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飛小魚的日常】0614_想念媽媽的冰糖豬腳




























我的媽媽煮一手好料理,有幾道菜讓我魂縈夢繫,怎麼也忘不了。可惜她走得太早,我領誤得太慢,只能在記憶裡尋找媽媽的味道,哪怕只是一丁點兒像都好,之於我而言不只是一道料理而已。那冰糖豬腳也是很銷魂,媽媽知道我不吃肥肉,會特別滷腿庫肉,甜甜的特好吃,請假沒去上課又下一整天雨的日子,那就來一鍋吧!

合歡西峰歸來我變成一尾鐘樓怪魚,鐵腿情況超乎我的想像。直到昨晚還在擔心,掰咖魚去上悠遊城市步道課程,會不會軟腳而滑倒?一早醒來雨下得正猖獗,死了這條心,還是請假,這學期無緣全勤了。

既然翹課在家,總不能白白浪費這多出來的一天(其實是大半天啦),做什麼好呢?我決定把合歡群峰的相簿製作完成;本來就已經寫得夠多的文字,又補充了一些,乖乖,3800字、258張照片,搞死我了,尤其FB上傳照片一整個龜速到不行。

在弄照片的空檔時,決定再滷一鍋。這已經是costco買回來的腿庫肉第二度挑戰,話說,costco的肉啊魚啊品質極好,陸續買過牛鍵心、鮭魚、雞胸肉、腿腿排,都是讓人安心又滿意,而且物超所值。

記憶中媽媽的冰糖豬腳很入味,甜甜的QQ的好吃極了,我不敢吃那圓圓一顆的豬腳(笨笨哪,人家都說富含膠質很好吃,可我就是一直學不會),於是就專吃腿庫肉,一樣是讓我畢生難忘的滋味。

costco看見這一大包腿庫肉,見獵心喜,下定決心尋找媽媽的味道。

我只能自己摸索,上網看人家怎麼做。前後兩次,試過有點不同的做法,好吃是好吃,但怎麼也沒媽媽做得那麼入味呢!也因為這樣,週遭如果有朋友的媽媽很會做菜,就會覺得應該把這些好手藝好好保存下來,不要像我一樣太晚開竅,來不及了….

幸好現在的我戀上做菜,還是可以在料理過程中想念媽媽。

幸好現在我有個很會做菜的總鋪師婆婆,三不五時,她也會跟我說一些菜該怎麼料理才會好吃,而且,我也會有滿桌子的媽媽家常菜在飄香著。


〈飛小魚忍不住要來嘀咕〉

啊啊啊,怎麼一連3天都是po食物?難道說,小魚的日常裡除了吃還是吃!這樣,好像很不長進,有點頹廢涗。可是人家雖然po的是食物,但還是有其他日常生活裡的小事(咦,小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