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2013人生風景_0418】14天之後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4月2日,拍攝於花蓮,七星潭

哪怕只是匆匆一瞥,就已足夠裝進剛剛好的思念。
然後,把大海的氣息,小心翼翼放進嗅香小瓶,偶爾拿出來聞一聞,啊!一整個舒爽。

---------------------------------------------------------------------------------------------------------------------------------------------------




『14天裡很想留住的是什麼?

如果可以,我想天天5點起床(但是不要凌晨過後才睡,每天睡4個多小時),讓自己回到一個跑步人最常有的生活樣貎來。再貪心一點的話,我想去淡水河邊迎接太陽冉冉升起時的那一道光,採擷一天的感動與喜悅,偷偷裝進心裡,讓胸口暖暖的。

早安,小魚已經起床工作完畢囉!』




工作什麼?《Go!一起去跑步》初版上市時太匆匆,環台賽已經啟程,沒能做好校對把關的工作,讓我一直耿耿於懷。14天歸來之後,才短暫歇息半天,又收拾行囊(就是同樣一個行李袋,把裡頭部份東西拿出來,替換一些新的,然後又是同樣的裝扮,14天跟兩天的行程,原來都可以同樣裝滿一大袋呢!)上路,展開為期兩天一夜的鎮西堡志工任務。

日子一樣是匆匆又匆匆。然後,忙碌之中知道專刊要改版第二刷,趕緊在有限的時間裡開始「抓蟲」(bug),關於那102條路線,我所能掌握的大概也是社團提供的部份,以及少數我所熟悉的,一看就知道簡易路線圖錯了,照片不對了,這裡前後不一致了,那裡漏掉了什麼……也只能盡量,但我知道很難做到滴水不漏,畢竟這整個作業時間就是太匆匆,這麼浩大的工程,要在那麼短的時間以及有限的人力(前期佔6成左右的社團部份,其實就我一個人作業)裡,力求完美演出,真的很難。

有盡力了,真的,只是疏失難免。還是要再說一次,真是不好意思。

這一天,我把我所知道的錯誤部份,更正完畢。我知道應該還是會有疏漏的地方,但我們真的很努力呀!

10:30,來到中山捷運站,原本約好的是在星巴克接受一場採訪。這一年來有些雜誌採訪邀約,多數談的是跑步話題,結果每次拍照,都被「指定」要穿跑步服,而且地點都是大稻埕碼頭;今天改約饒富文藝氣息的中山捷運站附近,感覺這裡跟文藝小魚的磁場很合呢!幸好今天對方沒有特別在穿著上提出要求,於是,我以「幼稚小魚」風格出現,免不了還是裝模作樣擺出跑步姿態來,很帥氣的女攝影動作迅速,十分鐘就搞定。

然後,我們就在露天的地方聊了起來,手上端著一杯由個性記者為我買來的摩卡星冰樂,完全不像採訪的fu,倒有種偷來的美好時光的兩人小約會的感覺,很好玩。聽著這一期雜誌主題,噢噢噢,真想看看呈現出來的成果會是如何,好期待。



【飛小魚,黑體字寫於2013/4/18 AM8:20。文章完成於2013/4/24 PM3:55】



3 則留言:

  1. 有努力有盡力就很值得鼓勵了, 尤其是整個四月都在跟時間賽跑的魚

    回覆刪除
  2. 給小魚:

    抓漏!打錯字啦!

    真想看看呈現出來的成本會是如何,

    是成果不是成本啦!

    我喜歡第一張照片,很有fu!

    奎垣留

    回覆刪除
  3. 推二
    好好休息
    十四天之後有著更寬廣視野的小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