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新生活運動_1019】來去吹吹風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7月24日,拍攝於台北田徑場,10000公尺男子組冠軍賽。

這是我的「新歡」,嶄新的藍色跑道,在這裡繞圈圈跑,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起來。或許是新鮮感使然,或許是日月潭馬的激勵,或許是魚腳終於恢復能力了,或許是天氣涼了好個跑步天,都好,只要能跑步,就是美好。

但我知道還有一個真正的最大的動力,那就是──
再不跑,就真的要變回大肥魚了啦!!

-----------------------------------------------------------------------------------------------------------------------------------------------------




有人很討打,天天都跑來亂一下,說小魚要寫最近飛的心得。

唉喲,哪來的心得呀,不就是天氣涼了,跑起來讓風輕輕撫摸著你的臉,讓長得很快的頭髮飛揚起來,讓嘴角微微上揚心裡偷偷在笑,然後雙腳就是不怎麼快地前後踩動著,1圈、2圈、5圈、10圈……數著,腳開始有點些微的酸的感覺,但,其實一切都好,倒也不怎麼累,才明白,原來自己又可以跑30圈了。

這是上週二日月潭馬當了路人甲熱血攝影志工歸來後,受到的鼓舞與激勵。剛好那天傍晚搭公車回家時,看到那如夢似幻的美麗藍色跑道「開張」了,我迫不及待奔回家,急急忙忙換上跑步服,然後衝到藍色跑道,獨自與風共舞一個多小時。當30圈完成時,我忍不住想哇啦啦對著夜空仰天長嘯,哇)))))我跑超過12K喔!我以為那一圈是400M,加上第六跑道,上網查了一下,說標準田徑跑道第六跑道的距離是450M,再查一下每圈的時間(那天不是帶GARMIN錶,而是原本的計圈計時錶,所以沒有距離),當下就冒出一連串的問號:『咦,速度怎麼變快了?』不可能呀,休息這麼久沒跑,明明一切從重開始,明明跑得很龜速,怎麼可能比去年11月在東吳五彩跑道為了ING初馬練習時的速度還快?

那天我在blog裡偷偷留了一則言,以為跑了14k,想給自己來個掌聲鼓勵。就因為這樣,小魚的忠實讀者、天天來報到、而且一天探三回(有嗎?有吧!應該不止厚,呵呵)的某琳,就一直起哄要小魚寫「心得報告」。什麼跟什麼嘛,人家已經積欠一缸子文章沒寫了,沒空啦!可是,新生活運動既然高調開張,大剌剌在blog裡發出宣誓,揭開序幕的首發,當然就要來說說跑步,聊聊烏龍小魚又搞了什麼烏龍。

今晚,又到了藍色跑道,一樣沒有乖乖熱身就開始跑了。早就強烈懷疑,那個跑道應該不是400M,卻被朋友反駁,田徑場當然是400M,不然就沒有意義了。嗯,說得也是啦,只是我跑得很心虛,怎麼都不敢相信自己會有那樣的速率;就在今晚,帶GARMIN去測量,就會「真相大白」。結果才跑第一圈,噢~~~~大大的沮喪,原來是300M的跑道,也就是說,那天其實是跑11.5K,羞死人了,竟然嚴重灌水2.5K,邊跑邊恨不得有個洞可以鑽進去(啊咧,鑽啥呀,只要我不說出來,又沒有人可以拆穿小魚的”澎風”!)。

跑吧!這樣跟自己說,起碼跑個10K吧。我在沒有完整畫線的第七跑道,繞了30圈,一圈約350M,心裡頭其實有小小的失落,還是很想繞一圈400M起跳的大跑道啊。「收工」準備跑回家時,有點小好奇,隔壁的聽障奧運田徑場地現在究竟在做什麼呀?就往那邊跑去,結果竟然是燈火通明,根本就是一整個熱鬧的景致,裡頭,有人在跳舞(哈,很妙吧),有人在做收操,有人坐在一旁納涼,更多的人在繞圈圈走路,然後,看到有真正的跑者在認真練跑著。

看著當下我又熱血奔騰起來,忘卻雙腳其實已經被操了10K多,忍不住又跑了起來,就這樣,「追加」了5圈多,最後總共跑了14.24K,總算把那天的烏龍里程數給補回來了。問我有什麼樣的心得與感想?就是一個爽字!雖然我的小腿其實很酸,雖然我真的跑得很慢,雖然我身上多出來的4公斤(沒錯,不用懷疑,一切攏係金耶)肥肉肉還是固執地死命抱著我,但,這樣有著涼涼的風打在臉上的夜晚,跑起步來還真是舒服啊。

不過真真正正的心得是,我真是隻阿呆加超級笨蛋的小笨魚!竟然放著這麼完美的「城市跑步機」不用,跑到隔壁那個不是標準田徑規格的小圈圈去繞,明明跑錯了還兀自沈醉與竊喜,真是太搞笑了。不過,我還是覺得一整個幸福,原來我擁有兩個美麗的藍色跑道,還有,夾在中間即將開張的松山運動中心,這麼美好的跑步環境,豈有偷懶的道理?不跑步,真的會對不起自己啦!




