"出道"的飛小魚,是怎樣在眾人擔憂,甚至不看好的情況下,在有上坡起伏的太馬初半馬竟然跑進2小時。噗浪裡一群一起爬過山的朋友,像是默契般,全數瘋狂跑起步來,熱切又熱烈地討論著關於跑步的種種,一個朋友寫著,【10km,54'58"】引來一堆「好快!」的驚呼聲(這些人幾乎都不是跑者);他又補上一句,「太魯閣半馬要跑進兩小時內的話,還要更快一點才行。」有快腳踏出來回應,如果速度能維持下去,就有機會。

這時,我忍不住插嘴了。從來跑過這麼快的小魚,充其量只跑過3、4次10k的小魚,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那時的我,完全無法理解,直到離開公司,就只能在外頭亂亂跑以後,終於明白,原來跑步機就是我最好的「間歇訓練」管道。今天突然想再去運動中心跑步,再感受一下氣喘如牛的感覺,當然現在的我,今非昔比,那年的"盛況"彷彿前世的記憶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就在跑步去銀行匯完款,又一路沿著小公園緩緩跑,當成是熱身準備,卻被在好風好景裡閒情逸致的人們所吸引了,真是幸福呀,在這樣的下午時刻可以如此優閒,真好。然後,就被兩隻不斷在相互嬉戲、逗弄、追逐、聞屁屁、耳鬢斯摩的狗狗給絆住,兩個狗主人在一旁觀賞:吉娃娃主人年輕女生還拿手機把這一幕錄下來;中年大叔則是笑嘻嘻,看著他的大馬爾濟斯主人狗在調戲小的。

然後,大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霸王硬上弓,騎上去開始衝刺。旁邊的人先是傻眼,然後笑了出來,兩個主人忙不迭把牠們抽離,分開,女生手忙腳亂一把抱起小的,往狗袋子裡裝。快走吧!戲已經落幕,可我卻耗去太多時間在觀賞限制級劇碼,算一算再上運動中心的話,時間不夠呢,只好繼續在外頭小跑一些,就回家了。朋友在FB笑說,這是聽見最爆笑的不跑步的理由…

動一動吧!
小跑步+快步疾走3.2k。城市漫走2.1k。



【1104_咖啡因獨特的攝影之眼】
照片:2011年11月4日晚上7點49分,拍攝於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7號,【集地咖啡GEO café】

咖啡因,一個10年前開始在網路書寫時就相識的最初,一路走來,雖不至於風風雨雨,高潮迭起,分分合合,也沒迸出什麼激烈的火花,卻在彼此相知相惜下,知道會是那種一輩子可以體己可以貼心可以三八可以互虧,還可以分歧過後更加澄澈清明的朋友。

我們不會太過綿密,甚至會出現很長時間的空白,但,卻有相當程度的了然於心。京阪奈快樂行前夕我在【集地咖啡GEO café】【旅行吧!!人生】,沒報名的咖啡因剛從美國歸來,早早就出現微笑坐在那裡聽著;我從關西旅遊歸來,輪到對拍照有著一雙極度敏銳、犀利、獨特觀察力,作品常常讓人驚豔不已的咖啡因登場,聊的是【從吳哥窟談創作】

2個半小時,精彩的PPT(好唄!我不得不鼓掌,這是我的罩門哪)讓人讚嘆的照片,還有那些認真又無比嚴肅的話題,以及,過往這兩年他所歷經的一些苦難,我想我看到了一個淬練之後即將大放異彩的創作者(咖啡因強調他不是大師,雖然,他骨子裡流著濃濃的大師的血液,終將會有那麼一天吧!)。原來我們都中了賈伯斯的毐:「擁有追隨自己內心與直覺的勇氣」,毅然離開職場,捨棄那條原本鋪好的平坦之途,踏上漫長而迢遙的創作之路,他用影像,我用文字,希望有一天,能夠在欣喜若狂的角落,重逢。


動一動吧!
錄節目,跟來賓從節目前、節目裡、聊到節目後,欲罷不能,聊得淋漓痛快。然後,晚上去聽講座,沒跑步哩,做了250個仰臥起坐,連同昨天預計要做卻偷懶的份一起補上。



