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飛小魚的日常】0521_星期天朋友日





























一早9點,相識超過1/4世紀之久、去年底在FB找回來的好友Gina準時按門鈴。因為熟悉所以可以隨意聊,也不用太在意家裡現在的狀況,每次來去匆匆,但總也是能夠很迅速update近況。下午2點多,伊絲塔來做「家庭代工」,呵,辛苦她了但我衷心覺得solofish是個不錯打工地方,我們會是好老闆喲!星期天,「小魚的露台」不寂寞。

這是Gina第二次來得突然。近30豐富的旅遊經驗,沒料到後來竟然變成蜜月團王牌領隊,而且,帶的團生子機率超高,還搏得「註生娘娘」稱號。熱心、率真、直腸子、樂觀開朗又幽默風趣的她,跟客人之間常常會有綿密的連結,有時朋友一交就是一輩子,跟了她的團的人也會有相當的黏著度,一跟就欲罷不能──

沒錯,她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跟團認識的領隊,後來還把她介紹給xx記者聯誼會,旅遊行程都是交給她負責。記者不太好搞,她也把大家搞得服服貼貼,甚至變成朋友。我跟她就結下不解之緣,關於很多Gina帶給我的感動,我們之間的故事,以後再說(這個以後,其實去年【我們之間】系列就開始起了個頭,但遲遲沒有進展下去,真該打屁屁呀!)。

註生娘娘經常會被找去參加聚會,她是個很重情感而且重禮數的人,絕不空手出席。上次急匆匆是3/8我們趕著要去南橫超馬前夕,她急著要30份小娃兒的東西,因為要去台中聚會;這回又是上週末臨持捎訊息來,然後,週日一早就過來,【小魚食堂】準備了好吃的肉醬韓式泡菜帕尼尼,再沖一杯曼特寧咖啡,完全不輸外面的早午餐。

說來真是奇妙,跟Gina再度重逢,solofish剛好提供她適切又滿意的服務。她會一直想到瘦肉老闆(「小似」是私下的稱呼,工作上要叫「瘦肉」,哈哈),很感謝,希望這裡會讓她採購開心、愉悅。

剛剛好今天都是跟《solofish》有關,賣得最好的商品、已經晉級成蝦皮拍賣第二名的撈金魚商品,滿滿一箱約莫8000隻,今天到貨。忙不過來的瘦肉老闆之前就跟我(咳,我是董事長咩)商量,想找伊絲塔來幫忙,比照她現在的工作模式依時薪計價。

擇日不如撞日,橋來橋去就今天下午,這是最好不過的結果。這一大箱撈金魚前兩天已經賣光了,夏天啊超級熱銷,瘦肉著實掙扎好久,實在太辛苦一度不想賣了,可偏偏它又是《solofish》賣得最好的商品。找到小幫手是最棒的事,這可是是辛苦的家庭代工業──必須靠自己動手分裝成40隻一包,仔細檢查有沒有壞掉的要把它篩掉,連撈魚的網子也要一個個把它給拴緊、固定,因為,瘦肉老闆非常注重品質!

忙碌的一天,可忙碌之餘又是朋友日,一起參與、成就一些事,順便在【小魚食堂】有什麼就吃什麼,還好魚小廚總是能夠變出美味好吃的料理來,啊,真是美好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