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嘉義新港_1002】農村再生@來板頭藝術村的玩躲貓貓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2日下午4:17,拍攝於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

這就是可愛到爆的「躲貓貓的小女孩」,也是我心心念念,想去笨港的最大動力。
盼了一整天,終於在最後倒數第二站時,跟小女孩"牽到"手了,好興奮!

-------------------------------------------------------------------------------------------------------------------------------------------------




幾乎是在網路上一看到嘉義新港板頭社區,當下,就愛上這個地方。太有趣了,台灣怎麼會有這麼充滿趣味性與故事性的地方?

這是我在blog與它初相遇時的感覺。心裡馬上就許下一個小小願望,哪天,一定要來這裡走走。沒想到,這個願望,很快就實現了,承辦農委會水保局一系列【農村再生】活動的碩泰公關,這回,正是要帶我們去新港板頭社區找朋友。

莫非,是我那股強烈的念力發生作用了?二話不說,當然要去!!就這樣,帶著一顆既雀躍又興奮的心情,來到這個對我而言完全陌生,卻滿懷期待的地方。果真,從抵達到離開,從頭到尾,都是驚喜連連,幾乎沒有半點"冷場",就連在搭著山寨版小火車在裡頭遊街,也是捨不得讓眼睛稍事休息,反倒是目不轉睛盯著兩旁的風光,貪婪地看著。

因為,稍不留神,你可能就會錯過不經意在路邊出現,用交趾陶剪黏出來的公共裝置藝術。或是一張逗趣調皮的椅子,或是一整排的飛躍中的白鶴,或是一幅有意境有故事的可愛壁畫,或是一群色綵繽紛但各有意涵的牛,或是被框起來的美麗花卉,或是讓人嘆為觀止嘖嘖稱奇的超大型壁畫,或是很有復古風味的「車站」。

很難想像這樣一個看起來生氣盎然,瀰漫濃厚藝術氣息的地方,竟然一度失去它的生命力,年輕的、壯年的、甚至幼小卻開始要成長的,這裡的人們相繼外移,因為,當年舊五分鐵路行駛過復興鐵橋,載著甘蔗去糖廠所創造出來的繁榮與興盛,隨著台糖鐵路停駛,已經成為歷史。板頭社區漸漸沒落,只剩下懷抱蕭瑟回憶的老人,以及渾渾噩噩的醉漢,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來,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找不到那種「又是美好的一天」的感覺。

難道,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它漸漸老去,任由它變得死氣沈沈嗎?不甘心哪!板頭人開始展開「拯救社區大計劃」,絕計要將這個既破舊又頹敗的老社區,重新改頭換面,就這樣,出現「3個空ㄟ,1個肖ㄟ,2個槌ㄚ」這樣的靈魂人物,因為他們無可救藥的熱情與怨無悔的付出,感動越來越多的在地人,相繼為自己的故鄉盡情燃燒。終於,打造出一個全新的、蛻變的、煥然一新的板頭社區。

我打從心底愛死了這個「說故事的藝術村」。雖然它很小,而且依然看得到很多破敗的角落,但,透過交趾陶及剪黏技術,在很多圍牆上創造出來的「一家一故事」,如躲貓貓的小女孩、糖果牛;裝點出來的藝術驚奇,如四季苦楝樹;還有,板頭厝車站、山寨板五分仔小火車,還有社區意象的樹哥樹嫂;以及,全家大小都很適合,可以找到樂趣的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滿滿收藏讓人瞠目結舌的頂菜園鄉土館。

太豐富了,真的,足夠玩一整天。更叫我欣喜的是,越來越多原本只是沒沒無聞的小村落,透過熱愛鄉土人的力量,賦予它重生的力量,像毛毛蟲變蝴蝶般,蛻變成魅力四射的旅遊景點。

嘉義新港板頭村也好,說故事的藝術村也好,或者,乾脆直接說,來吧,來去「笨港」玩。這句話,依舊是我心裡一個小小願望,小魚帶你去笨港找躲貓貓,爬牆,做馬賽克拚貼,去街頭尋寶~我們一起把每個散落在各個角落裡的裝置藝術通通都找出來,把美麗打包回家吧!









