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1001】給白美美無聲勝有聲的祝福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1日晚上10:28,翻拍於【魚之天空】。

這可不是婚紗照喔,是很久以前,在成功大學成功湖畔拍的,定情照~~~喔喔喔,不是啦,是土風舞社的表演照。

那時的美美,可是校花級人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呀!

-------------------------------------------------------------------------------------------------------------------------------------------------




關於白美美的種種,我想,我說的已經夠多了。

通通都在兩年前那篇連夜趕出來的生日文裡。2009年,很"恬不知恥"地舊文重po,暗暗發誓,積欠的留言要快快回,一年,咻~一下,眨眼就過,間隔一年,也不算太久嘛!

怎料,時間還是比光年還要快速,匆匆又到了這偉大的日子。應該不能再重施故技,再偷偷動手腳,把時間再往後調一年,然後再來一次舊瓶裝"一口"新酒吧!想了想,那就來點新意,奈何很多東西尚未有效率歸位完畢,手邊現成可以拿來使用的素材有限,那就這樣,再也沒有比心意更重要的事了。

想說的話,想寫的故事,不,容許我重新更正,真的很多。我想,即使再寫上一千零一夜,怎麼寫也寫不完。美美的傳奇人生與天兵事蹟,保證精彩絕倫,不亞於現在最長命,演個沒完沒了,永遠不會下檔的《天下父母心》及《夜市人生》,而且,也很灑狗血喔!

在第四季的開始,10月的第一天,美美生日就要結束的最後一刻,就讓跟她相識了很長很久,共同走了很遠的路,也是天兵一枚的小魚,來個「好酒沉甕底」的祝福。

文很短,但,祝福很滿。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2004年9月下旬,繼十幾年前「三傻」首度連袂出國,去日本自助旅行,鬧了一籮筐笑話之後,終於三個人再度聚首,一起去土耳其旅行。結果,搭上了「土耳其公主號」。

在伊斯坦堡伯斯普魯斯海峽的美美,架勢十足,有大明星的味道。





<飛小魚/文>

這是2008年5月11日,拍攝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大教堂前。

三傻第三次一起去旅行。關於美美在那趟旅行所鬧出來的笑話,噢,更正確地說,應該是慘案啦,通通都寫在可恥的背包客~獻給101的美美一文裡。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2003年11月9日,拍攝於雪壩國家公園。

可愛的小美美那時應該只有兩歲多吧!走不了多遠的路就唉唉叫,所以,這對漂亮母女並沒有去走步道。特愛小美美這張「明治寶寶」照,可愛極了。





<飛小魚/圖與文>

好,我得承認,當我不小心翻出這張照片時,當場就笑岔了氣,真是太好笑了。

基於"笑果",決定犧牲到底,把當年我們的「ㄔㄨㄛ(二聲)」樣子,大方秀出來,呃,你說,美美跟小魚,看起來到底像什麼呀?那時候的頭髮真是「悚」到最高點,還有不太能理解的是我們身上的打扮,真的很好笑!


最後,還是要說一聲~
祝美美生日快樂,快點找到屬於你真正的幸福吧!





延伸閱讀──

可恥的背包客~獻給101的美美
【0110】一起走過長長的路
【0310】悠閒清邁@本來應該很浪漫的泡泡浴
【0801】魚之天空@養了兩隻小狗「開開」及「心心」
【0903】小魚廚房@開張試營運第一次~獻給only



30 則留言:

  1. 謝謝小魚"同ㄙㄝˊ"選在今天翻"舊"帳, 真是笑果十足.
    只是 我也無法理解當年的我為何經常有異常勇敢的一些做法--
    就像上照 怎會穿個旗袍 拿把摺扇去參加畢業典禮??
    還有封面照 我跟他一向兄弟相稱 沒事故作情侶狀拍照是怎了??

    唉 年少輕狂 謝謝魚在生日夜給了個回憶滿滿的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張照片果然被笑到爆,
      還是,悚到爆跟醜到翻是不一樣的,
      害我有點哭笑不得,不知道這樣"掀"自己跟死黨的底,究竟是不是明智之舉!
      都不曉得你身上的衣服打哪來的,還有,後來去參加婚禮時那件旗袍,
      真是敗給你了。不過,大概也是因為身材好,玲瓏有致,才敢這樣穿,對不?
      換個角度想,幸好年輕的時候就嘗過這種造型了,
      現在要穿,恐怕會變成綁粽子囉。
      哈哈哈,我好壞,壞死了,不過我不是只有說美美而已,當然還有自己啦!

