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新生活運動_1028】排到昏頭但很值得的皮克斯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0月28日,拍攝於台北美術館.皮克斯展

打造一個夢想,只要一直一直相信,夢,會有實現的一天。
皮克斯20週年展,累積儲存了很多美麗的夢想。
走一趟,帶走了滿滿的感動。

-----------------------------------------------------------------------------------------------------------------------------------------------------




總是因為太散漫,太會拖拖拉拉,到最後錯過很多經典展覽。跟自己說,有那個意念,就一定要付諸於行動,一如皮克斯展,知道進入倒數計時,就把它列為新生活運動的樂活目標。

只是我終究改不了自己那該死的白爛個性。原本預計週二開完那場會議後去看,但,計劃趕不上變化,會議臨時提前半小時,匆匆忙忙跑出門,結果壞了那樣的準備;那就只剩週三了,非去不可,我在前一晚就擬好計劃。然後,又再度故態復萌,摸個沒完沒了,到下午3點多終於"下定決心",go,跟皮克斯來一場有陽光的約會吧!

出師不利!我做了很超愚蠢的決定─開車去,明明離開職場後就響應愛地球運動,把我家閃亮亮的小藍「關」起來,都改搭捷運、公車,覺得很新鮮很好玩;要不,我有萬能的雙腳,就算是穿很高的休閒涼鞋走個幾公里路,對我一點也不難。我竟然開小藍去北美館,咻,15分鐘就到了,當下心裡頭覺得『嗯,開車真好!』下一秒,眼前出現一道長長的車河,我馬上就暗叫不妙,心想不會吧!然後,馬上湧現強烈的強烈後海,可我進退兩難,陷入動彈不得的窘境中。





等?不等?終究還是「卡」在裡頭,緩緩移動著,慶幸自己帶著張典婉的《太平輪一九四九》,就這樣,”看了”一個半小時的書。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等停車位等那麼久的"驚世"紀錄,媽媽咪呀!停好車,又是另一個漫長的等待竹開始。進場買票,要等;買到票了,喔耶,終於可以進場~~~~錯!進場還要再等。我不甘願那已經等掉的時間,決定卯起來拚啦。下午3:35抵達,將近5點前,終於進場了,可我只有一個小時可看,7點還有一場很重要的晚餐約會。









裡頭更是擠滿了人,人人人,到處都是人。既然時間有限,只好採取重點快速參觀法。最有感覺的,當然是《海底總動員》囉,那隻可愛的尼莫,還有那一整面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魚,嘩)))) 都是我的「家人」耶!小魚當然在這個區域消磨很多時光。讓我最深刻而感動的是,皮克斯動畫的議題,有著濃厚的環保.人文.愛地球的關懷,還有那一系列或者相關的「總動員」,裡頭傳遞著很多「道理」,這就是卡通電影的魅力所在,不著痕跡,給了我們很多的啟示。

最讓我嘆為觀止,大呼過癮的,莫過於最後的【皮克斯的風影世界】,那是一部非常神奇的「小電影」,把動畫玩得出神入化,也有很濃烈的3D效果,我坐在前排,嘴角逸出一朵又一朵笑容,真是開心極了。要不是我被時間控制住,真想就一直待在這裡賴著不走,一遍又一遍在風景世界裡,嬉戲。

真好!我帶著滿足的心情,這樣跟自己說。之前那2.5小時漫長的等待與煎熬,一切都是值得的。幸好,我沒有放棄;幸好,我來了。




關於皮克斯的記憶─











《飛小魚2009年新生活運動》

【新生活運動宣誓篇】來得正是時候的一場「及時雨」
【新生活運動_1019】來去吹吹風
【新生活運動_1020】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新生活運動_1022】別懷疑,其實我也有「賢慧」的因子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新生活運動_1024】我一直都在
【新生活運動_1025】一九四九 VS 六十
【新生活運動_1026】親愛的姊姊
【新生活運動_1027】我的Passion會轉彎


30 則留言:

  1. 我在前往花蓮的太魯閣號上,把10/28的新生活給寫完了。
    我在兆豐農場的小木屋裡,一邊跟跑友們聊天,一邊用找照片,一邊把文章趕完了。
    來花蓮三天,看樣子,"功果"有可能愈積愈多,很傷腦筋哩!
    還有旅展的"功課"要趕,還有新書要趕,一堆趕趕趕,我需要更高的效率才行。

    回覆刪除
  2. 給小魚:

    奎垣正要出發前往梨山,這次要來個變裝拍照~要出發了!