【1105_沒去跑太魯閣馬拉松的早晨也要跑一跑】

照片:2011年11月5日早上7點35分,拍攝於台北市,花博新生公園

7月份的億載金城星光馬之後,幾乎所有跑者假日都忙碌不堪,南征北討甚至出國比賽,馬拉松旺季豈有缺席的道理?被很多人視為一生必跑的太魯閣馬拉松今天登場,依舊懶散的小魚總是想太多,總是擔心自己會跑得很痛苦,總是心裡還有揮之不去的東京落馬夢魘,就在猶豫間,短短兩天太馬宣告額滿關門。

很好,老天爺幫我做了決定,讓我繼續"極度善待自己",根本沒有課表可言,跑得零零落落,連掉漆的邊都沾不上,因為,根本就沒有漆!!昨天錄節目免不了又讓自己的一顆心澎湃沸騰,更有著深深的心虛與慚愧。就這麼決定了,沒去跑太馬,但心要與大家同在,預計5點起床還是賴了很久,去到花博新生公園時已經6:30了,這時一顆火紅的太陽早就虎視眈眈,看起來頗有張牙舞爪的氣勢。

看來,今天的太馬將是一場硬仗。陽光把我原本的企圖心給曬融化了,連10K的基本門檻都沒有跨過去,美好的假日難得的早起卻被我那顆愛玩又貪吃的心給破壞殆盡,只好黯然收工~~~~哈!倒也沒那麼灰色啦,至少我有起床跑步,有感受到炙熱的溫度下揮汗奔跑的感覺,也要給自己一個微笑呢,瞧,我又遇見了一隻黑冠麻鷺,這回我記起來了,不會像上回在大安森林公園那次鬧的笑話,誤以為是雉雞!

動一動吧!
結果,只跑8K,然後就去吃生意很好的古早味鹹粥、紅燒肉、雞捲,又繞去迪化街吃杏仁露,回家後量體重,天哪,不僅沒有減少還多了0.1kg,那些汗都白流了,泣!晚上再來做仰臥起坐吧~~做120下。伸展操30分鐘。



【1106_早起的魚兒很歡喜】

照片:2011年11月6日下午3點24分,拍攝於台北市某條路上。

我的好朋友方小V ,一個原本極度討厭跑步,也找不出跑步動機(例如,很多人都飽受美食之苦,例如我,不跑就會吃得圓滾滾的。可小V卻瘦巴巴,她只有增肥的苦惱),這樣的她,竟然在昨天以5小時20分左右完成人生初馬,只跑過一場9K就直接跳級,原本只打算頂多跑個半馬主要的目的是去玩,卻因為聽到小魚的廣播節目改變主意,一旦下定決心的她,就拿出絕對認真、用功的態度去面對,跑著跑著,就打從心底由衷戀上馬跑步,從今而後,決定要有跑步陪伴的人生。

小V跑出這麼亮麗的初馬,我的興奮程度不亞於她,而且,當然要用力跟她"邀功"。其實,看到這樣的小V也帶給我一種正面的力量,平常根本就起不來,假日更想好好睡個夠的我,這次卻出乎意料之外,一連兩天都早早起床去跑步。說早其實是誇張了,對跑步的人而言6點其實已經算晚了,但對通常睡到8點過後才起床的小魚,這真的算是有振作呀!我想到起步略嫌晚的小V,整個人也跟著振奮起來,這可是我身邊的朋友第一個受我影響完成馬拉松的人(小麗子則是完成半馬的人),以後我們可以相約跑步,再不認真看待,我壓根跟不她的步伐哩。

我要跑步。6點鐘一骨碌翻身,看到太陽還沒昇起,暗暗竊喜,真是天助我也。只是終究還是放晴了,但這回我的牛勁來了,不想重蹈昨日的覆轍,就開始跟陽光玩起躲貓貓的遊戲,跑出操作跑道,往有遮蔽的地方跑去。終於跨過10K基本門檻,腳步還不想停,陽光給我閃開,我想再繼續奔跑;累了,快步走,走了一陣之後,咦,12K了,那就送給自己15K的禮物吧!我的雙腳又奔跑起來,會酸會累會沈重,但我做到了,喔耶!

