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飛行告白】候鳥想跟你說





依稀彷彿,在不久之前,小魚才風塵僕僕,歷經千辛萬苦(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把那讓百般折騰的”返鄉” 過程給紀錄下來!),11月1日凌晨2點才降落在中正機場。

怎麼停靠不到一個月,這會兒又要飛了?

這次,只有短短的而已,要飛往阿里郎的故鄉,去看【冬季戀歌】、【浪漫滿屋】、【大長今】等高收視率韓國偶像劇拍攝的場景啦~~~~

喔喔喔,怎麼又開始口不擇言起來了,小魚每次飛行前後都會爆忙到最高點,前晚經常熬通宵。昨晚沒有,約略睡了三個小時喔!現在,要啟程了,不是去旅行,一樣是business trip,前進韓國首爾!!

我不在的這幾天,就來聽聽候鳥的歌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0月27日,拍攝於西安機場

在西安機場時,是快樂的告別場面,看到了這個小小孩,小不隆咚的個兒自己拖著一個小瓢蟲行李,真是可愛到不行,忍不住趕緊按下快門。




44 則留言:

  1. 小男孩好可愛唷,可惜媽媽怎麼給他一個MINNIE的背包呢?

    回覆刪除
  2. 小魚啊,你可以想像我有多開心啊,破天荒的第一次在這裡拿了第一
    (那些搶到第一的人都可以感受:D)

    Have a safe and pleasant trip!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可愛喔,以後也給我家妹妹找一個,讓他拖著行李跟我們一起去玩:)

    回覆刪除
  4. 我還停留在妳十三張機票的影像中,你就又要飛出去了?!
    小孩子的登機箱或是行李,都很可愛唷,像上次遇到一個德國小女孩,背一個背包,但拉鍊
    沒有扣緊,露出一樣東西,就是她的洋娃娃寶寶,讓我老公一時眼花嚇一跳,以為她背了一
    個真嬰兒。

    回覆刪除
  5. 他的ladybug 包包 真是超可愛的~~

    小魚真是空中飛人 !!

    回覆刪除
  6. 第一張的角度和小朋友的神情。抓的真好..
    精典啊精典~~

    回覆刪除
  7. 包包真可愛,不過,太小了,裝不了很多東西,不然,也買一個來裝可

    回覆刪除
  8. 哎呀呀~~魚兒又飛走了

    回覆刪除
  9. 小魚又要飛走啦...而且是韓國首爾,人家要泡菜記得要帶上一包送我丫...

    回覆刪除
  10. 小魚首爾現場報導2005年11月30日 晚上11:33

    米那桑,「我」的背影很可愛吧,呵呵~~~~~

    先來說一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因為是business trip,加上太忙,也沒有花啥時間去研究一下韓國的相關訊息,直
    到星期天在家裡,愈想心愈「毛」,再怎麼說就兩個女人獨自闖首爾,又是超級嚴重路痴,我甚至連地圖都不太
    會看,那,會不會在天寒地凍的首爾,在街頭凍得皮皮剉?

    我的staff小荷在國外唸書時,跟好幾個韓國同學結為好友,這個時候MSN就發揮網路無國界的作用,緊急連絡
    之後,有兩名韓國友人,分別會來跟我們吃兩頓飯;可說來不巧,多數人剛好也要去出差哩。那麼,從機場到飯
    店到底要怎麼去?詢問了老半天,決定不要「冒險」,先叫了車子來接,據說要三千多元台幣,媽媽咪,真是有
    夠驚人。

    飛機遲了一小時才飛,抵達仁川機場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很像」的接機牌子,可上頭寫的竟然是「MR.」,我們
    明明是小姐呀。趨向前問了老半天,那位仁兄一句英文也不懂,雞同鴨講老半天,總算確認他是來接我們的人。
    此時小荷心頭才猛然一驚,「原來自己英文好,不見得就行得,對方沒法子溝通呀!」這樣的情況又發生在我們
    去覓食,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烤肉店,裡頭的服務員通通都聚集過來了,沒有半個人懂我們在問啥,而他們又
    沒有提供圖片,只朝牆上8000韓圜猛比,我們兩個頹然放棄,只好看看大家都吃啥就跟著吃啥。

    韓國人,怎麼跟日本人一樣,英文好像不太管用哩!!

