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1005】美味關係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5日晚上7:24,拍攝於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5號 ,【主廚之家】

好可愛的「鐵人廚師」,看了,嘴角忍不住會微笑。
美味關係,真的很有趣,而且,好玩。

-------------------------------------------------------------------------------------------------------------------------------------------------




吃,會讓人覺得幸福。最近的我,真的很幸福。

除了宅在家裡時,自個兒喜歡下廚房弄東西吃,就因為不是宴客,是為了自己而煮,反倒可以大膽去嘗試一些變化,大不了失敗就摸摸鼻子吃掉。一個人的私料理,最開心的,莫過於擺盤。

弄出一盤賞心悅目的食物,就算味道不好,至少看了嘴角會微笑。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秀色可餐!

必要時得外出,如果,剛好又可以享用一頓精緻,簡約,卻美味一百分的餐點,那就真的幸福滿點。我很幸運,最近常常可以擁有這樣的幸福。美食當前,所有關於肥胖、長肉肉、沒跑步要節制、圓滾滾的魚肚肚之類的警訊,通通都拋在腦後,先吃再說,人生哪,何其短,就該活得快樂點。

當吃不再只是單純的吃,它的背後,或許會有很多辛酸的過程,但我更深信,如果是自己心甘情願,那麼,再苦也是甘之如飴。能夠找到自己所愛,又可以順著自己的心意選擇,然後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把吃苦當成吃補,用一顆「好玩」的心態來面對,那麼,世人的抱怨會少一些,快樂會多一些。

我喜歡吃。後來,搬了家之後的我,意外性情大變,戀上做菜。更妙的是,因緣際會,我跟它又結下了不解之緣。會不會展開一場【小魚廚房的探索之旅】?就抱著「好玩」的心,一直玩下去吧,應該會碰撞出更多美麗的火花。




<飛小魚/圖與文>

小魚今天的晚餐,鄉村式梅花豬排佐芥茉汁。啊))))這個不是小魚廚房,是主廚之家喔。

真是大大的驚奇,原來,豬肉也可以烹調得這麼軟嫩多汁,一口接一口,好吃極了。不過,差點就被它的名稱給"矇騙"過去,錯過這道美食,因為,我怕芥茉。幸好,完全沒有芥茉味。





<飛小魚/文>

這是上週四晚餐,主廚式鮭魚,擺盤很美,吃進去的感覺也很美。
只是,回家後肚子就餓了。

再加上現烤剛出爐熱騰騰的餐包,以及一碗好喝的或洋蔥湯或南瓜濃湯,還有,餐後飲料,這樣一份才190元。上頭的梅花豬是180元,真是超經濟又實惠,美麗又可口的地方,我想,我愛上這裡,對這裡產生一股莫名的"情愫"了,呵呵!





<飛小魚/文>

餐後咖啡當然是美式咖啡,換成拿鐵,要加錢。
晚上不該喝咖啡的,但忍不住想來一杯超豪邁熱拿鐵。
端上來一瞧,嘩,上頭有隻可愛的小狗狗,喝起來格外有不同的風味。





<飛小魚/文>

我也想要擁有這樣一面,可愛的「調味牆」。




延伸閱讀──

【0727】自己找痛快



40 則留言:

  1. 回覆
    1. 唉喲,只有一個字,
      NG重來啦!

      刪除
  2. 厚~小魚唬人
    一開始的說明
    害皮皮以為
    這些料理
    都是妳親自料理
    美美的擺盤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魚還沒那個能耐可以做西餐料理啦!
      擺盤,真的很重要,會讓食物看起來,更加可口,更食指大動。
      以後有機會再來慢慢學好了,說不定哪天,我也可以弄得這麼漂亮。

      刪除
  3. 小魚說 [大不了失敗就摸摸鼻子吃掉]
    這種感覺在我自己上山煮飯時最有感受.

    高山上煮菜的部份覺得還不會不好抓,
    煮飯真的是要每種高度試多次,才能抓的準.

    失敗就只好摸摸鼻子吃掉.

