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10月的光陰_下】彷彿變成候鳥,季節到了就往京都飛去(京阪奈快樂行速記)



<飛小魚/文>

2010年10月22日,拍攝於京都,清水寺.二年阪附近。

運氣好的話,會遇見藝伎。
以清水寺為軸心往外圍擴散出去,剛好是個讓人由衷喜歡,想一去再去的地方。

-------------------------------------------------------------------------------------------------------------------------------------------------




關於旅行,我想說的其實是…

旅行是件很美好的事,但它沒有一定的形式,
就看,你帶著怎樣的一顆心。
只要細膩、清澈、愉悅、爽朗,
會發現心裡頭的感動源源不絕湧出,
這些,就是豐富生命的元素。



總是,不停地起飛又降落,在不同的國度與城市裡,流浪。
走過了千重山,萬重水,驛動的心雖然疲憊,卻依然在無邊無涯的天際裡,飛行。

去旅行,是件很美好的事。

只要帶著一顆愉悅的心,眼裡所見到的,盡是美景。
哪怕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用心,就可以看到它的美。

有可以陪你一起分享喜悅及收藏旅途中點點滴滴的旅伴,那是種幸福。

如果還有可以一起瘋狂、一起搞笑、一起放鬆、一起不顧形象的玩伴,那會是一籮筐美好的回憶。

我喜歡旅行,很喜歡。
季節到了,我血液裡的候鳥因子聲聲在呼喚著我,
於是,不由自主地,又往京都飛去。



來個「飛行公告」吧!
10月22日,比2010年晚了一天,剛好錯過京都時代祭;就那麼剛好,趕上第一屆大阪城市馬拉松。
就這樣,我飛往關西,再一次循著過往的軌跡,去大阪、去京都、去奈良,
然後再返回,我將前往大阪城,只是,我不是去跑馬拉松,就只是那麼剛好,遇見了。





【1021_旅行吧!人生】

照片:2011年10月21日晚上7點11分,拍攝於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7號,【集地咖啡GEO café】

今天不是談《跑步吧!人生》,換個角度,就來說說【旅行吧!人生】。我一直有種莫名的抗拒,遲遲沒有答應我的朋友水瓶子的邀約,久了,他大概也對我死心了,放棄了,就沒再"苦苦相逼"(哈~~其實從來就沒有過啦)。可是一碰到老夫子姐姐,光是她那元氣十足又熱情滿點的活力與幹勁,你很難不被她感染,很難不被她說服,然後不知不覺中,就在她交付給你的”任務”中,找到樂趣。

是的,今晚我終於在集地咖啡獻出飛小魚第一場對外公開的"處女秀",演講不是第一回,講旅遊也不是頭一遭,這次卻是首度自由報名的旅遊講座。坦白說不曉得會不會沒人報名,一直忙,也沒做什麼宣傳,直到前幾天猛然想起,才發現,咦,額滿了;然後又不免會想,報了名沒來,說不定只有少少幾個人呢。(想太多,笑)

就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而己,日子填得太滿,無暇多想,就是面對PowerPoint全面審視,看著那些旅行的點點滴滴以及發生過的事,不禁莞爾。真是愉悅呀!我沒注意到底下的反應如何,小麗子在FB上這樣寫著,「旅行人生,滿埸笑聲!」,希望今天來捧場的人都是笑著離開,心裡有掀起一絲絲漣漪。老夫子姐姐以為來的人都是小魚的粉絲或朋友,都是跑步來的,所以今天特別準時。其實,坐在台下的我只認識四個人,其他朋友是從哪裡來的做些什麼,噢,我通通都不認識耶,很開心在這樣一個夜晚,在這麼有點偏遠的地方,有這樣一群人那樣願意聽我說旅行人生。

