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跑吧!】遇見村上春樹遇見你~不可思議的48K!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1月23日,拍攝於東吳大學操場。

天亮了,我們醒了,開始跑了。
跑在台灣最美麗的校園跑道上,彷彿跑在美麗卻沒那麼絢爛的彩虹上,
心,也會跟著美麗起來!

我喜歡跑步,也喜歡看別人跑步,假裝自己也可以成為跑個不停,跑得飛快的,優秀跑者。
可是,沒那個天份與能力,我無法成為一個優秀跑者,只想跟村上春樹一樣,當個強壯的跑者

-----------------------------------------------------------------------------------------------------------------------




每天,我把村上春樹那本愛不釋手的新書【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拎在身上,不管走到哪裡,去做哪些事,我的包包裡一定有它存在,就這樣,帶著村上春樹,在上週短短的幾天,去了新店、新莊、外雙溪、平等里,走過輔仁大學與東吳大學。

因為遇見愛跑步的小說家村上春樹,在潛移默化之下,想像自己也變成了村上春樹,然後就這樣卯起來,認真跑步了!

每天的每天,我開始有點期待跑步時間的來臨,這種微妙的感覺,在心裡頭一點一滴地滋長著,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起來。

於是,上週三,11/19那晚,因為奔波了一天,搭了好久的公車昏昏欲睡,因為太冷忍不住吃了小火鍋,因為太多的因為,回家後一整個發懶,就放棄跑步。時間就這麼不明不白流逝了,把自己癱軟成一尾趴趴魚,蜷縮在沙發上無意識地看著中視頻道【光陰的故事】,blog繼續陷入一片無聲無息的死寂中,了無生氣。然後,深夜翻閱著【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一股強烈的懊惱與後悔強烈襲來,既慚愧又自責。

天哪!看來我真的是村上春樹上身了,難不成也跟他一樣,把跑步納入日常生活的循環中,就像吃飯、喝水、睡覺一樣,是那種每天都要歷經的平凡生活二三事?『與其恍惚地過十年,不如確實地擁有目的,活躍地活十年才是當然,而且喜歡得多。』村上春樹這句話,剛好撞進我的心裡,與其一個晚上毫無意義地拿著電視搖控器轉個不停,不如出去跑步,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與其賴在沙發上,不如在跑道上邊吹著冷風邊揮著汗,賺里程數的感覺還是來得比較踏實些!

然後,那個滿懷期待的自我挑戰日終於來臨。因為有了9月27日深夜到9月28日凌晨,薔蜜颱風來臨前夕賺進半馬的美好經驗,這回,愛跑步的半馬小魚(只參加21K的半程馬拉松比賽)又”混進”一群頂尖超馬高手(超過全程馬拉松42.195K以上的賽事,就叫超級馬拉松,最普遍是100K,高難度挑戰是24小時賽、七日賽等,最經典例如斯巴達賽等)裡,打算再給自己來個更大膽的全新挑戰,測試自己的體能與耐力。在天氣好轉的周末假期裡,我在跑場上度過,從夕陽西下的黃昏跑到黑暗吞噬的夜晚,從一輪上弦月斜斜高掛跑到天空露出魚肚白,那個一輩子沒有出現過的神奇數字,就這麼在扎扎實實用自己的雙腳,給跑出來了。

48k!!沒有錯,在前後兩個時段,我挑戰48公里,成功。

這是一場名為「背對背」的練習,原訂團練計劃為,週末下午3點跑到9點,休息6小時,凌晨3點再跑到早上9點,為12/13~12/14日2008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12暨24小時賽,作熱身練習。對一直以來就只是孤軍奮戰的半馬小魚而言,這當然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既可以感受團練的氛圍,又有東吳大學熱血志工的補給,應該能夠激發自己的潛能吧!

