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失落的甲狀腺】5年了啊,現在的我強壯如牛














































去演講的時候我常常用到2012/4/11po的這張照片,不管隔了幾年,那天在河濱奔跑時所遇到的事情與心情,依然是如此鮮明而深刻,那是一種攸關生死的抉擇.......即使言重了,但真真確確是那樣的衝擊與感受,一股強大的力量從心底竄起,跟自己說無論結果如何,都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刻。

就在我還沒折返,跑到有點念天地之滄茫唯我獨跑的悲壯感之際,接到一通國泰醫院內分泌美女醫師的電話,告訴我脖子上那幾顆超音波掃描出來的「違章建築」,其中左側2.5公分那顆是「壞東西」,她說她查了一下發現我還沒有去外科就診,一邊叮嚀我不要拖,一邊安慰我即使是惡性的也不一定就是癌症。

「無論如何,及早就醫,甲狀腺惡性腫瘤是很容易治癒的。」美女醫師這樣說。

天色已暗四下無人,剛好那天晚上我有掛我的主治醫師外科門診,跟自己說就交給他吧!再跑回到這個地方知道有人跳水自殺打撈3個多小時仍然音訊杳茫,不禁心生感嘆。有人輕易放棄生命,有人郤無從選擇被迫結束,人生有時候的是很無奈呀!而那天晚上迎接我的究竟會是怎樣的消息?那時此刻我並不知道,只曉得要勇敢面對。

我是如此熱愛生命,樞機主教留給我的那顆愛的種子才剛剛萌芽,正要滋長呢!我不怕,樂觀如我一定會安然渡過。

後來我在癌症邊緣走一遭,直到現在我依舊活蹦亂跳,強壯如牛。

「我的這一天」看到這張照片這段文字,忍不住想說說當時。


(飛小魚,2017/4/11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從天還沒到華燈初上,今天的大稻埕碼頭沒有歌聲沒有散心的人,空氣中傳來一股詭異的氣氛,好多消防車好多人。沒有多做停留,往左邊跑去在中興橋邊又遇到另一波人潮,橋上、橋下、河裡都有人,有救護車、警車、消防車還有在河裡來來去去的小艇。我還是跑著,繼續往新店溪跑過去,天漸漸暗了,天邊厚厚的烏雲,有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還是折返吧!

然後,來時路的景致完全沒有改變,所有的車燈都亮起來了,紅紅的一閃一閃的,怵目驚心。那些站在河邊的警消人員持續佇立在河畔,原來,有人跳進河裡去了,一、兩個小時還沒尋獲。我還在奔跑著,心想,好或壞都要勇敢去面對,生命是如此美好,怎捨得捨棄未竟的人生旅程?夜晚的淡水河果真有太多不可逆的事,還是棄暗從明吧!


(飛小魚,寫於2012/4/11



























看到這張2012/6/7的美少女趴照片,整個人也青春飛揚起來,這些幾乎都是7年級生,只有一隻魚在那個可愛的童話世界【魚之天空】,硬是要戴上太陽眼鏡把魚尾紋給遮起來,這麼一來,成功地偽裝成美少女魚了。這是可愛美眉們來家裡看我,祝我早日康復,我真是幸福啊!

那天「悠遊城市綠洲」上課,B班同學千慧說她看到這則覺得我很勇敢。

是真的勇敢啊,因為我至親且最愛的媽媽就是抗癌13年後在68歲那年走的,然後我親愛的姊姊在6年前也「中獎」了,幸好馬上接上開刀切除接受治療,現在正在享受她的美好退休生活。還有影響我至深的忘年之交樞機主教精彩又感人的生命告別之旅,我在他人生最後幾年有幸陪伴一段,深深受到他的鼓舞與感染,從他身上獲得愛的力量與勇氣。

所以,有些無可避免也無從預測的未知,遇到了,就用正面陽光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吧!


延伸閱讀──

【失落的甲狀腺】這一刀,將會改變我的人生


【失落的甲狀腺】梅約健檢甲狀腺超音波,一個美麗的意外



2017/4/11這天轉po六年前寫於FB私領域的文字,寫上一段最新的心情,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6/3經過潤飾補充之後,竟然又拖到6/29日「露台」這裡完整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