氣象報告說今天起要變天了。早上有霧,然後出大太陽,後來天邊飄來一朵烏雲,果真下起一場很急的雨,然後又放晴直到夕陽西下,幸好一早就把跑步功課給做完了,開車時遙望著被陽光籠罩散發出另一種美感的新光大橋,心想,好熱。

動一動吧!
從9/12日中秋節那天,不小心"百信魂"上身,從澄清湖跑到里港28.3K之後,再也沒有過像樣的中距離跑步了。今天進帳15.33K,給自己掌聲鼓勵吧,只是兩天假期下來跑23K,體重卻飆升1公斤多,一整個白跑了,氣!還是要繼續跑,不然會更胖。仰臥起坐200下,伸展操20分。



【1107_半馬小魚永遠消失了?】

照片:2011年11月7日晚上6點40分,拍攝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2號B1.【聚北海道昆布鍋】

我真的開始小振作了!!

為了「有朋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的【聚】北海道昆布鍋晚餐約會,心想,前兩天放假日合計好不容易"湊"出來的半隻馬,竟然不敵吃進去的食物(什麼嘛!也沒特別吃啥大餐呀),體重異常飆高,真叫人洩氣又生氣。今晚要吃最愛的鍋鍋,無論如何,都要先燒然點卡路里,好騰出一些熱量囤積空間。

下了一整天的雨,怎辦?沒關係,我有中山運動中心,雖然要掏腰,雖然得淋雨小跑步過去,雖然距離晚餐約會時間已經很緊迫了,但這些都阻止不了我想流汗奔跑的決心。人真的很奇怪,一旦你想跑,再麻煩也會想法子克服。就這樣,在太匆匆的情況下不小心把小手帕鎖在置物櫃裡,只好任憑那汗水狂飆,就快要滴到眼睛變得刺刺了,我只能很粗魯地用雙手跟袖子猛擦。雖然吃力,偶爾也想要再感受一下11、甚至12的速度感,想像自己生平第一次亞索八百初體驗,是怎麼跑到4:30的,可是,怎麼調到13也不過4:62而已,真叫人一整個不可思議,太驚訝了!

昔日的我,那個一"出道"就讓人驚豔,直說「有資質」的半馬小魚,是不是已經消失在風中,再也回不來了?

動一動吧!
在跑步機上跑了6.5k,連同在馬路上快走及小奔跑,總計8.65k。仰臥起坐150下。伸展操15分鐘。



【1108_又是一整天的跑步人生】

照片:2011年10月18日下午4點23分,拍攝於台北市寧波西街62號,【桃屋】日本料理。

又是「跑步人生」的一天!但不是用雙腳跑,是用嘴巴聊跑步。

上週五跟今天,分別錄了第20及21集節目,這兩個來賓,我們都是從早上10:30一打開話匣子後,再也無法關上,對著麥克風開錄前就先聊上一小時,非得用力"強行制止",手勢、動作同時喊卡,「直接來吧!節目裡聊。」

就是這樣一個海闊天空任飛翔的節目,沒有安排好任何橋段,也沒有給採訪大綱,一切就是「直接來」。來賓總是會問我,嘎,要聊什麼?有沒有稿子可以看?沒對著麥克風前,整間錄音室熱鬧繽紛,哇啦啦有一堆話完全不假思索迸出來,說出來的盡是精彩萬分。聊得太起勁,忘了時間忘了目的忘了緊張,等到"硬心腸"的主持人高分貝說出「第一下」,然後開始錄製節目時,呃,明明上一秒鐘還唱作俱佳,手舞足蹈說個不停,這會兒竟然正經八百起來了。

