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跑吧!】差強人意的半年報,導致「很噁心」的夢魘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2月27日,拍攝於台北信義商圈.新光三越

想像自己也擁有那樣曼妙而迷人的身材。
都說一白遮三醜,可一肥胖臃腫,就會顯得老態了;當然,最好臉頰有些豐腴,身體的線條很美麗,這樣就更完美了。

就這樣激勵自己吧,雖然,這是一輩子都無法到達的境界。

----------------------------------------------------------------------------------------------------------------------------------------------------------------------------------




2009年上半年,就這麼結束了。

直到上週五,我的六月跑步里程數僅有93K而已;很看這個月就要過去,卻連百K的門檻都還沒跨過去,心裡頭著實沮喪又著急。幸好,週末那場7K的小跑,為月底結帳展開一個小小的好的開始;週日參加永慢的巴拉卡公路團練(啊呀,文章還在「產製」中啦,慢工出細活咩),終於找回了愛跑步的那顆心。然後,不可思議地又跑了兩天,短短四天總共跑50K,就這樣,六月底結算成績,總算拉升到144.3K「收盤」(一不小心,證券記者飛小魚的本性又露出來了),最後幾天拚命做業績,似乎有了還不錯的回報。

(註:最後幾天的業績,詳細紀錄於【小魚的嘀咕與噗浪】重新啟動生活機制的6月

不僅是月報表結算,今天還是半年報結算日。就投資的理論而言,報表愈透明,代表這家公司有誠信;業績滑落谷底不見得壞事,有時候反倒醞釀出跌深反彈的契機。我想「飛小魚」這個招牌應該不至於信用破產,失去了它既有的價值,為了讓自己痛定思痛,改過自新,的確有必要讓自己的練跑報表透明化,這樣才會時時刻刻警惕自己不可以再怠惰下去了。




小魚的半年報─

1月:266.4K(城市漫走34.7K)
2月:207.5K(城市漫走55.7K)
3月:122.3K(城市漫走33.4K)
4月:120.8K(城市漫走+加羅湖33.5K)
5月: 56.2K(城市漫走25.2K)
6月:144.3K

總計2009年上半年,共跑了917.5K,快走182.5K。



其中,包含三場馬拉松路跑賽─

【雙溪櫻花馬拉松】超變態超熱情超開心的第二馬
【2009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我是一隻有著燦爛笑容的烏龜
【2009宜蘭國道馬拉松】千方百計想逃跑的第四馬



對於這份報表,我只能說,差強人意吧!年初時為了馬拉松比賽努力跑著,打下還不錯的基礎,才不至於讓上半年的數字慘不忍睹,尤其是5月份,天哪,簡直是惡夢一場,竟然連60的及格邊緣都沒達到。

就因為從三月份起跑步數量銳減,宜蘭馬拉松之後更是一整個荒廢,讓原本就屬於易胖體質的我,一不小心,就讓肥肉在身體上橫行霸道起來,更可怕的是集中火力瞄準魚肚肚,迅速茁壯成長,結果,身上帶了兩個游泳圈。我明明不游泳呀,要這個玩意兒做什麼!那天小麗子看到了,向來直爽的她,臉上毫不掩飾露出嫌惡的表情,脫口而出的是:『好噁心喔!』噢,差點沒昏倒,但我知道她說得如此斬釘截鐵,絕對是句句屬實。一旁的艾瑞兒,用另外一種善良而溫和的方式,驚喜地說:『嘩,好神奇喔!』。初次相見的跑友俊清,乾脆直截了當在他的blog裡寫著:『@_@小魚,有小肥腹了,噗……要減肥呀!』

這些話,當頭棒喝,是該清醒的時候了,免得變成一場夢魘,日日夜夜擾我睡眠,輾轉反側。
別再來安慰小魚。為了我好,請直言無諱,就痛斥我吧!用力鞕打我吧!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好朋友們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GARMIN.FR405GPS手錶,價值上萬元的昂貴玩具。

有了這麼高檔的玩意兒,總該認真跑步吧!結果,我卻變本加厲地發懶起來,讓它變成了城市漫走的最佳玩伴,但它心裡頭悶到最高點,已經不只一次跟小魚發出嚴重抗議,說它英雄無用武之地,如果只是走路,要它何用?

