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2014生活小札】不再是馬拉松小魚了_11月中旬


























在上半年就已經報名好的賽事,在歷經7月中旬那場台灣史上空前萬人馬拉松(沒錯,唯一一場報名參加42.195K的馬拉松人數正式破萬的賽事,改寫歷史)──台南安平星光馬拉松後,我竟然得了「恐馬症」。眼看著連續第3年參加的虎尾馬,去年發生莫名奇妙驚恐一瞬間,毅然決定在跑完半馬後直接進入終點,這回,原本橫豎是該去血恥的,結果染上了恐馬症,當然是全馬自動變半馬,把多出來的時間往南部移動,回家看天才老爸順便來個台南小吃快閃,吃吃喝喝輕鬆愜意悠遊自在,好不快活!

只是,我又再一次被徹除「馬拉松小魚」身份,這回,好像病得還不輕呢。


幸好心情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一切都是自找的也是在愉悅的狀態下決定好的,2014這一年就這樣繼續放縱下去吧,也沒什麼不好的。明年再重新振作,好好努力吧!

〔飛小魚,寫於2014/12/24的「刊頭語」〕



















11/11。該好好思考了,是不是再跟自己拚一場》

『既然義無反顧蹤身躍出舒適圈,接下來的每一段旅程都是未知的,充滿挑戰與刺激,可以渾噩可以平淡可以精彩可以絢爛。伯特蘭給了我最精準的答案──是的,我要的就是屬於自己的暢快感,繼續以一種真我的姿態,我行我素,活出精彩。
──
人氣作家 飛小魚』


出版社熱血企劃來電問我,「小魚,title滿意嗎?」
我不假思索,大聲回答:「不滿意,因為,我不是"人氣"作家!」

真是不好意思,「人氣」這兩個字跟我無緣,完全沾不上邊呢!但也只能臉紅紅很心虛地看著這印在書腰及內頁裡的鉛字....噢,重點不在這裡,而是這本激勵人心,讀了讓人血脈賁張燃起鬥志,充滿正面能量又幹勁十足的新書《我,跟自己拚了!》。剛好在東歐旅行歸來,心還在飄著尚未回魂人還渾渾噩噩的節骨眼上,拿到這本書的草稿,有些意念悄悄在心裡頭醞釀著,蠢蠢欲動滋長著,差臨門一腳就會破繭而出。

拿到這本熱騰騰的新書,剛上市就衝上博客來排行榜第四名,看來,我得再好好咀嚼一番,生活可以悠閒愜意,但不能散漫無章,是該上緊發條的時候了。

「檢視生命,就是一種激發感覺的方式。」好喜歡這句話。

「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約束,盲從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跟隨自己的直覺。」作者引用他每讀一次就震撼不已的賈伯斯一段講稿,我最愛的是這段話,完全徹底被擊中,很棒很有力量很touching,不是嗎? 

小小聲聲說個祕密,其實它最吸引我的是書腰上的這句~~立志減肥的「少女」!!太適合我了,噗。

書蟲小魚,熱血推薦說早安。





















11/12。就是愛拈花惹草》

心花朵朵開耶,會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她們說,「委屈妳了,跟我們四個單身女子一起過光棍節晚餐。」哈,一點都不會耶,覺得自己完全穿越時光隧道,哪來的距離,我們聊得可痛快,10點打烊了還欲罷不能呢!

這些跑步串聯起來的緣分,走出框框之後,不只是跑步而已,我們的世界更遼闊更美好。

用正在盛開的小黃花兒說早安,無比療癒。




11/13。小魚的露台─就是愛這面落地窗,愛這個沙發》

滴滴答答一整夜,嗚咽到天明。
霎時,真的入冬了呢!

拉開窗簾,冷不妨寒氣襲來,
灰色的世界,雨下個不停。
那個陽光迤邐進來,
我慵慵懶懶
斜倚在沙發看書的午后,
竟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人哪真的很奇妙,
陽光太猖狂嫌它太炙熱,
暗淡無光宛如哭泣的日子,
又格外想念那抹
悄悄溜進來屋子裡嬉戲的光影。
真美!

冷冷的天裡,暖暖說早安。


〈小魚忍不住要說〉

青春、陽光、活力的極限鐵后許小微,不僅運動時全心投入,在工作上更是專業又熱忱,這片浪漫又美麗的「落地透明()」是她的傑作哦!



11/14。小魚的露台─我也有養寵物耶》

偷偷養了一群鳥,既療癒又可愛,最棒的是,不必餵食與費心照顧哦。

這些多數從布拉格來的新移民客完全没有水土不服,在魚窩舒服地住了下來,依然兀自綻放美麗光采。

管它外面世界的紛紛擾擾,我只想要,歲月靜好。

……不要大聲嚷嚷,免得牠們飛走了。躡手躡腳,小小聲說早 


















11/15。當美麗魚遇到一塊瘦肉》

當美麗魚遇到一塊瘦肉。

雖然已經「滿月」了,但假生日之名行聚餐敍舊之實,這是一定要的。擇日不如撞日,馬上決定週五晚上來個 [魚窩之美美補慶生羊肉爐趴] ,省去找餐廳而且還訂不到位的麻煩 (台北真麻煩呀,在這方面完全感覺不到景氣低迷這檔事)

從生澀稚嫩的少女時代,經歷了人生最拚命朂菁華最精彩的職場生涯,到現在明明該是魅力四射的熟女了。怎麼反倒是益發純真,既不社會化也完全不世故的迷糊搞笑個性,更加顯露無遺?會不會是正因這樣,原本八竿子打不到一條船的「美麗魚」,才會跟年輕的瘦 (Solo Wang,就是小似啦) 結下如此深刻的不解之緣?!

