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說說大腸息肉】關於那顆愛玩躲貓貓的淘氣小肉球兒

這是我遇過最有耐心的客服人員(後來才知道原來正確的稱謂是「諮詢顧問」),態度誠懇,契而不捨,又不會給人不舒服的壓迫感,畢竟那是我自己有意願的事,只是被太多事情牽絆加上散漫成性的拖字訣白爛個性使然,才會一延再延,永遠無法落實。

如果她稍稍鬆懈了,不耐了,口氣不對了,不是不歡而散就是無疾而終。要成就一椿業務一紙合約真的沒那麼容易啊,我打從心裡頭由衷地佩服她,也因為她的關心問候,讓連日來在腦海裡奔馳的思緒,終於興起了念頭,是時候該把它們給「逮補就案」,化成文字串成文。

(那個女孩問我,在喀什米爾因爲高山症引發的身體不適都康復了嗎?殊不知,我已經進入另一個更大的「整修期」。)

從週二上午先跑了兩家醫院扎兩根針抽兩管血,右手留下一大片觸目驚心的嚴重瘀青開始,似乎就預言了那天的不順遂與多舛;或者更早,從前一天清腸大失敗的補救過程,可能就埋下無奈與無解的因子。

(關於清腸事件,足夠我再另外寫一篇文章,有夠扯。)

明明9月下旬才做過一次內視鏡大腸鏡,是我記憶中熟悉的程序:側躺著弓著膝讓身體呈現綣縮狀,拿個罩子讓妳呼吸(好像是),然後就不醒人事,什麼都不記得了。醒來一切已經ok,知道裡頭有好幾顆小肉球,其中有2個是不好的腺瘤得優先處理(別問我爲什麼當下不直接除掉,一言難盡)。所以,我乖乖聽話到大醫院轉診,11/14重來一遍大腸鏡,只是這次的過程有點兒陌生,在打點滴等待的時刻,我腦中又出現一堆快速移動的跑馬燈⋯⋯

那天醒來,腹部好痛,痛到跟護理師求救;感覺人虛弱了不少,以爲是「切除」所導致。結果出乎意料沒「切」,而是「夾」了幾顆,所以不必再低渣軟質飲食。當下我笑了,竟然有種「因禍得福」的慶幸感;只是有人憂心忡忡,尤其是他被叫進去手術臺前「觀看」兩次。

第一次足足5分鐘,問他健檢報告有沒有帶來,當下一愣有點小抱歉,接下來看到管子(咦,是嗎?)在我的腸子裡穿過來鑽過去,然後被請出去。第二次手術已經結束,醫師告訴他「找不到」那顆最大最具威脅性的那一顆,雙手一攤,再補上一句「我也好無奈!」就這樣,內視鏡切除失敗。

呃,對於這樣的結果真叫人傻眼,也只能接受,跟自己說就當作是運氣不好吧!翌日,我打去健檢中心詢問,起初護理師在電話那頭叫我「不必太《糾結》,明年檢查時再說吧!」嘿,最好是這樣,那你們當時急匆匆催促我即刻轉診就醫,不能拖延,豈不是自打嘴巴?最後問清處了究竟是圖片上的哪一顆,呃,原來它真實存在,只是位處於皺折很多不容易發現的地方,並不會消失不見。

想把它寫下來,是想跟著前幾天的失眠告別。我沒有沮喪也沒有心情低落,或許潛意識裡有那麼一點點微乎其微的小焦慮,才會睡不著,加上自暴自棄放肆地大吃(尤其是甜點),造成可怕的厭世肥。4天吃了2公斤,嘖嘖嘖!

你這個愛折磨人的小肉球兒,算你狠,躲得那麼徹底找都找不到。這回你贏了,有本事就一輩子消失,千萬別太快長大啊!

化成文以後,通常就是「與事件訣別書」。它當然是未完成無法結案的事件,接下來先等回診後醫師的診斷再說,我依然會正面樂觀去面對一切,但不想再讓馳騁的文字擾我睡眠了。


<照片>
2017/9/15,拍攝於距離斯里納加57KM處的貢馬,搭纜車抵達海拔4100公尺處。

喀什米爾高原湖泊87夜健行歸來,那時的小魚面臨高山症引發免疫系統功能暫時停止運轉,身體飽受攻擊與凌遲,已經出現很多狀況,可拍照時依然笑得燦爛如花。這是一定要的啊!

明天的我依然會微笑⋯⋯

(原文2017/11/19寫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1 則留言:

  1. 給小魚,吉人自有天相,一切都會平安沒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