真是無語問蒼天哪,跟錯了主人,就像愛不對人,付出再多的感情也是徒勞無功,只能暗自垂淚。總算,小魚的良知甦醒了,怎能辜負大夥兒對我的期待,怎麼讓昂貴玩具哀聲嘆氣?從今而後,會好好善待你,愛你。




69 則留言:

  1. 一步一步慢慢來囉^^
    雖然黑鮪魚的肚腩肉粉好吃 but太油膩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米終於回來了,回到~~~~~小魚的blog。
      唉喲,黑鮪魚都快被吃光了,別再吃了啦!

      刪除
  2. 魚肚肚.....好吃ㄝ!等我回台灣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呀來呀,等你回來呀!
      今年可有啥計劃?快幫我設計飛小魚名片啦。

      刪除
  3. 人生有起就有落 , 月圓尚有月缺時 , 昨日無奈萬般過 , 今朝明朝需把握 ,
    有得必有一捨去 , 得到旅遊寫心情 , 分享粉絲樂融融 , 當前美餚擺滿桌 ,
    十指牽動解嘴饞 , 大夥都會爭先享 , 莫待空杯邀明月 , 歡樂過後薄鬥志 ,
    惰性已然心頭上 , 莫說用跑來安慰 , 連走都懶意志沉 , 推託明後決心下 ,
    日復一日年過半 , 驚覺報表很難看 , 趕緊上工補曠課 , 小有進帳勉強過 ,
    好友送來運動表 , 初始用來不順手 , 琢磨半日終搞懂 , 功能漸顯感恩心 ,
    下半年度第一天 , 有無進帳粉絲猜 , 小魚飛來非小魚 , 自立自強圖上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下半年第一天,小魚真的繳了白卷。
      大夥兒都說,7月的第一天豈有偷懶的道理?
      怎辦怎辦,小魚沒跑啦,都是瑞琳害的,"批准"小魚可以休息。

      只是比較心急的不是跑步,而是,應該要上緊發條的7月,
      結果人家的"作息課表"還沒有擬出來,以致於原本計劃昨天要完成的,跳票了。
      等會吃飽後要來努力去,切斷這家店的網路線別再亂亂玩耍。

      刪除
  4. 小魚:
    那個GPS運動表!
    好好看也應該很好用吧!
    瑞琳受限經費!
    只能買零售!
    簡單功能就好!
    好好的運用他!
    會慢慢(快快)愛上它的!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錶的造型很美,只可惜太大顆,
      掛在小魚沒什麼肉的手上,有點小重說,呵呵!
      這個,已經"肖想"很久,遲遲沒出手是因為自己跑得不夠勤,覺得還不是時候,
      現在應該要善加運用,才不會辜負好友對小魚的一片心意。

      刪除
  5. 回覆
    1. 想太多了啦。
      這個,其實不適合不運動的女生喲!

      刪除
  6. TO 小魚:

    不管胖或瘦,健康最重要!

    身材審美觀,實在沒必要,

    奔山小魚兒,志氣比天高,

    重拾愛跑心,才是無價寶!

    PS:學瑞琳兄寫打油詩,寫的不好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健康最重要」這句話,小魚更要認真跑步呀!
      這次的健康檢查過關,沒什麼太大的毛病,小麻煩倒是有一些,
      除了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外,運動才是王道。

      身材很重要啦,一旦臃腫了就會變老喔,
      不幸的話奎垣去看那篇《變》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060689

      倒是這趟奔山記,真的讓小魚找回愛跑的那顆心,
      真的是很讓人興奮的一件事哩!

