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我們之間@歐陽靖】短暫交會時互放的光芒
























因為一場企業講座,我跟歐陽靖有了第二次接觸。我是上個月的speaker,昨天我悄悄「潛入」聽她說故事,不禁暗暗佩服,阿靖真的很努力,很認真,講得很棒也很精彩,嗯,好聽。 

直到結束時燈一亮,她走過來準備跟大家合照,看到我就尖叫不已,跟第一回我們在台北田徑場初相遇一模一樣的情形,只是這回她更激動更開心更熱情更活潑了,還來個大大的擁抱。呃,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但心裡頭著實很開心。

像我這麼低調又有點害羞的人(千真萬確,不要懷疑),常常習慣躲在角落裡不太張揚的,更別說是人來瘋或嗨卡了,這些,都不適用在我身上,雖然參與活動時都盡情投入,玩的時候很瘋狂,但這些並不適用於「人與人的互動」這樣的關係。

明明過往的工作經歷讓我有機會結識很多人,只是在經營「人脈存摺」這檔子事上,我很冷感也超不積極,看的是感覺,只要跟對方有fu,頻道對了,碰場對了,感覺來了,自然而然就會延續下去。這樣的態度,一不小心就會流失掉很多人與很多機會,更遑論是關係的延續。可我就是沒法子刻意經營那些所謂的人脈存摺,積極形塑自己維繫高人氣與高知名度,「打造自己成品牌」這種事,我怎麼也做不來呀!

做自己就好,愜意自在,這樣的態度會不會太消極了?或許吧,但我還是深信,很多事情自然就好,可以積極些,但不必汲汲營營。

講到跑步兩眼發亮的阿靖,很美麗,那本《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熱賣之後,原本的明星光環又多了暢銷書作家頭銜,像我這麼不會攀關係的人,根本不可能會去跟她連絡呀。

「阿靖是明星耶!」我這樣說著,沒想到阿靖跟她的經紀人這樣回我:「妳才是明星呢!」

噢噢噢,昔日那個曾經因為製作及主持「跑步吧!人生」節目,以及書寫《奔跑──跑出人生風景》而變成跑步圈小小公眾人物的飛小魚,這一年來算是半退隱狀態,淡出馬場了,應該漸漸從人們的記憶裡抹去了,哪來的「明星」?不過真的很開心這樣的第二次接觸,我依然看到阿靖的純與真,依然感受到那滿滿的喜悅與由衷的對待,心裡竄起一股「好想跟她一樣繼續跟跑步熱戀」的念頭。

最近思維特別多,每天的早安文常常一發不可收拾,真是不好意思呀!

早安安,我想跟文字與跑步談戀愛,你呢,最喜歡的是什麼?

2014/2/14,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八月從美國回來後,因為足底筋膜炎已經好久沒有跑步了;今天試跑看看,卻如意料中地"跑不起來"才剛覺得非常沮喪,沒想到居然巧遇馬拉松界的名人 - 作家飛小魚!與她聊聊天後立刻元氣充滿!

(試玩一下鄉土照相機app〜)

(出自於2013/9/10,【GinOy 歐陽靖】粉絲頁)



時光匆匆,已經過了兩年多。我跟阿靖當然各自紛飛,她的馬拉松代言、明星之路愈走愈順遂,甚至出版兩本叫好又叫座的暢銷書,而飛小魚這個馬拉松作家卻淡出馬場,漸漸被世人所遺忘。我跟阿靖再也沒有任何連絡,我們甚至連FB的朋友都不是。

7/31日書寫的當下,並沒有多餘的心思或感慨,我向來不愛攀交情,某些時候甚至是有點反骨的。該是你的,只要有心,就不會真的失去,更何況我們壓根沒有什麼深交,當然不會有所謂的失去。

幸好那時候的我,把【文字牧者。飛小魚】當成微網誌,每天勤勞筆耕,堅持一日一文,這樣的習慣真是不錯呀,留下很多美好的「那些人,那些事」。再回首,嘴角會不自覺逸出一朵微笑,「馬拉松界的名人」、「馬場上的明星」這些頭銜早已經過眼雲煙,往事只能追憶了。

我想念的倒不是這些光環,而是那個愛跑步、跑得勤快又開心的飛小魚,更想念因為跑步而甩掉十幾公斤肉肉,回復到年輕纖細的少女小魚。愛跑步的心依然不變,只是惰性搶走了我的身體,我還在奮戰中。

(飛小魚,寫於2016/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