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1003】天才小丸子這會兒化身成神奇木匠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3日上午10:41,拍攝於高雄家裡。

很會玩"角色扮演"的小丸子,這段日子熱衷於當起木匠,在那個他親手搭建起來的院子,我變我變我變變變,安裝上鋁門窗,變成他的工作室。

各種製作木工該有的道具他通通有,日復一日,他在這裡截切、裝訂、上漆……,旁邊還有他伺養的一堆寵物陪伴他。

-------------------------------------------------------------------------------------------------------------------------------------------------




我有個天才老爸。他的天才,指的是"天兵"的成份居多,愈來愈覺得,烏龍小魚肯定不是偷抱來的,毋庸置疑,絕對是遺傳自老爸的那些與生俱來的天兵事蹟。

我還有個天才小丸子哥哥。這個天才,真的是不折不扣,如假包換,幾乎沒有什麼事難得倒他,除了生小孩不會之外,只要小丸子想做的事,樣樣都讓你驚訝不已,更佩服的是,明明可以翹腳好好享受人生,過著老爺般舒服的生活,但他卻捨棄一切,樣樣自己來,把吃苦當成吃補,而且,還樂在其中。

都說當醫生可以賺進大把鈔票。小丸子哥哥跟嫂嫂兩人都是醫生,分別是家醫科跟眼科,在故鄉開了間診所,空間不大,常擠滿人,兩人攜手合作,後半輩子該衣食無虞,該過著富裕的生活。但,並。沒。有。

因為嫂嫂只看眼睛,不開刀,這樣當然就把白花花的銀子,擋在門外。小丸子在媽媽得了癌症多年,一回,被醫生宣判只剩三個月的生命,要我們接媽媽回家,那時候起,小丸子就決定用自己的醫學常識與力量,以及,虔誠的心,來救媽媽。他許了願,從此看診不收錢,只收該繳給健保的費用,把看病當成是做功德;而且,他天天晚上看完診回家之後,就會唸一小時經,熟背好幾本厚厚的經文。

會煮一手好菜,這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小魚在文章裡不只提過一次。這回要說的是,小丸子對醫界裡一些事情,很心寒,也覺得很醜陋,加上他耳朵重聽情況愈來愈嚴重,決定要提前退休,不想再執業。為了一圓他的退休夢,又想替兩個孩子存一筆錢,這一年來決定開始「包租公」事業。他買舊房子敲掉重建,從頭到尾,都自己來,連設計師都沒找,只有一個工頭;所有建材自己去採購也就算了,每間房間都打造出和式風的浴室,天花板的木頭通通自己訂,連連賢慧的嫂嫂以及可愛俏麗的豆腐妹,通通都練就一身好本領。

至於那些床、桌椅、櫃子等等木製品,這個更不得了,都是他利用沒看診的閒暇之餘,親自打造出來的。今年暑假,小丸子先趕出第一個包租個案,取了個文縐縐的名字【XX會館】,還自己寫部落格介紹它的由來,看了之後噗嗤一笑,真是太天才了。

現在他又開始忙另一個更大的工程,這會兒要蓋的是一整棟,他的巧手,完成一個又一個成品,沒有停下來過。然後,還得要一圓他這個任性的妹妹的要求~~~~我想吃螃蟹!小丸子現在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阿妹啊,對不起,哥哥現在太忙,沒空煮好料給妳吃。」

沒關係,以後回去,換小魚菜鳥廚師做給你們吃,只要你不嫌棄的話。












<飛小魚/圖與文>

從夏天以來,每次回去,小丸子還有嫂嫂,都在這裡忙著。

問他為什麼非得把自己搞得如此忙碌不堪,乾脆用買的就好?因為,【XX會館】的20個房間,他詢過價,光是採買下來就要花三十幾萬元;自己買材料來做,只要十來萬,可以省下1/3的錢呢!

當然,現在最貴的就是工資了,那費用的確是超昂貴。小丸子的考量沒那麼簡單,他覺得自己做,一旦壞了,隨時有材料可以更換,不必受制於人,還被狠賺一筆。話是沒錯,但,他跟嫂嫂幾乎完全沒有任何休閒娛樂的時間,不像小魚跟皮皮,都玩很大哪。或許這是小丸子的興趣,他才可以如此樂其中,不會嫌苦?





延伸閱讀──

【1127】小丸子的蝦兵蟹將,好吃又學很大
【0807】最棒的山珍海味
想跟你說說話
過年二三事
我的天才老爸(上)


【飛小魚,寫於2010/11/29 PM2:08】



13 則留言:

  1. 哈..雷同於煮工、功課;異於興趣的精進與投入!這仁兄?是超佩服(就15樓)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超有質感
    用起來一定蘇湖
    小丸子哥哥真棒

    回覆刪除
  3. 很難想像醫生哥哥要當包租公,家俱竟然全是DIY,一整個佩服

    真的是要當興趣來做,才有這番成果吧

    回覆刪除
  4. 除了[言贊]!
    還是[言贊]!

    回覆刪除
  5. 真的不可思議!
    雖然我也喜歡自己動手,
    但真的不敢玩這樣大.

    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6. 你老哥也太強了吧!

    回覆刪除
  7. 如果一個家庭
    有一定的智商配額
    皮皮的智商都跑到小丸子那兒
    難怪皮皮會笨笨

    回覆刪除
  8. 呵呵小魚的家庭真幸福~
    其實我也買了幾本木工書還曾想去學木工做做小傢俱,
    也曾跟老公說我的生日禮物想要一台電鋸搞到他說:
    我是不是不太正常呢!
    (小魚好想妳哦,再等我一下下厚如果地獄有十八層我大概爬到十六層了啦)

    回覆刪除
  9. 真令人崇拜---一對有心的醫生,加上那多元的才能,真想認識認識,好好學習這些精
    神. 小魚兒,妳真幸福喔!

    回覆刪除
  10. 真是太神奇了~
    好萬能的雙手,打造出這麼多的神奇~

    回覆刪除
  11. 哈哈~~~~~

    小魚家人個個都是人材

    不過平凡有平凡的可貴之處

    (這可不是窮人家的酸葡萄心聲唷)

    我說的是真的 ... ...

    推+1

    回覆刪除

  12. 哇~厲害
    太羨慕了

    回覆刪除
  13. 下次介紹我認識 我也有一個業主 住在美濃 跟妳哥一模一樣 可以互相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