<飛小魚/圖與文>

就只是一面不太長的牆,卻畫滿了故事。

我們一群大朋友就在這裡玩瘋了,又翻牆,又搞怪,興奮地跑來跑去,跟這些可愛逗趣的娃兒們拍照。一不小心,我們都穿越時光隧道,變成調皮又愛玩的大頑童。











<飛小魚/圖與文>

實在太可愛了,光是看這些追逐奔跑中的小狗,跳到牆上的黑貓,趴在牆上或正在翻牆的小鬼,一看到,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如果我家門外也有這樣一道牆,該有多開心。

然後,想起【魚之天空】那道小紅帽跟大野狼的樓梯。終於懂了,我心裡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所以我喜歡童話故事,乾脆在家裡自己打造一個小小童話城堡;也難怪,我會對笨港"一見鍾情"!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隨處散落在稻田邊,馬路旁的椅子,不是冰冰冷冷或者是髒兮兮的椅子,而是,坐了會想笑,會開心,或者,會有甜蜜感,會幸福的椅子。




<飛小魚/圖與文>

爽朗豪邁的樹哥,婉約美麗的樹嫂,兩人沒有相依相偎,而是,分別在不遠的兩端,歡迎你。

愛演的細胞被喚醒了,忍不住,就把自己化身成樹哥樹嫂,一人"分飾"兩角,玩得不亦樂乎。





<飛小魚/圖與文>

「糖果牛」的顏色格外繽紛鮮豔,是一幅很熱鬧的圖。

看著看著,一股念頭從心底油然升起~~~~好想吃片大西瓜鄉!尤其是這麼酷熱的午后,來一片,透心涼。咦,等等,原來不是西瓜,而是一隻西瓜牛。







<飛小魚/圖與文>

藝術成份最濃厚的,大概就是這兩面長長的牆了。
一幅是赫赫有名的四季苦楝樹,正確的名稱叫「原鄉四季」;另外一幅似乎沒有名字,是「戀戀山芙蓉」嗎?

關於這兩幅大大的壁畫,當然光是一張照片是不過癮的。下回,再多給一些局部特寫或者其他大景吧!





<飛小魚/文>

「相信有一天,火車ㄟ再轉來!」一句很普通的鄉土話,卻是曾經繁華,卻漸漸蕭條,如今又甦醒重生的新港板頭厝人民共同的願望與永不墜落的傳說。

火車真的回來了,雖然,它是山寨版五分車,卻重新燃起了笨港人那把熊熊烈火。我打從心底喜歡這個饒富藝術氣息的可愛小村落,我想,我一定會再回來找躲貓貓的小女孩。



【飛小魚,寫於2010/10/4 AM1:12】



67 則留言:

  1. 笨港?
    笨港宮的附近嗎?
    如果是~
    距離我外婆家很近ㄟ
    或許吧
    曾經在那兒?有喵到~
    忘了的好
    透過小魚的介紹
    還是沒能喚醒記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沒法子回答酒令的問題,
      不過,樓下已經有好心又熱情的跑友來答覆了。
      唉喲~~~~酒令要自己跳出來說啦,
      你現在比較"冷漠",沒那麼熱情了!

      刪除
  2. 給小魚拍拍手,
    寫得很詳細哦~
    我跟水瓶.k姐坐在前頭,
    光是欣賞鄉下風景都忘了時間,
    更別提蘇大哥的介紹,
    只能說新港太可愛了^^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光陰地圖,寫到最後已經完全"變質",
      變成鞭策自己趕快把文章寫出來的,呃,該用什麼形容詞好呢,
      是動力,還是??就是我自己訂的遊戲規則。
      所以早就不是一張照片,一個感動,
      而是,天天都寫下當天發生的一件事情,
      所以囉,就盡量把它寫詳細點了。

      前面那個位置很棒,後來原本很想"竄位"的說,哈哈!
      蘇大哥在介紹什麼,糟了,真的完全無心聽,
      因為這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地方,相信大家都玩得超high超開心。

      刪除
  3. 太可愛的一個會說故事的社區,
    姊夫老家就在笨港旁,改天也要他帶我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真的很可愛,處處可以見得到在地人熱愛這塊土地的用心。
      不單單是這邊而已喔,還有很多,PAD一定要去玩。

