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像棉絮般紛飛的思緒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1月4日,拍攝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蓮花池

給自己一個微笑吧!就讓所有的悲傷,在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凝結。





再回到台北,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世界仍然在轉動著,一切彷彿沒有任何改變般。

只是──

曾經叱吒風雲,擁有傑出女青年頭銜、女性成功創業典範袋表的亞力山大創辦人唐雅君,垮了,繳交鉅額會費無處可追討的會員燃起了熊熊怒火。

一直被視為足以代表台北市旅遊地標的中正紀念堂,變了。「大中至正」在流血衝突中仍被置換成「自由廣場」,歷史的一個角落,倒塌。

一個熱愛爬山的年輕生命「麥子」,隕歿了,墜落山谷裡,永遠投入山的懷抱裡了,留下太多的錯愕與悲傷。

媽媽變成了天上的星星,到遙遠的地方去旅行了。從此,展開一場無止無盡的,長長的思念。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2月24日,拍攝於麗江.瀘沽湖

美麗也許會消失,生命也沒有永恆。可只要心中記住那美好的時光,那就是一種,生生不息。
一如那個神祕的女兒國瀘沽湖美麗的倩影,仍深深映在心中,不曾遺忘。




《等您入夢》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我的人生劇本,徹底被打亂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邁出一大步,決定不再滯留在那個迷失多年的十字路口;淚,還沒流乾,就排山倒海出現最猛烈的一股洪流,差點把我給吞噬了,乍發生的那一刻只能放聲嚎啕大哭,那生命中的重大抉擇究竟是什麼,瞬間凝結,漸漸遺忘。只能暫時擱置在一邊,交給時間去處理。

從11/14展開彼岸的流浪之旅開始,直到今天,再回到工作崗位,剛剛好,差不多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這當中,有約莫半個月在大江南北辛苦奔波,回來後有差不多十天左右的時間在台北高雄間往返跑了三趟。一切發生得太過突然,心裡有很多話想說,卻不知從何著墨起,就是亂糟糟的,像棉絮一般.......

回頭逐一尋找這段日子以來自己所留下的文字足跡,串聯起這不該的卻又是如此鮮明的心情拚圖。11/21日在武漢那晚,到常去走動的blog看到一篇替正在跟病魔搏鬥的爸爸加油的文章,忍不住寫下這麼一段文字:

『10月從東京旅遊歸來,工作就陷入瘋狂的忙碌中,馬不停蹄一椿接一椿,假日又是登山又是馬拉松的,直到來大陸出任務,小魚沒一刻停下來,幾乎也就沒把時間留給高雄的家人。臨出發前幾天,老爸打電話來說了一些事,我的眼淚就無法抑制般掉個不停,他說媽媽前幾天晚上差點"走掉",狀況糟到不行,而我這個不孝順的女兒只顧忙工作忙玩耍,都不曉得哪天會見不到媽媽了。接下來幾天,我在拖著疲憊的身子開車下班回家時,都會一個人哭個不停,可還是飛到遠遠的海峽彼端來了。

等結束流浪之旅,倦鳥真的該歸巢,我下意識裡拒絕去想這樣的可能,因為我根本無法接受它,所以就一直自欺欺人,忘記媽媽的病....』


然後再轉到一篇描述對高雄有著濃濃情感的文章,看著看著,又寫下了一段:

『唉!在遙遠的武漢,在陌生的武漢,在經日舟車勞頓一天一個城市移動的彼岸,這文把小魚濃濃的鄉愁給逼出來了,一不小心,眼裡又跑進了一顆沙子,尤其是,在生了病仍無法休息還得繼續流浪行程的夜晚,看到那個孕育自己成長的故鄉,我成了一隻思鄉的病奄奄的小魚。

媽媽不明白,為何小魚要一個人拎起一隻皮箱,單槍匹馬來台北打天下,而這一待,就回不去了。明明高鐵很方便,飛機也便宜了,可我就是很少踏上回家的路,心底有著很深的眷戀與牽掛,卻也同時有著一股恐懼感,就這樣讓矛盾撕扯著。