旅行吧!人生。所以,10月22日這天,小魚去旅行了。


動一動吧!
沒跑。仰臥起坐100個。



【1022_第一眼的絕妙好滋味@大阪.丸龜製麵】
照片:2011年10月22日日本時間晚上7點59分,拍攝於大阪.【心齋橋筋】

有時,沒有按圖索驥,沒有刻意尋找,就是憑感覺去探索,會有不經意的驚喜,然後,經過時間的發酵與催化之後,釀成一種讓人久久揮之不去的絕妙好滋味。

丸龜製麵就是這趟京阪奈快樂行的美麗邂逅。第一晚,在風塵僕僕,拉著行李從難波地底下走到地面上,在雨中邊問路邊尋找,費了一番小功夫後,終於找到第二次落腳的Hotel Villa Fontaine,行李放好決定先去附近覓食。心齋橋筋走過來走過去,就這家丸龜最"撩人",散發一股魅惑的氣息,就這間吧!因為我心心念念要去另一間餃子店,只好把胃的空間預留起來,先小試味道點了兩碗三人一起share。才入口瞬間,噢,那手製烏龍麵簡直Q透了,光是很簡單的拌些調味料就一整個美味;吃完第一碗,才在大大的店裡的一個角落發現有些可以自行取用的配料,加進去之後更叫人驚豔不已,真是太.好.吃.了!!

不是在旅遊書上看到,也沒有在網路上找到寫在"非吃不可"的list上,丸龜製麵卻成烙印在我們的心版上,成為召喚我回日本的好味道之一。


動一動吧!哈哈,當然是零。出發前就肥肥,注定要當一隻有著圓圓肚子的豆豆龍魚。


【1023_我的安藤忠雄戀@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照片:2011年10月23日日本時間中午11點52分,拍攝於大阪.【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來趟安藤忠雄建築之旅,一直是我的夢想,只是動機不夠強烈,又欠缺那樣的規劃能力,只好"分期付款",每趟去日本能夠走訪其中一地,就夠讓我回味再三。2009年去了台灣南投紙教堂大阪狹山池博物館之後,就深深戀上,無法自拔。這趟大阪行的首選,原本是上次無緣的光之教堂,說什麼非去不可,無奈緣份不夠,還是無法如願以償,或許是天意如此要我一遍遍飛去吧!

幸好,天意補給我司馬遼太郎紀念館,雖然它小小的,雖然裡頭無法拍照,雖然我不懂日本,雖然我也不是司馬遼太郎的粉絲,只知道那本讓人讚嘆的《台灣紀行》,但這些通通都無妨,我還是在這裡深深被感動到,一股由衷的佩服與欣喜,迅速流竄全身,同時結合了兩位大師的智慧與精神,覺得自己在那兩小時裡,心靈彷彿被注入一股全新的震撼。

我那遙不可及,但至少已經上路的作家夢哪,希望司馬遼太郎的魂能夠讓我文思泉湧,下筆不能自休。

動一動吧!
來日本旅行,免不了就是靠雙腿,靠體力,行程開始的第一天,馬上就走很大,估計進帳10k吧!



【1024_大阪海遊館裡樂不可支的國王企鵝】

照片:2011年10月24日日本時間上午10點48分,拍攝於拍攝於世界最大的【大阪海遊館】

怪哉,以前印象裡就只有東京狄士尼跟大阪環球影城,就是少了大阪海遊館這樣的景點,一聽到,馬上點頭如搗蒜,去!當然要去,我毫不遲疑地。

去之前對這裡並沒有做什麼功課,也不曉得即將看到的是怎樣的一種景象,或許正因為如此,反倒從頭到尾都讓我咧嘴而笑,開心極了,跟在館裡遇到一波又一波前來參觀的小學生、幼稚園小朋友一樣,我也是興奮不已,尤其這群可愛的國王企鵝,更讓我流連忘返。像個傻瓜般,在大大的玻璃前兀自笑個不停,看到企鵝走路的樣子,好眼熟,好像看到自己。

高中時隔壁班同學在畢業紀念冊上這樣寫著:每次看到妳從窗外走過,好像一隻可愛的企鵝……真的有這麼搖搖擺擺嗎?XD。一個很可愛的跑步前輩在錄節目時也學企鵝走路的樣子,原來他是在模仿我在一個影片裡跑步的樣子。

可是,看到牠們的樣子,忍不住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真的好像!不過我覺得現在更像的其實是,企鵝的肚子(哈!)。海遊館真的很好玩,大推;還有,看完海遊館之後,我決定要更寶貝我的開心水族箱,回來之後馬上把原本不太喜歡而被我隱藏起來的棕色魟魚釋放出來(笑)。

