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2014生活小札】漱口盃寶藏巖迷失的小熊_11月上旬























總是有lag

明明都已經是12月第二週了,我才開始緩緩地動手「搬家」,把每天寫在【文字牧者。飛小魚】的生活小手札,整理到這裡。

一直都覺得blog才是王道,不僅可以永久保存,也能夠分類、搜尋,即使每天只是一段小小的文字,但,日積月累下來,點點滴滴串聯起來的那一條長長的河流,煞是豐富精彩,盡是迷人的景致與風光。

原來,平凡生活二三事,只要用心,也能譜出美麗人生。

雖然是lag,但至少是個開始。

〔飛小魚,寫於2014/12/9的「刊頭語」〕



















《11/1。小魚的露台──好愛的角落》

其實,我還偷偷開了一間超迷你的私房小書店。毎天看看摸摸,隨手拿起一本書來翻兩頁,再換下一本,或者興致來了一氣呵成,舒暢愜意,無比痛快。

亙古以來長久的夢想~~擁有一間有著很棒音響,有著落地書櫃放上滿滿的書~~終於有個譜了。台北居大不易,裝潢設計時,靈機一動,就變出一面樓梯書牆,是客廳也是書房,有何不可?

超愛,宅上三天三夜也不膩。
週末了耶,開心說早安。





















11/2。牙醫師漱口盃志工

突然,變天了,陰陰涼涼的,好個跑馬天。

今天不跑馬 (其實是跑不動) ,改當志工,5點多就呼吸到晨曦新鮮空氣了。牙醫師漱口盃馬拉松,志工小魚在百齡橋補給站,為您搖旗吶喊熱情服務。

早啊,涼爽星期天。





















11/3。我的小馬拉巴栗生病了

一夜之間褪色的葉子?

這是才花25元在家樂福拎回來的小馬拉巴栗,沒想到頭好壯壯,東歐歸來長得茂盛又美麗,小小3吋盆應該不夠住了吧!那天,為它搬家移盆,還把它拿到露台去曬太陽,想説或許會長成一顆體面威武的小樹喲。

結果才一天,原本賞心悅目的綠葉變了色,淺淺淡淡的黄還有點透明,究竟發生什麼事了,是水土不服還是不該曬太陽?震驚,不解,心痛,難過,希望它不會回天乏術棄我而去呀。當然再買就有,可是那些付出的心血與感情……

一如人與人的關係也很奧妙,有時不眀究裡就生變,怎麼也回不去了。都說隨緣,但仍要惜褔與惜緣,不是嗎?總之不要輕言放棄與割捨,值得的,就再努力一次吧!我在這裡守護著,希望馬拉巴栗會再綠意盎然起來。





















11/3。小魚食堂端出重口味乾拌麵

關於做菜這檔事,我是極度隨性中還帶有那麼點小任性的。總是做自己愛吃的 (如果自己不愛,怎麼端出來給朋友吃?),經常有什麼食材就自個兒排列組合 (也就是說家裡會備一些自己喜歡的料) ,不按常理出牌,兀自沈浸在 (自以為是的) 所謂的創意料理 (哈,稱不上料理,就是隨意家常菜啦!) 裡頭,然後玩得不亦樂乎。

小似回來了,在回台北公司途中line我,指定晚餐要吃重口味的乾拌麵,「簡單就好」,他又補上一句。腦筋開始轉動思索,要做什麼好呢?然後就在現有食材下弄出這碗麵來了,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喲!

對於任性又隨性,喜歡亂搞的我,幸好有個喝脆道的老公,每道菜每餐飯都吃光光,超捧場呀!歡迎「澳洲打工仔」回家~~小似當然早已累垮,睡著啦!!






















11/4。這輩子,我無法當鐵人小魚!

看到跑友經常會寫著「在家門口踢到鞋子」或GPS手錶。我呢,是因為文藝女青年的緣故嗎 (),總是快遞來按鈴,收到的都是書耶!

只是,昨天這本又讓我「噢」了一聲,這是出版社送我的徐國峰教練的第二本鐵人三項訓練書。除了感謝,心裡頭盡是無言呀!我是一隻不會游泳的魚,這輩子注定跟鐵人小魚無緣。我的心很小,只要可以找回馬拉松小魚,就是大大的心滿意足了。

早午安,今天好嗎?