      刪除
  4. 推3
    小魚躲的姿勢不標準
    很快就會被抓到當鬼的
    哈哈很可愛的板頭新港藝術
    下回有機會再帶寶貝們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留言回一半,小魚就忘記了,
      然後一不小心,就把它給弄不見,嗚~~嗚~~

      跟阿信說喔,小魚一看到你寫的姿勢不標準,
      然後一看,忍不住就笑了,覺得跟小女生好像還蠻"搭"的,
      你知道小魚在說什麼嗎?哈哈!
      相信你家寶貝一定會很愛板頭社區,
      這裡真的太好玩了,而且,DIY也很有趣喔。

      刪除
  5. Carlos(佳緯)2010年10月4日 上午9:13

    吔!
    嘉義有這地方嘛?
    我怎麼不知~~~~~

    啊小魚有沒有去吃榕樹下粉圓
    還有鴨肉羹
    粉好吃哦

    來新港一定要吃的啦!
    哈..................

    因為你太忙了
    所以我可能要先遺棄你了
    比賽時剛好要先經過高雄
    啊我只好先找皮皮喝咖啡囉!
    哈...................
    高雄的金礦咖啡粉有名哦!
    哦~~~~~~~
    香~~~~香~~~~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榕樹下粉圓?沒啦,不過我們有去吃一家板頭阿兄的古早味剉冰,
      天哪,真是好吃極了,一股很奇特的味道,
      想了很久,原來是有放冬瓜糖,很有趣!

      我們光是玩板頭社區就玩不完了,所以,新港到底還有什麼,不知喔!
      好啦,你就儘管遺棄小魚,我習慣了,
      我會自立自強的,沒關係(眼角含著淚....)
      金曠咖啡,我家這裡也有,口亨!

      刪除
  6. 恩?
    笨港?
    笨港指的應該是北港啊!
    新港離北港很近,
    因為「人事」喬不攏,大甲媽祖改繞境新港---

    很久下南部去了,沒想到有這麼可愛的裝置藝術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所謂的爭議吧!
      有人說是北港,但新港這裡也說他們是笨港喔。
      關於這個,樓下國徽大哥跟北港人,有很精彩的說名。

      板頭社區真的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
      阿孟找時間帶小孩來玩,他們一定會愛死這個地方,
      就連那個DIY教室,小魚也在裡頭玩得不亦樂乎喔!

      刪除
  7. 小魚這次動作超快,讚!
    板頭社區真的是個很可愛很棒的社區,雖然前不久才剛去過,但第二回造
    訪,還是驚喜連連~~

    to 盒子:
    我發現是坐在前頭(聲音是在後頭往後發送),所以聽不太清楚,嗯,一定是
    這樣的....哈..

    to carlos:
    對對對,新港的榕樹下粉圓及鴨肉羹,粉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到小K是徒步走,真是驚訝極了,
      但後來開始寫文章,在網路上蒐尋後,
      才發現我們漏掉另外一面很可愛的補魚牆,
      心想,下次去,也要用雙腳在這裡走透透來去尋寶,一定很好玩,
      不過當然一定要冬天去啦,不然會被曬成小魚乾!

      小K太厲害了,台灣跑透透,吃透透。
      下次要拎魚一起去啦!

      刪除
  8. 哈哈~~~~~~

    最近這裡超紅的

    今年過年想去走走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好像越來越多人來過這裡,
      然後就一直覺得驚豔連連,
      希望可以對板頭社區帶來繁榮,但又可以保持它原有的純樸。
      小魚也是一定要再去的,太好玩了。

      謝謝才剛從山上歸來的lone,這麼支持小魚,賞你一顆梅花喲,呵呵!

      刪除
  9. 推+1

    最近這裡好夯耶

    好可愛的地方

    謝謝小魚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為何lone、喵喵的反應都一樣,
      因為,那群很愛趴趴造的推推樂一族裡,就有二、三個人有去過,對吧!

      小魚原本就很愛公共藝術,又無可救藥愛一些可愛的咚咚,
      當然,一眼看到,就毫無招架能力,墜入,戀上它。

      謝謝喵,甜蜜三加一的列車要開往新港喔!