      PS.我不會寫打油詩,可是,我會搞浪漫,呵呵

      刪除
  7. 嘿..本來到6/28里程不是120k嗎?
    最後二天作帳行情竟然又多了24k出來
    小魚是接到急單日夜趕工是吧?!
    不過要小心庫存(乳酸)囤積的問題喔!

    ps.我六月營收141k,MOM+62%、QOQ+20%
    上半年累計營收707k,雖然業績稍有成長
    但還差小魚一大截,跟高手那更不能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這叫做尾盤急拉,懂嗎?
      沒法子啦,從小就是那種拖拖拖,拖到最後才一鼓作氣,拚啦的個性。
      就因為最後四天跑太多,庫存很多乳酸沒法子消除,
      7月的第一天就宣告棄械投降,交白卷囉!

      沒想到最後六月份營收竟然小小超越大熊哩。
      MOM驚人大躍進,表現突出,
      (切~~~~上個月基期低咩,讓我忍不住想到某公司本季業績大躍進的標題,很可笑)
      QOQ當然是不能看,那沒有賽事的元月份還真是拚哪,難怪變態的雙溪馬跑得不錯說。
      高手煒哥跑了500多K,金架係,有夠恐怖!

      刪除
  8. 我也只有....189.6K而已,只能來你兒取暖了~~~~Q___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200k,嚇,這已經是小魚的高標了說。
      當然對跑3小時的快腳小岡而言,這樣的練習量當然太少,
      可是你一直騎車呀,把那些里程數算進來就很豐富了。

      據可靠馬路消息指出,小岡有寫過一篇"人猿進化趨線圖"的爆笑文章,
      要趕緊來找找看,都是那11樓的小麗子的蒐主義啦,只是沒想到你已經做過了,呵呵

      刪除
  9. 我算了算,這個月扣掉了幾天感冒後,還是有維持約250
    應該不夠
    好像越跑,體重越重
    那ㄟ安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原來馬丁還是有默默在跑著,可是你的跑步日記寫得不清不楚,
      這樣不行啦,對於要參加100k的超馬選手而言,你起碼要詳實記錄你的練跑情形,
      好方便"糾察隊群"(小魚啦、瑞琳啦、阿孟啦等一干人)來鞭策你呀!

      莫非,現在還是八字頭?那馬丁可能容榮登最胖的超馬選手榜首的榮耀喔!
      跑得太慢,或跑得太輕鬆,沒有燃燒到脂肪的緣故吧,
      記得之前財哥有這樣說小魚,如果跑得夠快,魚肚肚就不會腫脹了....

      刪除
  10. 很噁心,這標題完全針對我咩!!
    :D(咧嘴大笑中.....一早醒來,就笑不可抑呀!)

    結果,我那肥胖經濟學,就有點像是針對眾家姐妹而來的,哈哈哈。

    那本《瘦子行動經濟學》有些可以提供小魚的喲

    1. 訂立罰款,損失趨避~~先交給友人一 筆會令你覺得不捨的金額,然後,規定自己,
    如果未來一個月沒
    有減重達XX公斤,那麼這筆錢就會變成友人的,或是請眾人吃大餐的經費,然後為了避
    免錢奉送給別人,就
    會努力去達成目標,中間還可以訂立,像是達成一半的目標,就可以先拿回一半的錢,
    這樣可以鼓勵自己,
    繼續努力!

    2. 公開宣示,眾人監督~~有點像是我們之前在玩的6000元過一個月,或是卡路里紀
    錄,也像是這篇的半年
    報一樣,就把一個月的減重目標訂下來,每天上網來寫說,今天做了什麼,吃了什麼,
    體重的變化是多少
    (但重點,要有一台很精密的體重機)這樣,就連細微的變化,都要紀下來給眾人監督
    喲~~

    寫太長了,先這樣。

    小麗子沒消失啦,只是昨晚喝了啤酒,今早就一直想睡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就在想,要來跟小麗子借這本書來研讀一下,但經濟學三個字,有點望而卻步。
      幸好你把點寫出來了,那就省下來,好好把握這兩個原則吧!
      可是,左看右看,怎麼好像在嘉惠友人,就算是減肥成功最後還不是要請監督人大吃一頓。
      至於那個公開宣示嘛,唉喲,要宣示的事情未免太多,跑步、減重、照表操課....
      好唄,那就來個「多合一」好嚕,認真來想一下,要不要再來個「新生活運動」之類的。

      PS.我的Snoopy體重計應該夠精密,可是,它好像比較肥哩!