    也祝小魚兆豐之旅愉快,分享超馬跑者的容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奎垣已經梨山歸來,還見證到"奎字輩"的百馬盛事哩!
      也很想快快分享超馬容顏,但,很難,真的很難。

      刪除
  3. 這麼多差事還可以每天記錄,了不起。
    像我那邊都只有隔日記而已。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白色飛魚的新生活也很精彩呀,光那個標題,就很賞心悅目。
      要給你拍拍手,一直有持續不斷地運動,很快你就可以參加10K路跑了。

      刪除
  4. 這個,我一整個放棄,因為聽說太多人了,光排隊就要好久。沒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給了我一個教訓,以後,真的要早點去看,
      免得拖到最後,又是一整個人擠人,很可怕!

      刪除
  5. 呵呵呵!我還在想你昨天不知道有沒有收到簡訊呢…
    今天的比賽一定很精彩囉…
    好可惜,沒能跟上,
    不過下星期換我去花蓮玩了…
    呵呵呵!去南方島嶼玩回來,
    熱到了,頭好痛…
    等著看你分享一百公里勇者的容顏與記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想說這人是誰呀,怎麼跟小魚很熟的樣子,
      原來是阿孟,我們,真的很熟很熟說,呵呵!
      竟然偷偷摸摸跑去Bali,小魚很喜歡那裡。
      阿孟玩很大,每週都在趴趴造,甚至還飛出去一趟,
      不過,這星期,小魚又要跑一趟花蓮~~~~
      不,更正確地說,應該是以台東為主,
      所以沒法子順道去太魯閣喊加油囉!

      刪除
  6. 樓上是我,我用了別台電腦……
    呵呵呵!
    我今天買了沒有熱量的蛋糕喔……
    棒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洄瀾超馬,呃,壓力好大,也很想快點弄完,可是....

      沒有熱量的蛋糕?怎麼有這等神奇的事,
      阿孟把它拍下來寫在blog裡啦。

      刪除
  7. !!!!!!!!!!!!!小魚[姐姐]在花蓮?????????

    今天考完[終劊]期中考
    原本要去看皮克斯的~
    但是好多人阿><就打消念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JESSiE留言的那個時候,正在花蓮的【時光二手書屋】,
      噢,太棒了,真叫人深深著迷的日式老房子。
      沒法子啦,今年2月去跑花東,原本一直巴望妳"招手",
      後來"含恨"搭夜車回去,這回,無論如何要多留一晚,趁機玩玩!

      還好,小魚幫你看皮克斯了,很精彩喔。
      昨天接到周爸爸電話,第三本書,就樞機的成功小傳記,
      12/14在高雄舉行新書發表會,呵,又一本了。

      刪除
  8. 小魚ㄦ:

    先行謝過了

    可要怎樣的答謝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怎麼答謝?
      嗯,這是個好問題,可以來個新竹吃吃喝喝嗎?

      刪除
  9. 又是一週的開始!
    當然這種週期不適用於小魚,
    因為小魚的「新生活」是連續而不受「日曆」影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單單是一週的開始,而是,一個月的開始。
      這意謂著什麼?第四本書在這個月底截稿,如果順利的話。
      現在呀,不能只停留在構思與企劃而已,
      而是要落實到文思泉湧,最困難的書寫階段了,壓力好大!
      可偏偏,其他任務又一樁接一樁,傷腦筋。

      刪除
  10. 小魚重操舊業變成記者2009年11月2日 下午1:06

    在台北世貿一館,國際旅展最後一天,
    會場仍是滿滿滿擠到爆的人潮。

    繞來繞去,累了,就來2樓的記者室休息,
    喝咖啡,吃便當,很奇妙哪,我是個很安靜的公民記者。

    再去看一看,差不多就打可以收工。
    只是我腦子亂糟糟的,還沒個頭緒,到底該怎麼交功課才好?

