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家族記憶】媽媽的二弟帶我去看病…


很久沒來SOGO百貨附近了。

曾經,我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住了15年,這裡也是我所熟悉的生活圈。隨著不停地遷徙,尤其是棄業出走後,東區這一帶跟我緣已盡,變得好陌生。

怎麼也沒料到,從今天起它將會重新走入我的生活圈,已經預約兩週後再回來。而且,帶我來的人是我那位年輕時無敵帥的二舅,等等,我們不是來逛街喔⋯⋯

這是我很熟悉、以前經常經過的地方,卻從未曾踏進去;二舅跟那位看起來超nice而且很細心的醫師說:「我帶我大姐的女兒來看。」他笑笑地邊量血壓邊說著阿姨、姨丈、表弟、表弟妹的名字,醫師跟護士都知道(記得),有點小吃驚,也太用心了吧!

醫師看了我的健檢報告,詢問可以copy一份嗎;看&聽完診後有些「新的」(呃)疑慮,然後馬上開單幫我做進一步的檢查。就這樣,我做了生平從未做過的超音波。過程中,有種在做乳房超音波的錯覺,可螢幕上的顯示又不盡相同,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我又多了個處方箋的藥,希望它只是暫時性,而不是一輩子無法擺脫(是的,我有個終身甩不掉的慢性處方箋)。

我想說的不是我怎麼了、看了什麼科的事,所以,請不要問我。打從二舅在line上叫我掛號,說要帶我來看他的醫師開始,我心裡頭就有一股暖流,冉冉升起,緩緩流動。我們一起進診間(我晚了他22號,可是一起進去),聽到他說「我大姐的女兒」時,暖流波動了,差點變熱浪,霎時湧上幸福的感覺。

怎麼也沒想到,多年以後,會跟天上的媽媽超酷的二弟一起來看病,心中的感動不斷在翻滾著。結束後旁邊剛好有一輛(其實一直都在那裡)捐血車,本想趁機捐血做做好事,結果進去坐了5分鐘填好資料後才一面談就直接「退貨」,明年10月以後再來,都是印度惹的禍!

於是,我坐在公園把心情寫下來,想記住此時此刻在腦海裡奔騰的那一抹悸動。


2017/11/7 16:38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