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飛小魚的日常】0609_再見了寂寞的高根鞋

























為了迎接送去台中總公司進行大保養3週的漂流沙發耶魯,剛好趁移動,把鞋櫃裡再進行一番清掃,終於甘願心一橫,把這些應該再也穿不上的細根涼鞋通通都丟掉,啊,它們是如此嶄新而美麗。可是再擺個35年,我想我還是不會穿,再新的鞋擱久了也會逐漸褪色、變舊,不如放下吧!終於心一橫,通通丟了。
這一、二年來陸續進行過幾次或大或小的鞋櫃瘦身運動,一回是參加「舊鞋救命」活動,郵局110元的箱子擠進4雙還不錯的鞋子,那天做完這件事走出郵局以後,嘴角都會笑,做好事的感覺真的很開心,走在路上,心在飛揚。

可無論我怎麼丟,這幾雙美麗的細根高根鞋始終還好好地擺在鞋櫃裡頭的鞋盒裡,或許是因為它很新,也可能是漂亮,更有可能是我一輩子不會再買這種東西,總之,就是莫名的情緒牽扯,讓我始終下不了「毐手」,狠狠拋棄它們。

回不去了呀!原本就不怎麼會穿細根高根鞋的我,究竟是什麼時候戀上這種極細根又那麼高(乖乖,差不多有10公分)的淑女鞋?記憶已然模糊,等哪天或許有可能找到它們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某一段歲月,原來,我也曾經那麼有女人味過耶!

(這向來不是我的style,我就是率真、自然、幼稚….

就當做是最後一次回顧,把它們拍下來留作紀念,然後,通通丟進那一只33公斤超大型的環保垃圾袋裡。不只這些,還把明明才穿不到5次、卻因為擺置太久開始「呼掉」的merrel Gore Tex高筒登山鞋,一併給扔了,心在滴血啊!

2017年給自己訂下的「斷捨離」KPI己經啟動,只是我的心還不夠狠,斷得不乾不脆,拖拖拉拉,藕斷絲連。我想,改天還是要再瘦身一遍了,還我一只清清爽爽、有很多空間可以多功運用的高高的鞋櫃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