結束這趟流浪行程,是該回一趟高雄了。』



然後,我開始把原本回到台灣之後第一個週末假期,竟然通通都撞在一起的松蘿湖、北插天山以及前公司同事家聚餐的三個活動,一一回絕,決定往南飛。

寫給朋友的信上,有這麼一段話:

『大陸出發前接到老爸一通電話,讓我真的心慌慌,也很害怕,後來老爸說沒事了;可在大陸流浪這幾天經常打電話回家,今晚又聽到了讓我不知所措的消息。說真格的,我一直在逃避,不太想去接受與面對,就這麼自欺欺人,認為一切都會沒事的。

是該回家去了,不能讓自己有什麼遺憾,雖然我真的很怕。雖然我是一隻很老的老魚兒,可在我爸媽心中,永遠是讓他們掛念的小女兒;一觸及有可能的情況,我還是忍不住會哭,想回家去看媽媽。』


結果,我一直拒絕去碰觸,始終逃避的事,終於還是發生了,來得那麼突然,既錯愕又措手不及。

幸好這回我沒有再一如往常,只顧自己玩耍,去爬山、跑步、旅行,老是覺得媽媽會一直都在,不可能會丟下我不管。11/25流浪歸來上了五天班之後,我拋下所有的事飛回高雄去了,沒想到,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媽媽,沒有釀成一輩子無法挽回的遺憾,雖然我心裡仍免不了有很深的自責,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孝順.......

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一切變得既熟悉又陌生,霎時間一顆心惶惶然,失了序,沒了焦點。直到12/11再回到台北來,整個事算告一段落,接下來是那種放在心裡,一輩子長長的思念了。

你問我,夢見媽媽了嗎?
今夜,等您來入夢。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9月9日,拍攝於奇萊北峰峰頂折返點。

山,是如此迷人卻又危機四伏,每一步都要步步為營,要用一顆虔誠而尊敬的心,來看待它。




《結出許多子粒的麥子》

生命,真的很無常!

過了一陣子沒有網路的日子,回到台北,晚上在網路上亂亂逛,竟然看到這樣一個讓自己觸目驚心的山難事件。

【哀悼麥子】

我不認識麥子,可是,前陣子經常在這群熱愛爬山的人的blog裡晃來晃去,不能爬山的日子裡,就看看別人的文章與照片,想像自己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徜徉在山的懷抱裡。就這樣,經常看到「一粒麥子」的留言。

一個如此愛山的人,就這麼投向山的懷抱了,留給一群愛他的人無窮的傷痛與思念。這樣的心情,我懂,因為此時此刻,我正歷經著同樣的痛與慟。

我想起了媽媽總是千叮嚀萬交代,叫我要注意安全。關於爬山及跑步,她很贊成也很支持,除了要我把膝蓋保護好別受傷了,還有就是要注意保暖及安全。

因為這個山難事件,讓我一篇接著一篇,看了很多麥子的山友的文章,也看到很多過往的山難事件,才知道自己竟是如此大意,尤其是去爬黑色奇萊時,竟然在那驚悚的斷崖邊拚命想要拍照。

難怪那個不怕死拎我去的大哥終於發火了,在攻頂後開始下山時,頻頻回首看到一隻魚站在險象環生的斷崖邊,卻還拚命想拍照,忍不住動怒,遠遠拋過來一道"聖旨":『小魚,快把相機收起來,不准再拍照了!』

我心不甘情不願把350D收到背包裡,卻在心裡頭兀自嘀嘀咕咕,想說如果是跟登山社來就好了,我愛怎麼拍就怎麼拍,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強行管我的。

看到【南華山事後檢討】 這篇文章之後,心頭一驚,覺得自己真的太天真了,完全不曉得領隊心裡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現在猛一回想起,心裡頭直冒冷汗,黑色奇萊那斷崖真的不是普通驚險,如同大哥所說,奇萊北峰不比玉山雪山,一不小心踩空了,掉下去可是粉身碎骨的。

不管爬了幾次山,都不可以掉以輕心,每次都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1月5日,拍攝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裡,最高也是碩果僅存的民宿─愛林山居

捎來一只祈福鈴,隨那徐徐吹過的微風,流洩出清脆的鈴聲。
生命原本就很無常,人生原本就太過匆匆,何妨放緩腳步,用心來看待每一天,感受周遭的美好?





