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關於無名】搬家潮讓我走進時光隧道中,想起我摯愛的文字域



<飛小魚/圖與文>

原來,有些時候我的檔案儲存還是做得不錯,想用的時候還是可以翻出這些「陳年骨董」。

一份消失的報紙,意外被我保存起來了。
沒想到也一併把自己當年網路書寫的初衷,一併保存起來。

---------------------------------------------------------------------------------------------------------------------------------------------------




搬家潮!

過了一個雨下不停的周末假期,那股或濃或烈,或深或淺,或隱約或含蓄的,呃,該怎麼講才好?是離愁,是感傷,是難過,是錯愕,是哀悼,是心痛,是不捨,或者也有可能就只是一個事件的結束而已,都好,之於我而言其實沒有太多複雜的情緒,就淡淡地一笑置之吧!其實心裡早就明白會有這樣的一天,只是終究還是免不了拖到不得不說分手的那一刻來臨,才徹底死心離開。

太過念舊有時不是好事,太過惜情也可能被情傷。經歷過後,漸漸地,學會淡然處之。反正,船過水無痕,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都是也都不是,畢竟網路書寫已經是十幾年的事情了,那樣一次又一次遷徙,流離失所過程也遺失了不少,是該習慣呀!這樣也好,就趁這次搬家的機會給自己一個嶄新的機會,讓電腦裡四處錯置的一些blog文章與上傳的照片,滿坑滿谷亂塞、經常找不到的夢幻圖庫,以及散落在好幾個不同的平台、其實已經停擺靜止的blog文章,乾脆來個好好的大掃除與重新裝潢,打造一個讓自己滿心歡喜、愉悅舒暢、清新自在的「窩」吧!

在著手搬家前,想起了最初的一篇訪問,噢,又是以兩位數起跳的久遠記憶,原來我的網路書寫已經長達13年,好漫長的歲月,很慶幸自始至終,它從未真正荒蕪、停擺、枯萎、乾涸掉,頂多只有(三不五時)休耕而已。我是嗜文字的飛小魚,喜歡在文字域裡遨遊、飛翔、馳騁、翱翔,blog是我釋放情緒出口的「樹洞」,也是我最愛的(其實已經不是祕密)祕密花園──突然想起了多年前這則『減壓紓壓,現代人不當壓力鍋』的專題報導,那是已經走入歷史、曾經叱吒風雲的民生報,訪問也已經成為歷史的ABN AMRO荷銀投信,談的是曾經引爆網路狂潮的明日報個人新聞台。三家消失在風中的公司的一段回憶,唯一不變的是,缷下面具後「蘇怡任」漸漸被「飛小魚」給「竄位」了,果真是世事多變化啊!!

「這是我的祕密天地,透過浸淫網路世界,缷下面具、放鬆自己、舒解心情,也儲備明日的工作活力。」

「我在網路上寫小說,有愛情故事、生活感想,也有一些職場點滴,心情上有煩悶、壓抑時,就透過文字紓解,和網友分享。」

「有一次被老闆罵到不行,那一晚她在網路就寫了一篇【我快不行了】的文章,其實,一寫完、心情就紓緩,就什麼都行了。」

…….

這是報紙上寫的片斷,重看一遍還是不禁莞爾。當年雖然說是紓壓,但其實是潛伏在我內心多年的「文藝魂」在聲聲呼喚,說它再也無法隱忍與躲藏,想要海闊天空地展翅高飛!!就這樣開啟了那扇窗,從此再也停不下來了。即使無名小站的【飛~~了!!】即將吹熄燈號,小魚的文字域永遠不打烊,只是,我的搬家能力太弱,動作慢吞吞,加上又正值忙碌時節,新家尚未安置妥當,得要覓得吉日後再行開張。


嗜文字的小魚,再度走入時光隧道翻出泛黃的報紙。
這回,不再是壓力鍋,而是怡然自得的文字域。】



【飛小魚,寫於2013/9/2 PM3:10,po於2013/9/3 PM10:43】



7 則留言:

  1. 重新再找個地方也不是甚麼壞事。只是重新再找個地方繼續做著喜歡做的事情而已。

    現在搬家工具好像都好充沛呢!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這樣也好。

      無名這裡年年繳VIP費用,但是有些功能就是故障了,我也沒想法子去解決,將錯就錯,搞得很多地方亂七八糟,有種「年久失修」的感覺,卻又繼續擺爛....

      只是,傷腦筋哪,多年前水瓶子幫我蓋的blogger那個窩,一進去後台就會顯示這個網誌不存在,明明前台看得到它,那些已經放上去的文章也都在呀!就算想花錢搬家,卻還是找不到路徑,現在還在一團亂當中,唉唉唉,就怪我自己當初都沒好好去學點基本功夫。

      謝謝阿貝。還是你們睿智,從gigigaga電子報到個人新聞台,最後就落腳在blogger,不必再經歷一次更可怕的大遷徙!!

      刪除
  2. 首推
    嘿嘿是不是宣告我不用再寫格子了
    真的嘻嘻捨不得
    唉那A安內好多都還沒補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阿信你真的是有始有終耶,還在推。
      無名一堆功能都是無疾而終,那些玩推推樂的人,後來消失得很徹底,完全不見囉!

      啊你不搬家嗎?這是一種過去的痕跡、記錄,是屬於自己美好生活的回憶呢!
      才不是不用寫了,而且,不必去管補不補,就隨興寫吧。
      等你的新家喔,約好了,還要一直當彼此的忠實讀者。

      刪除
  3. 給小魚:

    哇!民生報!以前最喜歡看的報紙,期待小魚的新家,

    我也要把我的文章照片影片打包搬家,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奎垣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奎垣,怎麼覺得我們一點代溝也沒有,完全是同年代的人,呵呵。

      那你開始搬家了嗎?準備搬到哪裡去?
      小魚一定會讓你知道我到哪裡去,你跟皮皮是沒有FB的人,
      唯一可以「閱讀」小魚的地方就是blog,我會一直一直寫下去的。

      刪除
  4. 哇~想不到還能見到這份民生報的專訪
    嘻嘻~當時我可是把這份報導剪下
    張貼在我導師般的布告欄ㄟ
    真是時光飛逝
    皮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