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吉福宮步道+虎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不寫了不寫了,我忙不迭地「公告周知」,這種飆高到36度以上熱爆了的天氣,一路不停地拾級而上與下,走到最後不是累昏是熱暈呀!

哪來的心思學習與筆記,只能純粹當成是耐熱階梯訓練,透過大量排汗達到深層排毐效果,應該是今天吉福宮步道最大的收穫。站在虎山峰眺望四獸山的其他三隻象山、獅山與豹山,360度看來看去映入眼簾的都是101大樓耶!不太澄澈透亮的天空,無法清晰看見環繞的群山,可惜了。



說好不寫,是因為沒看到讓自己怦然心動的美景,更別說幾乎是沒有聽見老師嗡嗡嗡嗡的聲音了。那些花草植物與蟲蟲,今天完全引不起我的注意力,熱浪襲來催毀我原本就不怎麼旺盛的學習心,不如放空,當做是步道半日遊吧!

要不是因為上課的緣故,誰會在體感溫度40以上的大熱天,如此勤學來著?重點是「當我們走在一起」,藉由這股力量,今天的運動「叩答」提前在中午完成,傍晚或晚上不必去操場當一隻烏龜松鼠了。




可我還是寫了,短短的就好。

寫下印象最深刻的正午時分虎山峰日晷儀,明明日正當中是該曬到頭皮發熱,可觀景檯處竟然有一抹涼風吹來,抬頭一看,嘿,原本湛藍的天空已經染上一層灰,烏雲悄悄逼近,虎視眈眈,蠢蠢欲動,看樣子應該是想對我們這群人發動雨勢攻擊。還不快逃?然後,遠方開始傳來微弱的一聲悶雷,不妙啊!


幸好,拜同學小小聲催促欲罷不能的老師之賜,下山後才下雨。

幸好,雨落下來時,我們四個女生已經躲進路邊偶然經過的麵店在享用簡單午餐。

幸好,今天的雨勢威力不猛也不持久,一下下而已,走到捷運象山站後,忍不住讚嘆「哇喔,好涼!」




這個台北城的後花園四獸山系,看似熟悉,竟然還迸出一條從未曾走過的吉福宮步道,僅僅120公尺高的虎山,原來也有這樣不同的走法,看似簡單,可ipone手機的健康管理系統顯示,今天走了30層樓,9.5km12993步。我知道,灌很大,可是流了5公升的汗水是真的。

原來不必捨近求遠,捷運可以到的四獸山,再擴大到整個南港山系,就是一個很棒的山訓路線。不過還是要小心,做任何戶外活動都不能掉以輕心,有同學或踩空摔了一大跤或晃神跌倒拐到腳,傷兵兩枚,唉呀呀,秀秀。



〈飛小魚7/12日這天竟然很振作地寫完了,這次沒有寫千言書喔!今日事今日畢,喔耶,好棒棒。〉





〈小魚忍不住要來說說這張照片〉

大家都說,哇,小魚妳終於把頭髮綁起來了。

是的,熱到我忍不住投降,其實這是有「內情」的。打從小魚開始跑步以來,我一直都是長髮飛揚(事實的真相是,一頭亂髮像瘋婆子啦)地跑著,不會熱嗎?習慣了。後來地球暖化,愈來愈熱,熱到整個人快融化蒸發,這時候再也受不了啦,於是,我只好努力學習綁馬尾────

沒錯,你真的沒聽錯,以前我根本就不會綁頭髮啦!常常看到人家馬尾女孩都俏麗又可愛,我超羨慕,因為不會綁,會把它綁成阿尚的樣子。現在雖然會了,可是也是笨手笨腳,要綁很久,而且怎麼也綁不高哩。

今天綁好後沒有鏡子,看不到自己的模樣,還有點小擔心。原來,長這個樣子啊啊啊)))))))) (我是回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