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飛行公告_沖繩】那霸馬拉松,我來了



<原始照片拍攝者/陳曉龍>




行李箱還放置在客廳的角落裡,還沒來得及把它清空,擺回它該有的位置去,然後,又要忙著再一次的打包與整理,匆忙之間,整個時間在極度高速運轉下,又要飛了。這回,真的是「出國比賽」,只是不是「拿冠軍」,只祈求江湖中傳說熱情滿點,笑聲朗朗,讚到無以復加的那霸馬拉松,可以打包一整個歡樂的回憶,喜悅歸來。

11月初那趟趟長途跋涉,轉來飛去的飛行與無盡的等待之後,超過30個小時才抵達與降落的突尼西亞之旅,緊湊又精彩,刺激又豐富,關於遼闊風光與沙漠風情,浩瀚的歷史古文明的典故與人文故事,都還在腦海裡儲存著,來不及細細咀嚼,好好品味,生活就馬不停蹄,飛快地前進著。

完全沒有絲毫空檔可以好好休養生息,然後,半個月再多一點點,又要飛了。

這回,真的很近,差不多跟回高雄一樣的時間而已就到了。來去那個風光明媚(據說其實它不是像Bali一樣四季如春啦!),那裡的人們開朗、熱情、淳樸、隨性,日子自在又悠閒,而且,好像有很多美食的沖繩,一個有著美麗沙灘的地方。

為什麼是沖繩?因為,要去口碑好到破錶的那霸馬拉松!
既然去了,當然就要留下來趁機好好大玩特玩,放肆玩個夠!!




<圖/陳曉龍>


這次,有個小小的遺憾,少了妳,親愛的阿貝,2012年我們一起在馬場上共度過很多美好的歡樂時光。感謝妳在小魚生日這一天,送給我一個這麼好的生日禮物──妳的初半馬。經典的「三個人的兩港+葡萄吃到飽」,妳跟我跟有著燦爛笑容的小V,這樣吃吃喝喝的馬拉松小旅行,不亦樂乎!當然不只這些,還有合歡馬、冬山河的志工馬小旅行,順道又撿了一座百岳,讓我們一起訂下的2012年KPI又完成了一項,喔耶。

我喜歡妳在「有些話想跟你說…」這張可愛的卡片上寫的第一句話──

「2012年我終於能夠比較明瞭馬拉松給妳的快樂。」是的,我也看到了馬拉松帶給妳的改變(對吧?對吧!我一直這麼認為),更開心我們一起參與的賽事,不管是當跑者也好,或是當志工也OK,都是一次又一次無可替代的美好回憶。

這次,就讓我帶著妳在臨行前送的耶誕驚喜小禮物的祝福,好好享受傳說中無比銷魂的那霸馬拉松,連妳的份也一起跑吧!只要這樣想著,當我雙腳疲憊得再也抬不起來時,無論如何都不能停下來,咬緊牙根也要在關門前奔回終點,因為,這是「魚貝的那霸馬」。





<飛小魚同場加映>

101年12月2日這天,是有一雙很漂亮溫柔的眼睛的房運成,在艋舺馬拉松歡慶百馬的大日子。其實,也是老貓陳(陳世偵)貨真價實的第100場馬拉松,不過,他打算在下週16日那天的308高地馬拉松慶祝。小魚今天在FB寫了一則短文,當成是送給房大哥的百馬祝福。





這個男人,雖然身上有一件很獨特又搶眼,永遠也脫不掉的「上衣」,乍看,也許你會稍稍往後退了一步,呃,是傳說中的「阿尼奇」嗎?沒錯,正是年少輕狂時留下來的印記,洗不掉,抹不去,但又有何妨?它真真確確是存在過的事情,但,已經是往事如煙了。現在,他蛻變成一個得了跑步癌,不跑會渾身不對勁,全台灣跑透透的「跑路達人」~~~~喔喔喔,錯了,是台灣最快完成百馬的馬拉松達人房運成!!

就在這個星期天,12月2日,房大哥要在他的「地盤」盛大慶祝百馬,為人海派、熱心,明明開朗、樂觀,看起來很有阿尼奇架勢的他,可偏偏又窺見他的靦腆與害羞,很奇妙的衝突感,融合在他身上又是那麼協調,只要跟他接觸過,很難不被他的真誠與真性情所吸引。這就是房大哥,馬場上的傳奇人物,場場跑,週週跑,台灣頭跑到台灣尾,跑出足底筋膜炎了咬緊牙根也要跑下去,說什麼都要保住「台灣最快達成百馬」這個響亮的招牌。

好唄!小女子我的力量很微小,阻擋不了房大哥熱烈又熱切的心,那就由衷祝福他,有一場溫馨快樂又熱鬧無比的百馬歡慶會。據說12月2日這天可是浩浩蕩蕩有5百多人,而且,兵分兩路,在台北的艋舺當然是「主舞台」,另外還有一群人會在那霸馬拉松「跨海連線」,共襄盛舉。如果你剛好有參加這兩場賽事,那麼,就加入房大哥的百馬慶祝列車,一起跟著他高聲呼喊吧!跑完這場以後,小魚已經安排「密使」要押房大哥去針炙腳,好好治療一下。

親愛的房大哥,打勾勾,約好了,要讓自己的腳步放緩下來,先把它給保養好才行喔。這雙可以奔跑的腳是何等珍貴,當然要好好保護它才行;而且,很多人可是看著你,以你為標竿在努力著,該不該為大家好好保重?再打一次勾勾,要陪小魚一起奔跑下去,希望有生之年,人家也可以有什麼「百x」可以慶祝,到時候你可要幫小魚好好敲鑼打鼓喔!!




8 則留言:

  1. 給樓上"閱"過的"貝"
    像我那天說的 這次那霸馬 少了你 總覺得少了什麼
    不管了 下次一定要一起繼續我們的馬拉松旅行喔
    打勾勾 ^^

    回覆刪除
  2. 首推
    兩個大哥兩個百馬
    祝福房大哥百馬達陣
    祝福老貓哥百馬達陣
    祝福美貓嫂初馬達陣
    祝福小魚那霸馬達陣

    回覆刪除
  3. 小魚金讚啦....
    今年過得真精采

    ^__^

    回覆刪除
  4. 跑者嘛…一定在!(就15樓,

    回覆刪除
  5. 我看我們兩個都完了
    格子都快廢了
    不行我還有三個多月沒補吔
    年底補不完的
    明年繼續補
    嘿嘿

    回覆刪除
  6. 小魚的生活一直都是這麼精采
    羨慕溜

    回覆刪除
  7. 不斷飛奔的小魚
    馬數就要追上OD阿信了
    新的2013年
    嘿嘿新年快樂
    出書不斷馬數不停生活開心快樂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