    最嚴重的「失算」,還是熊熊間忘了韓國使用CDMA系統,台灣的GSM系統根本不通,也就是說,我們的手機完
    全派不上用場,連簡訊都沒法子傳。這下子,間介啦,我們要跟外界斷絕所有連繫!!只好在飯店詢問,租用了
    一支手機,單單租金一天就要台幣800元。後來翻一翻我帶來的Mook,才知道機場就有提供各種租用服務,費用
    應該比飯店便宜很多,甚至中華電信還可以直接辦漫遊申請呢。

    回覆刪除
  11. 魚兒很忙喔
    記得保重身體囉

    回覆刪除
  12. 小魚首爾發生慘案2005年11月30日 晚上11:59

    怕自己不吐不快,一發不可收拾,超過一則留言1000字的限制,上一則就先打住。可是,我的「慘案」還來不及
    說呀!

    究竟是啥事?那就是,屁屁差點裂成兩半啦!那台來接我們的車子,還算氣派,因為氣候很凍(不過還好,五度
    ,不算太冷,也沒有飄雪),把行李裝上車之後,就快快上車。我一屁股坐下去,結果立即發出一聲淒厲的慘叫
    聲,幾乎就要劃破天際了。

    小荷嚇壞了,急著問我,發生啥事了?我痛得,眼淚差點飆出來,什麼話也沒法子成句~~除了痛之外還是痛,
    我無法開口。好不容易約莫過了猶如一世紀之久,我終於可以說話了,「我的屁股快裂了!!」原來,我把自己
    用力拋擲進車子裡,好死不死就剛剛好坐在後座的安全帶扣環上~~別跟我說,那沒什麼嘛!我發誓,那個扣環
    跟大理石一樣硬。天哪,誰來幫我查一查到底是什麼牌子的車車呀,直到現在,我的屁股仍劇烈疼痛著........

    回覆刪除
  13. >韓國人,怎麼跟日本人一樣,英文好像不太管用哩!!

    蛤...我覺得,韓國人的英文不太差說,至少,就比我好-_-||

    回覆刪除
  14. 哈~只聽朋友說過,英文在那邊根本不管用,
    沒想到連手機也要用租的,韓國人真是會搶錢,
    一天800元,如果待久一點,小魚乾脆買一支新的算了。

    回覆刪除
  15. 阿咧~差點忘了那個可愛的小娃娃。
    第一張的神情真是好可愛唷,似乎看到了未來的商務人士,
    左手拿的,是玩具手機嗎?
    小娃娃就自己一個唷?媽媽跑哪兒去了?

    回覆刪除
  16. 既然寫了兩個留言,那乾脆來個三連發,

    看來韓國並不怎麼「友善」,連安全帶扣環都要欺負妳,
    小魚要保重呀!(要保護屁屁唷,哈哈!)

    回覆刪除
  17. 亲爱的鱼儿:
    心中有爱,有情有意,心有留恋.从您的文字里不断流露出,我被这里深
    深迷恋着不能自拔.....

    回覆刪除
  18. 哈哈,看起來第一天就開始耍寶了....
    反正你在韓國應該也沒啥人李你
    你可以大肆血拼,去買人參, 泡菜
    另外我要看韓國辣妹....全智賢,

    回覆刪除
  19. 喔~~對喔!!
    韓國泡菜比台灣好吃許多..

    小魚一定會大吃特吃的吧^o^

    回覆刪除
  20. 飛小魚快要變候鳥了...
    祝你一路順風
    飛得更高更遠吧
    但要記得早點
    飛...飛...飛
    回來

    回覆刪除
  21. 感覺小魚一直在雲遊四海呢~
    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想要定下來...呵

    回覆刪除
  22. 真是夠猛哩!去之前都沒先研究一下路線@.@
    屁股裂掉...ㄜ...小魚現在還可以走路吧?!