      刪除
  10. 都是小魚啦!躲在人家的後面,害得我躲貓貓才被發現.呵呵!

    這地方去過兩次,對那周遭還算熟悉.
    第一次去也被這板頭村的驚喜給吸引.

    西瓜牛是小魚想的還是老師解說的.
    我只單純認為是披在牛背上的一塊布.
    好像我們有代溝.哈哈哈!

    酒令說的笨港宮,不知在那裡?
    我知道那附近的是南港村的水仙宮及天后宮.
    其中水仙宮還是國家二級古蹟.
    進入可看到歷史歲月留下的痕跡.

    還有新港街上有名的新港奉天宮(供奉大媽)
    樓上們說的鴨肉羹就在其香客大樓下.
    我還會買旁邊的新港飴.
    另外粉圓在新港國中那裡.

    這都屬嘉義縣新港鄉,
    另一個離板頭社區不會很遠
    但屬雲林縣的就是北港鎮的朝天宮(供奉二媽)
    新港的六興宮則是供奉[三媽].

    阿孟說笨港的問題.〔笨港指的應該是北港啊!〕
    笨港以前的發展都在笨港溪這條河道兩旁,
    後來河流經過多次改道變遷.北面變得較繁榮
    成就了〔北港〕這個地方.而南面則沒落,一般稱〔笨南港〕

    小魚去的這個地方及前面說的水仙宮及天后宮就屬於笨南港地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專業,好詳細,也好精彩的解說。
      讓小魚看著看著張大了嘴,完全插不上話來,不曉得怎麼回應了。
      因為,國徽大哥說的這一長串,我都很陌生哩!
      新港?北港?笨港?
      笨港宮?水仙宮?天后宮?朝天宮?
      啊,好多喔,霧煞煞的,搞不清楚啦!
      現在小魚只知道嘉義新港有個好好玩的板頭社區,
      他們都說,笨港笨港,
      所以,我就這麼牢牢記住了~~~~一定要回來笨港玩!

      那個西瓜牛是總幹事說的,後來上網也有查到喔。
      我在想,是不是每個地方都該有個名字?

      刪除
  11. 老社區
    重新改頭換面
    變得如此可愛
    充滿童話趣味
    處處令人驚喜
    皮皮一定要去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童心未泯的皮皮,一定會愛極這個地方。
      以你現在這麼超強的行動力,快跟lilian說,
      找天帶翔翔一起去玩,這裡實在太有趣了。

      看過很多農村再生的案例,都有著讓人感動的故事,
      這裡卻是,精彩,有趣,好玩,彷彿在訴說一個又一個故事,很棒。

      刪除
  12. 給小魚:

    推加1!

    超卡哇依到破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常常看到奎垣的蹤跡,真好。
      你不要一直潛水啦,要來小魚家玩,看到你真好。

      卡哇依破表,那,怎麼沒有為這篇文章點一首歌呢?
      呵呵!

      刪除
  13. 嘿!挺有意思的佈置,不過我在想說,晚上經過這個地方會不會不小心被嚇到啊?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TK這人怎麼老是會想一些怪怪的問題呀,
      明明都是這麼卡哇伊的圖圖,怎麼會被嚇到,
      除非,你做太多虧心事了啦,哈哈!

      刪除

  14. 太有真相了
    這樣的造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老新的口頭禪改了,
      改成「有圖有真相」,呵呵!
      都是你啦,害小魚都要把"真相"給拍下來,
      然後,自己就一直一直曝光,完全沒有神祕感可言了。
      (這時旁邊發出一堆噓聲,啊你有什麼好搞神祕的,早就不新鮮了啦!)

      當然還不只這些,好玩的還很多喔!

      刪除
  15. 我是北港人,路過此地不得不澄清一下
    國徽兄稱笨港以前的發展都在笨港溪這條河道兩旁
    以及南港村水仙宮及天后宮的歷史講的都對
    事實上板頭村也屬於古笨港地區,
    但是強調新港奉天宮(供奉大媽)、北港鎮的朝天宮(供奉二媽)這說法卻是無稽之談,
    祇是傳說以訛傳訛,北港沒有人會相信這個說法。
    小魚的好友賁仔是北港人可以問問看。
    To: 酒令
    敬邀百年元旦來虎尾作客參加雲林全國馬拉松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港人大哥,您好呀,很高興在小魚家看到你。
      不要只是偶爾路過,最後是,變成必經的路,呵呵!