      刪除
  11. 突然又想到一招~~~~~~呵呵呵呵呵))))))))))))))

    先把這個月的魚肚拍下來,放到blog裡來,然後向眾粉絲宣告,下個月魚肚一定要小下來

    然後,下個月到的時候,再把魚肚拍下來,讓眾人瞧瞧小魚的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小麗子出的這個啥蒐主意啦,似乎有人私下在高聲附議了說。
      啊你是不是要來幫我拍照呀?那上下兩圈肉肉,到底是從哪裡迸出來的?

      實在很難想像,自己怎麼會放任自己變成這個數字?
      現在,底部愈墊愈高,原本說好6月底的目標,徹底失敗!

      刪除
  12. 不愧是熟知小魚ㄦ的小麗子
    這招
    太狠了
    除了舉雙手腳贊成外
    還得呼朋引伴
    舉國歡疼(騰)阿
    來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慘囉!
      小麗子的狠招,這下子搞得小魚插翅難逃囉。

      刪除
  13. 好漂亮的櫥窗(拍得也超好的 好有張力)
    魚兒好有毅力
    我的走路都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好像更糟 是一天捕魚 三天曬網之類)

    我倒是覺得魚兒如果要減肥
    可以少吃些令人羨慕的美食嗎
    妳的運動量看來很夠
    (對 我不安好心 忌妒妳的記事裡 老是出現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哩,杞人,這回小野家族已經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活動了,
      徎者,有活動可是小魚被家族遺棄了,嗚~~~~~
      那櫥窗拍了好幾個,原本是想寫一篇文的,結果又不了了之。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想寫時就要一鼓作氣才不會留成愁呀!

      哈!小魚並沒有常吃美食啦,只是貪吃咩,對食物沒啥抗拒能力,而且又不懂得節制。
      因為是易胖體質,一旦停止不跑,就會胖得很快,所以這樣的運動量對小魚而言是不夠的。

      PS.偷偷跟杞人說,寫出來的很少,可拍了好多,就愛拍咩
      咦,我不是很少吃美食嗎?那是拍別人吃的啦,不是我不是我,呵呵~~~~

      刪除
  14. 想說自己用跑的超過一百公里,是在大學的時候天天跑步,那才有可能,出來工作大概要好幾年才累積的到,呵呵,讓人佩服的毅力。
    Garmin的錶真是漂亮,有機會應該也要來玩看看,看看自己到底在台灣何處留過足跡。
    再次恭喜突破百公里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那麼早就開始跑步呀,那現在呢,還有在跑嗎?
      其實,如果把跑步當成是生活的一部份的話,這樣的里程數真的很容易累積喔!
      這錶很美,只是,我一直沒有好好用它,至少到現在似乎沒上傳過它的紀錄,更遑論是軌跡。

      希望下次可以破200K啦!

      刪除
  15. 難得在你的blog留言(因為太容易被淹沒了,導致被冷落...然後只能暗自垂淚傷心),為了刺激你,就跳出來留言!厚!你
    又不像我一樣,可以不吃太多東西或捨棄好吃的東西(我用週一到週五白天正常吃,晚間只喝賀寶芙奶昔、週末放假兩天隨意
    吃來控制體重。但我想妳是不可能做到連五天晚餐只喝奶昔這件事的...),所以不可偏廢跑步啦!!!我也是易胖體質啊,
    但是前兩週,卻默默的不知不覺的又少了一公斤,但是中間我還是有吃鹽酥雞、聚餐小吃哩...加油加油~~希望這樣有刺激到
    妳,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Holly幼小的心露受到創傷了呀?
      不好意思啦,不是留言被淹沒,而是我太懶不夠勤快,或者是太過龜毛,連回留言都會說一大串話,
      結果這麼一來,常常有些文章不是沒回留言就是沒回完,一不小心就忘了,真是糟糕!
      可是,人家也有積欠n久之後,哪天突然逛到就趕緊回覆哩,所以擦乾眼淚吧,應該會等到喲 :P