該跑多少才好?我在心裡給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至少跑25k,行有餘力挑戰30k。熟料那個遠水適時可以救得了近火的教練,突然下了一道金牌令─跑四小時吧!『慢慢跑,不要管速度,先測試連續四小時,跑個35k。』

噢!跑四小時?我倒抽一口氣,會不會太恐怖了些?好吧,就給他拚下去吧,反正其人得跑六小時,有那麼多人陪你跑,怕啥?那個給他一個任務,就會全力以赴的「使命必達的小魚」又充滿拚勁,好久沒有這種Mission Impossible的任務了。我既期待又興奮,還有著一絲絲緊張與害怕,展開比花東縱谷追著太陽跑30K還要更上一層樓的挑戰。





起跑了。就這麼穩穩地,緩緩地,一步一步地,在東吳大學五彩繽紛的美麗跑道上,奔跑著。身邊有一群夥伴一起跑,只有少數幾個是2008 IAU 24H 首爾世界盃超馬賽的熟面孔,其餘是誰,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都是愛跑步的人!!這就夠了,不是嗎?

心裡想著村上春樹說的話:『暫且不管速度和距離,我把心思第一個就放在盡量不中斷地,每天跑步這件事。』就這樣跑著吧,今晚,只是把距離拉得更長,我打算嚐試讓我的身體承受比平常高出三倍的數量。這句話其實是有玄機的,如果你夠細心,或夠了解小魚的跑步歷程的話,你就會發現,現在的我對於「輕鬆跑10k」,似乎已經漸漸地,習慣而且接受。接下來就是要養成盡量天天持之以恆,盡量排除萬難,盡量地不間斷;我知道真的很難,那就打個折扣,至少一周要做到五天吧!

25圈,10k了。
二小時過去了。
我還在跑著,雙腿還沒有舉步維艱的感覺。
以同樣不疾不徐的緩慢速度,我仍堅定地跑著,雖然我的右小腿已經開始抽筋了。
跑過身邊的教練說,就快要三小時,可以了。
怎麼能夠縮水?不是設定好目標是連續跑四小時嗎?

我的心裡惦記著放在地下停車場的小藍,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代表停車費正逐漸在累積中(結果跑完後把小藍開出來,用210元的代價換來四小時的堅持)。我看到其他的超馬選手已經提前把車開出來,停在操場旁;也看到有選手停下來休息聊天,或提前離場了。可是,說什麼就是不肯中斷,只是會跑進補給站找香焦吃,喝運動飲料,吃酸梅補充塩份,再塞進幾顆小蕃茄與葡萄,卻怎麼也吃不下半口被剪得小小的剛好一口吃下去的飯糰,跑步的我跟爬山的我一樣,幾乎沒什麼食慾。然後那幾乎快要變成不是自己的雙腿,連日來天天跑未曾休息而變得僵硬,拿著今年1月份去金門玩買的王大夫一條根,噴一噴擦一擦,適圖緩和它的抽筋程度。

不想中斷。我心裡有著無比的意志力,打定主意要探一探自己究竟有多少潛伏的能量,想感受一下什麼是撞牆的感覺,更想體會村上春樹形容的『像把身體裡面的一切的一切都擠出來了似的,產生幾分豁出去的爽快感。』我想我真的中了村上春樹的毐,而且這毐還不太輕,恐怕很難解;而我,其實並不想解,情願就這麼,像2007年遇見的你一樣,就這麼深深愛戀一輩子!

快了,我看一下馬錶,再差12分鐘,就完全而徹底地跑了整整四小時。終於,達成,一個很美妙的數字,88圈,總共35.2K。就說慢慢跑,緩緩跑,換算下來,一小時的速度是8.8K,這跟去年10月份一直維持到今年3月份可以跑到10K以上的速度比起來,真的慢了許多。

是因為老了一歲的緣故嗎?關於速度大幅滑落這檔子事,難免會有點小小的沮喪與失落,但至少我可以開心地跑著,而且樂在其中,這就足夠讓自己大大的雀幸了,我這樣跟自己說。





我跟其他選手一樣住進選手村,噢,說錯了,是東吳大學舞蹈教室。好寬敞舒適的地方,只是周末夜晚學校竟像個不夜城,有約莫二、三十人的一個活動就這麼吵吵鬧鬧直到深夜一點半,又是喧嘩又是鼓譟好不熱鬧。本來就超難睡的小魚,愈來愈覺得那個羽毛睡袋其熱無比,跟玉山馬拉松一樣又是愈夜愈清醒,然後吹響起床號,準備練跑了。

