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飛小魚的日常】0520_忘記說我愛你




























真是又愛又恨(哈哈,言過其實啦,哪來的恨?恨也只是恨鐵不成鋼,恨自己怎麼那麼墮落而已)的FB「我的這一天」功能,直到深夜11點多划手機瞥見這則po文才猛然想起,對厚,不是520這個特殊的日子嗎,怎麼沒有說我愛你!!都說老夫老妻了不必把愛掛在嘴邊,只是我怎麼天天跟寶貝女兒小哈比說「媽咪好愛妳喔!」明天,記得跟老公補說一句。

因為週一晚上發生的那場大風暴,雖然已經漸漸平息中,情緒逐漸撫平。很多事,一旦層層剝開,攤在陽光下以後,反而更清楚知道接下來要如何因應,跟不同高度、價值觀南轅北轍的人生氣、計較,根本就是拉低自己的水平,犯不著,沒必要。幸好solofish胖胖二人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即使有爭吵,也會在心平氣和之後好好溝通協調,找出我們可以接受的方式,讓我們的感情在小磨擦以後會愈來愈好。

關於這個風暴,暫時的方式是冷處理,先避不見面吧!

所以約好一早7:30去爬山,「美魚」兩個山女孩原本打算把去年端午節從外雙溪大崙尾山縱走到內湖金面山的路線再走一遍。不過星期五下不停的雨,加上氣象報告又說週末上午天氣仍不穩定,我們在前晚取消行程,決定睡到自然醒。

哪知,周末的天氣出奇地好(沒有捶心肝,因為,我真的睡到9:20才醒來,好舒服),不去哪裡走走好像對不起自己耶。

下午2點多,先去紀州庵走一趟,本來想去《城南水岸.百年之約》作家私房菜市集採買我有興趣的菜,怎料竟然銷售一空!

快要4點,一家3口出門,先帶小哈比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再繞去建國花市採買、補「貨」(噗,最近以6盆100元的小花兒為主,沒種活也比較不會心疼)。遇到好多隻法鬥,我們這些牛牛主人真好玩,都會猛盯著對方的牛兒看個不停,互相誇對方長得漂亮,毛顧得真好…哈哈,完全是愛屋及屋的心態,就是一整個牛牛迷。

520這天,簡簡單單過。
忘了說我愛你,以後,還是要常常說。



下面這段文字,搭配這張真的很野的野長城馬照片,這是2014/5/20那天在【文字牧者。飛小魚】po的小文,嘩,果然是還在新婚的蜜月期,才會如此浪漫呀!以後,你常對我說「寶貝,好愛你」;現在,我常對著比比說「小寶貝,媽咪好愛妳喔!」有了女兒,不能忘了彼此,我們要更加相愛,愛一輩子。

『聽說今天是獨一無二的「愛你一世我愛你」,2014520,噢,原來還可以這樣解讀呢,真是有趣極了。剛好,今天也是趕稿日,記憶場景拉回來5/1日那天,我們在金山嶺原裝長城上,從天光微微亮到陽光炙熱到看不到夕陽西下,整整野了9個多小時,拋開那要人命根本不是馬拉松的賽事,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在歷史的遺跡裡,共同走過,走向我們充滿未知、刺激、美妙卻又再平凡不過的幸福未來。

常常把「寶貝,好愛你」掛在嘴上的你常說,我從來就沒有跟你說愛你。這個絕無僅有的日子,很慶幸我們可以安安靜靜地一起度過,陪伴原來是如此美麗!打勾勾,帶我跑到山之滇,水之湄,到海角天涯,到每一個有你的地方。

或許是520這個日子,忍不住浪漫說早安。

PS.感謝 Sam Aquilon Chong 為我們拍下這張好歡樂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