    回覆刪除
  23. 好可愛的瓢蟲行李包喔~~~ ^^
    小魚真不錯喔,把要出差的辛苦解讀想像是要去看韓劇拍片場景~~~換個角度想心情也好
    很多呢~~ ^^
    Take good care!

    回覆刪除
  24. 好可愛的小朋友
    好可憐的飛小魚
    惡運已經結束
    好運連連來囉...

    回覆刪除
  25. 魚兒:
    最近韓國的泡菜還是不要吃比較好說
    快回來吧
    要找你去健行耶 :)

    回覆刪除
  26. 首爾下雪了
    首爾下雪了
    首爾下雪了

    一小點一小點的雪花從空中輕輕悄悄地飄落下來,一滴一滴,一點一點,愈飄愈快,愈飄愈多,迅速地在路邊的
    車子頂上,積疊起來,漸漸地,世界出現了小小的雪白的痕跡。如果這場雪持續下個不停,如果下了一整晚的雪
    沒有停下來,那麼,明天醒過來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將會是,雪白的首爾!

    回覆刪除
  27. 尖叫中....
    小魚去韓國..........
    幫siki多多吃一點泡菜回來阿..(最近迷上韓國料理的siki)
    siki的朋友最近才從韓國回來
    有很多不錯的資料唷!
    小魚可以去參考
    雖然你現在已經在韓國了
    小魚還是可以參考唷
    http://www.wretch.cc/blog/chienchi1224

    回覆刪除

  28. 白的純真
    白的自然
    白的好有味道
    好羨慕飛小魚唷

    回覆刪除
  29. 韓國的手機租用資料...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7739&highlight=%E9%9F%93%E5%9C%8B

    24小時在任何地方都能打電話到觀光公社的 1330 專線,有人用中文給各種協助。
    不久前想去韓國玩時找到的資料..可惜太晚連過來ㄌ..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從duncan那邊連過來的..祝你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30. 魚這麼忙更要注意身體~
    如果又在國外操勞過度 腳抽筋的話 ...
    肯定沒有神秘老人幫妳治療了!!

    回覆刪除
  31. 沒辦法呀

    你就叫做"飛小魚"

    沒有三不五時飛一下的話

    對不起你的名號吧 XD

    回覆刪除
  32. 看小魚在首爾傳回來的第一手慘案報導, 真是精彩刺激啊...
    出差真的好辛苦呢~~~
    台北這幾天變好冷, 小魚也要保重身子喔!

    回覆刪除
  33. 我知道這張照片的小孩拖著登機箱是真的要去玩!
    可是,每次看到小孩子拖著登機箱,我就會覺得小孩子好可憐!
    我們以前背著重重的書包上學,現在的小孩拖著重重的登機箱當書包!唉!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嘉芙*2:

    呵呵呵,不是破天荒啦,我家不是那麼熱門的地方,就安安靜靜的,可一直有老朋友
    會定期來巡邏啦!

    很開心在我飛了的時候,妳看到了喔。偷偷說,不是媽媽,帶著這小孩的,其實是老
    爸喔。

    *親愛的老新:

    飛呀,就這麼飛回來了哩。(你好像比較少在前台現身厚?)

    *親愛的Yikuang:

    糟了,我怎麼覺得你這老爸將來很有"虐待"女兒的潛力呀?
    現在就想說,要她自個兒扛行李了,你好狠呀!!

    *親愛的Omi:

    對呀,我還有一籮筐的照片都還被鎖在電腦裡,就說我飛的速度永遠比po文的速度
    快咩,也不曉得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夠寫得完。

    小孩子的玩意兒就是這麼可愛,這年頭呀,賺小孩錢跟女人錢最容易了。不過你家
    Umi也真好玩,竟然被小娃兒嚇到了,哈哈!

    *親愛的cherry:

    我不是空中飛人,是,空中飛魚啦(好~~冷~~喔!!)

    *親愛的Tony:

    被你這個攝影達人如此稱讚,唉喲,我會臉紅哩。
    不過在機場一看到,我們就笑翻了,當然二話不說馬上拍,只可惜,焦沒有對準哩!