很快地,第一個15分鐘過去了,象徵性休息一下,頓時,又是朗朗的笑聲。你問我,「這樣OK嗎?」當然OK,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三八!我想要營造的氣氛是,自在、快樂、滿溢的開心與快樂,這就是我們的跑步人生。身為主持人的我是何其幸運,可以收藏這麼多歡樂,還可以集各家之大成,一小時當然無法暢所欲言,如果彼此都"軋意"而且時間也配合得剛剛好的話,就會有"戲外戲"繼續上演著。

很意外的廣播人生,雖然到目前為止完全是一種「志工行為」,但我樂在其中,感覺美好又盈滿。當然,如果我的夢想也可以同步執行的話,那就更歡喜了,小魚加油!一如今天的來賓,一口氣扒了兩碗白米飯,沒多久又餓了繼續嗑掉一個麵包,胃口超好卻又瘦巴巴,人家運動量很大,就可以盡情享受美食。我也想,所以要多跑點才行 ^_^

動一動吧!
奔跑1K而已,去錄節目途中,為了對阿達仔"有交待",總是跑得滿身大汗進錄音室。只是,不曉得會不會臭臭的?仰臥起坐170個。



【1109_健身房裡的風光】

照片:2011年11月9日晚上8點,拍攝於【魚之天空】

好像愈來愈「照片不對題」了,是嗎?哈!就一整個隨性,眼睛看著好吃又可口的美人腿,心裡想著今天在運動中心健身房看到的景致,噢,其實也有相當程度的契合。不相信是嗎?繼續看下去就會有「原來如此」的感覺了。

雨下不停,跟自己說,距離48.8k的台南拜年馬只剩兩個月,盡量不要讓自己的腳歇息久,最好不要超過兩天。去中山運動中心吧!決定後,管它外頭的雨滴不小,撐著傘,帶著無比堅決的心,半跑半跑;那時天涼涼的,跑起來也就不覺冷,倒是還沒抵達目的地,鞋子已經濕了。

今天跑起來的感覺不太順遂,就覺得酸,好像沒上油的齒輪般,卡卡的,轉不太動。怎麼回事?忍不住在心裡頭嘀咕著,莫非週一前半小時速度跑(其實也沒多快,真的),太久沒這樣操練的雙腳囤積了一些不適應的疲累尚未消退,才會如此沈重?咬緊牙撐下去,這樣給自己心理建設著。這時旁邊來個的女生,順手把上衣一脫,嘩,竟然只穿著運動內衣,就這樣用一種超養眼的穿著,開始運動,莫非是高手級的狠角色?先是緩走,過了好一陣子,調整速度,奔跑起來了,一跑,我心裡馬上知曉,so so,我雖然跑不快但是對跑步總有相當的認知,這樣的腳步聲不行哪!很快地,我的跑步樣貎變得寂靜無聲;她用一種聽似很快的姿態跑著,偷偷拿眼一瞧,啊,時速才7.4,怎麼好像昭告世人「我跑很快喔!」的錯覺。後來那女生又是拳擊動作又是競走又是揮來揮去,花樣很多,差不多半小時就結束了她的跑步機活動,我拿側眼偷瞄她,穿得真的很露,但身材還ok,線條沒有美到讓我怦然心動。

等我全身幾近虛脫跑完後,要離開前,在腳踏車區域看到一個很亮麗的美女,臉蛋豔,最吸睛的是,天哪,她穿著超低胸的衣服,而且超有料,就這樣身體微微向前傾,那波濤洶湧的壯麗風光,讓我差點噴鼻血~~~~咦,我可是女生,搞啥呀。腳步沈重走下樓去,受不了剛剛從舞蹈教室上完課的人,才一層樓搭什麼電梯,這樣不如不要來跳舞算了。雨勢依然不小,一陣冷風吹來,渾身是汗的我凍到發抖,拿著傘快步奔跑回家,先是腳趾頭劇烈抽筋,然後是暈眩與疲憊同時襲捲而來,想說還是給自己弄點吃的吧!想到健身房養眼的風光,強烈想吃美人腿,光用水煮什麼醬都不必沾,就一整個清甜美味可口,如果長得美麗真的不需要太多化妝品,自然就會呈現迷人的氣息。

