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我們之間@水瓶子】一年50次,持續的力量


朋友不在多,貴在真心。或者是,有一種會為你帶來激勵力量,讓你跟著一起振作的朋友。我很幸運,透過網路書寫,認識一些具有「神奇功能」的自我實踐高手剛好對我這種明明還算是有一些才華(算是吧),卻散漫又欠缺執行力自以為浪漫自在過日子的人,可以發揮恰到好處的鞭策力。

2016年第一個月已經過了17天,我的「年度KPI」依然漫無邊際,飄在半空中。更別說去年的全數慘遭滑鐵盧,沒有一項達成,所有外來的衝擊都只是逃避的藉口,我還沒有整理好心情,該怎麼從2015年的落敗,跨入2016年的新開始。

直到第17天晚上,因為一場來自「保羅書房」溫暖的米棒鍋之約(我想,這會是另一個故事的主角),然後,一個擅長以數字量化訂定目標,搭配自己的紀律與執行力的朋友,不僅成功從每日一搞笑的諧星轉型成咖啡達人、散步名家、導覽老師、文化長.........幾年下來,書一本接著一本出不停,身上的印記很鮮明,但卻沒有被框住,依然充滿無限的可能與極盡的張力。

這個人是我的超級「壞」朋友 (有典故的啦,要點進去看喔)──水瓶子,很感謝他在我漫無頭緒,不曉得該從何開始之際,看似無厘頭卻又條理分明,不疾不徐地鼓吹大家一起來玩2016年的50次目標」,就只是鎖定一個目標做50次,在場的其餘5人開始認真思索該玩什麼好,才能玩得開心玩得有意義又沒有壓力。水瓶子是這樣想的~~~~同一件事情持續做五十次,就可以變成一個習慣,每年利用這個機會,增強自己的力量。

說來有趣,2010年在海豚飛的號召下,我竟然完成了365天一個格子也沒少的【光陰地圖】,而且還自行加碼,把原本每天一張照片35百字的「小品」,寫成每篇平均大概有1千字(甚至2、3千字也不為過),有時候還有很多張照片的「散文」。過程當然會辛苦,但更多的其實是喜悅、盈滿、充實、能量。那年,飛小魚的文字域大滿貫,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感,為自己的堅持感到驕傲,忍不住要開心嚷嚷「來賓請掌聲鼓勵」。

然後,就開始下坡了,一路急速墜落,blog快要變成荒蕪一片。

究竟做什麼好呢?想來想去,還是該以文字做為「主戰場」,畢竟這是我的摯愛,只是欠缺動力,總不能一直讓它在腦子裡奔跑,找不到一個出口,日復一日擾我睡眠吧!剛好今年初以來分別跟幾個摯友有約,心中有些感觸與感動想說,一直寫在心裡,縈繞在心頭,那就讓它們化成文章,就這樣,「我與50個朋友的故事」在腦子裡浮現、聚焦、定案。

水瓶子說,那你要去採訪他們,這個工程很浩大,不容易喔!

噢,沒那麼複雜耶,其實我心中的輪廓是感性的訴求,就是屬於人與人之間碰觸到的點非攸關採訪,也不是什麼「書寫50個人的故事」,我想寫的是50個人帶給我的感受」,可能就只是一次午(晚)餐約會時所擦撞出來的一個小小火花而已。

我只是想讓自己更細膩地感受人與人之間互動往來的那份真誠,讓剛剛走過生命中巨大失去痛苦的我,在未來的每一天,更懂得珍惜,活得更真摯,更真心。透過「一年50次,持續的力量」這個活動,重新拾回持續書寫的動力。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嚴格來說不能算是加入,而是發起成員之一。
      只是沒想到水瓶子玩得那麼大又認真,
      原本就只是問他姐妹會KPI 相關事情......

      去年全數摃菇了,今年捲土重來。

      刪除
  2. 這篇應該可以算是第一篇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喔,我已經把標題加註上「@水瓶子」了,
      這篇,你是整個「力量」主要的緣起呢!

      刪除
  3. 加油加油!!這樣等於你平均一週就要出一篇喔!!期待期待!!(我的google blog是沒在用的,不用理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的Holly:

      是呀,總是要給自己一個目標才會有動力做下去。
      而且,要防止自己偷懶的好方法就是,把它寫出來昭告天下。
      這麼一來,就會有監督的力量,就沒有藉口逃避了....

      請小荷也來當我的糾察隊、監督員(小麗一直都是),
      當我拖稿演出時,就來糾舉我吧!

      妳的blog在哪裡,再給我一次。

      刪除
    2. 對ㄚ,好想念你和小麗喔...

      我的部落格早就沒在寫了> < 可忽略不計,真的是沒時間+沒fu啊...XDD

      我會當定期閱讀的粉絲讀者喲,加油加油!!

      刪除
    3. 嗯,等我等我,等我來安排,找天再來小魚的露台聊天小酌吧!
      搬來這裡兩年妳還沒來過對吧?

      不過妳現在常在FB寫下當下即時的心情與感覺,這樣也不錯啊。

      改天也來揪小麗,希望她也一起加入「定期閱讀的粉絲讀者」,呵呵~~

      刪除
  4. 回覆
    1. 天哪天哪天哪,想念的阿信,終於把你給盼來了。
      不過我很驚訝原來你那麼有毅力,每天的書寫從未間斷哩。
      你是小魚要好好學習的目標。

      歡迎按時收看喔!

      刪除
  5. 好好加油!發揮2010年時的堅持力!
    You can make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那一年的熱血、執著與堅持,
      還有以前寫blog的傻勁,都是那麼美好。
      找回書寫的動力,是件美好又愉悅的事。

      話說97,我們究竟幾年沒見了?

      刪除
  6. 真不錯吔~~~50成習慣!好習慣~~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