疼愛我的媽媽走了。
熱愛山的麥子走了。

我正在試著回到既有的軌道上,把像棉絮般亂成一團的思緒,找出一個頭來。
我想,就繼續爬山和跑步吧!至少媽媽很開心看到一個健康有活力的小魚。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37 則留言:

  1. 小魚加油
    我為妳祈禱

    回覆刪除
  2. 我想,妳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吧,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
    趕快去睡覺啦,啊妳一直不睡是要怎麼入夢呢?

    人生就是這樣,該來的總是會來,不該來的常常也會跑出來,
    事情既然發生了,也只能看開一點,
    父母都希望看到子女活得快樂的。

    有空的話,多陪陪父親吧,加油~

    回覆刪除
  3. 小魚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真情之文,不忍一睹~

    小魚..請多保重

    回覆刪除
  5. 為了媽媽,疲累的時候不要開車
    要保重~~
    要每天call爸爸問安哪~

    回覆刪除
  6. 一直想打電話給妳,但我怕我口不擇言,很多事情或許沉默才是答案,人生或許
    是要前進,但是有時候停下來也很好,我或許還沒體驗到,祝福妳!!!

    回覆刪除
  7. 小魚兒~~

    祝福你~~加油~

    回覆刪除
  8. 痛過
    所以了解你的痛
    抱一個
    我的肩膀雖不大
    但可以讓你稍微靠著

    回覆刪除
  9. 生命中的來來去去真的好難說!
    以為會一直一直陪伴著我們的人,就這麼離去了。
    只能好好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刻!
    好好珍惜和親人朋友在一起的時間。

    加油!

    回覆刪除
  10. 小魚
    請節哀
    加油

    回覆刪除
  11. 不會安慰人的漫遊此刻好想給妳一個擁抱
    小魚 加油~

    回覆刪除
  12. 生命真是無常啊!
    小魚要儘快恢復往日的風采及活力
    妳的健康快樂是魚媽最想看到的
    有空多打電話,多陪陪魚爸
    在山裡面,千萬要小心呀!

    回覆刪除
  13. 好好作自己
    快樂的活著吧!

    回覆刪除
  14. 鄉愁是種很特別的感覺
    離遠了想要回去
    太近了又覺得喘不過氣
    有時候和家人緊密的相處
    就是說不出來的困難(拍肩,我懂)

    終於我們都到了這種年紀
    有時想到也會覺得可怕
    尤其是在千里之外
    聽到半夜的電話鈴聲總是格外心驚

    多保重,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有些事無法等待
    一定要記住啊!

    回覆刪除
  15. 魚媽已化身為真正的小天使~
    在你背後守護著妳,
    給你最安定的力量!
    小魚要加油~
    讓最疼妳的媽咪看到你最幸福的笑容!

    回覆刪除
  16. 我也給你加油!~
    去歐洲還給你寄了一張沒有署名的卡片。
    那是我寄的。要保重喔!~

    回覆刪除
  17. 小魚:
    和你一樣,我也不認識麥子...可不知道為什麼,知道這個訊息後,這個星期腦子裏放的都是這
    件事...上天究竟是以怎樣的標準想要帶走一個人呢?我不知道...只能選擇去相信,上天這麼
    安排,或許自有祂的深意吧!

