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闖蕩德南奧地利】歐一係的德國啤酒!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1日,拍攝於德國南部的Berchtesgaden伯卻特斯加登,一個雅緻而安靜的小鎮裡,有著美女侍者的餐廳。


鴨比抬頭仰望那杯高高的啤酒,驚呼:『嘩!好大杯呀,我要怎樣才能爬上去,啜飲一口而不會跌落啤酒海裡?』

只顧著擺pose的奇奇忍不住在心裡竊笑著:『你這個小笨蛋,啊飛小魚姊結不會倒給你喝喔?』

結果,小魚的答案是,並。不。會。
想太多了,誰也別跟我搶!!





並不喜歡喝酒,尤其是,討厭應酬式的拚酒場面。每個人像不要命似的,一杯乾過一杯,完全失去了「品」酒的滋味,以及,三五好友把酒言歡的那種閒情逸致,或者是,淋漓盡緻的豪邁感。

而啤酒,似乎就得大口大口喝,才夠透心涼,才夠豪爽,才夠暢快。可我不喜歡啤酒,大口大口地灌著,肚子很快就飽漲到不行,一不小心,就會喝出啤酒肚來。與其喝啤酒,我寧願選擇烈酒,雖然酒精濃度高,但比起”漲氣”而言,對酒精的承受力顯然還來得強些。

可旅行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我喜歡在以啤酒聞名的國度或城市裡,痛快地喝。青島啤酒跟德國啤酒,都是「歐一係」榜上有名的啤酒,會讓我在用餐時,甘之如飴地把它當成飲料來喝。

去年11月下旬,跟幾個七年級大陸男孩在南京”拚酒”。一餐飯下來,我差不多喝掉了五、六瓶青島啤酒。那晚,10點多就沈沈睡著,一覺無夢到天明,翌日醒來神清氣爽,絲毫沒有疲倦感或不適感。或許是人對了,心情愉快,喝起來格外爽快的緣故吧!

這回德南、奧地利之旅,每天必點一杯德國啤酒來喝,跟義大利麵、pizza就是那麼「速配」,喝得再慢,也不會有苦澀的感覺。在露天遮陽傘下,阻隔了火熱陽光的侵襲,空氣裡瀰漫著旅人悠閒愜意的心情,跟朋友舉杯對飲,噢,人生原來可以這麼簡單而美好。

喝酒,就是要跟對人的一起喝,要開心地喝。哪怕是想藉由微醺,來釋放積壓、沈澱在心裡的情緒,那也會是一種適當的解脫與舒坦。只要不酗酒、不亂拚酒,就好。

來一杯清涼可口的歐一係德國啤酒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7日,拍攝於奧地利,多瑙河遊船瓦豪河谷段登船點─ Melk梅克的露天餐廳。



鴨比與奇奇在歡送2006年,迎接2007年的【潛逃香江】行,相遇了(【潛逃香江】奇奇與多多相見歡)。兩人再度攜手同遊德南及奧地利,喝了一堆德國啤酒,吃了各種口味的美味冰淇淋,還有還有,每天早上啃掉一個半的麵包夾火腿、奶油、果醬,義大利麵及pizza等…..

鴨比:『呃!簡直是,一整個過癮到不行。飛小魚姊結從4月份起開始減肥以來,這些東西根本就是碰不得,搞得我超想念義大利料理說,幸好這次可以大鳴大放了,真爽快!』

奇奇:『啊咧,難不成,我們運用了催眠法,告訴自己,現在是在義大利嗎?要不然,怎麼天天的主餐都是義大利麵及pizza?』

兩人嘰嘰咕咕老半天後,下了一個結論─
管他置身何處,只要可以痛快喝德國啤酒,人生夫復何求!





24 則留言:

  1. 對於喝酒我實在不行說...
    對於從事的工作,說不會喝酒往往會笑掉別人的大牙,
    可是...這就是事實阿!或許想小魚說的...
    其實..只是不喜歡那種應酬的感覺...

    所以在平地不常喝酒的,上山喝酒的次數反而比較多..
    不過大多也是淺嚐即止...
    那種微醺的感覺最是剛剛好...

    回覆刪除
  2. 回來阿~~相信又有許許多多美麗回憶

    那不在歐洲不在德國的我
    看完這篇
    好吧~~台灣金牌啤酒自己倒一杯
    也是很爽快的啦~

    回覆刪除
  3. 光看酒杯的模樣及啤酒的金黃色澤
    就可以想像德國啤酒的香醇
    我去德國也要灌他一大桶過過癮!