不是選手的小魚既然了無睡意,也不好賴在這裡,也跟著下場跑了起來。說來真是神奇,經過昨晚在大腿上用力壓好幾下、以及跟著做了一些伸展動作後,原本僵硬酸痛的腿跑起來似乎沒什麼痛苦的感覺,反倒是腹部兩側異常疼痛,但咬緊牙跑下去,先把速度放得更慢一些,漸漸地跑順暢了,才開始拉開步伐加快速度。

沒想到,前晚跑了35.2K,未曾闔眼睡覺的我,望著那一輪高掛的上弦月,以及柔和的燈光烘托下,清晨四點多,在幾乎是眾人皆睡唯少數人獨醒,天未亮之際的清晨裡,跑步。後來,又跑了32圈,12.8K。

就這樣,從周末傍晚到周日清晨,小魚總共跑了5個半小時(不包含停下來的補給時間),「進帳」48公里!!

我並沒有變成殘廢小魚,雙腿酸痛當然是免不了,可是,走起路來一切如常,沒有像鍾樓怪人喔!
更神奇的是,今晚又去操場報到,以更慢的速度跑了9.4K。我想,我應該可以擺脫魯肉腳小魚的身份了。





心裡當然有滿溢的感動。

很慶幸遇見村上春樹,讓原本只是愛跑步,但卻漫不經心的小魚,有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動力。『在每個人個別被賦予的極限中,希望能盡量有效地燃燒自己,這是所謂跑步的本質,也是活著的隱喻。』村上相信很多跑者會讚同他這樣的意見,我還稱不上是個跑者,可是我點頭如搗蒜。

我更慶幸,遇見你,這是跑完花東縱谷30K以後,就明白的事。以前或許我不夠專一與深情,因為村上春樹,讓我決定,每天都要跟你纏綿,就像想念一樣,就算會痛,也是,痛並快樂。

感謝那晚陪著我跑了將近兩小時的人,說了好多關於跑步的種種給我聽,有實用的訊息,有好玩的趣事,還有關於官場現象等,讓我忘卻跑步的辛苦,忘記抽筋的疼痛。臨走前還留下「長跑時的最佳補給品」給我,那晚一點都不冷,我的心,好溫暖。

感謝那天清晨把已經在一旁發懶很久不打算再跑的我,又拉下去而且陪我跑了六圈的人。邊跑邊叮嚀我,給了我好多信心與鼓勵,跟我說著關於跑者的「心裡素質」,還說跑步就像人生給我聽,原來美麗不只是形而外,更重要的是發自內心那種深層的能量,從裡到外,都是讓人打從心底懾服的美麗。

感謝叫我第二天不要跑速度,而是跑出感覺的人。
感謝跑過我身邊,總是會投給我一個微笑,或者對我豎起大姆指說棒的人。
感謝在一旁對我喊加油的人,還有辛苦陪伴我們的東吳學生,以及主辦這麼棒的活動的老師。

感謝帶領我進來跑步世界的老人家,以及,帶給我很多關於跑步的美好的教練。
更要感謝的是,我擁有一雙愛跑步的腳!!


僅以此文,獻給我很尊敬而且崇拜的偶像,在11月24即將結束的前一分鐘,送上小魚永遠新鮮而且不會褪色的祝福。






<飛小魚/圖與文>

跑了這麼多,當然是要好好地犒賞自己一下囉!

車子先開上外雙溪再轉進平等里,一路遇見一拖拉庫的單車族,原來台北市愛運動的人這麼多,九點多太陽已經很炙熱了,就算揮汗如雨,總比躲在家裡睡大頭覺好。

然後找到一家「營業中」的店,來一鍋冬蟲夏草土雞補補身子吧,真是美味可口,好吃極了。再點幾盤高山青菜來吃,噢,真是太美妙了,這就是參加團練之後最大的樂趣呀!




48 則留言:

  1. 天氣變冷了
    吃那個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厚,老新,
      你一整個偏離主題了啦!!

      刪除
  2. 在跑道上看見彩虹,發現自我的至真與美麗,一切都是汗水的所得。
    小魚如村上春樹,一步一步跑出跑者最真實的一面,享受痛苦與堅持的完跑。

    吃這麼豐富48K馬上就補〞肥〞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是一道令人驚喜的彩虹,每次都會帶給小魚不可思議的里程數哩!
      那種「痛並快樂」的感覺與喜悅,跟以前在職場上完成一椿超級大案子時的感覺,一樣痛快。
      或者更嚴格地說,喜悅可能是加倍喔!!

