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新生活運動_1029】台北旅展記者會的鎂光燈閃閃!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0月29日,拍攝於台北.君悅飯店

我總是喜歡對認真拍照的人,按下快門。
鏡頭的焦點,對準台上;我的鏡頭,對準你。
也許,我也一不小心,會成為別人鏡頭下的主角。
不管是你,是我,是他,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是主角!

-----------------------------------------------------------------------------------------------------------------------------------------------------




「趕很大」的一天!

8點10分就抵達晶華酒店,一場關於退休基金的圓桌會議,早上我的角色是,工作人員。這個議題,很專業,卻是跟很多人息息相關。彷彿潮流趨勢使然,台灣人那種一輩子賣命工作的觀念,也漸漸在改變當中,都說想要早點退休,不再把自己的一生就這樣"賣掉"了。如果真有這樣的念頭,那麼,就及早為自己未來的財富作規劃吧,有了一定的「保障」之後,才會有毅然決然,義無反顧出走的勇氣。





中午,我又變成了企業公關的角色,安排英文很溜的記者朋友跟外國人吃飯,享用的是晶華美味牛排,很精緻,但我吃得有點心不在焉。一方面要很努力地練習我的英文聽力,忍不住在心裡頭猛搖頭嘆息,這一直是我的兆門哪!似乎都沒有抱定破斧沈舟的決心,卯起來狠狠地K英文,這麼多年下來,還是停留在嚷嚷及哀哀叫的階段而已。心裡頭暗暗下決定,這一定要列入2010年非達成不可的KPI(關鍵績效指標)。另一方面,為那非常之慢郎中的出菜速度感到不耐煩與著急,頻頻催促,奈何五星級飯店似乎講究慢活,一道菜可以等到花兒都謝了…





連基本的禮儀都顧不得了,下午2:10,我竟然是第一個離席的人,匆匆搭小黃直奔信義計劃區的君悅飯店,要去趕【2009台北國際旅展】記者會。這時,我身上的「Switch裝置」自動切換,從公關的角色馬上轉換成公民記者,而且還在鎂光燈閃閃發亮下,典禮一開始,台北國際旅展籌委會主委嚴長壽簡短精彩的5分鐘致詞之後,我們就上台了。不是上台領獎,而是「授證」,由嚴長壽親自為每一位公民記者戴上那一張在10/30~11/2旅展期間可以自由進出的通行證。

記者會現場熱鬧滾滾,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精彩的節目表演,這跟我以前所參加過的無數次記者會,以及各種典禮、儀式等活動,有著很大的不同。畢竟在我職場上那麼漫長方歲月裡,都是在相對比較"嚴肅"的領域裡,比較少這種洋溢著歡樂音樂與舞蹈,以及,讓人打從心底忍不住就想要微笑的旅遊氛圍。對我而言,「公民記者」這個角色並沒有帶給我太多的感覺,就只是,為自己那顆愛玩、想飛的心,找到一個可以理直氣壯的理由,可以名正言順,痛痛快快地玩;或者更真確地說,給自己「安裝」一道指令,以後再也沒有偷懶的藉口,就算是「補課」,還是要把該寫的文章給交出來,不要再留來留去留成愁了。



<照片提供: Vincent


那天晚上,我們有一場姊妹會萬聖節聚餐,這是早就安排好的活動,只是沒想到後來所有活動通通都撞在一起。很美妙的西班牙餐點,很美好的一個夜晚,很開心的朋友,很奔波的一天。回到家已經11點,而隔天旅展開幕一早,我就搭太魯閣號前往花蓮去當【2009洄瀾國際超馬賽】熱血攝影志工,再回來已經是11月了。我那張記者證,安安靜靜地放置在沙發上的一個角落,完全派不上用場,它,有點小哀怨,因為別的公民記者,現任的、歷任的,通通都「發很大」,寫了一堆關於旅展的報導,而我,遲遲還沒有開張。

雖然,記者會已經是四天前的事,但我依然記得那鎂光燈閃閃的一幕。
而且,我還是把它給補起來了,因為這是我給自己的任務。

【飛小魚寫於2009/11/2,晚上7:00】








《公民小記者飛小魚的隨興開心報導》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9 則留言:

  1. 這樣的趕場~~~太辛苦了
    還讓您專程花蓮拍照
    ~~~無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上週三起,就一連趕趕趕,趕到昨天。
      積壓了起碼3、4千張,或者更多照片待處理說。
      可是,又惦記著想要快把洄瀾超馬弄好!

      刪除
  2. 給小魚:

    辛苦了!小魚身肩多職,努力工作,用力玩樂!給自己一個無悔精彩的人生!

    奎垣昨晚趕工把梨山馬拉松的照片影音全部上傳好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forum/forum_posts.asp?TID=6751,

    只睡了一個多小時就去上班,

    雖然累但很有成就感,就醬子!要睡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曉得怎麼又把自己搞得如此忙碌,
      但,都是讓自己覺得很開心、很有意義、心靈獲得很滿足的事哩!

      看到奎垣連夜趕照片,昨晚小魚也想快馬加鞭,
      奈何,我那台烏龜到不行的老爺PC,
      相信嗎,一個小時只整理好42張照片,差點沒昏倒,為之氣結!
      後來決定先把將近1500張的照片翻轉為正,
      你猜怎麼樣?光轉,就轉了好幾個小時,轉到我睡著了....

      今天能不能弄完?唉,壓力好大,因為還有別的事要忙說。

      刪除
  3. 只能說能“忙”是幸福!代表體能、腦力俱全,尤其是妳那動腦的自由業!所以?能掌握,就為妳高興!
    另1層次?對追求自我理想的人而言,為什麼不讓自己慢活些?沒辦法嘛,那該想辦法!
    哈!我也剛才又從台北回來,又能說什麼?(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15樓,當真就這樣一直叫下去嘍?
      想到在兆豐農場逢人就問,你是15樓嗎,就覺得很好笑哩!

      是呀,明明想要過著閒雲野鶴般自由自在的生活,
      怎麼一不小心,把自己搞得如此忙碌?
      幸好很多的時候都忙得很開心,除了那個我想缷下的顧問之外。
      應該是時間管理吧,小魚還沒法子把這個做得很好,
      應該要想法子提高效率,才能讓自己遊刃有餘地面對每一樁有趣的任務。

      刪除
  4. 偶爾這麼趕場還算OK!
    但是千萬不能為了每樣任務都能完美交差,
    忽略了最重要的「身體健康」,就得不償失囉!

    回覆刪除
  5. 應該很沒水準的跟你借一下證(吐舌)

    回覆刪除
  6. 呵呵呵!
    親愛的,不急,
    先排定你的優先順序---
    我們這群死忠的「文友」,會耐心等候的!

    天氣變化很大,記得保暖喔!
    愛你,小擁抱一下---
    要來去盥洗室了,
    今天忙到剛剛才有空來看你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