      PS.第一張那個男人,天哪,到底是怎麼拍的,變成無敵帥哥了。
      現在呢?好像有點........呵呵,我不敢說。

      刪除
  2. 小魚姊姊~~~~我當時真的有去雪壩國家公園玩嗎?我好懷疑喔!
    我媽媽當時好漂亮....不不不!!!現在還時非常漂亮啦:P~~
    當然囉,小魚姊姊也是漂亮一族喔~~~~
    我好想在看到關於我的圖片耶!不知道小魚姊姊那裡還有沒有我的相片...
    我還可以透露一些我和媽咪的照片唷
    想不到我是小美美,哈!真不好意思捏~~

    媽咪搶到頭香 二樓在坐沙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的小小美美,妳那時候呀,圓嘟嘟的,可愛極了。
      別懷疑,小魚姊姊拍了妳好多照片,每張表情都好豐富喔!
      下次,再燒光碟給妳喔。

      妳媽媽一直都很漂亮啦,才會有那麼多人追。
      不過我覺得妳比她還厲害,應該會迷倒更多男生,對不對?
      下次,我們再一起出去玩喔!

      坐沙發比較舒服。
      不過,妳是小朋友耶,怎麼可以熬夜2點半了還不睡?
      都怪你媽媽啦,害妳也跟著變成貓頭鷹了。

      刪除
  3. 看到小美女的留言笑翻了~
    美女兩個都有明星架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對漂亮母女真是一對寶呀,
      兩個人三更半夜不睡覺,在這裡捧場,真是既感動又好笑。

      刪除
  4. 小美美好,妳那張吐舌照片超可愛的啦!!

    美美和小魚的少年時期,留下這些經典照,真的很棒吔!!

    那旗袍&裙子下的灰色絲襪是怎麼回事

    真的超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就在想,小麗子看到了一定會噗嗤一聲笑出來。
      小美美真的好可愛喔,我邊看照片,邊自言自語,邊笑。
      這娃兒,肯定是青出於藍勝於藍,不得了呀!

      哈哈哈,我只注意到自己穿著當年似乎是很"珍貴"的套裝,
      可是現在看起來活像個矮冬瓜,腿變得好短,
      完全沒看到灰色絲襪,被你這麼一寫,啊咧,係金耶,
      到底是怎麼回事?

      刪除
  5. 小魚美美照 美美小魚照
    猜 我說的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

    畢業後各奔東西,各忙各的.還能有所聯繫.
    這種情誼應該是彼此都很珍惜才有可能.

    最後一張照片小魚最好趕快護貝起來.
    不然不易保存.
    (除掃瞄電子檔外,要保存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答案是,一個人啦!
      不過,哪來的美美照?根本就是爆笑照說。

      我們越來越常聚在一起,終於不再比懶的,
      隨時想到,就會約一約聚一聚,
      去年小魚還帶兩個死黨一起去霞喀羅古道,結果把她們操死了。
      美美哀哀叫,說好重喔,後來檢查她的包包,媽媽咪呀,
      塞了一堆莫名奇妙的東西,最後竟然還拿出一瓶香水!!!
      真是美好的回憶,我們還要創造更多。

      照片有滿坑滿谷,護貝不完啦!

      刪除
  6. 最後一張照片
    小魚那件衣服
    皮皮怎沒印象
    太大了~大到離譜
    尤其是肩膀部分
    看起來真的很好笑ㄟ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究竟是什麼緣故去買那套衣服,不記得了。
      只記得那時候很愛它,覺得很好看,
      現在看到照片,一整個昏倒,難看到爆!!
      那時的穿著,模樣,都超好笑的,還有那頭短短捲捲的頭髮,噢))))))))

      皮皮是推小魚的蠢樣子是嗎?哈哈!

      刪除
  7. Carlos(佳緯)2010年10月2日 下午3:20

    右邊那個是小魚哦!
    哈.............哈.............哈.............哈.............哈.............
    我的意思是說..........很水
    哈...........

    哦!對了
    我不能笑你厚
    你是花東縱谷超馬季軍吔!
    有人偷偷跟我說了啦

    哇!沒想到小魚那麼厲害哦
    也是跑步高手
    早知道就不可以笑你笑的太大聲
    哈........哈.............哈.............哈.............哈.............