動一動吧!
就是在巨大的水族箱裡走動,然後,下午是由大阪前進京都的移動日,今天走很少,只好晚上睡覺前,很吃力地做了100個仰臥起坐。果真不能停,一停,就打掉重來。



【1025_果真非來不可的嵐山常寂光寺】

照片:2011年10月25日早上日本時間10點39分,拍攝於京都.嵐山,【常寂光寺】

2009年第一次造訪嵐山,就留下深刻印象,很愛在天龍寺裡發呆,靜靜地感受那寧靜的氛圍。這回,首度"挑大樑"負責規劃行程並擔綱領隊的小魚,在網路裡爬文,爬呀爬的,發現這個好地方,就把它列為來嵐山的第一個景點。

於是,我們過天龍寺而不入,繞過優美的竹林小徑,也沒有多加停留,就是一直前進,走呀走的終於來到常寂光寺,一眼瞬間就愛上,果真是不虛此行。我們捨棄景點多多的急行軍方式,在這裡停留了一個半小時,就只是不大的地方哪,卻能夠滯留這麼久,貪婪地呼吸,想把這裡靜好的芬多精與空氣,用力吸個夠。

依然沒有楓紅,我始終於清新嫩綠的楓很有緣,年年看,年年不膩,年年歡喜。幻想著當樹葉全部染紅時,這裡將會多麼迷人,不過綠色的常寂光寺依舊有著無以倫比的魅力。

動一動吧!
雙腳萬能!沒有搭小火車,就是用雙腳徒步走,走愈多,我心裡的罪惡感就愈輕,才敢放享受關西美食。走了好多地方,至少11k以上。



【1026_京都三十三間堂看到跳得很好笑的日本妹妹】

照片:2011年10月26日早上日本時間10點43分,拍攝於京都,【三十三間堂】

說來真妙,09年很奢侈地住在京都Hyatt,那是個夜晚一片寧靜與黑夜,完全沒有東西可以吃的地段,因為,它旁邊就是三十三間堂以及京都歷史博物館,可是,我進進出出五整天,來來又去去,就是沒踏進去過。


總該來造訪一下吧!雖然我在心中還是免不了喃喃自問,「非去不可嗎?值得嗎?住在旁邊都不去了…」既然排了就來,身為領隊不能三心二意。幸好沒有捨棄它,又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尤其裡頭那壯觀的上千尊的千手觀音像,以及風神、雷神等28個眾神像,日本人對國寶的悉心呵護真叫人嘆為觀止。

堂內不能拍照,很肅穆的氣氛。堂外的廣場,看到很多學生與參觀團體,還有穿著傳統服裝的年輕孩子,才驚覺原來三十三間堂的人氣超旺。日本學生很喜歡拍集體跳跳照,常常會聽到他們在喊「say~lo」(日文啦),然後就是一個個直挺挺往上跳,很好笑的姿勢,真想給他們一點指導,雖然我也只會一兩種pose而已。這兩個妹妹第二回跳,大改進,出現很爆笑的可愛畫面。

動一動吧!
也是走很大的一天。後來去了清水寺,把那一帶逛遍後,又快步疾走去找知恩院,折返回二年坂,走去紙園,摸黑逛花見小路,走著走著又跨過11k門檻。



【1027_奈良讓我又愛又怕的鹿哪!】

照片:2011年10月27日日本時間下午2點39分,拍攝於奈良,【東大寺】前。

要不要去奈良?當然要去,光為了那些到處奔跑,人還得要讓路的鹿群,就非去不可。

公園裡的鹿,小徑旁的鹿,散落在各地沒那麼密集的鹿,溫和許多,也不會那麼"囂張"。可是前往東大寺這條短短約莫500公尺遠的商店街,那可得小心了。鹿兒旁若無人逛大街也就算了,一旦你斗膽去餵食,要小心被色色的老鹿襲屁屁,搶食物,用鼻子磨蹭你把黏黏的口水沾上衣服,更慘的是,竟然還遭到”鹿吻”!