我想認真跑步,讓自己也能跑出"美人腿"的特質來,呵呵!
喔喔,忘了說,美人腿就是茭白筍。

動一動吧!
在跑步機奔跑8.8k,加上馬路上的奔跑,總計10.2K。晚上一整個不舒服,有著涼的跡象,連仰臥起坐的力氣都沒有,10點看完偶像日劇《今晚.我單身》後,就熄燈睡覺了。



【1110_里港阿元家的餛飩真是天下第一美味】

照片:2011年11月10日下午1點29分,拍攝於【魚之天空】

又是吃。沒法子,民以食為天,信手拈來最容易的題材,當然跟吃有關。

昨晚展開強烈防止著涼生病大作戰,喝了好大好大一杯黑糖牛蒡薑茶,早早上床,雖然被一堆夢纏住,也有受到驚嚇哭醒後,又繼續睡著,直到早上8點終於醒來,嘩,好久沒睡這麼飽足了,醒來後一整個神清氣爽,昨晚癱軟的情況徹底趕跑了。

打起精神,上工,給自己一個好心情。中午突然想起上回跑到屏東里港,等待吃里港阿元家的豬腳跟餛飩前,百信蔡總說,「小魚,妳吃了阿元家的餛飩後,以後一定不愛吃其他的餛飩!」心想蔡總泥嘛搬搬忙,有那麼誇張嗎?不過就是用很薄的麵皮包著絞肉嘛,哪有可能。結果,我真的中了里港阿元家的毐,那餛飩真是一整個不可思議,美味極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講到里港豬腳餛飩,好像一般印象都是【趙壽山】,今年跟家人一起上山去探望媽媽後,小丸子哥哥開著車子從南投直接殺到里港,我們吃了趙壽山水煮豬腳跟餛飩,坦白說,我沒留下太深刻的感覺,反倒覺得萬巒豬腳比較合我的胃口呢。這次,同樣都是里港「趙氏家族」,照理說應該差不多吧!關於豬腳,我一樣較無感,但餛餛真的就是大大的驚訝,用驚為天人形容一點都不為過,裡頭的餡料之扎實之美味之迷人,如果你不是親自嚐到一口,真的難以想像。

蔡總給了我幾盒,說什麼也要帶回台北來。捨不得太快吃完,就像寶貝般把它們存放在冷凍庫裡,今天想起了它,給自己煮碗餛飩青菜湯,暖暖的,好幸福。里港阿元是很愛跑步的第三代接班人,他們家是【里港富餛飩豬腳】,也是趙家人,但真的比趙壽山好吃,小魚真心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宇宙無敵棒!

動一動吧!
想想還是先把身體顧好,別再淋到雨了,沒跑步,那就做200個仰臥起坐吧!結果加碼至250個。



延伸閱讀──

【11月的光陰_中】像個孩子一樣
【10月的光陰_下】彷彿變成候鳥,季節到了就往京都飛去(京阪奈快樂行速寫)



52 則留言:

  1. 好想搭乘摩天輪的登高望遠
    可又怕再度回到現實的地面
    真希望時空能夠停滯
    重溫那美好的回憶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總是會想太多喔,
      介紹你看一本很可愛也很簡單的書,
      就是小魚經常寫到的《想太多.2》──幸福一點點,
      想搭就搭吧,即使那是短暫的奇幻世界,可以讓我們的思緒從現實抽離,
      但想想,那短短的20、30分鐘,多麼美好呀!
      只要擁有這樣的片刻,就算回到現實,也足夠讓心裡保有一個溫暖的角落,不是嗎?

      刪除
  2. 天保山的摩天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就是天保山,
      原來牠並不包含在海遊館2000日圓的門票裡,殘念呀!