    加油!!小魚!!要努力向前走~

    回覆刪除
  18. 我跟水瓶子一樣,傳了簡訊卻不知道要對妳說些甚麼。加油

    回覆刪除
  19. 小魚...
    加油
    加油
    加油

    回覆刪除
  20. 小魚,
    給你一個抱抱,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21. 一起來去山中大喊吧!就像情書演的一幕,將妳心中的思念喊出來吧!
    很不巧被我說中妳發生什麼事,也是因為我遇到,我了解那種感覺,過了2年了,也已平復了,希望妳別想太多,人生的生老病死是必經的路程,想
    開點,魚媽媽不會想要看妳變成沒朝氣的小魚喔!振作。

    回覆刪除
  22. 唉呀...
    好認真丫,相同的文章還可以有不同的圖片
    果還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啦

    放心啦,妳媽嗎帶著你們全家人的祝福,
    或許在你夜晚抬頭仰望夜空時,那顆劃過天際的流星就是妳媽媽在天上給你的微笑

    回覆刪除
  23. 「照顧好妳自己」應該是『魚媽』最希望的事。
    當然也得常跟『魚爸』聯絡。
    加油了!

    回覆刪除
  24. 我一切都好,已經ok了,真的。
    時間仍然繼續在走,我們只能繼續往前,容不得有太多的浪費與蹉跎。

    所以我,重返山的懷抱,也重返跑步的天地了。

    原本決定放棄的12/16日【2007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因為睽違約一個月沒有跑,也沒有
    任何運動,加上遭逢這麼重大的傷痛,就無心跑了。直到前兩天下午拿到號碼布及晶片,
    心,開始動搖;然後在兩名師父頻頻鼓勵下,終於決定來一場「萬人大約會」,我想我需要
    重新找回那種對生命的熱愛與熱情。

    就這樣,我獨自一個人,在滿滿的一條長長的人龍中,孤單卻不寂寞地跑著,跑了大半個台
    北市,摘下了人生中差點擦身而過的第二面馬拉松(半馬)金牌!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阿餅:

    那樣快就看到了你的祈禱,
    我的心,暖暖的。

    *親愛的Simon:

    是呀,有好長一段時間很難睡,在高雄的最後幾夜,以及,回台北之後那週,每到夜裡,思
    緒就會更加紛飛。在那種睡眠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我星期六、日,又沒能放任自己睡到自然
    醒,五、六點就得起床,去走了天母水管古道,太短了,乾脆繼續走,一口氣又走到捷運站
    口,把雙腿操得疲憊不堪,隔天就拖著沈重的雙腿,又跑了21K。

    就這樣,星期天下午我終於不支,沈沈睡著;那晚,瞌睡蟲成了我的好朋友,不再失眠了。

    可我還是沒夢見媽媽,倒是爸爸那張流淚的臉,不斷浮現,於是,那天我又哭了一晚,度過
    一個無眠的夜。直到今晚,終於聽見老爸的聲音裡,漸漸有了熟悉的開朗語調,我們都快要
    熬過來了,我想。

    *親愛的懶骨頭:

    嗯,我很努力,要繼續當一隻活力小魚。
    想要扮演那個照亮別人,帶給人歡樂的太陽。

    *親愛的藍瞳:

    文字,一直都是我宣洩心情的最佳出口;把亂糟糟的心情化成了文字,心,也就漸漸不痛
    了。

    我很好,最近胃口不錯,不能再保"重"了。謝謝你!

    *親愛的flora:

    開車的時候,是我最能徹底放任自己情緒的時候,我常常會在那個小小空間裡放任自己盡情
    地哭著,幸好路程很短,車一停好打開的那一剎那,臉上又绽放一抺笑容了。

    現在我開始試著把跟媽媽之間那種無話不談的對話方式,轉移到爸爸身上,而且不再是一個
    星期打一次,而是天天打,就是跟他說一些我在台北的點點滴滴,不管他有沒有聽懂、知不
    知道我身邊的這些人事物。我們,才剛剛開始。

    *親愛的水瓶子:

    一切,盡在不言中,我懂。
    有些事,我們都了然於心,不是嗎?