      關於奉天宮或朝天宮,北港或新港,坦白說,小魚真的搞不清楚。
      但,就覺得「笨港」這個名字很可愛,
      跟新板社區這個可愛的地方很搭哩!
      對厚,小蓮是北港人,下回再來好好問一下她,
      不過以我這顆太不管用的魚腦袋瓜,大概還是搞不清楚吧!

      刪除
  16. 之前有位阿倫老師
    曾經介紹過
    我就覺得怎麼有這麼可愛的社區
    想想我們這裡的社區
    就覺得怎麼差這麼多
    相信你說的空ㄟ肖ㄟ
    這些人
    一定相當用心要讓這個社區活起來
    看到這些可愛的童話藝術
    真的是讓人會心一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阿豐說對了,小魚文章裡頭所寫的,
      第一次在blog裡看到馬上就喜歡上這個地方,
      的確是在阿倫老師家看到的,這回出發前一晚還特別去"溫習"了一下。
      後來,又在一個也是推推樂一族(我不熟啦,小魚不屬於這個族群)那裡有看到,
      然後又是一長串經常看到的面孔在那裡發出驚呼,
      但,不會出現在小魚家啦,呵呵!

      因為農村再生,小魚這一年多來也去了一些地方,
      板頭社區應該算是最生動,最好玩,最可愛,最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很容易讓人家留下深刻印象喔!
      其他多數是以農產品或者地方傳統的一些習俗、活動為主,
      也是各有各自的用心與特色,
      我很喜歡看到這樣的改變,覺得台灣很好玩,
      應該值得用心去推廣它,去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這些資源。

      阿豐有機會一定要去板頭社區玩,小朋友大朋友都會愛它的。

      刪除
  17. ㄚ!忘了
    小魚也是跑者
    元旦也要來虎尾作客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百年元旦慶祝活動,
      啊,已經一百年了,小魚好像有點後知後覺耶。
      不過好像也安排跨年活動,所以,謝謝北港人大哥的熱情邀約。
      現在的小魚,已經沒資格當跑者了,嗚~~嗚~~

      刪除
  18. 樓上北港人所指教的可能性也是.
    因為知道這個訊息是一位新港朋友告訴我的.

    我相信都有本位主義.不然怎會有大甲媽繞境的爭議.

    到每個地方去這個宗教的問題我都是聽聽而已.
    也沒特別去考究.因為這不是歷史.

    目前像板頭社區這樣再造的地方台灣還是很多,
    這也是這幾年來很可喜的事.

    相信飛虎辦的雲林馬一定不錯,
    但100年元旦已經有人找我單攻玉山看日出.
    那酒令和小魚就受邀去跑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這裡談論的是認同,是嗎?
      這個小魚更是插不上嘴啦,
      之於我而言,就是用心去看待每一個地方特色,
      感受到台灣之美,希望有更多人也是這樣在看待它,愛護它,珍惜它。

      刪除
  19. 酒令最近彷彿提早進入了~冬眠
    尤其在小魚家
    都是來匆匆的去瞬間
    虛晃了好幾下的都沒有能留下隻字片語?
    心虛的肓(慌)呢~
    工作的忙錄當然不是藉口
    生活的順心更不是推辭
    但內心多少的~不踏實感
    讓我發愁的慌張
    雖然每天的陪笑對人
    大家都知道
    酒令是~皮笑肉笑卻不心笑?
    哈哈哈
    怎麼會有這樣的~落愁感覺
    是深秋的惆悵
    還是初冬的寒蟬效應
    不知道ㄟ
    或許過一陣子自然就好不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笑肉不笑,好呀,保持你肌肉的彈性,這樣才不會鬆弛喔!
      寒蟬效應?唉呀,這裡不會有刑罰啦,你就儘管大鳴大放。
      落愁?好個多愁善感的男人呀,哪來這麼多愁可以落?
      好啦好啦,別再感傷了,來來來,我們一起來黑皮吧!