      刪除
  3. 的確幸福要多一點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每次把那本書拿出來翻,就會覺得有種幸福的感覺。
      真的要閉關的日子,我更需要出去跟幸福拍一下照,跑一跑動一動,都好。

      刪除
  4. 二推
    魚腿魚鞋都好看
    摩天輪很不錯的
    可是我會怕
    我怕我太重
    它很吃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唉喲,你怎麼沒去"補很大"那裡用力拍拍手?
      小魚很貪心啦,哈哈!
      還有,人家不僅寫光陰地圖,還努力把積欠的稿債趕出來呢。

      哈哈哈,想太多了,下回跟老婆一起去搭摩天輪,對著高空大聲說:
      我──愛──你!!

      PS.「魚腿魚鞋都好看」這句話好中聽喔,呵呵~~

      刪除
  5. 哈哈~~~

    妳的腳好漂亮唷

    XDD~~~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好害羞喔,好開心喔,
      lone在稱讚魚腿耶,呵呵~~
      就說只有這裡可以看啦,再往上一點,就是身懷六甲的魚肚肚囉!
      仰臥起坐做得那麼勤,怎麼沒消下去呀,氣!

      刪除
  6. 昨天雨停了,陽光好露臉
    晚上的風涼涼的,月光星空美美的
    下過雨後的河流聲超好廳
    在河堤跑步,想就那樣一直跑下去
    最近不聽音樂跑步後
    身上的東西少了
    跑得好舒暢,第一次跑了8公里遠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棒了,小麗真是愈來愈強,5k輕鬆跑30分鐘,
      這樣的速度,我現在壓根沒法子,會被你海放掉。
      沒想到我昨天才剛振作起來,跑得很辛苦,妳輕鬆就抓了8k。
      瞧,樓下的15樓大哥已經看好妳,要妳直接跨級跑起越野超馬來了,哈哈!

      刪除
  7. 樓上的,恭喜你抓到跑步的感覺!期待持續努力往前推進跑,一不小心?明年初就陪小魚
    抓陽明山超馬!哪...鞭炮將響一長串。這麼一想?嘴角不由上揚。(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樓大哥,你可別把小麗子給嚇跑呀!
      那年,她被我拐去跑台北馬初半馬,我著實小擔心她,
      還交待朋友要在終點等她,怕她會昏倒(沒跑步前她給過我們這樣的驚嚇過)。
      結果,像紙片人般纖細、天生就適合跑步的她,在練習量不足的情況下順利完跑,
      但從此就把頭搖得跟波浪鼓般,說再也不跑半馬了,好累呀!

      不過,這本來就是個奇妙又瘋狂的世界,不是嗎?天知道會不會被你料中。
      只是明年初哪來的陽明山超馬?

      刪除
  8. 看了貓哥的照片
    在大阪看到的星光馬T恤
    是阿達嫂吔
    她在大阪跑初馬吔
    哈哈哈我真的補不完了
    ~~~~~小魚~~~~~我回不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達嫂去跑大阪馬初馬,這是7月阿達仔來錄節目時就知道的事囉!
      只是那個穿星光馬的人,看起來不像她呀,小魚認識哩。
      不然再把照片po出來,讓達仔自己來"認領"。
      阿信你真的回不去囉!
      沒關係啦,不一定要天天寫,真的,有空再寫就好了。
      BUT~~~~小魚家要天天來報到啦!(齜牙咧嘴兇巴巴的模樣)
      人家好不容易振作起來,啊你要常來鼓勵我啦!!  

      刪除
  9. 魚腿魚鞋都好看+1

    不過魚眼睛就不太行啦,
    人家明明就是誠美素直,
    妳又拓湯給人家改名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了simon寫的,忍不住瞪大眼睛,
      啊咧,係金耶,那那那,我怎麼還掰得出來下面這段註解?
      『由勤美建設與鼎新集團合作推出的【勤美素直】預售案前』
      這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了?
      關於魚眼睛拓湯的事,大學時代有件超經典的笑話,
      有天,在校門口對著三個人用一種怕旁邊的人聽到那種聲音,
      不斷問其中一個人「你今晚會去嗎?」
      他滿臉狐疑看著我,臉上全是不解的問號。
      笨小魚一遍又一遍問著他,"氣聲"音量愈來愈高,
      約莫過了幾分鐘,我才尖叫出來,
      「啊~~~~~~~我認錯人了!」
      要一次認錯三個人,這不是普通眼睛可以做得出來的事 XD

      刪除
  10. 哈哈~~~

    少吃點美食阿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一整個無法抗拒呀!
      lone不是說了,小魚天天寫,你就會天天來這裡報到嗎?
      厚~~~~去照鏡子,看看鼻子是不是變長了!