    看照片是走精緻路線,有餐包又有濃湯小魚的胃還裝不飽.
    食量很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山煮飯真的很難,畢竟,一切都是那麼克難。
      這個,小魚絕對是打從心裡頭佩服的功夫與本領啦。
      我想我學不來,上山時,還是當個在一旁拍照等著吃飯的人就好,呵呵!

      嘿呀,就是食量很大咩。
      不過上週四不是濃湯,是洋蔥清湯,餐包也只吃一個而已,
      就想說吃少一點,這樣才不會胖,誰曉得回家後就嘴饞,
      又吃掉一包可樂果....

      刪除
  4. 給小魚:

    推加1!

    推薦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就醬子!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奎垣已經去看了喔。
      怎麼覺得這部電影好像很兩極化,
      有人很失望,有人說很好看,看來奎垣應該是覺得它值得看吧!
      我愛茱莉亞羅勃茲呀,看她演戲很過癮。

      刪除
  5. 知道小魚會有看劇的習慣

    明年這部推薦給小魚 希望你也能撥空前往

    http://starsun168.pixnet.net/blog/post/1438735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嚇一大跳,乍看,還以為木蘭少女是段旭明,
      然後,是他來小魚家留言呢!
      呵,我可是很欣賞他,歌真是唱得好極了,小魚是超偶迷喲。
      謝謝木蘭少女提供這個訊息,可惜哪,已經過了早鳥時間了,泣!

      刪除
  6. 對嗎
    皮皮說得好
    我也是想了一下
    不知道是在說日劇還是小魚廚房
    原來是
    又去吃好料

    皮皮沒吃到對吧
    要跟小魚抗議一下
    等皮皮北上要小魚帶皮皮去吃

    還有
    沒真相
    沒真相
    真的是小魚吃的嗎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說日劇,老新也太會聯想了吧。
      我是在說,自己的美味關係,就是越來越有緣咩,
      然後,緣份很深,就吃到這麼美味又經濟實惠的料理。

      皮皮來,小魚可以自己下廚呀,要跑到那裡太遠了啦。
      還有,你很欠打。

      刪除
  7. 好美味喲。

    口水ing

    鐵人料理罐,一直讓我想起老夫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怎麼會想到老夫子,太好笑了。
      這裡,很有趣,
      小麗子一定會很喜歡的。
      9月份幾乎沒去,現在再去,換菜單,全新的驚喜,很好吃喔!

      刪除
  8. 哈哈~~~~~~~

    因為系統Orz

    我竟然變成10樓了

    話說吃這麼好的晚餐

    既然沒有我的份

    沒關係先讓小魚記在牆上ㄏㄟ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個「因為系統Orz」,我懂我懂。
      小魚家的牆都被拿來變成裝飾櫃了,沒地方可以記耶,怎辦?
      謝謝lone的支持,其他的,盡在不言中 :P

      刪除
  9. 吃,會讓人覺得幸福。
    難怪阿信覺得幸福
    難怪小魚也是幸福
    我們都要好好幸福
    大家一起努力幸福

    推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前一陣子阿信會不會覺得不太幸福,
      因為你好像在進行減量,要跟美味分手,是嗎?
      那個為了226超鐵的教練,說他都不吃飯,要當仙喔,
      這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不過,吃得多,如果也動一動,那就太幸福了。

      刪除


  10. 這種的不適合我

    份量都好小^^"



    妳漏掉10月3號的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會送來一籃現烤的餐包,吃不夠,可以再要,
      應該不會讓拉吉拔拔餓肚子啦!

      哇,你當起糾察隊來了,
      那小魚偷偷跟你說吧,漏好多,越來越多,
      我要補的「洞」也越來越多了 XD

      刪除
  11. 再如此精進下去,您,改天會不會真的開起餐廳來?--我一定精神上支持+行動上捧場
    +口頭上義務宣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小玉誤會了啦,
      就是看到妳的留言,馬上加了那句話~這不是小魚廚房喔!
      不過,是真的對做菜產生濃厚的興趣,
      有時間的話,當然想精進囉!
      不會開餐廳啦,自己在家玩玩,找朋友來吃就好,但現在很忙 XD

      刪除
  12. 哇賽
    小魚
    我覺得還是跟你喝咖啡比較好吔!
    啊可是厚!
    可不可以順便吃個飯啊
    好..........高..........級...........哦!
    這個份量適合我
    我吃的不多
    真的

    我平常3餐都是吃綠豆渴而己吔!
    泣............................