      天哪,你怎麼受得到賀寶芙這玩意兒,而且你現在又不胖,怎麼又開始減肥了?
      我是那種寧可吃得隨心所慾,也不願虐待自己的人。
      跑步的人常說的一句話是,多跑一點才能夠享受美食,這句話才是王道呀!
      好啦好啦,算給你刺激到了,可是我還是不認同成那種減肥方式,不太健康,妳呀還沒有沒繼續跑步?

      刪除
  16. 呵呵~(傻笑中) 我是善良的....(羞羞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可是有人一發狠來其實是....呵呵
      被點名就開始演起內心戲來了厚,再演呀,要用力喔,噗~~~~

      刪除
  17. 艾瑞兒二連發2009年7月1日 下午2:19

    好奇怪阿, 是因為上面那則的暱稱太長,所以後面的字變亂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是艾瑞兒第二次在小角家「入鏡」,開心厚!
      無名小站好像會有這個問題,會變成亂碼,
      下次太開心時還是要注意字數限字,呵呵

      刪除
  18. 若是懶得用,我可以幫你測試功能與使用,放久沒用會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o老書,不可以這樣啦,啊你不是都應該要教學生,要懂得珍惜要愛護嗎?
      人家我哪有懶得用它,兜嘛常常用,只是一堆功能還沒搞懂而已喲。

      刪除
  19. 小魚

    很想一直鼓勵你持續奮鬥,
    可是老了膝蓋容易出問題呢!
    不知道該如何說好...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小魚跑步認識很多五、六十歲的人,
      可個個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年輕好多,而且身手佼矯健,膝蓋也沒出什麼問題呢!
      安安啦,只要跑步的姿勢正確,而且懂得保養的話,
      跑步傷膝蓋這樣的觀念,其實並非絕對啦。

      刪除
  20. 親愛的:
    我從花東縱谷回來囉!
    熱死了!還曬出一件背心呢!

    老公同意我洄瀾賽的時候到兆豐喔!
    下個星期再陪他跑太馬半馬---

    對了
    我可不可以拿自行車公里數唬人?
    哈哈哈!
    我已經沒再算公里數了---因為太汗顏了---

    這兩天在職進修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可回來了,少了你,感覺上少了點什麼,很不習慣哩。
      哈哈哈,以後可以省下背心的錢,而且可以穿很久哩。
      說也奇怪,小魚從去年底的ING初馬,曬出一件運動內衣就算了(穿長袖耶),
      那是第一次穿緊身七分褲跑步,一不小心忘了擦防曬,結果小腿出現三截,直到現在都沒消掉,好醜!

      那阿孟跑洄瀾嗎?還是純粹去補給當啦啦隊?
      來用力拱瑞琳好了,小魚現在兜嘛說,我跟阿孟負責補給。
      看來我們應該會很忙喔,要補給很多人,呵呵~~~~

      在哪裡在職進修?

      刪除
  21. -.-不要聽,,,俊清的話

    增肥,,,,才是王道

    你有看到,,魚太廋,,很有價值嗎
    沒有咩,所以,,魚就是要肥,,才有價值,,,,

    \_/y不是嗎,,,呵呵

    ps:有空,,記得小跑步,當人一停止跑步,就不會想跑嚕,,,,(我自己的例子)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增肥才是王道啦。
      你那個朋友俊清,明明瘦巴巴的,竟然還在他的blog寫說要減肥,真是氣人哪!
      有好多跑步的男生都不到60kg,小魚再不好好警惕自己,就會比他們還重了....
      啊~~嗚~~不要不要,人家不要啦!

      我寧可不值錢,寧可走不出去,也不要回到大肥魚的模樣。
      嗯,應該把那種痴肥的照片po出來,給自己一個當頭棒喝的!

