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2013人生風景_0705】假裝自己也穿上幸運草T恤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6月26日,拍攝於北愛爾蘭,【布朗尼城堡,Blarney Castle】

遇見這一群穿著幸運草衣服的人,在綠草如茵的城堡前拍照,馬上也按下快門,把他們開心的笑容偷偷打包回家了。

想像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旅行回來後,就有好事接二連三,覺得今天是lucky day,可以做喜歡的事情是何其幸運!

---------------------------------------------------------------------------------------------------------------------------------------------------




心開了,有些好事自然會來。

英國歸來,gmail有些訊息。

有我喜歡的書序邀約。還是馬拉松故事,我很喜歡看,但人家不只是愛跑步而已,我愛玩愛吃愛玩料理愛啃書愛旅行愛音樂愛搞浪漫,其實,就是個生活愛玩客,可不可以也來些其他類型的書?

有一場演講邀約。終於,不是來自馬場上認識的人,而是透過雜誌報導找來的,是一家國際企業,要去談「改變」。跟接洽的公關在電話裡聽他聊緣由時,有種好熟悉的感覺,都是自己曾經做過、參與過的過程,嘴角不自覺微笑了起來,我那最美好的職場生涯,就在那個高科技集團裡達到顛峰,然後,華麗的轉身,毫不戀棧。

可以用另一種角色,回到企業去說故事,而故事的主角是自己,那種感覺很奇妙。

對方問我有沒有「特殊要求」?其實,開始去演講以後,我都是「客隨主便」,都是順應著邀約單位「既有的程序」,當然有些speaker會有所謂的「底價」,或許有開口要求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這不是我的重點,去演講說故事是一種分享,跟文字書寫一樣,都是希望散播愛的種子與力量,哪怕它只是一丁點,很微小,但涓滴細水也可以納成河流,成百川,不要輕忽自己身上的那股能量。

我相信,我心中有愛,透過這樣的熱情與活力,會傳遞出去的。

有好朋友的聚會討論,經過一世紀之久,幾個好友的時間總算湊齊了。到底大家在忙啥?東拚西湊的,終於,通通都旅遊或爬山或出差歸來,於是,我們在mail裡拍版定案。

還有一通聊了半小時的電話,我們在聊工作,把心中悄悄醞釀的計劃說了出來,獲得熱烈迴響,給我莫大的鼓勵。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一直開心地做下去,堅定而執著地朝那個目標走去,不必奢求太眼,也毋需加諸太多的壓力──可是真的要鞭策自己不可,實在是太散漫了,這樣會讓自己被無形地綑綁住,哪兒也去不了。

開心的一天,雖然不是宅在家裡,就是在附近行動,看似沒做什麼事情,卻處理了一些,更棒的事,今天還有跑步呢!




延伸閱讀──

【2013人生風景_0328】關於演講,我想說的是…
【2013人生風景_0607】關於簡報,我想說的其實是…



8 則留言:

  1. 就說..小魚生命的精采與豐富是我遠難得及厚,欣羨!(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15樓大哥,看到您又浮出水面來,好開心喔!
      讓自己的生活精彩又豐富,但,就是簡單,不要複雜。

      刪除
  2. 演講也好,書寫也好,小跑也很棒,放手去做妳想做的事吧。有些事應該只有妳才能做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都已經到了這樣的年紀,有太多事,其實可以放手一搏了。
      既然選擇這樣的生活,就要把那些無闗緊要的拋到一邊去,不是嗎?

      「有些事應該只有妳才能做的到」,
      嗯,這句話我喜歡,謝謝你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喔!

      刪除
  3. 首推
    不用假裝啦
    您一直都穿著幸運草T恤
    嘻嘻幸運一定一直跟隨著您

    有跑步很好啊
    夏天流汗再來個沖澡~~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阿信就是這種樂觀開朗的個性讓人喜歡呢!
      有嗎有嗎,有一直很幸運嗎?可就沒有中過這麼樂透或威力說。
      (因為,幾乎沒有買啦!沒那種偏財運)

      加減還是要跑的,要鞭策自己,不然會變成超級大肥魚!

      刪除
  4. 阿信說得好
    小魚心中一直都穿著幸運草T恤
    幸運一直在你的左右相隨
    大膽放手去做妳想做的事吧
    皮皮

    回覆刪除
  5. ∑(‘0‘@)ハ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