      刪除
  20. 哈哈哈,賁小蓮是北港人?
    震驚當中---
    阿孟也是北港人耶----

    至於笨港,我知道當年是沿著北港溪發展,
    有個笨港牛墟,在河堤旁邊,
    是個非常有名的牛隻市集!

    至於大甲媽繞境,
    說句實在化,當年用的是進香這個字眼---
    不過,我只能說不同廟宇的「掌權者」對於權位的謀取喬不籠,
    於是,一個民俗活動變成誰大誰小之爭,
    可是,信奉的不都是同一個人嗎?
    哪有可能那個靈那個不靈?
    重點是「感佩媽祖精神」,心誠則靈!

    還記得我要嫁給我老公時,有朋友問:「你是去大甲求籤還是回北港求籤?」
    說的好,我有點汗顏,
    我是北港人,可是我比較常去鎮瀾宮,因為離台中比較近---
    現在回北港,發現人潮洶湧,廟口附近都很難停車---
    我都選擇直接放棄,
    媽祖知道,我是她崇拜、仰慕者這樣就好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賁小蓮每年除夕夜會回北港過年喔!
      然後,不記得是再回高雄,還是就直接去參加阿達仔辦的關仔嶺馬拉松。

      阿孟說得真好,不用去管那些爭議,
      對我們這些"小老百姓"而言,不就是心誠則靈嗎?

      刪除
  21. 給台柱

    應該不是深秋的惆悵 也不是初冬的寒蟬效應
    據小弟掐指一算,有可能是更年期到了......

    來魚窩這開心隨興就好, 希望你早點回復年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PAD也有這麼幽默,
      呃,不是啦,是狠毐的時候?
      結果,人家酒令生氣了啦,不想理你。
      哈哈!

      刪除
  22. 相信媽祖絕對知道阿孟是忠實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PAD,說出阿孟心裡的話。

      刪除
  23. 我是個假北港人
    因為我常去北港拍攝節目 在那裡結交了很多朋友
    因此 傳說節目製作人是北港人 才會對這個充滿歷史韻味的小鎮愛不釋手
    所以我都自稱我是假北港人
    至於笨港 北港 新港 南港 朝天宮 奉天宮 水仙宮 的分辨與糾結
    外人是粉難分得清楚
    但是 兩港合作 留住觀光客 卻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小魚 希望有機會帶你去玩
    我一直有個夢想 等我家小芸大一點 319要帶她去做藝閣
    讓他的童年充滿熱鬧 繽紛的回憶
    也希望你帶你一起去
    你會玩到瘋
    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哪,大尾龍再度出現在小魚的BLOG裡。
      你應該不止是個偽北港人,還有很多地方,也都會有這樣的身份,對吧!
      做那個節目,應該讓你在台灣319鄉早就走透透了,
      這些農村再生啦,319微笑台灣,還有娜娜,甚至現在台灣好基金會的活動,
      應該找你當活動"天使"才對~~~~咦,天使有這麼大支的嗎?哈哈!
      兩港合作,這應該是最棒的結果,
      與其花時間在爭辯上,倒不如,多用心來發展地方特色的觀光發展,
      這才是王道呀!

      啊,要帶芸芸去做藝閣?好玩好玩,光聽起來就一整個興奮起來了。
      芸芸快長大,可是,小魚不要變老,
      這樣才可以跟你們一家三口一起去瘋319啦!
      記得要拎魚一起去喔。

      刪除
  24. 小魚

    前面的位置是很棒,
    但是我們都放空沒聽蘇大哥說啥.
    尤其是我跟K姊兩個很白癡,
    因為都拍不到火車準備出發那瞬間的白煙,
    每次都是噴完才想到要拍,
    好不容易等到最後一次...
    我們兩個很認真拿著相機"預備..."
    結果那位司機大哥竟然不噴煙了@@
    整個有呆>"<我們兩個都傻了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王位已經被坐走了,
      小魚很講究倫理啦,下車看完笨港媽祖後,
      雖然很覬覦那個位置,但,完全不敢"造次",
      就乖乖鑽進第二個車廂。
      啊,盒子在說啥,噴白煙?噢噢噢,有這種事情?
      小魚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更別說預備動作了,哈哈!
      這應該是最好玩的一次吧,一個叫人難忘的地方。

      刪除
  25. 孫女看到躲貓貓的女孩

    也躲在椅子後偷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孫女?孫女?是誰的孫女呀?
      原來angel是一隻拉布拉多犬,真可愛。
      可是,您也叫Angel,不是嗎?