      PS.你怎可能不想跑,要你一天不跑好像要你的命哩!

      刪除
  22. 唉唷!這樣看來五月是真的很誇張溜!
    不過,沒關係啦!下半年重新振作應該OK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就跟阿貝說,你5月份的業績比小魚優哩。
      對你超級有信心啦,能夠跑個8K、10K,絕對可以跑半馬,真的。
      要不要認真考慮第四季選一場路跑賽來玩玩,
      那種感覺真的很美妙,你會發現原來跑馬拉松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

      刪除
  23. 差強人意上半年 , 有跑總比沒跑好 , 健康愉快最重要 , 何必計較那距離 ,
    有空閒餘多跑跑 , 短暫放空心情好 , 一人獨跑真納悶 , 跑久自然生樂趣 ,
    團練有空多參加 , 哈拉慢跑情誼生 , 感情交流增資訊 , 順看老友變樣沒 ,
    時序已然下年度 , 暑假開始父母忙 , 小孩丟哪都不好 , 環境惡劣煩惱多 ,
    公司業務忙茫盲 , 心情需要那平靜 , 小魚文章能解悶 , 美餚食物ㄆ上文 ,
    飢腸轆轆鬧空城 , 激勵文章寫當下 , 督促瑞琳當自強 , 還須小魚多鼓勵 ,
    彼此加油勉勵之 , 胡思亂想不應該 , 享樂當下多愜意 , 好文自然上電腦 !
    奎垣油詩寫的好 , 重點說明讓人懂 , 敢寫想寫多多寫 , 久然上手生內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計較啦,是紀錄,瑞琳寫錯字了,原諒你。
      有人跑去墾丁玩耍了,真是幸福哪!
      既然這樣,小魚只好偷個懶,來個~
      嗯,就此時無聲勝有聲吧,呵呵!

      刪除
  24. 小魚:
    你好ㄚ,我來報到了!
    經常在這潛水,欣賞您行雲流水的文筆,是一大享受。
    枯燥的跑步運動在你的細心觀察下,總是多了許多趣味。

    Luo Wo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毛腿煒哥第一次在小魚家露臉,真是開心哪!
      忘了倒杯咖啡招待你,好像有點失禮厚,呵呵~~~~
      說真格的,乍看到那一串連結裡竟然有小魚家時,
      先是一驚,然後就暗自竊喜,再來是.....慚愧哪,很混、不認真跑步哩。
      雖然說炎炎夏日,但過完這個季節,馬拉松旺季就要來臨,還是輕忽不得。
      感謝煒哥在這裡潛水與欣賞~~~~啊呀,好害羞喔,呵呵!

      PS.那個手錶好像要上網登錄厚?我沒做這個動作哩!

      刪除
  25. 欣賞妳團練與鋪頁首照片,“各有千秋”是我直覺念頭。1個健康陽光,為目標而跑;她?修長且玲瓏有
    緻,但總覺糾結絲憂鬱!所以從樂活角度,健康美略勝一籌。(純是個人主觀)
    7/5與“陽”小姐約定在台南億載金城來場預料將發光與熱的狂戀,面對辛辣、惡毒、咬勁但十足魅力如
    它,馴服過程,無可避免的將倍感艱辛,憑著6月傍晚耐熱跑的244k,且此心隨緣。所以,那怕將付出
    如“脫層皮或焦炭男”的代價,也勢必贏得佳人歸,這是跑馬人無可動搖的信念。(就祝福我吧)
    跑步與瘦身是否正相關,見仁見智。像我是跑了4年,或樂活心態、或天生體質吧,連降1公斤都不可得
    (當然也沒更重),但身旁也不乏瘦身1-20公斤的跑友。所以瘦身或還應再看“投入和體質”,就祝福妳心
    想事成。
    哈!又有1共通點,4年來也是1身跑裝,還有…..;日月潭交會,如無意外,是我的承諾。但如能“恩
    准”粉絲默默的欣賞,更是人生1大樂事!就拜託了。(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15樓也要去享用烤肉大餐喔,真是太佩服了。
      已經不曉得在心裡慶幸多久~~~~幸好當初沒真的興沖沖去報名億載金城,
      不然,現在心裡的焦慮指數恐怕早就破錶了說!
      小魚雖然沒去,但精神與大家同在啦,
      那天會透過不同的「方式」跟大家相見喔(貶眼狀)。
      咦,你去看了團練照片了?文章一直積欠著,遲遲沒把它補起來說,有夠混!