    啊那個鐵人讓我想到
    我國小時看的卡通
    “愛莉斯夢遊仙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一場比賽,這樣限制自己,人生會不會太無趣了點?
      超鐵需要驚人的體力,你這樣都沒有碳水化合物,
      比賽時會昏倒啦,不行不行,快點儲存體力,這個阿孟最厲害了,去問她吧!

      你。小。時。候。
      嗯,跟我一樣耶,可是,小魚已經想不起來,太概當時年紀太小,哈哈!

      刪除
  13. 美食?
    可以很簡單的豐盛
    也可以複雜的清淡
    全看食(饕)客當下的心情
    如果燈光環境的清幽點綴
    更有詩情畫意的享受
    讓吃更有藝術跟文化
    在家裡看似簡單的料理
    卻也很費心思的良苦準備打點
    甚至烹調時間都要拿捏準確
    上菜時刻更要精準
    能不說廚師的用心烹調
    當思來處不易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酒令這篇留言,寫得好專業喔,
      害小魚一時為之語塞,不曉得該從何回起。
      看來,你可以說得出一口很精彩的關於廚藝,關於美食,關於餐飲藝術。
      那可不可以舉手發問,
      酒令到底會不會做菜?

      呵呵!

      刪除
  14. 正要給你一百個讚時,赫然發現"啊))))這個不是小魚廚房,是主廚之家喔。.....",我列!!被你騙了.....
    大廚魚,應該叫魚大廚才對,否則會被誤以為是"大廚餘",什麼時候有這個榮幸去你家送禮兼吃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後來,你還是給我一百個讚了,在臉書裡。
      唉喲,人家畢竟才新手上路嘛,哪來這麼厲害的功力?
      不過實在是太忙,沒那麼多時間鑽研料理,
      不然,搞不好我真的弄得出來耶!

      不要不要,我不要當什麼大廚啦。
      那個辛小姐可以稱美女主廚,她太強了,每道菜都弄得漂漂亮亮,
      人也是,隨時隨地都美美的。
      咦,離題了,我總算把原本上週要交的兩篇稿,今天"結清",
      加上另外一樁困擾我的麻煩事,似乎也找到一個解決方案,
      這樣,可以"允許"你來送禮了~~~~哇,有禮物耶,好棒!!

      刪除
  15. 真的是隻泡泡狗狗耶
    像蠟筆小新裡的小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D一定是小新迷。
      那隻小白,哈哈,很好笑哩!
      寫著寫著,就又小新上身~~~~小魚很愛學小新講話啦,哈哈!

      刪除
  16. 那隻狗狗很可愛。很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這些都是孩子做出來的喔!
      那美味又漂亮的餐,還有狗狗拉花的拿鐵,都是出自十幾歲的孩子的手藝。

      刪除
  17. 上夜班
    真辛苦

    咦~
    奔飛小魚

    本來就常常上夜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熬夜算是上夜班的話,那真的很常。
      不好。
      不乖。
      不聽話。
      不要命。
      難怪會變胖胖。

      刪除
  18. 推10~
    調味牆真得是特別又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很可愛哩。
      讓我忍不住想要來弄一個。
      家裡的瓶瓶罐罐越來越多了,都快要沒地方擺,要好好找個解決方法。

      謝囉 ^_^

      刪除
  19. 推+13
    它的擺盤的確很吸引人
    光是視覺的享受就令人難以抵抗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小婷來的時候,小魚已經端出麻婆豆腐了,
      可是沒獲得妳的青睞,小難過啦,哈哈!
      再怎麼說,主廚之家可是專業餐廳,雖然掌廚的還是大孩子。
      小魚廚房就是自己玩興趣,自己爽而已。

      謝謝小婷。

      刪除
  20. 七刀~
    哪裡欠打
    字又打太少嗎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21. 做菜?
    不過就是把~菜~作掉~
    這麼簡單的事情
    應該很容易吧~
    至於能否~燒~出一道味道的好?
    別把廚房給~稍~了就好
    這樣的回答有讓小魚~解悶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