      這裡真是好玩極了,大朋友小朋友都會玩得很開心。
      謝謝推推喔!

      刪除
  26. 以前就曾經在格友阿倫兄的文章中看過介紹,
    當時可真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裡頭有許多人物的設計真是可愛又逗趣,
    我好喜歡!
    有時間我也要去拍拍照,
    謝謝小魚的介紹,
    Jimmy來推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小魚就是在阿倫老師家看到的,
      不過我們不是格友啦。
      第一眼就驚豔,真的去了,更是對它留下深刻印象,
      真的是,愛不釋手啦,真的就是這種感覺,雖然是錯誤用法。
      這麼愛台灣趴趴造的jimmy,一定要去這裡玩喔。
      謝謝推文喲!

      刪除
  27. 奔飛小魚每次都很新鮮啊
    真相都不一樣

    不過
    書中都有真相了
    電視上也有真相了
    還有甚麼好神祕的
    七刀~

    繼續有真相也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就說我早就不神祕了啦。
      幸好,沒有嚇壞一缸子人,從此就不來玩了。
      至少老新也是少數"存活"好長一段時間的人,
      想當年,你很熟悉的一票人,應該都漸漸淡出blog了。
      另外那個抓抓樂達人,更是消失得無影無蹤。

      還好,老新一直都在。

      刪除
  28. 呵!在小魚這裡談笨港的歷史糾結,實在有些不搭哩,罪過了!
    記得第一次來這裡是日月潭馬拉松之後了,即便找不著我那相片,亦被小魚拍得美美的其他跑者相片給深深吸引了,當然還
    有這裡的珍品文章,直教人不忍釋手。雖說是過客,但或
    如汝所言變成必經的路了,呵呵!
    大尾龍兄說得對,北港鎮內的大部分小女孩童年一直都有個夢想,就是每年農曆3月19日至3月23日北港迎媽祖的日子,欲
    去妝扮藝閣,我那兩個女兒皆曾妝扮過。
    希望大尾龍兄希望成真,能帶著小魚一起去北港看熱鬧。
    To: 阿孟 要常回北港哦,最好能帶著小魚一起來走訪北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港大哥,快別這麼說,
      這樣反而讓歷史地理都讀得不好的小魚,多增長一些見聞,
      不過,我搞不懂這些,只是覺得,應該要好好發展台灣觀光,
      我們擁有這麼多好的資源,就該珍惜。

      啊,大哥有被小魚拍到是嗎?應該喔,那次我站了至少四、五個小時,
      按快門按到手快要發麻了說。
      我的相簿裡有一本日月潭馬拉松,沒找到你的照片嗎?
      感謝你從此變成小魚家的潛水族~~~~
      對嘛對嘛,不要只是潛水,要常常出來呼吸新鮮空氣喲。
      小魚這裡有zong、15樓,以及最近偶爾也會浮出水面的碧湖杜,
      以前還有南部的一隻蝸牛,啊咧,現在不曉得跑哪去了,
      大概是因為我己經不是跑者飛小魚,所以,跑步的人漸漸轉身離去。
      啊,忘記了,還有酒令、阿信、阿孟、國徽大哥,他們是小魚家的常客喔。
      真開心這裡變成北港大哥「必經的路」,來來來,來跟小魚說說話啦。

      大尾龍是個很熱愛台灣的人,所以,他製作一個非常長命的節目。
      不過現在升官了,把棒子交給別人繼續去說著在台灣的故事,
      當然希望他早日可以"走出"辦公室,
      帶三個女人(她老婆女兒加一隻魚)台灣趴趴造。