      很開心這個時候,遇見愛跑步的村上春樹,這本書,寫出好多跑者深層的內心世界。
      用詞非常淺顯易懂,是那麼生活化又那麼平凡,可是,就是道出太多人無法化成文字的感受。
      小魚以前只是個愛跑步的人,現在,就快要變成一個認真的跑者了,
      而且我也用文字,寫下關於跑步的點點滴滴,或許在某種程度上會"流失"一些讀者,
      但又何妨,因為這是我很喜歡的文字與跑步哪,就是跑步與文學,跑步與生活,跑步與一切。

      享受痛苦之後,換得來的是無以倫比的喜悅。
      為了美食,得跑得更多才行,哈哈!

      刪除
  3. 右上角那道菜是怎麼回事呢?好料都沒啦,就剩佐料的青菜葉?是腰子還是.......
    這回~~~~半馬小魚已蛻變成超馬小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變色龍你未免看得太仔細了說。
      那道是麻油川七,第一道端上來的菜,因為太餓就吃個不停,直到快見底才想起來要拍照啦,哈哈!

      不不不,超馬小魚太遙遠,我只是接近一個真實的跑者了。
      那變色龍呢?

      刪除
  4. 如果以賺進里程來比擬,23號妳賺了48,我賺了2.5....哇哈哈!好少,但是,Better than
    noth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句話,『Better than nothing.』
      只要邁開步伐了,哪怕是用走的,都好,至少這是一個開始,不是嗎?
      阿貝繼續加油,希望妳也會愛上跑步,然後,我們就可以一起馳騁在跑場上了!

      刪除
  5. 你擺脫了魯肉腳小魚的名號..

    我卻朝著魯肉腳TONY的名稱一直前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還想來安慰Tony的,可是,看了你那張帥到爆的婚紗照,
      嘖嘖嘖,小魚還是要來當個「良藥苦口」的好朋友,千萬不要變成魯肉腳呀!
      只是,你騎車騎得那麼兇,又有直排輪,最近好像還要去爬雪山,應該也是勇腳一枚才對,不是嗎?

      刪除
  6. 你周末48K,我12K

    嗚~~~半馬實在太遙遠了!!

    泣~~~~~~~~~

    12K完,我也是狂食小火鍋

    然後已經連續3天在腸胃炎中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個尼姑麗,看來最近有人很"享受"這個稱呼喔。

      12k,不是已經有在進步了嗎?不過,一週跑兩天真的太少了,
      週二、週三再撥個空檔跑,這樣會減輕你的暈眩與不適。
      不會太遙遠,那個可愛的小護士說,她同事連5k都沒跑過,半馬一樣完成,安安啦!
      當然最好不要這樣,這不是好典範,最重要的是,要跑得開心,練習是一定要的。

      冷冷的天吃鍋最棒了,那咱們就再來一鍋,保證腸胃炎馬上就好。

      刪除
  7. 明年花東縱谷可以跑50K,年底再來東吳報12H,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東縱谷50k?天哪,今年追著太陽跑30k就快要我的命了,50k,這是個魔幻數字,不敢想哩。
      東吳12H,噢,更是天文數字,那是多少K?80,90,還是100K?太恐怖了!

      Emmy(呵,原來這是妳的英文名字)這次有國際級超級補給員的架勢喔,真的好專業喔!
      而且,那四圈震驚全場,很驚人的速度,名師果然出高徒!!

      刪除
  8. 喂~~前幾天還以為小魚怎麼又搞失蹤了
    原來小魚完成了不可思議的48公里
    真是好樣的,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有搞失縱啦,是強迫自己要切斷網路,好專注於一件迫在眉捷的重要任務上。
      結果做得很失敗,切不斷,就是一直潛水,假裝消失,讓這裡變成一片寂靜。

      跑了48k,這對小魚而言,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
      可是,真的很開心!!

