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奔跑的記憶】橫越或環台的瘋狂馬拉松歲月不再,奔跑吧!小哈比






























1年前的春假,我在橫越台灣國際超馬賽當志工,從台中港穿越中橫來到花蓮港,兩天兩夜246公里(單程,沒有計算返回的路程),幾乎是30小時夜未眠。

4年前的春假,我正在環島途中,141100多公里,天天都睡不到5小時,那是一趟刻骨銘心、也是痛澈心扉的難忘旅程。 

FB「我的這一天」真是個真實又殘忍、痛並快樂、甜蜜又椎心、自虐又愉悅的功能,太巨大了,把過往的你,不同階段的你,究竟為了什麼事而瘋狂過,扮演了什麼角色,做過哪些事情,讓你在「今天」穿越時空隧道,回到1年前、3年前、甚至7~8年前,只要你走入這本書的時間夠久遠,而且,如實在書裡留下一些雪泥鴻爪的話。

是的。在剛剛結束,號稱台灣斯巴達而且有台灣最艱難賽事的2017年橫越台灣超級馬拉松,看到FB上關於這場賽事的種種,參賽勇士們、賽道志工們,那些泣血揪心疲憊的心路歷程,我經歷過。

去年4月初,我在霧社、過清境而不入、在天样,從白天到黑夜到再見東方露出一抹魚肚白,從終點站花蓮結束任務後沒留下來吃所謂的感謝宴,就馬不停蹄啟程,踏上歸途,只想回家好好洗個澡,睡個覺。關於我在FB上看到的文字,箇中的艱辛與雜陳的滋味,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懂,我一輩子也無法當個用雙腳橫越台灣的勇者,不過那麼艱困的賽事,我用另外一種方式參與了。




























曾經我是如此熱血與瘋狂,關於跑步這檔事,「我的這一天」屢屢提醒我,那些年「山中的精靈飛小魚」所參與過的賽事,尤其是4月的連續假期更是經典,20132016年的春假,都是那個我不僅是創始會員、還曾經擔任過理事的協會所主辦的超(操)人賽事。

4/4日兒童節的這天,已經搞不清楚為什麼原本該是清明節的4/5日沒有放假,原來,2017年的春假到今天結束呢!翻閱這些過往,那些痴狂瘋癲執著熱血的馬拉松歲月,不管是當一名參賽的跑者或者無怨無悔真心付出的志工,遠了,淡了,卻未曾遺忘過。

今天,我獨自帶著心愛的狗女兒法鬥小哈比去散步,小傢伙在紀州庵走著,直嚷嚷不過癮,說她腳癢了想奔跑,只好帶她去附近的河堤國小,PU跑道總是比較安全嘛!別看她腿短年紀小卻志氣高,也跑了6圈喔。

沒想到,細皮嫩肉的腳掌竟然在回家那一刻,噴血了。啊,人家不是環台1100KM就是橫越台灣246KM,小哈比怎麼1KM多就見血?看來,還需要多多磨腳皮才行。

春假的回憶,大不同。問我喜歡哪一個時間的我?都好,都愛,畢竟是不同的人生體驗,參與及投入過後,都是彌足珍貴的經歷呢!現在,我想帶小哈比一起奔跑,快快走慢慢跑,細細收藏沿途的小風景。





































《飛小魚5/6有點慚愧地說》

真是不好意思,為自己的魯莽與無知說聲抱歉。早上再度帶小哈比走進校園,才在PU跑道上小跑1圈多,就被一個阿伯責備了,才知道狗狗與貓貓與寵物不能帶進校園。小哈比很爭氣地繞著學校外圍紅磚道走兩圈,還陪媽咪一起去買早餐喔!

經過一個多月來的磨練之後,小哈比不會再破皮噴血了,可是啊,體力太差,欠訓練,走&跑兩下就會耍賴趴在地上,跟她媽咪一樣貪吃但不認真運動減肥,再這樣繼續下去,可能會變成小胖妞。


(飛小魚,2017/4/4兒童節這天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經過補充與潤飾之後,5/6 po於露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