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我們之間@王董】前輩子燒來的好香才會跟建築設計師結下不解之緣





























中元普渡,虔誠祭拜。

牽引我專程前來的也是緣。緣起了,牢牢定住,歷經的不只是兩間房子而已,彷彿自己也成了這家建築師事物所的員工,那種宛如家人般親切、自然的感情,真是愉悅極了。
因為我是個真誠的好人,自然會遇到率真的好人。要讓自己愈來愈好,周遭的磁場也會愈來愈棒喔!

PS. 有拜有保庇,今晚就吃拜拜後會保平安的台酒花雕酸菜牛肉麵。嘩,第一次嚐到耶,好吃。

 

2016/8/17,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都說計劃趕不上變化,還說女人是善變的,好吧,我通通承認。故事的緣起先是看了偶像劇,超中意那個藤製蛋形吊椅,跟設計師王董說了我那突發奇想的idea﹏他總是很配合我滿腦的怪點子,會認真討論後盡量實現,於是,小魚的露台可以盡情玩,大膽玩,開心玩,就是玩設計。

只是吊椅工程浩大,得把天花板建商附贈超好用的曬衣桿拆下來……太麻煩了,pass。接下來是去年12月奈良馬及京神奈9日遊,又冷又凍,每天晚上泡澡變成一大享受。回來後我又有瘋狂點子,『那就買個檜木桶,把這裡變成露天風呂吧!』王董竟然說可行,而且很有fu喔,於是找水電來裝好水管及冷熱水龍頭,只是遲遲還沒安裝窗簾。接著忙人生大事,忙旅遊,韓國、長城馬北京非蜜月、中南部走一遭、蘭嶼馬環台灣島一週……

就這樣,進入炎炎夏季了,體重扶搖直上,大雨又一直下不停,怎辦?最初的念頭之一『買台飛輪』,值此落雨季節的最佳時機竟然翻盤,勝出。然後,就變成這樣了,只是當冷冬來臨時會不會格外想念來不及成形的露天風呂?

關於小魚好多點子的『洗衣間進化史』故事 (沒法子,台北居大不易,小宅的每個角落都是寸土寸金要善加利用哪),終於圓滿劃下句點。飛輪老少女小魚,開心跟大家說早安!

2014/6/10,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