      跑了四年體重完全沒變,那肯定是,本來就很精瘦,沒有多餘的贅肉。
      小魚原本身上背負著厚厚重重的肥肉,跑著跑著,就漸漸甩掉了;
      只是,現在它竟然又,張牙五爪向我挑釁著、嘲諷著、肆虐著,
      啊))))))))))))))我怎麼可以任由馬拉松小魚這般墮落呢?
      只是最近有認真,但竟然不怎麼容易降下來,真是氣人哪!

      這樣不公平,敵暗我明,抗議抗議啦!日月潭馬請記得高喊一聲喔。
      (嘿嘿,對15樓而言,那一馬,交通應該算是很方便,對不?)

      刪除
  26. ㄟ豆~~
    那個a29308768不就是俊清嗎?
    唉..我常在幻想,若我也像俊清那麼瘦
    不知道全程馬拉松可以快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吼吼,我說大熊呀,
      啊你看不出來小魚是故意在"虧"俊清嗎?
      喔喔喔,說錯了,我哪敢呀,下回俊清不曉得又要寫出什麼樣的狠毐話來了。
      要來好好想個法子,他再跑那麼快,六親不認,我就要來嚇嚇他!
      別找藉口啦,搞不好等到你那麼瘦時,又有新的理由了,ㄎㄎㄎ,我是壞心眼小魚!

      PS.別羨慕人家瘦,大熊應該要看俊清練得有多勤快,
      而且是很有策閣的全套式訓練,我們只要有人家的六、七成,保證會快很多。

      刪除
  27. 我也來小魚姊姊這裡串門子~呵呵
    6月144.3K還比糖小粒多2.6K,已經很不錯了喔!
    為了身材,讓我們一起不加油~不加油!^^
    ~哇是糖小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小粒你好呀!
      經常看到你活躍在各個角落,既活潑又調皮,
      只是,未曾在魚窩裡看見你出沒(偶爾有留下狗狗的身影啦),
      歡迎來玩,希望這裡會合你的"味口",呵呵!

      恭喜你腳傷痊癒了,明天的明天,就要上場一展身手了,別興奮得睡不著覺呀!

      刪除
  28. 小野家族我算潛水生,所以活動也跟我無關啦
    至於妳這兒,我還比較常探頭浮出水面喊聲有
    照片拍得比寫得多...嗯...
    就是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嘛
    (光寫出來的,我們就已經覺得是美食大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杞人這麼一寫,才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沒去那兒走動了說。
      以前哪,兜嘛是老農夫會通知我,記得去年近人薯叔好像有回來,
      可是小魚正在45天的大旅行,所以就這樣錯過了。
      原來你常在這裡潛水喔,有時難免會想,怎麼新聞台認識的那些人都消失了....

      美食大觀?呵呵,當初想寫的有一籮筐,可是通通都變成殘念。
      有些超美味的,剛出來沒沒無聞時就吃到,驚為天人卻沒寫,
      後來,就看到一缸子在說好吃的文章,只能小扼腕了。

