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飛小魚的日常】0612_離家歸來後的家常午餐




























有人說,我不在家這兩天他都亂亂吃,那麼今天中午就給你吃澎湃一點。冰箱有什麼就吃什麼,很抱歉,沒有牛排,只好將就點,這樣還滿意嗎?

煮飯這檔子事真的很奇妙,以前真的什麼都不會,離家以後幾乎都是外食族的我,竟然在20107月搬了新家以後「性情大變」,從此就戀上了以食材創作,在家胡亂非為,就是愛玩。可玩著玩著,愈玩愈上手,也煞有其事地偷偷自詡為「(偽)阿魚師」。噗嗤~~~~

很多事情其實是可以窺探出徵結,是有蛛絲馬跡可以歸納出原因的。

說來說去,原來我就是超愛開放式廚房的感覺。台北居,大不易,小小的房子當然是多功能,廚房、餐桌、客廳通通都是連成一氣,甚至是二合一(客廳的桌子就是吃飯的桌子)。這種邊做菜可以邊看電視或者跟家人邊互動的感覺,讓我覺得做菜不是孤僻的事。想想,以前的媽媽真的很辛苦,隔起來的廚房往往沒有冷氣,得一個人躲在那個空間裡揮汗如雨料理全家大小的三餐。

然後啊,遇到一個「喝淬道」的男人,胃口好又很好養,煮什麼都說好吃,而且吃光光,當然就愈煮愈起勁了。

剛好雨也淅瀝嘩啦下不停,都就看看冰箱裡頭有什麼吧!涼拌黑木耳、烤蒜味香腸、煎鮭魚(為了小哈比,我通常先用錫箔紙包起來烤熟了,撥下一些給小傢伙吃,然後再無油煎出焦香味來),因為煮了飯喜歡的湯汁可以拌飯,就特別煮了醬燒雙菇,四道菜,很滿足。

這天下午,「小哈比的甜點屋」裡的神雕俠侶Grace & Gary在大雨中來家裡坐坐,因為一年一度超甜超好吃的巨鋒葡萄送來了,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我們也訂了一箱送他們, 3月份勇馬南橫超馬要不是這對夫妻,我們豈能成行?這份恩情,銘記在心,當然不只這樣,他們打從心底愛小哈比呀!從此,有好吃的東西我們總是會想到他們。

宅在家裡一天,全身骨頭快要散掉了,可這天好友來「小魚的露台」坐坐,所以,人宅心不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