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小哈比的日常】爸比媽咪因為我得了媽媽手?









































啊啊啊,小哈比罪該萬死,竟然讓我親愛的爸比媽咪雙雙「中獎」,因為媽媽手而挨針,這份恩情,我該如何回報?只好繼續賣萌耍無辜,人家也很想當個乖小孩,不再亂咬咬了。聽說因為我正值「叛逆期」,讓爸比不敢去高雄姑姑家,怕我把人家漂亮大房子給咬壞…...汪汪,人家就牙癢癢控制不住,我心裡頭有千百個不願意啊!

4月下旬時,爸比的右手腕痛了起來,5/1勞動節那天去永慢社團幫忙搬東西又扯到手,讓他的媽媽手疼痛劇烈,從那時候開始,展開近兩個月的密集針炙療程(每週去兩次)。一直到7月初,醫師杯杯說有好轉,接下來隔週針一次就好。

沒想到換媽咪接手了。其實媽咪早在6年前就因為打電腦姿勢不正確,又沒有及早治療,拖到最後嚴重筋沾黏,只好劃一刀把它割開,才治好左邊的媽媽手(生平第一刀,竟然是因為痛到可以要人命的媽媽手 https://flyfish318.blogspot.tw/2011/05/blog-post_6.html

)。可這種毛病有點討厭,很容易復發,媽只常說她寧可針的時候痛20分鐘,再也不要開刀了!所以她斷斷續續,一直有去「天心中醫」報到扎針,手腕的狀況就可以一直手紓緩下去。

不曉得是不是過度保護左手,媽咪跟我玩拉拉扯扯的遊戲時,都會把力道放在右手上。結果,7月上旬開始,她的右手突然痛了起來,原以為過幾天就會好,痛感卻愈來愈明顯,尤其是每天早上起來那一刻,宛如扭到一樣的劇烈疼痛。不行了,再這樣下去,該不會又釀成另一個悲劇?今天,爸比說非得拖她去扎針不可。

可憐的媽咪,右手扎到痛得唉唉叫,醫師杯杯說那左手扎兩針就好,雙手都失去行動力,如果沒有改善的話,以後該如何是好?這是右手腕的第一扎,究竟接下來的命運會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哈比忍不住還要來個番外爆料篇〉

貪吃鬼媽咪去看醫師的一大動力,就是可以順道去覓食。今天爸比說要去吃張春涼麵,等了一世紀之久,終於在6/30重新開張,結果大排長龍;沒關係,爸比有備胎,騎著騎著,啊咧怎麼找不到,原來人家從今天起放暑假一個月,賓果,該去買樂透彩。怎麼辦?繼續騎。

騎在寧波西路上,經過泉州街,好想吃建中老麵店,11:30才開,無緣;建中黑砂糖冰店竟然在排隊了,才10點多耶!後來看到黃龍莊,爸比知道這兩天媽咪一直想吃湯包,就這間吧,去嘗鮮。那個小龍湯包不錯吃,可是也不太便宜要130元;蝦仁炒飯也好吃,可是份量太少一盤要120──我那兩個省錢爸媽,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我猜。



2 則留言:

  1. 把狗扛在肩膀上,手只要托著就好。會比較省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應該不是抱她弄傷的,她太喜歡玩拉扯遊戲,以前我肆無忌憚用右手拉,可能是哪一次拉傷了,現在已經過了快1個月,右手情況並沒有改善,愈來愈痛.....

      不過再痛,還是要抱她,就如同阿貝說的,用那種方法抱,其實手是不會痛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