      阿孟一直想帶小魚去玩,是小魚自己太忙啦,真間介。

      刪除
  29. 你好,從奇摩(應該是首頁?)連過來的
    第一次來這裡,看到這小村莊好喜歡喔!
    你的照片都拍得好棒!>///<

    我把這篇文章連結分享至facebook個人頁面上,
    如果不妥,請告知,我會第一時間拿下來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梨,你好。
      相逢自是有緣,因為波斯菊花海連進來,然後看到可愛的板頭社區。
      這裡,真的很棒,有機會要去玩喔!
      ok ok,透過梨的臉書,可以把會說故事的藝術村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這正是小魚希望可以略盡一點小小小小的力量。
      農村再生,真的有一群人很盡心盡力在為這塊土地付出,值得給他們掌聲鼓勵!

      歡迎梨有空再來小魚家玩。

      刪除
  30. 這天沒能跟你們去,
    因為我跟木馬另有行程,
    放下所有事情在宜蘭過了三天慢遊的重生之旅!

    看來板頭社區很讚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原來97跟木馬"密謀"出遊行程,都沒講,口亨!
      你們自己偷偷溜去玩,不給跟,那我們只好也來弄個行程囉。
      哈哈,以上純屬戲言啦,能跟好朋友規劃一趟自在的放空之旅,
      這個很棒,至少可以隨心所欲,更何況又是「重生之旅」,
      等等,為什麼要重生啊?

      板頭社區太好玩了,我超愛這裡,一定會再去,而且要用雙腳走透透。

      刪除
  31. 飛小魚您好:
    還真巧,當天(10月2日)早上約十點多,敝人剛好也帶家人前往嘉義的頂菜園,因時
    間關係,逛完鄉土文化館就直接前往剪粘大壁,隨後即帶小孩到高鐵站用餐。下次學
    生的鄉教學,也安排此處。若自己開車北上的人,可延著嘉義高鐵站的道路一直開到
    底左轉即可看到頂菜園的指標。
    另外,敝人就住在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旁,也歡迎飛小魚那天到此參觀時,通知敝
    人,將盡地主之誼!全家出動歡迎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們是同一天去那裡喔,真是太巧了。
      我們的第一站也是頂菜園,昌蒲大哥沒遇見一群都拿大砲的人,
      雖然有人在導覽,可是我們一直拍個不停,被連連催趕呢。
      我們雖然在那裡停留一天(早上10點多到,5點離開前往嘉義高鐵站),但,真的不夠用耶,還需要多時間來細細品味。
      原來您是麻豆人,那裡對小魚而言應該很陌生,
      只是,哪天真的經過時,要怎麼通知您?

      真抱歉,這趟回高雄~~其他朋友,那天搭車返回台北,
      小魚就坐回左營,嘩,好貴喔,竟然要410元,嚇到我了。
      因為回高雄是陪老爸,週日回橋頭老家去做淹水過後最後的清掃與整理,
      週一去探望樞機主教,就沒多餘的時間去你哥哥那裡走動了。
      有比較長的時間,一定去走走。

      昌蒲大哥也是老師,是嗎?

      刪除
  32. 這邊也有去逛過~~
    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煒大去過很多地方喔。
      你在高雄,對吧!banner上那隻小狗狗是你養的嗎?
      超cute,那慵懶的姿態,太好玩了。

      刪除
  33. 飛小魚您好:
    敝人是上次介紹您若有空回高雄可到「蟬蜒禪言」的大腳Y會員,
    2008曾與淑容姐及勝銘兄到希臘跑七天賽。目前在新榮中學擔任
    學務主任。下次若到麻豆可撥敝人電話0930824756。而此次會到
    頂菜園是因認識鄉土館的賴玉雲經理。這次逛得少,下次學生校
    外教學就可好好逛逛飛小魚您所介紹的點。謝謝您!

    回覆刪除
  34. 新港真得很好玩,乾淨又漂亮又有很多裝置藝術!第一次去就很喜歡這個地方!覺得
    很特別,而且新港的居民也真得很團結,一直在推廣自己的城鎮讓人印象很深刻

    回覆刪除
  35. 玩躲"貓貓",這應該叫我去吧
    v大太醒目了(哈)^^"

    近來有許多社區因為公共藝術的注入
    更顯活潑有趣
    最重要的是重獲新生

    +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