      PS.那鍋明信片,咳咳,人家沒有帶你的地址出去啦!
      明年再補給你喲,還有,希望年底前會"兌現"一些約定 ^_^

      刪除
  11. 喵喵推+1

    偶.....懷疑偶有懼高症耶

    上次坐摩天輪 都覺得腳踏實地 還是比較踏實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嘎,喵喵不敢坐摩天輪喔?
      可是,那種高掛在空中可以暫時遠離,讓思緒盡情馳騁的感覺很奇妙哩!
      不過腳踏實地真的很重要啦,難怪喵喵跑遍了好多地方,
      看美景,吃美食,介紹好多美麗的事物給大家哩,好棒!

      謝謝喵,一直有來,不斷在推 :P

      刪除
  12. 回覆
    1. 不奔不行呀,
      害怕東京明治神宫外苑的慘劇再度上演。

      刪除
  13. 唉..一浮動,是連錯,對貴好有真唐突,抱歉!對陽明山超馬是幸福的漏失。爰於團體社
    團,抓馬報名有服務,跑者?落了個人家通知跑就跑。所以報名前的賽事,倒真是缺了那
    份深刻的記憶。印正是之兩面厚。
    抄馬,看了小魚的鼓動。進入第二階段的跑馬,風景區是首選。但萬一落空?那也淡然。
    如最愛之太魯閣馬因額滿而輪空,嗯..也輕鬆!不過如小魚跑,那‧.另當別論。是我承諾
    (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啥?什麼連錯?15樓大哥愈說小魚愈迷糊了說。
      這樣很好呀,有人招就會一直跑,場場跑,馬拉松數目大躍進,
      而且,不會讓雙閒置太久,也不會發生像小魚這種不可原諒的錯誤!
      前幾天突然意識到拜年馬只剩兩個月,心頭一驚,
      想再找其他賽事來當成練習,才發現幾乎都截止報名了,
      然後,看著很多人全省南征北討,好熱鬧,結果小魚完全置身事外呢!
      太馬好像一整個無緣,以後再說囉。

      刪除
  14. 這兩隻,真的差很多。一隻捲毛,一隻短毛,馬爾濟斯欺負吉娃娃~吼~~分開的好,分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是阿貝"指點",小小聲地說,
      我還不太確定這是什麼狗,原來是馬爾濟斯跟吉娃娃喔。
      只是很好奇吉娃娃主人為什麼缺少警覺心,直到"上了"才驚慌失措!

      刪除
  15. 哈..用了新注音加另有急事,錯字連篇。辛苦小魚。喔..跑→指年底陽明山超馬(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才在想,"抄馬",是指抄近路的馬拉松嗎?
      嘩,15樓大哥有報名這場是嗎?如果沒有意外,小魚應該會去當志工喔!

      刪除
  16. 能夠早起 又進帳15K 算是很厲害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AD的稱讚。
      結果這個周末假期,都沒有進帳15K,太晚起而且早餐吃太飽 XD

      刪除
  17. 15k = 早起

    早起 = 15k = 厲害

    厲害 = 小魚

    飛小魚 = 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嘎,這不是15樓大哥,是誰?
      阿信嗎?好像也不是耶!
      沒有很厲害啦,我是烏龜小魚,就慢慢跑,邊跑邊玩,
      人家都很熱血去跑馬,我總不能一整個怠惰呀!