11/5。那一年,環台賽的革命情感

14天的革命情感,有些人甚至更久更長更深厚更綿密。我們就這樣,建立起一種跨越一切,只要再聚首就可以海濶天空笑開懷聊個不停的超馬情感。

宛如回到20133/30~4/1214天說長不長,這些環台勇士用雙腳順時鐘繞著台灣跑了一圈,1100公里,超强。菜菜馬小魚當然没那樣的能耐,我加入醫護志工團隊,在賽道上來回奔馳穿梭,里程數超過4千,繞台灣3圈了呢!那些血淚交織的日子,經過時間的淬釀,留存下來的,只剩下甘甜與醇厚、深刻而真摯的美好回憶。也因為這趟旅程,我多了一群「馬拉松兄弟姊妹」,呵呵~

裕子特別飛來台灣,接受了自軍中退役的瑞龍的邀約,兩人結伴完成去年未竟的旅程。這晚,大夥兒的心在飛揚,眼裡散發出晶亮的光芒,相約一場又一場嶄新的挑戰,這些超馬勇腳哪,上了癮著了魔,永遠停不下來的腳步與無以倫比強大的心志,人生正精彩!

早。陽光又露臉了。

PS.
故意弄出懷舊效果,噗~~原來國際環台賽已經是一年半前的故事了。昨晚再聚首,歡迎瑞隆、裕子凱旋歸來,同時也是裕子的餞別會,今天她飛回日本了。






















11/6。抓住夢想吧!輕輕地

我們總是奮力想抓住什麼。
太用力太在乎太刻意,
有時,
反而落得一身傷心。

不如輕鬆點吧!
輕輕巧巧放你在心上,
真心看夢想用心過生活,
珍惜擁有與命定的相遇,
或許,
想望已經悄悄來臨,
正緩緩實現了呢!

清清朗朗說早安。





















11/7。小魚食堂自創臘味飯

早餐吃這樣會不會太補?

就是一直想做臘味飯,在有限素材與器具欠缺下,電鍋煮出來的初體驗,還不賴耶!那香菇 (就愛這一味咩) 那青菜(應該用青江菜) 那香腸 (冰箱只有滿漢蒜味香腸) ,呵,變通一下無所謂啦,自己吃得開心就好。

~香噴噴的,美味說早安。























11/7。寶藏巖初體驗

搬來台師大文教區已經近10個月了。(之前) 也經常在新店溪景美溪畔烏龜遊河濱,吹吹風甩甩油賞風景看夕陽,始終對於福和橋附近那條岔進去的小徑,以及山坡上那些老房子感到好奇,什麼地方呀,好像很多人在出沒。知名度頗高的寶藏巖如雷貫耳,也時常看到有人去逛po了很多照片,依稀知道好像在公館附近,分明在不遠的地方,欸,說來真是奇怪,竟然從未曾造訪過。

直到今天,一切因緣俱足,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我跑過去晃過來一直很好奇的那片小山坡就是寶藏巖!!一口氣把它逛個徹底,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天氣涼了正適合細細品味呢。下次,換小魚當導覽,帶你去這個被保存下來,變身成藝術村的聚落走走。


























11/8。相見不如懷念的政江號

有些記憶中的美味,一旦想念太深,期望太高,終於再嘗到時,呃,好像走路不小心踢到拐到,雖然没什麼大礙,可是就是說不出來的感覺,有點卡卡的……

記憶中就是甜不辣、雞絲麵、酒釀湯圓,之前幾度經過,不是太晩了已打烊,就是休息没開,明明頗有名氣的老店政江號已經進入我的生活圈子裡,偏偏老是吃不到,才會蓄積太多想念。結果,那碗甜不辣完全出局了,還是愛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的東門甜不辣 (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10/07/0708.html,不過好像搬家了,後來再去就找不到,好失落) 呀!幸好其他兩様還ok,只是,一碗80元的酒釀芝麻湯圓竟然才小小的3顆?!!噢,太叫人傷感了,相見不如懷念。

























11/9。依然是個愛哭鬼

心當然是柔軟的,
也會有難過悲傷的時候。
盡量短短的就好,
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刻,
又可以亮燦燦清朗朗地笑了。

以前的我
總是在暗夜裡隱泣,
獨自舔噬那以為
藏得很好很深的傷與痛。
現在有了你,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海濶天空漫天漫地聊著,
那些不該的小情小緒,
就這樣輕飄飄地
蒸發了飛走了。

好慶幸,遇見了你。
我依然咧嘴開懷大笑,
最棒的是不再躲起來哭泣,
可以有淚盡情流,
當個被捧在手心裡
呵護寵愛的愛哭鬼了。

我們都是純粹良善真摯的人,
每一天過得寧靜而知足,
因為心中有太陽,
總是看見美好呢!

用充滿感恩的心,說早安。

[2014/11/7
,拍攝於寶藏巖]

























11/10迷失的小熊

國際藝術大師霍夫曼為桃園地景藝術節打造的月兔,香消玉隕了。土地被徵收失去家園的當地志工跟居民,緣起於月兔的靈感,斥資10萬元打造這隻栩栩如生的藍色小熊,原來我們自己也可以用少少的錢,做出大大的藝術呢!

相信自己,潛力無限。

迷失的小熊,活力的小魚,
週一大聲說早安。




2 則留言:

  1. 這樣就變成光陰地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哇!光陰地圖,日子充滿活力與精彩!很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