    對了
    小魚
    照片中你的髮型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佳緯的馬路消息錯了啦,
      小魚沒那麼厲害,哪來的季軍,沒啦沒啦,是.......第一名啦,哇哈哈!
      不過那個第一名是分組獎盃,因為擠不進女子組前五名,
      只好拿分組冠軍,不過,後面沒有別人了,哈哈!

      好漢不提當年勇,小魚已經失去記憶,忘記跑步的模樣了。
      現在,竟然一不小心,留下這張爆笑照片"存證",
      當年真是太好笑了,不過,還有比這個更精典的。

      刪除
  8. 推2
    小魚和同鞋都是用心生活的人
    能夠翻出舊相片的人不多的啦
    所以小魚真的是很棒的
    還有這部落格可真不能收攤
    不然就不能和小魚一句來一句去
    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兩個大學死黨,就是三傻,真的有一籮筐的故事喔!
      一直想再做件更猛更強烈的對比,保證精彩好看。
      感謝阿信,成為小魚這裡的忠實支持者,
      這是支持小魚一直寫下去的重要動力,
      不會收攤啦,不管心情再怎麼波折起伏或挫折沮喪,這裡都不會打烊。
      謝謝阿信 ^_^

      刪除
  9. 小魚的腿好修長...
    嘿嘿嘿,跟我一樣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感謝老農夫的,呃,另類稱讚啦!
      最好是跟你一樣,下回,咱們來個超級比一比喔。

      太開心了,最近常看到你,真好。

      刪除
  10. 有酒窩
    有真相
    有真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窩變成小魚臉上的註冊商標了,是嗎?
      看來,沒法子騙人說,
      這不是小魚!真不是小魚!這真的不是小魚啦!

      刪除
  11. 你的好友,這身材有中國小姐的水準
    而小魚看起來就有超馬的實力
    你問我怎麼知道的?
    有圖為證喔
    哈哈~太毒了
    不要打我

    為你們長久的友誼
    用力一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咳,我說那個阿豐啊,
      看來有人漸漸跟小魚熟稔起來了,開始說些皮癢的話囉!
      不會打你啦,因為,你錯了,來來來,讓小魚來告訴你超馬跑者的容顏。
      基本上,跑步的人身材都是很精實或苗條的,尤其是超馬跑者更是。
      美美說奇怪,小魚的腿明明不是這樣,怎麼拍起來變得....
      呃,好吧!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天時地利人和下,造就出來的爆笑照,
      難怪阿豐會有這種狠毐的想法。

      哈哈,敢放出來,就不怕被笑啦。
      算你狠,這個,有創意,賞你一顆星啦!
      倒是白美美的身材,真不是蓋的,實在是太波濤洶湧了,真叫人羨慕哪!

      刪除
  12. 妳這是勾起很多回憶的好文 好高興看到妳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欣真是大好人,這文,短短的,稱不上好文啦!
      莫非,你的意思是那照片,哇哈哈,太好笑了,
      所以回憶全數湧上心頭,是嗎?
      那天在翻的時候,也有"看到"你喔!真開心。

      刪除
  13. 小魚妳的舊照片真的很可愛
    懷念一下笑一笑真的很不錯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是肺腑之言,不是,嘲笑小魚?
      大家都笑岔了氣說,因為,實在太爆笑了啦!
      不過真的很開心,我們就這樣一直在一起。

      謝謝小玉。

      刪除
  14. 哈哈~~~~~

    人生最珍貴的莫過於

    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友情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經過了這麼漫長的時間,
      我們沒有一不小心,把彼此弄丟了,
      而且,感情越來越好,越來越深刻,
      還常常一起出遊,這樣的死黨,真是人間莫大的幸福呀!

      謝謝從波斯菊花海歸來的lone :P

      刪除
  15. 給小魚:

    推加1!

    偷偷跟小魚説:奎垣小時候當堂姐的小花童,就是在成功大學的湖畔取景(堂姐是成大校友),

    最後一張照片有中國小姐的fu !! 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奎垣說的可是,右邊那個短腿的小魚嗎?
      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要來喊冤啦,明明小魚雖然矮,但腿真的不短啦!

      成大很美,尤其是光復校區,
      不管是成功湖畔還是榕園,或者那個砲檯,以及文學院,都很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