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家族記憶】親愛的小丸子,生日快樂!



             〈照片〉一定要有可愛小哈比才行呀。所以,硬是要把它「鑲嵌」進來,呵呵~~


3/3日這天,是我在這個世界上至親的親人生日,可是,我們也只能在line上相互道生日快樂,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們從來就沒有彼此一起慶生過。即使都說,我們很像,星座、血型一模模一樣樣,就連頭髮也遺傳到黑色的。 

我家很有趣,分配得恰恰好,非常公平。四個小孩,兩男兩女,姊姊跟弟弟的頭髮跟媽媽一樣,白得快;哥哥跟我完全遺傳到天才老爸,一個樣兒,一頭黑髮撐很久,就連白了也懂得小心翼翼躲藏起來。姊姊跟弟弟分別佔據爸媽的血型,一個A一個B,只有我跟他偏偏要「通吃」,就是AB型。然後,我們都是3月生的,就是那個不切實際又文藝浪漫的雙魚座。

這人是我親愛的小丸子哥哥,原本是我極崇拜又佩服的人,是個萬能的天才,琴棋書畫烹飪海釣木工蓋房子樣樣精通;他的身份證上的職業是漁民,實際身份是醫師。怎麼看都是人生勝利組,從小到大都是傑出的菁英,可惜人生下半場,哥哥失去了一種善待自己創造美好人生的能力,即使再不捨再心疼再難過甚至生氣,也無能爲力,更愛莫能助。

「阿梅(妹的諧音)啊,四個小孩就妳最好命,可以經常出國旅遊,走自己的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哥哥時常這樣跟我說。的確,我是叛逆的,不按常理出牌的,愈是一般價值觀所謂的平坦順暢之路,我愈反骨,愈不想按照爸媽的期待去做,就是偏要獨自拎著一只包袱來台北打拚,闖蕩江湖,執意走出一條屬於我自己的路。

時間的河呀潺潺流過,逝去的再也追不回。我們無法讓時光倒流,可是,只要你願意,還是有逆轉與扭轉的可能。人生苦短,到了一定的歲數以後,就該多爲自己而活,不必顧慮太多無謂的情感,有時候適度聰明地自私點,何償不是一種大智慧的生活態度。


少一些計較,多一點寬容。

少一些委屈求全,多一點豁達自在。

少一些怨天尤人,多一點恬淡愜意。

不必把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人事物上。

遠離負能量與壞磁場,擁抱正向樂觀開朗的陽光型人兒。

而我,就是個開朗的陽光魚兒~來擁抱我吧!!



延伸閱讀──

<a href="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10/10/1003.html" target="new">天才小丸子這會兒化身成神奇木匠</a>

<a href="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10/11/1127.html" target="new">小丸子的蝦兵蟹將,好吃又學很大</a>


〈飛小魚,2017/3/3晚上9點寫於【文字牧表。飛小魚】,給小丸子哥哥的生日文,可是他並不知道呀!3/30潤飾修改後,上傳到「露台」這裡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