<飛小魚攤在陽光下>

第一天,效率不錯,預定的工作進度提前達成,既然效率不錯,還有工作的fu,那就繼續前進吧!現在,我正進入第二階段的「聽打」期,今天敲呀敲的,總共打了7千多字。

如果連同寫blog、回留言、以及一些其哩哩扣扣的部份,差不多有10000字,呼,真的是「打很大」哩!!



18 則留言:

  1. 拍拍手
    開始新生活運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老新終於出現了。
      新生活運動還是要有人在一旁參與、督促,這樣才好玩啦!

      刪除
  2. 早就該這樣了~~~
    里程就不要太計較的算拉~~~
    跑多跑少的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魚的內心
    還惦記著~~~跑~~~這個心願
    時間許可下~~~就能轉換動能的跑動起來~~~
    想跑~~~什麼的時段都可以~~~
    時間~~~放空就可以~~~
    里程~~~高興愉快就多跑些 , 悲傷哀怨的就給他跑到天荒地老的
    哈哈哈
    又來亂了
    這篇文章~~~深得我心~~~
    賞心的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有瑞琳在,真好。
      就因為你一直來催促,甘願冒著"討打"的風險,
      然後,新生活的第一天,小魚就乖乖來寫14K心得了。
      還滿意吧?有沒有打賞呀?呵呵!

      現在呀,那種想跑的心,完全被這個「新歡」給徹底引出來了。
      昨晚因為有事路過那裡,身上穿的是上班的衣服,完全不適合跑步,
      可是看到裡頭那麼多在運動的人,
      啊)))))我的腳好癢喔,奇癢無比,可是那一身穿著壓根不能跑,
      加上還有事得去忙,只好"按奈住"。
      希望自己一切都好,可以開心去跑步!

      刪除
  3. 就是一種很幸福甜蜜的感覺~~~
    有那麼多的跑道可以挑選~~~還放任自己的不跑動~~~
    跑道會因您的缺席而淚流~~~五彩燈光也會因為您的曠課~~~黯淡無光~~~
    三個場地~~~剛好三天~~~符合新生活自律的跑步生活~~~
    給小魚強烈的掌聲~~~
    在那種環境下~~~不被感動很難的~~~
    堅持是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笑,不能這樣啦。
      中間那個松山運動中心11月正式開張,
      應該是一小時50元吧,這是下雨天時的選擇。
      平常,就去跑那個超棒的田徑場,想像自己也是個優秀的選手,哈!
      警衛說,早上5點到9點,下午6點到10點是開放時間,
      怪啦,幹嘛要關閉呀;如果關閉的時間,就到那個300M的地方去跑囉!

      刪除
  4. 呵呵呵---藍色的跑道---
    全運會的田徑場是400M一圈喔,距離我家直線距離300M---
    不過,我一點都不想去跑---太--太--太多高手了---
    哈哈!
    小魚開始跑了,心情很好吧!
    給一個大大地擁抱喔!
    要記得我的心與你同在喔---
    只有「心」,不含腳---
    哈哈哈!狂笑中!

    回覆刪除
  5. -.-哈合,,
    我是跑步文章的忠實顧客,,

    回覆刪除
  6. 真羨慕你有這藍色跑道!我都到我家附近的國小練習,但是有一大堆阿公和愛講人閒
    話的國小老師在散步,害我跑起步來都要到處閃人~~~唉!

    回覆刪除
  7. 真的太羨慕小魚有藍色的大海可以遨遊,10多k算啥ni?毛起來一次跑它42.195k你看如何呀?在跑道上練跑腳比較不容易受傷,不知這邊的世
    運主場館平常開不開放呢?小魚明年的228會不會回家跑一場家鄉馬呀?那得動員家鄉加油團啦............

    回覆刪除
  8. 新生活運動第一天就「跑很大」又「打很大」
    真是不簡單,但是要繼續保持下去嘿!!
    大熊會每天來巡一遍,看小魚有沒有偷懶喔~~

    回覆刪除
  9. 厚!原來我那篇文章有電到飛小魚喔!
    練跑嘛!一定要持之以恆,繼續努力,湧現平常練習的欲望。
    我雖然沒常在這裡留言﹐不過每天會瀏覽一下<飛小魚/圖與文>

    回覆刪除
  10. 給小魚的新生活運動開張拍拍手 !!
    聽打7千多字 ... 可真厲害 !

    還有, 謝謝小魚在明馬拍的照片, 拍的又美又專業.
    我今天很高興的跟人家說,終於有一張照片, 至少有一隻腳離地,
    以前我的照片都好像在步行... @@
    不像俊清的跑馬照,總是像飛的一樣,雙腳騰空.

    回覆刪除
  11. 八點八分了
    過來巡視下
    好像起來了喔~~~

    回覆刪除
  12. 魚ㄦ:
    怎麼了?
    絞痛?
    腸胃嗎?
    好了吧~~~
    保重ㄟ~~~

    回覆刪除
  13. 真猛,我跑三千就快死翹翹了 :S

    回覆刪除
  14. 關於下雨的另外選擇!你要有心理準備喔!正因為這樣,所以,有可能會搶不到跑步
    機。我...就是這樣!!所以我才說,運動這檔子事情真的還是需要金錢堆砌,沒有,
    就只能風吹日曬雨淋!

    回覆刪除
  15. 醫師問小魚:有絞痛嗎?

    小魚:不!不是腳痛..是肚子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