      刪除
  18. 這個月第一周27K吔~~但又開始下雨了
    目標還是設定一個月100K
    還有一周要出去玩
    所以要加油
    聽說這個周都在下雨
    要想辦法跑跑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麗子跑得實在很勤快,妳可以再跑場半馬,或直接跑全馬了,
      而且,5K跑30分,這樣的速度,半馬可以跑進2小時喔,很強!
      又要出去玩啦?怎麼行程這麼多?
      看到妳寫說"這周都在下雨",要想辦法,
      啊咧,妳家樓下不就有健身房嗎,再也沒有比這個更方便的事了,不需要想辦法呀!
      倒是我,真的要克服下不停的雨,或者很曬的太陽哩。
      很想念暗寶大樓的五星級健身房....

      刪除
  19. 哇~
    真的要恭喜小V哩
    奔飛小魚是個大功臣
    妳們都好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V果真是很聰明很用力很會讀書的好學生,
      不打沒有把握的事,一旦決定了就會全力以赴,
      太馬初馬跑得輕鬆漂亮,真的很厲害說。

      感謝老新天天來報到,而且天天都有留言(咳咳,這兩天不見人影),
      很感動,真的 ^_^

      刪除
  20. 看了日誌這麼久有一項運動是我比不上小魚的,(仰臥起坐)所以小魚還是有強項的,

    跑馬小V可以,小魚當然也沒問題,只是信心沒建立罷了.找賽事報名就會有動能去練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有很久嗎?國徽大哥現在很少在小魚家出現哩,
      不管啦,你要常常給給小魚加油打氣才行,
      我心裡頭對於跑馬還是有陰影存在,
      希望能夠擁有「從頭到尾都咧嘴而笑」的那種愉悅與自在感,可以從容面對。
      哈哈哈,周日去節目裡有提到的siki家玩,
      她忍不住問小魚,仰臥起坐要怎麼做到100下?
      阿貝在一旁說,不,現在可是200下喲!
      呵呵,小魚總算有個還算厲害的強項,而且我現在做的是郭老師寫的更難的那種喔。

      賽事就交給國徽大哥,由你來幫小魚挑啦!

      刪除
  21. 這個月最長的就3.1k
    我這個犀利OD
    真的回不去了
    漸漸的討厭我的工作

    回覆刪除
  22. 小魚的文章還是好好看
    可以讓人細細品味文字
    我喜歡很多文字的小魚
    呵呵~~~

    回覆刪除
  23. 那家昆布鍋我也去過耶
    王品旗下的嗎
    有點忘了
    服務很親切
    吃飽飽

    回覆刪除
  24. 起司豬排嗎?
    真正是-高熱量食物
    香噴噴
    忍不住
    水流

    回覆刪除
  25. 可惜沒有健身房噴鼻血照片

    回覆刪除
  26. 小魚仰臥起坐的胃口越來越大,沒有200個沒有飽足感.哈哈!

    回覆刪除
  27. 不是灌迷湯,更不是灌阿元家的餛飩湯,老實說,這真是我看過寫得最棒的跑步日記,有
    跑、有吃、有玩又有料,1k、2k…幾k都好,才女就好好備戰吧,明年1月23日,來台南北
    門一次驗收喔~~~

    回覆刪除
  28. 美人腿好吃
    餛飩好吃
    這陣子看的都是吃
    讚啦

    回覆刪除
  29. 小魚回得來,我向妳保證,最近真的很忙,赤腳也跑得很勤,但就是不會參賽,因為要讓
    身體感覺回來,身體狀態要先確定!所以說小魚的運動也需要持續,該休息就休息,有心
    情和體力就上場,天氣冷別硬上,穿見防風雨的長袖,最近天氣冷熱不定,一不小心就感
    冒,別前功盡棄!
    人沒有期望和企圖是騙人的,看到妳的努力和衝勁,蟄伏的日子裡,對我來說很重要,最
    近不確定因素很多,我唯一的應對就是用跑步沈澱,風雨無阻,想想年初台北大學差點凍
    死,所以耐受程度應是跑馬要磨練的吧,謝謝妳寫了那麼多心靈雞湯,我慢慢享用!

    回覆刪除
  30. 跑了河堤之後
    就很難再想要進健身房
    去健身房跑步
    時間過得好慢哦~~~

    回覆刪除
  31. 2012新創網路學習.人數限定額滿停止招收,加入要快..-網址:http://345.tw/4e7b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