      刪除
  9. 啊~忘記加一句了
    下次有這種好康的,可以偷偷告訴大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這不是個祕密集會呀,大熊不是一天到晚掛在廣場上,怎麼會漏掉這件事?
      好像「超級馬拉松」這個主題比較冷門,一不小心,就會被忽略被跳過厚。

      那個心感如泉大哥,在11/19日晚上就有在那裡公告這次的團練了喔!
      那偷偷問一下大熊,你都在看什麼?小魚每天都在那裡潛水,兜嘛知道很多事。

      刪除
  10. 親愛的小魚
    你好棒喔
    給你拍拍手!給你放煙火呢!
    從上東埔回來我就過著優閒的生活
    沒事去泡個水 上山看個星星
    其他都不想做
    親愛的小魚
    你好認真呢
    好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原來那天在操場跑步時,天邊傳來的煙火是小孟放的喔,真是感動哩!
      能夠優閒過生活也不錯,泡湯、去山上看星星,噢,聽起來就一整個浪漫,
      這也是小魚的最愛,天冷了,上山泡湯去,多好!
      可惜我是個超級大路痴,認不得路,沒法子讓我家小藍帶著我亂亂跑,怨 ><!!!

      只有跑步是最簡單最方便的事,尤其是現在終於跑出操場了,發現處處是跑道哩!
      等會要來去跑那個一圈約1.45k的「大框框」,很不一樣的感覺,
      每次一轉進最美麗的那一段時,就會開心地笑了,邊笑邊跑好快樂!!

      刪除
  11. 請容小弟狂賀一聲:強者小魚啊~

    長跑帶來最大福利是:
    可以無限制的大啖猛嚼,
    而且不用擔心發胖,
    更利害的是考試都可以拿100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破3小時紀錄的強者小岡這樣狂賀,真是又驚又喜,那,小小聲問一下,
      有沒有貴族世家可以吃呀?哈哈哈!

      紅豆泥,跑更長遠的距離是為了可以肆無忌憚地大吃大喝?
      小魚的體質就跟村上春樹一樣,沒有管理它,連喝水也會胖哩!
      每次看跑者們狂吃三碗飯,就忍不住瞠目結舌,
      好大的胃口,可是,怎麼吃都不會胖,希望自己也能進入那種境界。

      考試會得100分?這個很有誘惑力,我得好好想想,要考什麼才好。

      刪除
  12. 哇~~~我嘴巴張的開開的...小魚.你好強~~~~~!!!!
    跑48KM...這長度一定很辛苦...
    嗯....就如同小剛說的..要多補一點唷!!

    還有看村上春樹的書..真的會讓人熱血沸騰..
    我也是把它的書放在包包裡..
    有空就翻來看..在喜歡的地方就做記號..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小微才厲害哩,玩三鐵,這是小魚一輩子都不可能做得到的事。
      而且,妳的賽事真的超多,又是愛河三鐵,又是宜蘭馬,還有金門馬,都排到明年去了。
      48K不是一口氣跑完,分兩階段啦,小微已經跑過好幾馬了,不是嗎?

      有有有,看到小微也帶著村上春樹去游泳,哈,他也玩三鐵呀!
      不單單是做記號而已,我在這本書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
      抽離出來,再寫個五篇村上春樹的文章也不誇張。

      刪除
  13. 一整個傻眼中 這也太猛了
    看來我要把村上放在包包 天天背 當護身符 這樣不知不覺就會走了48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好呀,山米記得把村上春樹放在包包裡,
      要記得帶他去看舞台劇,去看電影,去壓馬路,
      然後,功力就會大躍進了喲!! ㄎㄎㄎ

      刪除
  14. 48+9.5,可以了,以後就升級當全馬小魚吧。
    只是為什麼妳那麼容易抽筋啊?
    好像每一篇跑步文都看到妳抽筋,
    不管大腿小腿還是腳趾,這樣是正常的嗎?
    多吃點香蕉,不然就是問問醫生要如何改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simon的計算方式有點怪哩,為何48+9.5就可以升級全馬小魚?
      57.6k,這已經是超馬境界,對小魚而言,根本就是一種神的境界啦!

