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2013人生風景_0704】學笑笑羊,當一隻開心的笑笑魚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7月4日,拍攝於【魚之天空】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上了癮,變成輕微的杯杯控。
這回,完全走可愛風,被出產自愛爾蘭的笑笑羊徹底攻陷。

---------------------------------------------------------------------------------------------------------------------------------------------------




英倫情人之旅還沒有結束,就傳來在李國修癌症病逝的消息,正值壯年的生命,還是敵不過病魔無情的侵蝕。

睡醒之後的第一天,7月4日,終於有較多的時間上網走走看看了,翻一翻「這本書」,卻見到一則不是很確認的震驚消息;直到晚上,終於證實,那個不算熟、卻從最要好的朋友口中聽了很多的百馬大哥,週三「走了」。

走了,這兩個字眼不可能會模糊不清,更不能隨便用文字表達出來,一旦具體呈現,就代表那樣的意思。怎麼會?不是才聽說完成百馬之後,轉換舞台,改往大自然的導覽發展去了?人生不是只有跑步而已,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事情可以做,我還在為大哥暗自喝采,很棒呀!不一定非得執著於「馬數」的追求嘛。

就因為這樣,再也沒遇見過他;再聽見消息,就是「走了」,原來也逃不過癌症這個可怕的魔手。

不一樣的兩個人,對先後在五十來歲這樣集人生歷練、智慧於一身,最菁華、最燦爛、最有深度,而且可以好好品味人生的階段,生命嘎然停止,劃下句點。

突然間,我又釋懷了許多,一些小情小緒,不該有的執念、會干擾自己的、變成一顆小石子在那裡小小卡住…通通都消失不見。人生真的太無常了,你無法預料自己的生命盡頭在哪裡,是不是來得及把想做的事情痛快地經歷過,既然如此,又何必讓無謂的情緒牽絆,擾人清閒?

在淡淡的愁緒中,意外地輕盈起來。我知道自己在15天的英倫之旅中,已經沿途拋棄了一些不該在意,也無所謂的感覺了,偶爾提起,也只是說說而已,真的不關風與月,沒有夾雜太多情感。兩個人走了,反倒讓我更加覺得,要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就專注在開心的事情上吧!!

於是,我拿出了這趟旅行最可愛的戰利品──在往返愛爾蘭的巨型渡輪上買來的笑笑羊杯杯,看著它們,嘴角不自覺也跟著揚起,變成一個彎月。

從今而後,我要當一隻開心的快樂笑笑魚。



【飛小魚,寫於2013/7/5 PM10:05】



5 則留言:

  1. 有時,執著也是一件很棒的事。ㄧ如李國修自己本人說過的: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
    了。
    生命或許短促,也許來不及做很多事,但,曾經,當下,認真做過某一件事,做好了,對得起自己,
    也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珍惜是對自己最大的恩寵!(就15樓)

    回覆刪除
  3. 我還是喜歡叫牠快樂羊,希望那位親切的大哥在天堂有快樂羊陪伴

    回覆刪除
  4. 首推
    大家一起笑笑吧
    哈哈哈就是要笑笑
    姑娘酒窩笑笑

    回覆刪除
  5. 人生真的太無常
    何時是生命盡頭,無法預料
    所以要開開心心
    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皮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