原本笑得燦爛如花的小魚,因為餵食被鹿群"霸凌",尖叫連連,乾脆把手上的餅乾通通往地上一丟,不玩了。可是,老鹿不放過你,硬是趁亂中在大腿上咬了一口,我慘叫一聲,痛死了,晚上把褲子拉下來一看,噢,真的留下一個印記。忍不住住自己,會不會得狂鹿症?會不會一朝被鹿咬,十年怕奈良?答案是,並不會,只是短期應該不會再再來了。

動一動吧!
這回只參觀春日大社,二階堂、東大寺都捨棄沒進去,不過,完全沒有搭巴士,一樣造雙腳走透透,又走了少說10k。



【1028_京都平安神宮的傳統婚宴】

照片:2011年10月28日日本時間下午3點40分,拍攝於拍攝於京都,【平安神宮】

原本安排了宇治、伏見稻荷一日遊,連日操兵下來,決定輕鬆行,把小魚已經去過的宇治捨棄,就直接殺到很近的伏見稻荷大社。下午就且戰且走,臨時決定前往平安神宮一帶,去感染文化氣息,心裡免不了納悶,這麼有fu的地方怎麼前兩年都沒去?

直到公車一抵達,我就恍然明白,原來是2010年京都時代祭的終點,就怪散漫小魚的遊記完全胎死腹中,才會腦袋瓜一片空,直到重舊地那些畫面才一幕幕倒帶。2010/10/22那天平安神宮擠滿人,我們就繞道前往南禪寺,去走哲學之道品嚐咖啡,難怪沒有關於它的記憶。行程愈近尾聲,「無料」這兩個字格外重要,我就在神苑外的廣場坐著看人,寫明信片;四處閒逛的only回來通報有人在這裡舉行傳統婚禮,趕緊抓著相機就跑,跑太快還跟錯了目標,等修正完畢再奔過去時,只來得及拍到幾張而已,殘念倒不至於,就是忽然想起去年在東京明治神宮及京都上賀茂神社也都有撞見日本傳統婚裡呀,照片跟文章在哪裡?

動一動吧!
原本打算逛完稻荷山,奈何沿路都是階梯,而且佈滿了塜與祠,景致大同小異,走了1/3就宣告放棄,免得一身臭臭的影響其他行程。今天里程較少,估計約8.5k。



【1029_2011巧遇盛大的國民文化祭.京都2011】

照片:2011年10月29日下午日本時間2點19分,拍攝於京都御池通,京都市御所前廣場

旅行很多事可遇不可求,去年意外趕上超好看的2010京都時代祭(咦,文章呢?),今年抵達那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大日子,怪只怪自己漫不經心,錯過了。不過老天爺待我不薄,補給我一個大好機會,一年一度的國民文化祭剛好輪到京都主辦,就在10/29這天有盛大的慶典活動,喔耶,萬歲,我們馬上調整最後一天的京都行程。

迷糊小魚又擅自做主,變更了"副領隊"原本研究好的慶典活動時間表,誤以為街上遊行下午2點才開始,結果只看到最後的ending。然後就是擠到發昏,被太陽曬到受不了的廣場前表演,滑溜小魚硬是鑽到最前面,但看完幾場傳統民俗表演之後就豎白旗。還是寬廣的大街遊行表演較自在哪,還可以跟著隊伍移動,不至於陷在人群裡動彈不得。

這個隊伍由小朋友組成,唱了一首非常傳統的日本歌謠,那歌聲之道地,渾厚有力又充滿老味道,心想究竟是哪個婆婆在唱?找了老半天,嚇然發現是左後方那個有份量的年輕女孩,大大的吃驚之餘,忍不住想著,日本的傳統文化不會怕失傳哪,這些孩子都願意學習把它們保存起來,代代傳承下去。不過看到她們的舞蹈,總忍不住想起《魚干女又怎樣》裡的女主角小螢,哈!

動一動吧!
走很少,估計只有4k而已,原本晚上要做仰臥起坐來彌補,但太累了。



【1030_第一屆大阪城市馬拉松的感動】

照片:2011年10月30日日本時間上午8點55分,拍攝於【台大阪城公園】

一切都是天注定,我與第一屆大阪馬拉松錯過,據說那是很早很早以前就截止報名的賽事,那時的小魚遠遠離開馬場,碰都不敢碰,想也不敢想。可就那麼奇妙,京阪奈快樂行最後一晚京都hotel客滿,只好再回到大阪,就那麼巧把最後一天的行程安排大阪城,於是,我沒有用雙腳跑這場馬拉松,卻用另一種形式參與這場盛會。

還是怪沒有事先研究好,以致抵達會場時處處管制,無法前進高達二百多人參加的台灣隊大本營(有嗎?有這樣一個地方嗎?我也不知道),只好直接到起跑點前的路邊"卡位"。能不能見到熟悉的人,一切就靠緣份囉!