    *親愛的Tony:

    看來,我們的豆花之約,要延到2008年了。
    那,是不是可以加計利息,變成兩碗?
    謝謝你!

    *親愛的米可:

    我曉得,在哪裡可以找到讓自己暫時靠一靠的肩膀。
    這樣的痛,是必經之路,我們都很努力讓自己可以更堅強,更勇敢。

    *親愛的顏祥:

    就是一直逃避與拒絕承認,才會讓自己活在媽媽已經抗癌成功的假象中,而她一直是這麼有
    生命力,讓我以為她會一直都在,不會消失的。結果,該來的終究躲不掉。

    我們,不該太過悲傷,要更積極看待每一天,珍惜每一個當下。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Ingrid:

    謝謝,想說的,你已經看到了,不是嗎?
    兩個人的約會仍沒有改變,再等等我喔。

    ■親愛的漫遊:

    看到了你的留言,已經真實感受到那個大大的擁抱了。
    我懂,真的,也知道想要一個擁抱時,你在那裡。

    不要給我安慰,只要帶我去爬山、騎腳踏車(遲疑了一下下)、去你們的世外桃源走走。

    ■親愛的蝦米:

    瞧,小魚已經開始爬山跑步了喔!只是,不曉得是連續三天太過操勞,這兩天,就像洩了氣
    的皮球,又懶洋洋起來,該是睏極累極倦極,卻又會有些思緒在腦子裡開起運動會來,吵吵
    嚷嚷,還是小煩哪!

    所有的紛紛擾擾,該的不該的思緒,終究還是魚爸最重要。現在的小魚可是每天打電話回家
    跟老爸嘰嘰咕咕說個不停,要"規定"他要出門運動呢。

    ■親愛的mt:

    我很努力做自己,
    也很努力讓自己活得開心喔!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去山上任性與撒野。

    ■親愛的阿斐:

    寫下那段文字之後,"主人"回給我這樣一句話─

    『鄉愁,真的是一種矛盾,
    是一種懷念幸福的不快樂,
    如你說:是眷戀牽掛,又是種恐懼~』

    我們總是習慣把明明濃烈的感情,卻深鎖在心底;明明愛得如此深,卻吝於說出口;明明是
    難以排遣的思念,卻執意在原地不動。就這樣,把自己拋擲到遠遠的異地他鄉,總以為,還
    有長長的時間可以去揮霍我們的情感,卻一不小心,就錯失了。

    這回,我不想再讓自己有太多的藉口了,我想要跟家人變得濃烈,讓北高之間,不再有距
    離。

    ■親愛的6505:

    我知道,媽咪變成了我的守護天使了,所以我跑了ING,走了天母古道,把對媽媽的思念與情
    感,全部轉移到爸爸身上去。

    不見面,不代表不想念;不連絡,不代表遺忘。
    我知道媽媽會一直都在,一如小天使永遠守護小魚。

    ■親愛的阿丹:

    真相大白,原來那張完全沒有留下任何蛛絲馬跡的明信片竟然是你寄的,100%想不到。
    怎麼不聲不響就飛去歐洲了?
    小魚很好,很開心原來你還在這裡。

    ■親愛的小小:

    有太多無法預料的事,也有太多的悲劇在上演著,可我們都無力扭轉,也無從逃避。
    就只能面對它,接受它,然後,讓自己穿過這樣一層考驗,再找回那個原來的自己。

    繼續向前走,頻頻回首,無濟於事,不是嗎?

    回覆刪除
  27. ◎親愛的阿貝:

    我懂,簡訊短短的,可是,我感受到你的心了。
    還是回到了既有的步調,繼續向前走著;我們還是要來一場冬天的約會。

    ◎親愛的hotbreeze:

    不能再加油了,應該是,快快重返健身房去。
    雖然跑完ING馬拉松,可人還是一整個懶洋洋的,還沒振作起來。

    ◎親愛的小由:

    嗯,這個抱抱好溫暖。
    還有來自九寨溝的明信片,
    以及,那句藏在心中沒有對你說出口的生日祝福。

    ◎親愛的阿譚:

    乍看到你所寫的,坦白說,小震撼,命中率幾乎是百分之百,以至於我啞口無言,不曉得該
    從何回起。

    【情書】是我很愛很愛的一部電影,對著山中一再重覆喊著『喔元氣de su ga』的那一幕,
    很清晰,也很感動。下回到山上去,我也要這樣大聲呼喊著,把那濃濃的思念飄向遠遠的天
    邊....