    *親愛的阿貝:

    呵呵,可以買一個來玩玩咩,不要裝太多,就裝飾~~裝可愛用就好了啦。

    *親愛的hotbreeze:

    這會兒不就又飛回來了?

    *親愛的淡:

    糟了,完全沒看到哪裡有賣泡菜耶!不過我有幫你吃了一堆啦。
    還有,糾正你一下,不是「又要」飛走,是你留言的時候,根本早就飛走了!

    回覆刪除
  35. *親愛的乖乖:

    說起身體,是我跟魚氏家族的「禁忌」話題,因為太忙,所以就把我那出了點「狀況
    」的問題給擱著了,每次跟南部的家人一通電話,結果都是不歡而散,搞得自己懊悔
    不已。好像是該面對的時候了,可暫時還挪不出時間來....

    *親愛的angel:

    發現了一個"撇步",在韓國呀,非得要比手劃腳,才可以行得通喔。
    原本以為找年輕學生就可以溝通英文,結果仍然是,雞同鴨講哩!

    *親愛的蝦米*3:

    呵呵,你好像快要變成三連發的"代言"人了喔!

    坦白說,英文是真的不管用,不過落差實在是很大,飯店裡的服務員就像【情定大飯
    店】的劇情一樣,每個年輕人都很樂在工作中,很親切在招呼我們喔,而且他們的英
    文還不錯喔。還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帥氣的上班族的識別證是國際連鎖企業,趕緊趨
    向前去問路,賓果!他果然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哩。只可惜吃飯的時候,就不太lucky
    了,壓根行不通,搞到最後,都是看別人碗裡然後無奈地「就範」。

    韓國人是很友善也很熱情啦,就是跟「費率」有關的就獅子大開口了,不僅電話租金
    貴,網路費也很貴哩,真是很難理解。

    你真是有夠睛尖,經你這麼一提醒,我才注意到,對厚,這小男孩不僅自個兒拎行李
    ,手上還拿了支手機喔,cute到不行。沒看到小孩的媽,倒是他老爸看到我在拍照,
    很得意喔。

    *親愛的楊:

    你是沾著蜜糖來的是嗎?每次看到你的留言,就會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哩!
    不過最近我好像,回留言及po的速度變慢了很多,這樣迷戀是不是會減分了?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duncan:

    全你個頭啦,你當我是到韓國來追星的喔?不過我還是很夠義氣,為了你拍了全智賢
    代言的化妝品廣告,這樣,可以吧?!

    有人比我更耍寶喔,講個笑話給你聽。因為手機是租用來的,不怎麼支援中文字系統
    ,所以收到的簡訊就成了「破碎」的文字,有個人哪,傳了簡訊跟我說:『我要吃人
    蔘』,結果,就變成了『我要吃人』~~嚇死人了,要吃人哪,金架恐怖,你說好不
    好笑?再偷偷跟你說,那個人哪,你跟他很熟喔!(掩嘴偷笑)

    *親愛的Tony:

    啊咧,你是在我身上裝了針孔攝影機是嗎?怎麼知道我吃了一缸子的泡菜?
    韓國泡菜真的是太美味可口了,而且花樣很多,每餐都會附贈,很過癮哩!

    *親愛的ABB:

    果真能變成候鳥的話,那也挺好的。不過我還是有個很大的心願,這輩子雖然飛了無
    數趟,但截至目前為止,飛最長的時間不過就10月份那次大陸行,也只有13天而已
    呢!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可以痛快地讓自己玩上一個月,甚至更長,真的是,強烈的
    渴望。

    有人說,你可以的,辭職不就得了?問題就出在這裡,工作雖然辛苦,但一直也有很
    多的樂趣與挑戰,所以,也割捨不下,真是太難的抉擇呀!