      刪除
  29. 如果從跑日月潭初馬時的住處,走到會場是只約3分鐘,確實是如妳猜的非常且不是普通“近”啦!
    如果如妳說的是“精瘦”,那真的(念佛狀)!現實是健保健檢永遠是“過重帶胖”、而且是“忠厚老實
    型”。或因已屆“知天命”加懍“君子風”,所以倒也不輕言瘦身。況且,如我休閒跑1族,偶會癡
    想,“吃肥1點”,跑馬時或因脂肪燃燒的久,或許可撐久點(這符合我這年紀人的期盼)。
    純以個人主觀的認為,跑馬人,珍貴的意志、信念是“沒有抓不了的馬”。空間、時間沒問題,單就自然
    條件,只是跑馬1族為不跑找到說服自己的藉口!(對自己夠狠吧!)
    水下粉絲,免去了現場爭先恐後的擁擠不堪,享得輕鬆的隨意暢然,當是美事1樁。成群粉絲如妳,理應
    成全!怎忍在抗議中不小心的露餡,視粉絲…喻之為“敵”!真是….嚇壞了!哈…..(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因為是休閒跑,甚至是,懶散跑,才會讓自己一不小心,
      肥肉肉在身上蓋起違章建築來,看到有人跑完台南馬後一刻不得閒,
      每天還是輕鬆跑個十來k,小魚心裡頭著實既慚愧又自責,我真不是個跑者呀!
      『沒有抓不了的馬』,可是,為什麼我從頭到尾都只是慶幸自己沒去跑台南馬,
      而且心裡頭還給它非常之皮皮剉,心想,搞不好我會半途而廢呢?
      大概是這樣的心態,才會讓自己始終無法對自己發狠。

      沒沒沒,哪來的成群粉絲,小魚很低調,真的。
      15樓沒看到我在廣場那裡甚少發言嗎?

      刪除
  30. TO 小 魚:
    -.-不要聽,,,俊清的話

    增肥,,,,才是王道

    你有看到,,魚太廋,,很有價值嗎
    沒有咩,所以,,魚就是要肥,,才有價值

    奎垣午休看到俊清的留言差點噴飯~

    真是幽默!其實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加油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俊清呀,那張嘴巴,好像有稍稍小進步了啦,
      反正沒有他的毐辣與不怕死,小魚大概從此會消失不見,
      馬場上只見到一隻掛滿很多肉肉的肥魚啦!

      唉唉唉,本想好好振作的,可是,完全無法早起。
      現在一忙起來,有時候晚上的時間又很難控制,真糟糕哩!

      刪除
  31. 小魚六月有破百~就很厲害啦~!!

    七月來了~~!!我們一起加油~~!!
    不要偷懶唷~~GARMIN會監督你低~!!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陽光的小微,怎麼啦,看到你7/7心情不太好耶!
      有時候真的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不一定要那麼勇敢啦,
      雖然在小魚心目中,你真的是個很勇敢、開朗、活潑、熱情而且充滿歡樂的女子。
      不過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要善待自己,可別太操喔!

      一起加油,小魚要向小微的身材~~~~邁進啦!

      刪除
  32. 我一直都在呀 只是少了留言咩
    生活還是需要賺點生活費啦
    最近就忙著賺生活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不行,這樣子叫做偷懶,以後要乖乖浮出水面啦。
      嘩)))原來是到香港去賺生活費了,有啥好康的,記得通報一聲。
      還有,我要吃燒鵝啦,呵呵呵~~~~

      刪除
  33. 難得假日、馬前,好好看了妳大作『關於我』,羨慕、佩服、讚嘆中,終有絲感
    嘆!為什麼人生可以有那麼多精彩!偶像!但面相,為什麼似乎總少了那麼點“中
    道”?這麼多....將豐富億載金城馬中的我!哈,“胡思亂想”是我蠻大專長之
    1。(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小魚有沒有發揮"威力",讓15樓的億載金城跑出好成績來?
      這兩天忙得東奔西跑,沒能好好去"比對"一下大哥的成績,
      要不要自個兒偷偷說一下?

      PS.什麼是"中道"?有看沒有懂哩!

      刪除
  34. 來香港看華麗上班族的舞台劇 還有當朋友的地陪
    生活費 只要有網路的地方 我就可以賺取^^

    回覆刪除
  35. 阿譚的半年報百岳增加2座。薪水減少5%。體重增加3KG。
    小魚要好好保持身材,可別又變回之前的胖胖身材喔!
    小魚怎沒考慮練瑜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