約莫凌晨12點時分,散會之際,小似說,一個是隔壁鄰居,一個現在開始天天見面 (奇妙的關係),還有一個是老婆……。從今而後,許下不只是生日要天天都快樂,友誼天長地久心願的美麗魚,還多了一塊漢草很好,耐操認真誠懇可靠又好用的瘦肉喲!

今天遲了,在南下高速公路上,一路邊聊天邊斷續寫著,希望不要詞不達義。噢,已經來到彰化員林了。週末愉快!















11/15虎尾頂溪.屋頂上的貓,好可愛》

只要一點巧思,可能換來大大的驚喜,生活增添很多趣味呢!

台灣真的很美,很好玩,小鎮風光愈來愈神奇,就這樣,走入了貓的世界。

喵小魚~~跟你喵喵說晚安。
























11/16。全馬自動變半馬的2014虎尾馬拉松》

差點就變成全馬女子組冠軍!

進終點前先拆下晶片退錢,全馬自動變22K超半馬,真是爽快又明智的決定。没那個能耐,就做自己可以負荷勝任的事就好,等我準備好了再回來。

舒服洗個澡後,清爽愉悅回高雄去。爸))))等我,阿妹回來看您了。


















11/16。終於嚐到思念甚深的台南武廟肉圓了!》

感動到差點流一滴淚!

魂縈夢繋數十年(咦?),心心念念的武廟肉圓,終於吃到了,果然還是記憶中的美好滋味,完全是我的菜。當然還要來個大杯義豐冬瓜茶,再加一碗招牌台南擔仔麵,真是大滿足呀!

原來2014虎尾馬,全馬自動變22K半馬,多出來的時間剛好拿來台南美食小吃快閃,只是,燃燒掉的卡路里還不夠我吃耶!

下一站,高雄,我的故鄉。



11/17。岡山梁記豆瓣,堅持的老味道》

難得開車下來,就放肄補貨吧!

豆瓣醬看似很普通,到處都有,可這個梁王牌就是厲害呀,吃了就上癮,完全不死鹹,果真是料理好朋友。

週一早上,跑了梓官陪老爸驗車 (是說我的小藍找不到行車執照遲遲沒驗,又要被罰錢了),去岡山舊市場補貨,再到橋頭看媽媽, 可惡小似竟然叫我跟媽媽說,「我變成小胖妹了……」,彷彿聽到媽媽被他逗得咯咯咯笑個不停的朗朗聲音。一直覺得可惜了,小似跟媽媽來不及見面,不然,肯定百分百投緣,永遠有說不完的話。

早呀!等會再吃個便宜好吃燒肉飯,佐以我最愛的蘭花干,就要出發北上了。匆匆回家一趟,裝載滿滿親情,即使短暫卻是喜悅無限。


















11/18。想念陽光燦爛》

溼冷的天氣,
就會格外想起陽光燦燦的日子。

穿越時光隧道,
來到布達佩斯多瑙河畔,
想像自己正年輕,
用身體說話,作畫,微笑,
無比歡樂。

青春是一首歌,
希望可以一直開心地唱下去。
哪怕年華不再,
可心正飛揚呢!

回台北了,一如往常說早安。

















11/19小魚食堂的人妻早餐》

結婚後,就想要盡責做好人妻應有的樣貌,一直想幫小似帶便當,噢,光想到那畫面就忍不住科科科地偷笑著。奈何有人抵死不從,說他中午要睡午覺休息,人妻便當遲遲沒有成功。

現在,小似上班時間調整成10點,耶,乾脆偶爾弄個豐盛早餐吧!其實是有個隱藏大廚~小似媽媽,總是會多做一些加熱即可食用的料理讓我帶回來。再炒兩道上週末在雲林虎尾好友三摳家的快樂農場帶回來的現摘新鮮蔬菜,四道菜的早餐會不會太澎湃?

蟄居的日子既閒散又忙碌,人妻生活最大的樂趣就是餐桌上的藝術呀!

以豐盛早餐說早安。


















11/20。回不去了》

終於搭上捷運松山線了,一上車就有位置,舒服。來到小巨蛋站,選擇3號台北田徑場出口,咦,怎麼一堆老外是有什麼活動嗎?果然燈火通明還有震耳欲隆的喧譁聲,聽說是東亞盃足球賽呢!

所有跑步的散步的太極的(好像),還有亞瑟士Running Club、馬拉松世界課程等,通通擠到靠近敦化北路的田徑暖身場來了。我在擁擠的人潮中,緩慢又不順暢地繞圈圈,幾圈就小休息,心想著「回不去了」,那個昔日還有點速度,可以12小時不斷電跑個不停的馬拉松小魚,迷路了,走丢了,消失在這個跑步正夯、全民瘋賽事的年代裡。

現在的我,連跑一場馬拉松的能力都沒有。

「回不去了」這四個字,時時在腦海裡盤旋,不只是距離,還有速度,更叫人心驚的其實是體重跟身材,通通都是數字呀!面對吧不要再逃避,回不去沒關係,但是要「回來」~~把運動生活找回來,我想要的就只是健康跟苗條,這小小的心願並不過分,不是嗎?

寫下昨晚的心情,望著窗外的陽光,原來已經10點了,該說聲早午安!




2 則留言:

  1. 小魚:一樣把日子過得很精彩!光陰地圖!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奎垣:

      這樣把小魚牧者裡每天一則的小手扎,搬過來這裡整理完畢以後,頓時覺得原來日子也可以如此美麗而精彩呢!

      這是我的另類光陰地圖,也謝謝你成為這裡唯一一個幾乎是天天都會來造訪的觀眾,超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