    ◎親愛的淡:

    你也很認真呀,兩邊都留了言,而且內容也不一不樣喔,(感動x2)ing....
    就算是要一稿兩投,我總覺得,要有些什麼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照片,也會有些些不一樣
    的內容。

    覺得你變了喔,文字多了些溫柔以及情感哩,嗯,善用這樣的文字力量,一切就會順利。
    只要別讓我成了落單小魚就好啦,別忘了,我們有一起攀登三千公尺高山的約定喔!

    ◎親愛的面四方:

    才在想,怎麼你又消失好一陣子了,心裡一直掛念著,尤其是在這段混亂失序的日子裡。
    想著想著,你終於出現了,有種安心的感覺。

    我很努力找回那個媽媽心中的活力小魚的容貎,也很努力根爸爸建立起一道名叫「無話不
    談」的橋樑。

    回覆刪除
  28. 難過與痛有時是說不出口的
    小魚淡淡的描述那份深沉的傷與痛
    不能說可以體會
    但是卻似曾相似
    時間會化解的.....

    平安與喜樂常與小魚兒同在....

    回覆刪除
  29. 小魚...
    妳這篇文我來看了好幾回, 沒有一次眼眶不泛紅...
    幾次想留言都不知該說些什麼來安慰妳,因為我的老爸也是生病過世的,也是突然狀況惡化就離開了...
    妳的心情和感受,我真的深刻了解...
    老爸走了三年,我沒有一天不想念...
    白天我可以很瘋癲,到了深夜完全無法入睡,只要想到老爸的畫面,我的心情就掉到萬丈深淵,淚水流了一整夜..
    這就是為何我的blog要叫做"雙重人格..."的原因了...

    小魚,要放下,媽媽才會放心喔~~ 即使我自己都還放不下...

    加油!

    回覆刪除
  30. 嗯。。
    siki最不會安慰人了
    因為siki今年也面對很多生離死別
    知道那種痛
    給小魚一個大大擁抱

    回覆刪除
  31. 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別忘了還要抽空回去看看魚爸爸。

    回覆刪除
  32. 路路給小魚而打打氣囉!

    回覆刪除
  33. 經過了23天漫長的等待之後,親愛的媽媽終於入夢了,在我嚴重失眠,想她想得徹夜未眠之
    際。

    白天的我真的很好,跟之前沒什麼兩樣,可到了深夜,就會輾轉難眠。12/24星期一耶誕
    夜,我那群相親相愛的工作夥伴們早就安排了一場KTV慶生會,說好了來玩交換禮物的遊戲,
    大夥兒瘋狂歡唱四小時後,我有那麼一絲絲、一丁點的微醺(沒醉啦,才幾瓶酒哪夠呀),
    在11點多的夜裡踏著月色走路回家。然後,那晚我無可救藥地想念媽媽,一個人在黑夜裡哭
    得肝腸寸斷,幾乎一夜無眠;翌日還是想念,想得心好痛,那種"沒媽的小孩"的感覺讓自己
    好悲傷。

    或許是媽媽感受到了,她心疼了,12/25日那晚不知是三點多或者四點,睡著了,7點鐘手機
    鬧鐘響起,突然間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因為,媽媽來過了,她一如平常般根本就沒有遠行。
    我寧願自己在夢裡,永遠也不要醒來;或者讓我重新回到夢裡,把媽媽說的話清楚地記下
    來;可我記不清整個夢的經過,只知道,媽媽還在,未曾遠離....