    回覆刪除
  11. 沉住氣的想
    該從哪篇寫起
    就這樣
    不然都全都丟失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瑞琳給小魚這樣的建議。
      真好,瑞琳無時無刻守著小魚的BLOG,跟小魚對話。

      刪除
  12. 呵呵呵!
    可以找小魚最喜歡的行程介紹阿---
    或是有哪些好康阿---
    我相信小魚的眼光有獨到之處呢--
    我老公想在十一月底排個五天假---
    我還沒想到去哪呢---也許小魚能給我一點意見呢!
    加油!加油!

    對了,天氣變冷了,要計的好好保暖喔!
    愛你!
    哈哈哈--有沒有噁心呢?再加一個大大地擁抱好了--
    哈哈哈~!~狂笑中~
    不過,要來去工作了!88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法子呀,裡頭滿滿滿,根本就到一個寸步難行的地步。
      原本看到一間曾經去過的超棒民宿,想說去找老闆聊聊他的理念,
      去了兩次,第一次他沒空,一直在跟客人說明;
      第二次,他們的攤位前擠滿人,但他有空,擠進去跟他聊,
      他說,腦子裡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沒法子回答我的問題。

      這樣,怎麼找自己最喜歡的行程?
      看來真的只能靠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囉!
      不噁不噁,再多愛一點,呵呵!

      刪除
  13. 來ㄚ~~~
    都說了那麼久了~~~
    準備好吃大餐的錢都放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再不給來~~~那就獨饗了喔~~~
    188 ~~~ 吃到飽 ~~~ 還好不是跑到飽 ?
    哈哈哈
    還是要約在台中呢 ?
    我可以帶全家人與會呢 ~~~ 婆 ? 要見光了 ? 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搞那麼大攤,分明是叫人家捶心肝嘛!
      好啦好啦,還是只有18好漢的人吃得到,而且都是有下場跑的人。
      小魚只是在一旁"話燒"的人,不能去那個場子跟大夥兒同桌啦!

      可以約在台中,咱們去找阿孟玩,
      但時間,恐怕要12月以後了。

      刪除
  14. 其實,阿孟一向很少住民宿,
    第一次,應該是很多年前在霧台的山山莊
    不過,上個月,勇敢嘗試「民宿」,
    哇賽!不錯!當下想為他寫個網誌---
    結果---太忙了--竟然拖了一個月---還沒生出來---昏倒---
    阿!來去工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旅行,小魚最愛住民宿了,真是很棒哩!
      如果有可能的話,就來台灣優質民宿走透透,一定很過癮。
      跟阿孟一樣,每住過一間,就想寫,
      可是都太懶太混,通通都寫在心裡了。
      一個月還好,小魚已經拖一年多了,哈!

      刪除
  15. 不好意思!!!很冒昧ㄉ跟你問一下!!
    我可以跟你買票根ㄇ???
    因為我跟我朋友因為工作錯過了展覽!!
    想說買個票根給她做紀念!!
    不知道可不可以賣我ㄋ??
    你ㄉ票根還留著ㄇ??
    我ㄉ電話是0930510061~~我姓林!!
    價錢一樣原價跟你收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找到這裡來,只是哪,
      剛好我也有留一些值得的票根的習慣。
      不曉得你達成心願了沒有?
      如果這件事對林先生(應該是吧)很重要,
      會讓「她」很感動的話,那,或許我可以考慮割捨喔。

      刪除
  16. 哇....妳的功課好多好多喔

    好期待妳的兆豐100k的相片

    好可惜當天沒邀妳照相

    下次碰到一定不會錯過的

    真的好多人在等妳的相片喔...加油加油!!

    再次的謝謝妳那天辛苦的拍照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yamo第二次出現在小魚家,
      上回,是2月的花東縱谷超馬,對吧?
      看來我們的緣份都在花蓮喔,呵呵。

      真的有人在等小魚的照片喔,我以為宏榮的已經夠精彩了,
      有點不好意思說,而且,被老電腦搞到快起肖,一度想放棄~~~~
      要堅持下去,這是跑馬的精神,不是嗎?
      原本給自己的deadline是週四,看來是跳票了,
      但有先寫出心裡的話,有先PO出一張照片來喔!
      會加快腳步,趕在太馬照片上傳前把功課趕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