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中埔山步道】打越戰嗎?明明路很好走我們偏要來場叢林體驗

這就是上課的好處啊!早早出門(今天快要8:15才出門,算是無敵幸福),頂著大太陽在山徑裡行走,這還不打緊,明明有路不好走,非得鑽進去自然步道裡。當真是「天然ㄟ尚好?」結果自然過頭變成叢林求生術,突然有種「打越戰」的錯覺,腳底下危機四伏呀!幸好這只是其中一段路而已,古有明訓「歹路嘸通走」,這些流傳千古的智慧要聽進去。中午1點不到就回到家,踩了1萬多步,17層樓高,8km多(我還是覺得iphone有灌水的嫌疑),洗完澡後通體舒暢,痛快。

直到昨晚google究竟中埔山步道在哪,第一次從捷運辛亥站出發。一查,啊咧,竟然多數都是從富陽生態公園開始走起,原來跟福州山是連成一氣的,心裡頭馬上有譜了,看樣子,老師可能是帶我們從辛亥走到麟光站吧。喔耶,這下子豈不是中午又可以享用美味的「 真善美牛肉麵」,買六張犁饅頭了?頓時,我渾身是勁充滿動力,太開心惹!

也不曉得是不是心裡頭的意念太強,跟鄰居同學only一起搭捷運時,我還跟她說了這個「結論」──前,我們都是以麟光站為起點喔,應該是會走到這裡作為終點。然後,下車,出站時看看時間才8:44分,沒遲到綽綽有餘呢!站口有幾個大哥大姐,乍看到我們也說了句「喔,來了!」再定睛一瞧,欸,彼此都是陌生人;繼續往前走,啊咧,怎麼看不到半個同學,人咧都跑哪兒去了,莫非,今天的集合地點不是捷運辛亥站?

我忙著找手機line群組問大家在哪裡。這時,only才發現,天哪,這裡是麟光站!我們竟然提早一站下車,出站,還渾然不知?趕緊再進站,浪費16元(後來才想起其實可以跟站務人員說,不必多花錢的,只是當下很趕急著要快去跟大家會合)趕往下一站,找到大家時8:51,呼,只有慢了1分鐘。是說我這個迷糊蛋常常搞這種烏龍,例如,上個廁所出來就嗶一聲又跑出站;不小心就坐過站又往回,在兩站之間折返搭;分明是在這邊搭,衝太快,跑到「對岸」去,搭到反方向的車….

人家是難得糊塗,小魚是糊塗過頭。咳!幸好沒什麼大礙,一切都好,很快就回到既定的軌道行走。



剛開始走的時候果然是一片坦途,心想,今天肯定是短短的輕鬆行,一如往常,賞花賞草賞樹,看看藍天看看白雲,邊悠閒行走邊聽老師精彩的講解。今天是個兒很嬌小,也是滿臉笑容活力十足的秀惠老師耶,光看她的小酒窩兒就開心。哪知走著走著,就岔了路,漸漸地,眼前出現截然不同的景致,那路徑狹窄到只能一人通行,而且稍有不慎,嘿,旁邊恐怕就會打滑、踩空、滾落;要不就是,突然被一根倒塌的大樹擋住,你別無選擇,不是考驗你的腰力(鑽過去),就是測試一下你的腿會不會太短(跨過去),總之,關卡重重,危機四伏。

這時,同學們發揮了最大的愛心。你牽著我,我拉著你,就這樣小心翼翼,相互協助,讓彼此一個接一個安全前進。


「是打越戰嗎?」耳朵傳來這樣的聲音。

「難不成我來參加越野馬拉松?」我心底也浮現這樣的聲音。

「這裡要小心)))))))))))))))))))))))」更多時候是這樣聲音迴盪在耳際。

「跟妳說穿雨鞋來就對了!」不懷好意的小魚此時事後諸葛地說著。

天曉得,我原本是不懷好意虧同學,誰叫她上次在大晴天穿了雙雨鞋,很好笑耶。然後,前兩天又在line群組舉手發問,我只好認真回答,可是被笑說「小魚很調皮」,疏不知,人家我愛鬧是愛鬧,可是,這回也陰錯陽差說對了嘛!其是如果當真穿雨鞋,只有走這段超自然、自然過頭的步道時最妥當,走在捷運站或大馬路上,會招來側目的眼光的。




結果還是小魚睿智啊,穿了雙新買的高筒Gore-Tex,既不怕泥濘,更不怕螞蝗,唯一心疼的只有,矮油新鞋鞋耶,弄髒了啦!沒關係,回去沖乾淨就好。是說,今天又沒下雨,苟鐵絲發揮不了它的功效,啊我是在得意啥?(其實,硬是要寫上這一段,就是要炫我的新鞋子啦)

寫了老半天,完全跟今天的課程無關,一切的內容就是自己的內心戲而已。出來玩(上課)嘛,終究還是要言歸正傳,最好玩的首推「他不愛我」──故事的真相是野牡丹的雄雌蕊如何分別,老師認真地一根根拔著,數給我們看;我們也很認真地在一旁數著「他愛我,他不愛我」一不小心,唱歌癮犯了,愛唱歌二人組「魚淳」就哼唱起莫文蔚《他不愛我》~~~~ 

「他不愛我 牽手的時候太冷清 擁抱的時候不夠靠近
他不愛我 說話的時候不認真 沈默的時候又太用心
…………
我看到了他的心 演的全是他和她的電影
他不愛我 儘管如此 他還是贏走了我的心」

他不愛我沒關係,我愛我自己比較實際。剛好前幾天FB「我的這一天」功能喚醒我6年前「粉墨登場」的記憶,我在《遇見黃韻玲》節目裡,聊到這樣一段話:

「不要不滿足,你要先知足。你打從心裡頭開心,你會看到很多東西,就會覺得很開心。」

「你要先愛自己,才有力量去愛別人;愛自己,讓自己變得很堅強,去散發出那種幸福的光采,才能帶給別人很多。」

啊我是不是不只犯了唱歌的癮,還文字成癮症,一發不可收拾,可是又一整個文不對題?沒法子啊,小魚寫的不是上課心得,而是半日遊的內心戲及併發症。


 (飛小魚,2017/6/7搞威完畢,好久沒有今日事今日畢,一氣呵成了。喔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