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飛小魚的日常】0610_終於再度踏上百岳之路




























睽違了多年,終於要再次踏上台灣百岳了,一顆心噗通噗通地跳著;不過倒也還好,沒4月底那趟臨時決定的奇萊南華那麼緊張(或許老天爺知道我的心意,所以前晚10點臨時通知封路,哈哈),一切都是剛剛好的安排,剛剛好的時機點,讓我重返百岳的懷抱,注定好的就是傳說中那個又臭又長的鳥山──合歡西峰。就在今天早上7點,我們從捷運忠孝新生站出發,go

很順暢啊,10:45就抵達清境,好熟悉的感覺,上個月初才來的孝親行,怎麼這麼快就重返,而且,又是再一次過清境農場而不入。算一算,已經是這一年多來的第3趟了,莫非,一整個無緣?

目的不同,此處不宜久留,直接前往合歡主峰,這是今天的目的,先暖暖腳,輕鬆行。

果真是愜意又愉悅,不太費吹灰之力就上來合歡主峰了~~~~騙人的啦,剛開始上坡,心跳還是加速,還是會喘啊,當下免不了會心頭一驚,咦,怎麼這麼累?還好,只是身體剛剛開機,瞬間難免會不太適應,但很快地就好整以瑕地賞風景,盡情拍照。

下山時「切西瓜」,沒被那個「禁止通行」的牌子給唬住,就這樣走進去了。接近地面停車場的那一段最精彩,不過,這只是明天重頭戲上場前的一疊小菜,真的沒什麼呀!



還有些時間,既不想去石門山也不想走東峰,這些都已經不只一次造訪。來去小奇萊賞花吧!走著走著花兒多數已謝,眼前即將進入泥濘,就此打住,把體力保存起來,明天再一次釋放。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心心念念所謂的小奇萊,其實多年前已經走過,原來這是前往奇萊北峰的路徑呢,宛如前世記憶,已然模糊。

這天,我在FB私領域寫下這段文字──

山,還是那麼迷人又神秘,對它要懷抱著尊敬的心態。

天氣瞬息萬變,忽而晴空萬里,藍天白雲煞是美麗;忽而飄來一朵雲,起霧了,風吹過來冷得打顫。可還是一整個美得過火,3000公尺以上的山景就是迷人!





























〈看看第一次造訪時的心情〉

【合歡山主峰】喔耶!一次進帳三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