      關於抽筋這檔子事,嗯,的確是個好問題,
      我會好好寫一篇關於「抽筋小魚」的故事來說清楚講明白的。

      在大旅行途中,說來也真奇怪,每天都會想買香蕉來吃,覺得吃香蕉就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回台灣後反而少吃了,都是在跑步的場合才會吃。以後要常常吃。

      刪除
  15. 小魚小魚,我也有這本書耶!
    離開墨爾本之前在書店看到這本書,那一段時間幾乎每天都拿在身邊,也
    因為當時只剩下這本書在身邊,雖然那段時間的我並沒有跑步,我也不是
    一個跑步的人,只是他的文字像是有某種吸引力讓我把書帶在身邊
    最近才在書店發現,原來這本書也有中文版了呢

    廢話說完,其實也因為是這本書讓我忍不住來問個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好久好久不見嘉芙了,你跑哪兒去,小魚找不到你耶!
      之前那個連結好像失效,是搬家了是嗎,怎麼沒有留下你家的地址,很想你耶。
      感謝村上春樹,把你牽連小魚家,看來他還真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喲!

      這書,真的好好看,我每天都翻著它,細細品嚐,想一口氣看完又捨不得看完。
      真是一種好奇妙的心情呀,小魚愛跑也愛寫,不知不覺中也寫了好多關於跑步的文章。

      刪除
  16. 消失了好幾天的飛小魚,終於被我猜到飛去參了「超馬試跑會」一腳,尚在
    納悶中終於等到令人大大驚奇(想到那張大嘴巴的女娃)的成果,真是「灰
    熊」的厲害,也不禁要令人甘拜下風。可見小魚真是已具備有跑超馬的精神
    和實力了。
    村上的書真的有這麼大的魔力嗎?我也要下定決心把它看完,看能不能也一
    樣有勇氣跑他個五十公里或更長的超馬!?
    妳也真的可以好好選一場馬拉松賽當作妳的正式初馬了吧!看到妳有長足的
    進步,真替妳高興,繼續加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zong大哥。偷偷跟你說喔,小魚大概知道你是誰了,肯定不會錯的。
      消失好幾天不是為了「超馬試跑會」啦,是因為小魚另有重要任務在身上,
      因為愛寫blog,捨不得不把這些歷史上的一刻的心情記錄下來,就一直blogging個不停,
      然後就把重要事給耽擱了,又不能隨心所欲,在最愛的文字域裡悠遊著。

      關於跑步,去首爾看世界盃超馬賽之後,終於有了不一樣的感受與體認,
      想要就這麼一直跑下去,當然也希望有朝一日,自己可以"進階"。
      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也給了小魚很深刻的影響,就這樣,認真看待起這件事,
      11月份終於一改之前「有幾百個理由不跑」的狀況,盡量「排除萬難去跑步」,
      而且說也奇怪,不跑步都會有種不安的感覺,像今天就是哩,11月的最後一天竟然....
      唉!沒能夠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只好跟自己說,至少要做點不會遺憾的事吧!

      強烈推薦這本書,zong看了應該會想去挑戰超馬,而且不單單是50k,
      來趟北海道薩羅馬湖的100k吧,呵呵!

      刪除
  17. 現在時刻是pm5:43
    這個時候...
    巴豆夭阿~~
    看到那鍋雞湯...
    噢,嚥下一大口...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來每個人都會挑自己想看的東西。
      妮子眼中沒有村上春樹,沒有跑了48k的大蛻變的小魚,
      我們通通~~~~~~
      不如那鍋雞湯!!!!!!!!!!!!!!!!!!!!!!!

      刪除
  18. 我可以輕鬆騎48K~~

    但要跑48K,殺死我吧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Tony怎麼可以這樣說,
      小魚也可以輕鬆騎48k呀,
      你應該說,騎個環島300k對你都不是問題啦!!

      為了讓自己跑得更好,小魚也要來騎腳踏車了,Tony要不要讓肉腳小魚跟呀?

      刪除
  19. 這一切
    對我來說
    都是不可思議
    美麗的彩虹帶來無限的喜悅
    喔喔~是小魚的努力讓彩虹充滿喜悅啦!
    不可思議的愛跑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對小魚而言,也一樣是那麼不可思議,
      我常在想,當下那股堅持,再重來一次的話,會是如何?
      或許真的是那彩虹般的跑道的魔力,或許是村上春樹的魔力,
      或許,小魚本身也有一種不可思議的魔力吧~~~~這是我的渴望!