8:55分,殘障人士先起跑,看到這些用雙手使力疾馳而來的輪椅,我努力拍著,奈何有點距離,拍不到特寫鏡頭。很快地,呼嘯而過之後,又陷入另一個短暫的等待,那時竟然發現自己的眼角濕潤了,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這些人殘而不廢,活得這麼精彩,擁有健康身體而且活蹦亂跳的我,豈能不痛快地奔跑?在心裡許願,一定要參加一場上萬人一起奔跑的國外城市馬拉松盛會,嗯,就這麼決定了。

動一動吧!
走很大的一天,人家在奔跑,我只好拚命走,估計有12k。



【1031_我成了紐約暴風雪的受災戶】

照片:2011年10月31日凌晨1:18,拍攝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確定好最後一天要去"參與"2011大阪馬拉松後,就把回程的班機從原先的1點多更改成7:50,免不了要候補等待,幸好華航這方面服務還不錯,即使是免費機票,最後都能順利補到。只是,出發前幾天接獲通知,班機改為8:05,那就這樣吧,只差15分鐘,無妨,熟料卻變成"災難"的開始。

手機一直有開著,拿來看時間、當計算機使用,來電不接(根本沒人打給我啦),連簡訊也不傳了,它的漫遊功能形同虛設。就因為如此,才會錯過那通要命的重要通知,直到我們拎一大袋戰利品,再次穿梭在心齋橋與道頓堀那條擠到水洩不通,幾乎是被人潮推著走的商店街,回到飯店用力打包完畢,馬不停蹄出發上路,往約莫15分鐘路程(人潮擁擠行走不易哪)的難海電鐵前進。剛好走掉一班車,再等候25分鐘搭上車之後,才拿出手機,嘎,這是什麼咚咚?華航在早上7:48捎訊息通知,班機將變更至晚上10:25!!

不可能吧,這真是太諷刺了,虧我們費了好大的勁才走出那棟假日天堂UNIQLO,一路不停歇地趕著,也來不及給住在同一間飯店的馬拉松大哥們留個訊息,就直奔機場,竟然要在那裡耗上3小時?一切都來不及了,就乖乖check in,拿著華航給的1000日圓餐券,去吃了一餐還不賴挺豐盛的天婦羅定食,展開漫長的機場閒晃時光。等到花兒快謝了登機時間也過了,還是遲遲不見動靜,終於在日本時間晚上10:28開始登機,約11時左右起飛,跨過子夜12時,10月最後一天的凌晨12:35分,降落。

滿滿的波音747,等候行李轉盤繞過一次又一次,空轉好久之後,才看見一些大型行李箱緩緩划行過來,正在想去日本哪需要這麼多行李,才猛然想起原來是紐約來的"遠來客",光是這些就又耗了很久。等我領到行李,已經1:20分了,10月天怎麼可能下大雪,紐約究竟出了什麼事,才會把這班CI 19班機給困住,讓我差點夜宿關西機場?

直到今天看新聞才知道,真的是天文異象,紐約出現罕見的10月暴風雪,連帶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小魚,明明該是京阪奈快樂行卻遭到飛來橫禍,被這場突如其來的惡雪掃到,成為莫名奇妙的遠端受災戶。

動一動吧!
回到家已經2點多了,當然不是倒頭就睡,在日本養成12點多就關燈,最遲7點多起床的正常生活,回台第一晚就"破功"。今天有晚點起床,但又一整個宅,沒運動!10月的最後一天最不好的結束,晚點要來做120個仰臥起坐。



★ 10月份總結 ★
跑步里程數 97.61k。城市漫走 69k(京阪奈走了66.5k)。仰臥起坐1961下


延伸閱讀──

【10月的光陰_上】開學囉!馬拉松,用文字與雙腳一起奔跑
【10月的光陰_中】有夢最美


35 則留言:

  1. 沒特意的選日,撞上了,會覺得無比樂趣!祝妳大阪馬拉松看得愉快!
    就輕輕鬆鬆的走,走到哪算哪。旅行,偶爾的漫無目的迷路,會比按圖索驥要來得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去年的京奈行就是這樣,意外碰到很多有趣的活動。
      只是我不曉得上哪找,結果京都文化祭就是去了之後才知道哩!
      不過漫無目的的迷路比較適合一個人,頂多兩個,而且要認知一致的人,
      不然,有人走不動,那就沒輒囉,呵呵!