    *親愛的Wisely:

    我只想,掙脫這個大魚缸,游向大海去,渴望自由的呼吸哩。

    *親愛的mingyo:

    哈哈哈,屁股沒有裂掉啦,只是差一點而已,幸好疼痛已經消除了,又是一尾活蹦亂
    跳的小魚啦。

    不蓋你,真不是普通猛,完全沒有任何研究,因為是出差咩!幸好我太常飛了,每趟
    飛之前,就算是跟團,也一定會挪出空檔跑去買本墨客,就是這本書,救了我們。要
    不,真的會看到兩個孤苦伶仃的台灣女孩,流落首爾街頭,又冷又餓......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Julian*2:

    之所以能夠支撐我在這麼忙碌的工作中,還能夠活力十足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始終能
    夠寓娛樂於工作中,試圖找出樂趣,換個角度想,這樣我才可以有源源不絕的題材可
    以寫下去呀(雖然我的產量愈來愈少)。不過呀,我真的去了【冬季戀歌】的拍片現
    場,真的好美,可是也,冷斃了!!

    韓國呀,還發生了不少「趣事」喔(其實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寫的啦),如果我夠
    勤快的話,真該快快記錄下來的。不過我知道,真的很難。台北的冷,對於一個剛從
    零下2~4度下雪的國家回來的言而言,好像就沒什麼了,有「訓練」有差喔!

    *親愛的bearing:

    呀,希望你是鐵口直斷,那麼,我明天馬上就去買樂透,中了的話,請你吃大餐喔,
    呵呵呵!!

    *親愛的米小可:

    太遲了太遲了,我已經吃了一肚子泡菜回來了,而且呀,在韓國吃飯不吃泡菜,那比
    不喝水還要困難哩。不過話說回來,每個人都在吃,也看不出有啥毛病呀。

    *親愛的siki:

    哈哈哈,我在首爾的飯店裡都可以聽到你的尖叫聲了喔!

    小貓比較猛啦,竟然可以單槍匹馬闖盪韓國~~我是說,如果她不懂韓文的話,那真
    的是有夠厲害說,畢竟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要旅行,真是困難度大增哩。尤其是看到
    她最後一天,為了趕去【浪漫滿屋】的那股勁,呃,我真真是,甘拜下風。

    *親愛的乖乖:

    看你這麼一寫,讓我覺得沒有趕快po出雪花飄,會對不起你耶。

    可惜,我沒有見到雪白的首爾(只有半雪白);也幸好,沒有見到雪白的首爾,不然
    就得經歷12/5日飛回來那天,首爾就出現零下16度的大雪的「盛況」了!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yuhi:

    看到你飛來,真的很開心哩,對你一點也不陌生喔,因為duncan的緣故,呵呵。
    很感動你提供的資訊,是晚了點,因為,看到留言時已經回到台灣了。

    *親愛的漫遊:

    呸呸呸,你這個壞小孩,就非要阻咒我抽筋不可喔。
    自從神奇阿伯幫我刮過之後,那隻腳,到現在功力大增,還沒抽過筋哩,哇哈哈!

    *親愛的alann:

    這回你的話一點也不冷,而且,說得好呀!
    所以,為了對得起「飛小魚」的名號,我是該努力飛才行。

    *親愛的小怪獸:

    呀,好久不見哩,白天才在steffi那裡"偷喵"到你跑去吃了一頓沈默的大餐,晚上就在
    這裡見到你了。

    可是,這小孩好像還挺樂在其中,而且更了不起的是,他可是健步如飛喔!如果小時
    候揹著重重的書包是為了去出國去旅行,那麼,我甘願啦。

    回覆刪除
  39. "候"之魚
    "您回來啦"
    哇哈哈哈
    "現身"
    o//
    |
    |\

    回覆刪除
  40. 我要...這個瓢蟲登機箱
    我是瓢蟲狂....

    回覆刪除
  41. ※親愛的老新:

    嘻嘻哈哈厚厚呵呵!(我只能繼續傻笑)

    ※親愛的steffi:

    快叫小怪獸去買一個給你喔。

    回覆刪除
  42. 天啊~這個貝比的媽咪也會包裝小孩了,太可愛了,好像走秀的娃娃!!
    會不會背太重了些,希望裡面是空的!!

    回覆刪除
  43. 呵呵呵,焦糖一來,就捎來滿屋子的笑聲哩。

    看那個小男孩健步如飛的步伐(真的喔,一點也不誇張),我想,應該是「道具」的
    成份比較高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