      刪除
  20. 忍不住要說
    那鍋真的很讚
    好想吃熱騰騰的甚麼鍋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我知道那蝸湯真的很有誘惑力。
      下回小魚不該在爬完山、跑完步的文章後頭,都來上美味鍋,
      這樣會破壞整篇文章好不容易營造起來的氛圍!!

      刪除
  21. 我說阿~小魚,這篇的敗筆就在那五張留口水的照片,看到照片後,之前
    你的努力寫的咚咚,我全忘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小魚已經在20樓的回覆留言中深切反省過了。
      真是大大的失策呀,結果,徹底模糊了焦點,完全喧賓奪主,變成主角了!!

      刪除
  22. 好久沒回應了,看到熟悉的操場,更看到超厲害的小魚,幫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真的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見Yikuang了說。
      看來,這五彩跑道是你的母校,是嗎?
      感謝它的牽成,讓你來看久違的小魚,現在已經昔日那個笨重的大肥魚了,呵呵!

      刪除
  23. 親愛的小魚
    你真是幽默到爆
    好愛你呢!

    還有 我去泡水是泡游泳池啦
    老公今年去游日月潭語重心長的說我們沒有共同興趣 他很想帶我ㄧ起去
    於是 我就跳下游泳池發誓要學會游泳
    不過 日月潭好深呢 令人害怕

    說個秘密
    我去年跑2007太馬(半馬)老公說了同樣的話
    我卯足了勁 開車翻越中央山脈陪他去跑
    哈哈哈 我有完賽喔
    跑完他就不跑馬拉松了
    因為他膝蓋痛了ㄧ個月
    而比他重個二十公斤的我--沒事!
    三分鐘就恢復正常心跳了---
    換我迷上了----

    我又回上東埔看星星
    順便看一下玉山高山馬拉松21K的路線
    只有ㄧ句話
    跑完的真的是勇者!!!
    粉陡!粉艱難!
    連用走的都有點累!

    真的好高興我們竟然共同參加二場跑步呢!
    好棒呢
    下次我們要為對方互相吶喊打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嚇,阿孟一定是超誇張語法,怎可能比他重20公斤,那那那,莫非你老公不到40公斤?
      你老是說自己"很大隻",沒關係,一年多前小魚也是超大胖的,活像隻圓咚咚的河豚,很嚇人!
      因為愛跑,一直跑著跑著,就把身上的肉肉給一寸寸甩掉,雖然魚肚肚還是有點"可口",怎麼也削不平哩。

      好久好久沒有游泳了~~~~沒錯,以前其實是很愛游泳的,
      而且兜嘛一本正經跟人家說,『我會游泳』,但旋即又補上一句,『可是我不會換氣!』
      結果自從被人家"踢爆"說這樣根本就不會游泳之後,從此,就洩氣得遠離水了。
      幸好戀上跑步,很容易就可以做得到的事,不必找伴,也不必有特定地點,
      只要可以適應與習慣,哪裡都可以跑,最好再克服風吹日曬雨打及惰性,
      持之以恆地跑下去,那就是一種最方便也最健康的運動了!

      阿孟要繼續跑下去喔,總有一天,我們會在跑場上相遇的!

      刪除
  24. 親愛的小魚
    我真的非常大隻 遠超過你的想像
    我老公說我不怕冷是因為和長毛象一樣
    有9公分的肥厚脂肪 9公分在哪你就自己猜

    我大到教練覺得我根本不適合跑步
    只是當初老公一直說太魯閣很想去都沒人可以陪他去
    於是我猛練狂練 比賽前還做惡夢夢見自己就一個人跑在中橫上
    於是 發憤圖強的我真的完賽了----

    游泳池教練說我適合練三鐵啦
    不是鐵人三項的三鐵啦

    我會繼續跑下去
    那是當然的
    跑場見囉
    對了 你來台中就來找我吧
    我會為你空出時間
    (但97年行事曆已滿)

    回覆刪除
  25. 其實我都有過來默默的欣賞你的文章XD
    至於這個操場,老實說,四年我去過的次數,兩隻手數得出來,因為我是
    在城區部的商學院啦,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