      刪除
  2. 真是汗顏,
    我竟然忙到忘了這檔事情,
    不然昨晚我應該也會出現的...

    祝旅途一路平安,
    遇見更多驚喜角落!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盒子是忙到忘了,人家還有點期待,妳會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呢!
      說來有趣,那晚,我們這票玩耍團的人通通都沒到,
      好像我們比較會一起吃喝玩樂說,哈哈!

      真的遇到很多驚喜,不一定是角落,
      例如,撞見日本天皇~~~~應該沒錯,那張朝我們揮手的臉,不會認錯啦!
      也有一次驚喜是搭錯巴士,結果我們死不肯下車,不想浪費那220日圓,
      就這樣幾乎把整個京都給繞遍了,好驚喜喔!
      最後一晚的驚喜,特大號。

      刪除
  3. 小魚又飛出去了,大阪京都奈良,好棒啊,
    大阪城市馬拉松,如果沒有特別管制,就隨興跑一段吧,
    沒有號碼布也沒關係,只要小心別跑到前幾名就可以了XD
    反正重點是享受跑步的樂趣嘛。
    昨天晚上有講座?小魚怎麼都沒宣傳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久沒見到simon在這裡出現囉,臨出發前瞄到,著實有說不出的驚喜!
      哈,小魚向來很低調,你又不是不知道,
      說起來也真好笑哩,這場講座,當初還是水瓶子幫忙po在我的FB做宣傳,
      就一整個忙碌,也忘記跟親朋好友招手,原本想說大概少少人,
      沒想到竟然滿了,而且多數是不認識的人,看來水老闆的講座已經做出口碑了。
      這趟京阪奈感受格外不同,一連去三年,再不熟就該吊起來打!
      至於大阪馬,哈,當然不可能跟著跑,他們管制可嚴格,完全不能進入賽道,
      就連拍照都被隔得遠遠的,沒有長鏡頭就啥也看不清。
      加上最後一天,早早就把行李打包好寄放在櫃台,連衣服都不能換呀!

      simno真是愛說笑,跑前幾名?沒挫起來就偷笑,我現在是跑不動的胖胖魚。
      又,恭喜你呀,拿到那麼棒的生日禮物,要展開不一樣的生涯了,棒。

      刪除
  4. 欣羨ㄚ!希望有一天也能如妳這般,有著如此生活自由度。祝旅途愉快。(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15樓大哥,其實現在的小魚沒那麼自由耶,
      反倒是以前上班時每年出國的天數更"寬廣",飛得更高更遠喲!
      怪來怪去,還是要怪自己的時間效率不好,要改進。

      刪除
  5. 首推
    那就好好的旅行
    那就好好的享受
    那就好好的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好久沒來啦,小心不僅自己的補不完,
      連小魚家的文章也看不完喔(幸好人家體貼你,沒有拆成10篇啦,呵呵)!
      享受回來了,就要認命地乖乖收心。

      刪除
  6. 旅行真好,但也要有本事才行!
    我就是沒本事,所以在本島自閉多年,羨慕外出的旅者,有著豐富心靈的好機會,祝旅途
    愉快ㄡ,回來又是活力、戰鬥力百分百的飛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真的很好,也是真的要有本事。
      基本上,小魚沒啥本事,兜嘛是靠別人,努力讓自己當個好的拖油瓶。
      真的很羨慕那些很會規劃行程的人,想去哪就去哪,可以隨心所欲地飛行著。
      退休後的主任,可以試著讓自己在跑步之外,又多一些不同的精彩,
      真的會有截然不同的嶄新體驗喔!