    雖然只睡了一下下,可我的睡意全消,一躍而起,決定去公司健身房小跑半小時。在開車途
    中,聽到愛樂廣播電台正播放小約翰史特勞斯最著名的圓舞曲─藍色多瑙河,我的心也跟著
    一起飛揚起來,心裡出太陽了。

    還是會想念媽媽,可是,我知道應該不會再任由自己垂淚到天明了。

    回覆刪除
  34. 不知為何, 今年回台前我一直唸著要去故鄉找小學老師及妳媽, 可是我自己卻在路上暈倒送醫住院.终
    還是成了未了心願.....父親往生那天接到電話,只是一直昏天昏地嚎啕大哭, 晚上爸爸化作一道白光,
    在窗外一直想來找我卻不得, 我最不孝, 流浪到此天涯海角....此後三年一直想爸爸就大哭.
    妳要多和伯父講話, 多回故鄉,別像我成為遊子浮雲...

    回覆刪除
  35. ★親愛的Luke:

    能寫下來的,就只是一種感覺;可那種綿綿的思念及深沈的痛,真的只能沈入心底,再也無
    法說出口了。可至少,我還有文字可以宣洩,那是一種出口。

    只能任由時間來主宰吧!你以為已經過去了,卻怎料會在那毫無防備的深夜裡,潰堤。才明
    白,那真是一場漫長的煎熬。

    ★親愛的Julian:

    從看到你的留言到今天,已經過了剛好20天,我仍深深悸動著,為你所寫下的每一字,每一
    句。乍見到的那一刻,我躲在座位裡掉淚,止不住的淚水拚命滑落,可那是上班時間哪,得
    費好大的力量才能把那強烈來襲的悲傷給”關”起來。

    而你的留言我也看了n遍,徹底把小魚的狀況,完全攤開來,無所遁形,就是這樣,分毫不
    差,所以,小魚也徹底分裂了。白天,一切如常,還是那個活力十足的、積極開朗的、搞耍
    寶的小魚,我真的很好;可黑夜來襲,夜愈深,愈紛亂,明明疲累至極,可躺在黑暗中卻又
    異常清醒,思念就會來襲,淚水就會湧上。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我又是一隻活力小魚,可
    我已經渡過了數不清的,無眠的夜。

    我還在努力,一定要學會,不失眠,好好睡一覺。
    你好嗎?
    希望我們在2008,能朗朗地說,『我很好!』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siki:

    小魚還在等你的大大的擁抱。
    2008年,我們不缺席,好嗎?

    ★親愛的嘿咩阿丹:

    你在哪裡?擁抱在哪裡?

    那天回家,翌日早晨叮嚀爸爸叫我起床;
    然後,他問我,沖杯燕麥牛奶給你,好嗎?
    我說好,喝著喝著,眼睛就快要進了一粒沙子。

    ★親愛的路路:

    小魚收到了,謝謝。
    今年,再一起去跑步吧!

    ★親愛的:

    你沒留下名字,仔細看了一遍又一遍,是我那相識超過半輩子的好友,對不?很驚訝在這裡
    看到你的留言,我們有多久沒連絡了,兩年,還是三年,或者更久?

    我一直想流浪到天涯海角,想把自己遠遠地放逐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度裡,可我像隻鴕鳥
    般,躲在沙子裡不敢抬起頭來。就在我好不容易勇敢面對一切,不再逃避時,媽媽走了,我
    以為她會一直都在,成為我永遠的避風港,那種懊惱、後悔與自責,真的遠超過我筆下的文
    字。

    這些,你都懂的,對不?我們都是離家在外漂泊的孩子,故鄉,變得模糊了,陌生了,家人
    也變得遙遠了,雖然情感仍在只是埋入心底。而我,真的很近,約莫兩個多小時就可以見到
    他們,今年不會再讓自己持續上演【缺席的人生】了。

    回來記得找我,很想你。

    回覆刪除
  37. 蠻喜歡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