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飛行公告_北京非蜜月】來去金山嶺長城馬深度旅遊




整個事情為何會演變到這樣的情況,坦白說,一切都是美麗的錯誤?巧合?都好。總之,在結婚後兩個人的第一趟旅行,新郎倌小似請的是婚假,我們竟然是要去號稱是全世界五大冒險賽事的萬里長城馬拉松,而且還是最硬斗、最艱困、最恐怖的俗稱「野長城馬」。蜜月就蜜月嘛,怎麼不選個風光明媚浪漫美麗的行程,沒事把自己搞得這麼辛苦做什麼?唉唉唉,既然遇到了,那就去面對它接受它吧!

故事的緣起,要從一年前說起。只是,在時間很急迫的情況下,只能用快轉方式來說明緣由。

因為很熱血地參與了2013年國際環台賽,跟這些環台勇士14天朝夕相處,培養出濃厚的革命情感,很幸運地,從此多出三個結拜醫師哥哥(其實小魚的親哥哥也是醫師啦),還有一個很厲害很穩定很堅毅的超馬女豪傑姊姊,又懶又跑不快的菜藥馬小魚就這樣進入一個超馬兄弟姊妹裡。然後在一場環台慶功宴中,那些台灣南北征戰還不過癮,經常出國比賽的老馬們席間不是竊竊私語,而是熱切地討論著兩場賽事。這時候大哥二哥三哥從口袋掏出幾張千元大鈔,馬上報名;瞥見一旁傻不隆咚愣愣的小妹,就熱絡地邀約,加上主辦人寶哥賣力敲邊鼓,我心動了但不敢馬上行動。

直到4/29日明德水庫環湖馬,在練習量、體能都嚴重耗損,抱持著誠惶誠恐以及做好落馬準備的心情下,最後意外開心「玩」賽。喜上心頭,我趕在4月底98美元早鳥優惠最後一天打電話給寶哥,「報了!」結果,隔兩天寶哥在電話裡當頭棒喝,給了我重重一記。

「小魚,妳好大的膽子,竟然敢報長城馬。真的很硬,很難跑….
「寶哥,不是你叫我一定要報,不報會後悔嗎?」
「我鬧妳的,妳還當真……

啊啊啊,一切為時已晚。被寶哥恐嚇隔兩天,這隻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魚,在5/5日的熊空馬,墜落。如果再隔一週,就算跟老天爺借膽,我絕計沒那個狗膽去報名野長城。

是說,橫豎我是一隻魚,不是狗。更何況一年以後的事,那就先這樣吧!


這是4/12那天先在石門水庫環湖跑,然後鑽進山裡展開off road特訓,聽說還撿了三座山。好精實的周末,今年跑(爬)最遠的一次,差不多33K吧!翌日寫下這樣一段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lyfish318/photos/a.161815950692352.1073741828.161811314026149/228581234015823/?type=1&theater



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天曉得,脫序的人生出現一場馬拉松婚禮,然後,我們的金山嶺長城馬就這樣被「套進」小似的婚假裡,那,到底這算不算是我們的蜜月旅行?

噢,剪不斷,理還亂,那就當成是「北京非蜜月」之旅好了。第一季忙搬家忙結婚忙得昏天暗地,那雙可以奔跑的腳被我冷落得好徹底,再一次武功全廢,打掉重來。4月起,跟自己說既然有綿延到天邊,數也數不清數千個、搞不好上萬個階梯,練跑累積里程數應該是無濟於事(其實是自己偷懶的藉口),乾脆就融入騎車爬山快走等不同元素,生活反倒增添不同的樂趣。成效如何?渾然不知。

今天就要出發了,面對未知的艱難挑戰,先拋一邊去吧!跟自己說,我不是去跑金山嶺長城馬,我是去野長城上撒野、旅遊,跟睽違多年不見的長城say Hi,好久不見」,跟它說我回來看你了,請給我一個熱情而溫暖的擁抱。







「野長城」有多難?看看就知道了──

連馬場資深名將韋海浪醫師都落馬呀!


長城馬如同運動筆記所寫的,原本只有兩場,後來豈能容許別人來「插旗」自己卻沒辦賽事呢?於是,北京一家公司搶先在4/20日把金山嶺長城馬「複製」過去,只是究竟是外行人主導不明究裡還是竟然限時7小時。歷史較久遠始終維持在5/1舉辦的「野長城馬始祖」,往年都是8小時,這回在台灣人及新加坡人「團結力量大」的談判下,主辦單位首開先例延長到10小時。所以說,我要在金山嶺長城當一隻賴著不走的野小魚,要來一場慢慢慢慢的深度之旅。

祝福我,玩(爬)得愉快!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真的"have fun",長城的壯闊景致實在是太迷人了。

      刪除
  2. 哇!看起來好硬斗!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宇實無敵硬斗,去了才知道三場長城馬拉松,就這場最徹底。
      在長城上的路程近30k....

      刪除
  3. 小魚:又讓我想到一首歌~萬里長城萬里長,長城外面是故鄉........
    加油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奎垣果然真的是"老人"耶!
      小魚太年輕了啦,沒聽過...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