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我的這一天】solofish的愛情宣言

























宅在家裡一整天沒出門的這天,剛好,FB「我的這一天」出現兩則很很有意思的小文,當然要把它們整理好搬到露台這裡來,好好珍藏。再怎麼說blog才是王道,雖然沒什麼人看,但是搜尋容易,是把過往走過的種種軌跡完整保存的最好方法,當然前提是要能夠勤快筆耕才行。


《之一》

solofish七夕lag宣言。我們的愛情故事】

這兩個人,從真實世界既定俗成的價值觀與社會觀的角度,明明是八竿子打不到一條船的人,究竟是怎麼走在一起,偷偷摸摸談了幾年戀愛後,還修成正果,走入浪漫滿屋其實也常會有情緒波濤)的婚姻裡?

2009那年年初,初生之犢沒在怕,才剛挑戰完人生初馬的小魚,第二馬就是當時被列為全台灣前3大變態指數的第一屆雙溪櫻花馬。為了迎戰讓人為之喪膽的上下坡(之前,我只有跑過平路呀),就克服「閉俗」的個性 (不要懷疑,是真的,我都是獨自一個人跑,很孤僻的,被凍齡超馬女神夢姬姐帶去參加山路團練。

就這樣,我們在《【奔山記】要命的碧潭-成功路33.5K 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09/01/335k.html》有了錯誤的開始~~~~啊呀,是一個浪漫又美麗的「甜蜜錯誤」啦!那個一不小心"被迫要擔任「護魚使者」的solo,萬萬沒想到這一護,就是一輩子。

他在他的祕密文字域裡這樣寫著:

『一直在尋找擁有陽光燦爛笑容的女孩,出現了。
團練途中,剛好的一個時間點,妳轉頭對我一笑,當下~被電到了!!!
還腳步不穩順勢往旁邊腿軟一下下勒!』

這一電,乖乖不得了,勾動天雷地火。

他是剛跑馬一年就晉級博士班,在眾人不看好的前提下,成功挑戰高雄祈福100km的馬場生手solo。她是櫻花馬下坡狂奔傷到腳背偏偏2週後跳級碩士班,準備挑戰花東縱谷50km山路小超馬,苦惱又焦慮,不知如何是好的菜菜馬小魚。這兩人,因為憨膽,因為超馬,一不小心,墜入了。

江國香織《寂寞東京鐵塔》一書中的經典名言-------戀愛不是用談的,是墜入的。

墜入後,故事從這裡正要開始。

其實昨晚就寫好了,只是lag一天po出來

〈飛小魚,2016/8/10 am8:31,寫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之二》

【就是喜歡「淪落」的自己】

後來,發現最常搭518292,跟朋友不期而遇,碰過把公車當飛機秀四種語言的司機,還有記得我曾經下錯站的司機~~如果不趕時間又有位置,我喜歡搭公車欣賞這座忙碌又匆促的台北城。

記得剛離職時有次接到朋友來電,問我在哪?

「搭公車呀!」

對方很驚訝大叫:「小魚,沒想到妳竟淪落到搭公車!」

我喜歡這樣的淪落,一種與城市深度相識的方法。當然我最愛的是,有速度感的11路公車,可以隨心所欲帶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飛小魚,2012/8/10 am10:41,寫於FB私領域。彼時,小魚住在雙連捷運站附近一間很夢幻可愛宛如童話小屋的【魚之天空】〉

























《飛小魚2017/8/10這天的宅宅心情手扎》

關於solofish的愛情宣言,其實,我想說的不只是我們的愛情故事而已,而是關於2015年勇闖紐西蘭(【飛行公告_勇闖紐西蘭】帶著思念一起去旅行   https://flyfish318.blogspot.tw/2015/04/blog-post.html所串接起來,關於小魚總是勇於離開舒適圈,展開一次又一次未知旅程,既跳tone又不斷reset的人生華麗小冒險的故事。

只是,說了好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遲遲沒有好好地書寫……不對,跟本就是尚未提筆,以至於目前僅止於這則「飛行公告」而已。

值此時刻,剛好看到這則宣言,莫非,它也是一種sign?我想,我應該為自己立下一紙合約,再來點什麼新鮮緊張刺激的「另類旅程」吧,不管用什麼方式進行。



2 則留言:

  1. 給小魚:奎垣跟我另一半也邁向六周年,祝小魚和小似要繼續幸福下去ㄡ!兩人攜手,相知相伴,走進風景才是屬於自己的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已經六週年啦,真的很棒耶。

      能夠遇到相知相許,還有相守一生的伴侶真的很不容易,可以感覺到奎垣濃濃的甜蜜與幸福感,這一路走來,點點滴滴在心頭,都是彌足珍貴的大難忘回憶。繼續珍惜並用心經營屬於我們的幸福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