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吉光片羽】捲毛小魚變乖了



























直到「長大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有自然捲,而且是隨著年齡的數字堆疊,有愈來愈捲的跡象,捲到我壓根沒法子剪短髮,乾脆就101種樣貎──每隔一段時間就去報到,什麼都不必多說,千篇一律離子燙就是了,同時把那頭長得超快的長髮給剪掉一大段。然後,我會在ig紀錄起來,提醒自己不要拖太久免得又捲成一頭亂髮。

怎料看一下「捲毛小魚變乖了」的標籤,嘖嘖嘖,原來匆匆又己過了7個月又8天,也太久了吧,不是跟自己千叮嚀萬交待,不要超過半年嗎?於是,8/12周末這天再度放棄去銀河洞瀑布輕鬆行的上午(我把「機會」讓給小似去參加永福橋雙週晨跑團練,我顧小哈比),想說擇日不如撞日,打電話去約時間吧,就這樣,我又回到上一個居住的地方。

搬離雙連捷運站已經3年又8個月,只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很懂我奇特髮性的美髮設計師,當然就是天涯海角都要去找她燙──等,這是指台北市限定啦!不就是燙直的離子,究竟有多麼奇特?我曾經把一個有名又昂貴的香港設計師給打敗,明明才剛剛燙好,隔天去上班,同事看到我忍不住碎唸,「小魚妳的頭髮這麼亂,也該整理一下了」欸,我昨天才剛燙耶!然後是一陣瞠目結舌。

再去找香港帥哥補燙,結果仍然是不太理想。他很抱歉地說,他搞不定我的頭髮,下次還是去找別人吧。呃,發生什麼事了?

說起我的自然捲也是隱性的,不過後來愈來愈明顯就是了。記得最後一次留短髮,就是因為捲得太快,髮型三兩下就走樣,可總不能一個月就剪一次,乖乖,要1000元耶,能拖多久就先拖著,拖到有一回,一個7年級美眉看不下去,用了很激烈的言詞來形容──小魚,妳的頭髮是中邪了嗎?」

天哪,這一驚,非同小可,從此我下定決心把它留長,然後就是一成不變的模樣。只是它的養份太好,每次都是一剪約莫15公分,很快就變長,然後又漸漸變捲,最早死命撐到89個月,現在大概半年就不行了。

剪掉以後又變回妹妹的模樣,整個人清爽年輕起來,嘻嘻。

下次還是乖乖半年來一次,不要拖太久喔!

































2 則留言:

  1. 小魚:哇!真水!話說奎垣也是自然捲,每個月去剪100元理髮,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似也是每個月100元快剪。
      可是,女生應該不能冒這種風險,所以,小魚完全不適合留短髮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