    回覆刪除
  4. 偶而也想醉的米可2007年6月25日 晚上11:23

    魚兒捎來的明信片上
    似乎也沾有點啤酒味兒
    能夠出去旅行
    就是一件很棒的事ㄋ

    最近的大事處理完
    也要好好想一下
    往後的路了

    今夜?
    就用魚兒的啤酒照片
    暫時催眠自己已醉了吧

    回覆刪除
  5. 看到你的文章~開始懷念冰天雪地中的捷克啤酒..........

    回覆刪除
  6. 我之前在德南也是常常配飯喝
    這次到克國也餐餐喝當地的啤酒
    不過在英國反而滴酒不沾
    一出國就變成酒鬼...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對了...忘了說~~
    pixnet的留言不會自動 refresh
    除非你再點一次文章 或重新整理

    否則看不見留言的~~

    留言沒有被吃掉啦,都安在~~

    回覆刪除
  8. 葡萄美酒夜光杯....喔!我想說的是...喝什麼樣的酒就得搭配
    什麼樣的酒杯這才夠味兒!不過看你照的這樣美的啤酒恁誰也會
    捨不得喝吧!這樣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所不知座中還有誰呢?
    最好是喝完烈酒再喝啤酒...呵呵!
    這樣就可以柸盤狼籍以後再趕下一攤了!

    回覆刪除
  9. ha~~

    真是會自娛娛人呢!

    回覆刪除
  10. 沒想到小魚酒量還蠻好的,『五、六瓶青島啤酒』!佩服佩服,換做是我八成會喝醉(除
    非把『男孩』換成『女孩』)

    回覆刪除
  11. 喝啤酒就是一種爽快的感覺,尤其是夏天。
    收到明信片了,原來這次是自助啊!讓我好生驚訝

    回覆刪除
  12. >>喝酒,就是要跟對的人一起喝,要開心地喝。哪怕是想藉由微醺,來釋
    放積壓、沈澱在心裡的情緒,那也會是一種適當的解脫與舒坦。只要不酗
    酒、不亂拚酒,就好。

    以上這句話我特別有感覺,所以這次是跟對的人一起去的?

    回覆刪除
  13. 小魚原來飛到德國去啦...
    德國的夏天, 啤酒真的是下菜的好伴阿

    想當年..在法蘭克福拜訪時, 德國姑丈因為平常要工作, 會喝沒酒精的啤酒
    然後星期五一到, 就會很開心的拿出有酒精的啤酒喝(一邊做yard work)
    法蘭克福的蘋果酒也是很直得推薦的~

    回覆刪除
  14. 看到啤酒就想到我也前也去過德國出差過一次,
    就因為德國啤酒太好喝了,結果回台灣的時候
    在行李裡面放了半打的德國啤酒.
    在台灣要找到好喝的啤酒還真是不容易

    回覆刪除
  15. 好涼
    好爽
    好想喝
    這是我看完你的圖片第一直覺
    只是沒看到美女侍者的畫片呀
    這要改進喔!!!

    所以罰妳給我兩壺德國生啤酒!!!
    還懷疑喔
    那就三壺囉

    回覆刪除
  16. 我也要三壺......
    偶可以找Luke一起喝....哈!!

    回覆刪除
  17. 亲爱的鱼:
    好欣羡您可以经常出行幽游哦;看到您四处寄情优游,我心也痒痒的.呵呵,实在有点点羡慕与
    嫉妒"奇奇"和"鸭比"可以这么爽,跟着您周游列国呢.

    估不到您的酒量还不错哦!!!呵呵,看来性情中人,对酒精的承受力都比常人来得好呀!

    想你念你的杨

    回覆刪除
  18. 露天餐廳喝啤酒...
    我只能在昏暗的地方喝啤酒
    不然紅吱吱的臉會引來好多關切ㄋ

    回覆刪除
  19. 說要喝酒,已經說很久了

    回覆刪除
  20. 咖啡因大哥說的是,
    該找出門囉~

    回覆刪除
  21. 怎只有兩張照片~~~不夠不夠啦!
    我還要看美美的景色!!

    那什時候會有Jacky學友篇呢? 等不及囉!!
    小麗子最近粉偷懶ㄝ 他都停擺不動了~~~

    回覆刪除
  22. 厚~跑來這兒說我壞話!!!!!!!!

    抗議)))))))))))))))

    回覆刪除
  23. 我2005年到德南自助時
    真的是天天喝啤酒
    少則一杯(高的那種)
    後來回台灣後發現胖了三公斤...:)

    回覆刪除
  24. 德國啤酒真的是好棒的飲料啊!!(懷念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