      活力、戰鬥力百分百的飛小魚~~~~嗯,這個我的確很需要 :P

      刪除
  7. 渴望小魚帶回來更多新想法及感受....
    如果我打想著妳的YY會不會太肉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一點都不肉麻,人家聽了之後心裡甜滋滋喲!
      很開心又看到YY在小魚家出現哩,
      去年人來人往一陣熱鬧繽紛之後很快就趨於平淡,就差點沒,人去樓空(笑)。
      新想法跟感受呀,哈,很多,可是就怕暫時無法多說,
      之前積欠的稿債還有書稿,都要快馬加鞭,速速完成哪!

      刪除
  8. 雖然不一定有哪麼嚴重,但是如果可以的話,
    在日本吃&喝要小心點...
    最好喝「舶來品」的瓶裝水
    其他的自己看著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面四方說得好嚴重喔,
      小魚完全沒有任何顧忌,還舶來品瓶裝水哩,
      兜嘛是水龍頭的水就直接喝,要不,就是天天都來罐水果啤酒啦!喔伊係~~~~

      刪除
  9. Your life is so co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朋友Amy妳好啊!
      妳的生活也很酷哩,南非16日,讚,這也是小魚想去的地方哩。

      刪除
  10. 何時飛回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了啦!
      97都不關心人家,口亨!
      還有,我可是回來那天,就一口氣把10天的格子給補齊了喔,
      最後一天,好長喔,根本就可以單獨成文,可是又怕自己搞威個沒完沒了,哈哈!

      刪除
  11. 工作爆多
    唉格子也欠的爆多
    我慘了
    在日本的您很開心吧
    哈哈哈回來您也欠很大啦
    嘻嘻一起補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最近的阿信很帥呀!
      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那認真工作的阿信當然帥囉,
      可是可是,沒有來小魚家說說話,這點就不太好喔。
      以前的"鐵班底",現在差不多就只剩你一咖,要是再缺席,那就太讓人傷心了。

      口黑口黑,欠很大是嗎?就一次把它補完,真的補很大,但也補很快 ^_^

      刪除
  12. 頭昏昏,覺得連電腦都變得好陌生。
    就說出發前一晚的那場旅行講座,不該提起災難小魚的"輝煌"經驗,
    昨晚馬上又遇到了。
    好像是紐約下大雪(天哪,才10月耶),
    這班飛機在紐約除雪作業導致延誤近三小時,
    導致我們在機場晃了好久,能逛的都逛遍了,也吃飽飽,等到人都快發霉了,
    終於在日本時間晚上10:30左右才開始登機,快11點起飛,
    然後,今天凌晨零點35分終於降落。
    等行李也等到地老天荒,1點20終於領到,
    幸好有預約信用卡免費接機服務,賓士車耶,
    結果,在日本旅遊期間每天12點多就熄燈的好習慣,回台灣第一晚就破功!

    回覆刪除
  13. 今日事今日畢啊!這次補得真快!你做得很好啊!瞧!這不就去了很多地方?!玩了很多沒玩過
    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訓練自己儘量今日事今日畢,不要再拖個沒完沒了了。
      更何況,從阿貝那裡學來的"一綑"方式,大棒,
      這樣就可以阻擋我老是寫得落落長,寫一篇要花很多時間的"壞毛病"了。
      不過,妳去年可是每個月都拉出來單獨成文很多篇哩。

      謝謝阿貝稱讚,請接受小魚向妳"拜師",有很多地方要學習呢!
      不過,有做功課真的不一樣,連同去年跟前年玩過的,感受更加深刻。

      刪除
  14. 歡迎回來~~
    動作真的好快 小魚讚!!

    回覆刪除
  15. 能被鹿咬到,也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經驗

    京都果然有濃濃的日本風

    回覆刪除
  16. 謝謝小魚的分享,這麼多、這麼美、這麼令人心動,明明才一個禮拜,卻覺得已經過了好久,還好還
    好週五要見面了!!真是超級想念妳~

    回覆刪除
  17. 原來小魚正享受著精采啊....
    想著妳的YY~

    回覆刪除
  18. 哈哈~~~

    好羨慕~~~好羨慕~~~

    我也想去日本啦

    推+1

    回覆刪除
  19. 哇,小魚這次竟然有實況轉播,真是太厲害了。
    我的新生活,現在已經慢慢開始了,有空再好好聊吧。

    回覆刪除
  20. 小魚好厲害,
    這次有認真哦!
    一口氣把旅行的足跡都補足了,
    給你拍拍手^^

    盒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