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2013人生風景_0710】我們的一天@小器食堂嚐鮮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7月10日上午11:42,拍攝於台北市赤峰街27號,【小器食堂】

食材好,不需要太多調味,就散發出食物自然的美味。
吃完之後,決定找個時間自己也來烹調一餐。

---------------------------------------------------------------------------------------------------------------------------------------------------




昨晚11點多,乍接到電話,一時間有點措手不及,唐突間就拒絕了你。掛上之後,好像灑了胡椒粉般癢癢的,想打噴嚏,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

剛旅行回來,待處理的事情很多,最重要的那樁卻懸在那裡,有點像「陷入膠著」的狀態中,讓我有小小的不安與焦慮,就是怕這麼一來,一天就這麼流逝不見了。可是,你分明是我最最最重要、最親密的家人哪,不該是我生命中的priority嗎?撇開除非已經排定好的工作,或者是人剛好不在台北等這些不可抗拒的理由之外,無論如何,都該要把這天留給你的。

然後,一早6點30不到,你竟然已經在門外敲門了,我還沒醒哪!像默契般,我們各自回到睡眠的姿態,不想醒來,在炎炎夏日的早晨,我們都想繼續當睡美人。於是,沒有打擾彼此,就只是安安靜靜,門裡門外,睡著。

其實我的睡意漸漸消失不見了。於是我躡手躡腳,走過來,晃過去,不曉得你是不是還在熟睡中,或者跟我一樣,陷入半睡半醒之間。該吃早餐了吧!把原本一人份的麵包,一分為二,用盤子裝著,端給你吃;還很早,我開始做著不算是工作,卻是該做的事──閱讀一本即將出版的馬拉松書的紙本(跑步果真很熱呀,這類型的書愈來愈多)。

計劃好的行程是,趕在11點30分開始營業前,去【小器食堂】用餐;用完餐,再去【Bon Vivant】喝咖啡。

一切都很順利而美好。第一次去造訪小器嘗鮮,看似簡單清爽的店,卻有如此大的魅力,吃了之後覺得,或許是新鮮食材的簡單烹調,也有一種清新單純的美味。其實不必太過華麗與繁瑣,只要有特色,自然會有吸引力──把自己所擅長的、獨特的,專注地做好,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離開小器時竟然才12點40分,已經有很多人用完餐離去,開始做第二輪午餐了。這樣一間小小的店面,周轉率不低,座無虛席,口碑就這麼流傳出去了;當然,日本「小器」生活道具是這間食堂最大的賣點,加上以自然、無毐、新鮮、有機及「農家提供的食材」為訴求,也符合了現代人強調健康生機飲食的養生潮流吧!

去BV,除了有「超好喝的飲料」之外,咖啡吧俏麗店長的招牌笑容,還有BV其他人也熟悉了,有種回家的感覺。邊喝邊聊邊看衣服邊試穿邊玩之後,外頭豔陽高照,日頭赤炎炎,看一下牆上的大鐘,噢,才3點,乾脆待在這裡看書。下一秒,這個讓人身心舒暢的寬敞複合店,氛圍瞬間變成「圖書館風」,兩個客人(你跟我)在看書,俏麗店長在筆電前忙碌著,安安靜靜,互不打擾,就這樣過了一小時。

最後一個行程是帶你轉兩班捷運去台北車站,陪著你站在南一門那邊又聊了十來分鐘,結束我們的一天。這們多年來,好像就屬今天是我們兩個單獨在一起最長的時間,你說,「不好意思呀,你這麼忙碌!」可是,你是我親愛的姊姊,不是嗎?我很慶幸有把這天空出來,雖然沒有帶你去很多地方,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事情,就是走了兩個地方,去見我的好朋友V&貝,小小吃喝一下,隨意聊聊而已。

可我真的很開心。雖然走路回家後,好疲倦(因為睡太少啦!),在你早上躺過的沙發椅上,睡著了。醒來後想把這樣的心情,快速寫下來,有點凌亂不成文,就只是把我們的一天那種美好的感覺,用文字保存起來。











10 則留言:

  1. 姐妹情深 我看見了!!
    我最喜歡"圖書館風"那段時光 大家靜靜地聽舒服的音樂, 做自己的事,
    姐姐突然說 這圖書館好棒 還有好喝的咖啡 呵...真是太可愛了
    要再帶她來喔 ^^

    PS.原來你又有工作壓力了 難怪又失眠 要調整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姊姊就一個耶,要不是距離隔得這麼遠,應該是最親密、最要好的朋友了。
      後來因為網路書寫的緣故,讓我們之間變得更親了,
      雖然現在姊姊不寫blog也不常上網,但有上的話就一定會來這裡逛逛,
      想想,一直書寫下去,透過這種方式我們有另一種交流方式,挺好的。

      「圖書館風」是段靜覓又美好的時光,很棒的一個地方!
      希望以後漸漸地,姊姊偶爾也會來我的小窩小住個幾天,再跟她趴趴造。

      PS.傷腦筋哪,明明在英國睡得超好,可這一週來,故態復萌....持續給詹醫師調理身體及針灸中。

      刪除
  2. 推一
    開心就好
    過了我們開心的一天
    這比什麼都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每天都要開開心心過日子。
      就算是屋外風大雨大,不曉得週末會是什麼樣的天氣,
      跟自己說,宅在家裡也可以忙碌充實又開心呢!

      阿信,你總算"回來"啦,呵呵~~

      刪除
  3. 再怎樣都還是要跟姐姐打聲招呼。姐姐下次再來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記得特別要通知阿貝,想說,妳應該會抽個空來看看她的。
      她也很開心見到妳跟小V,臉上的笑容好甜好開心~~像個小女孩般,很可愛吧!

      刪除
  4. 回覆
    1. 嗯,希望下回英展也有機會見到我姊姊。
      要不,帶她去金門玩,你負責導覽好嚕,喔耶~~

      刪除
  5. 跟姊姊難得的一日約會應該很棒吧,家人擺第一果然是明智的

    回覆刪除
  6. 感謝小魚的陪伴
    讓皮皮擁有美好又幸福的一天
    吃到充滿食物原味的午餐
    又喝到美麗的小V特調飲料
    真得是超用心沖泡每杯咖啡與飲料
    又見到時尚感十足OL裝扮,不同樣貌阿貝
    美好的一天,感謝小魚及小魚的好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