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采風橋頭_1128】原來我的故鄉也有「花田喜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28日下午5:22,拍攝於高雄縣橋頭鄉,【采風橋頭.花田喜事】賞花季的波斯菊花田。
-------------------------------------------------------------------------------------------------------------------------------------------------




故鄉,是一輩子最珍貴,最寶貝的回憶。

雖然我沒有像余光中一樣,有那樣長,那樣深,那樣濃,那麼綿綿無絕期的【鄉愁】。但橋頭之於我,變成了一種驕傲的圖騰,它蛻變得愈來愈美麗而迷人,吐露出一種嶄新的風采,叫人驚豔。

這回,剛好趕上【采風橋頭.花田喜事】,整個花季,,從11月20日開始,一直進行到12月19日,這是主辦單位建議的最佳賞花時間。

趕在太陽掉落在花海那一端之前,補捉到最後一抹夕陽餘暉下的向日葵花海。或許是時候未到,向日葵開得還不夠茂盛;沒關係,再往裡頭走去,據說,還有另一整片等著讓你驚喜連連的花海。

把車子停在路邊,沿著路,走過去,才剛穿越過一排房子,映入眼簾的,竟然是由白的、粉紅的、橘黃的,三種顏色所鋪成的波斯菊花海毯。乍見到的那一剎那,忍不住驚呼一聲,噢,這真的是我的故鄉嗎?

陽光一消失,天光馬上黯淡下來,很快地,鮮豔的波斯菊花海,就要隱沒在黑暗裡了。

雖然沒有停留太久,但,我卻採擷了滿滿的歡樂。
因為,今天的「花田喜事」,可是有天才老爸陪伴喔!

我沒有鄉愁。
只有,對故鄉橋頭愈來愈深的眷戀。
而那眷戀,變成了一條河,緩緩地綿延到天邊。

只要搭上高鐵,很快地,就可以回到高雄的家,見到我最親愛的家人。也可以去故鄉橋頭懷舊,以及,尋找新的驚喜。




一起來橋頭賞花吧!


























延伸閱讀──

關於橋頭花季的相關訊息,在這裡→【采風橋頭.花田喜事】


【橋頭糖廠】令人驚艷的蛻變
【高雄_0218】橋頭糖廠也掀起祈福風
【0926】在遙遠的福壽山,與美麗的波斯菊遇



40 則留言:

  1. 真是漂亮的花啊!

    那花海中的小魚照,人比花嬌!
    可是加了框居然有「勿忘影中人」的懷舊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被97這麼一說,我笑了。
      然後,愈看,愈有那個味道哩,實在太好玩了。

      橋頭花海,據說1月份在青埔捷運站前,好像還會有另一波。

      刪除
  2. 其實,11/28日這天,是個很悲傷的日子。
    三年了,這是我第一次回來參與這個日子,以前,我下意識裡總是在逃避著。
    我想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那樣的笑容那樣的聲音那樣的活力,
    所有關於媽媽的種種,一直都在,她始終未曾離去。

    這天沒見到阿爸掉淚,但我見到皮皮哭了。
    我在心裡說了好多好多話,我沒哭,
    我說,現在的我很好,我"長出"了好多力量,
    希望我會帶給家人一些照顧~~~~真的希望我有那樣的能量與能力。

    後來跟老爸去賞花時,沿路聊起好多媽媽的事,
    沒有悲傷,我們說著關於開心的回憶。
    希望老爸會愈來愈開朗,漸漸地,重新用一種不同的心情,
    來看待周遭,面對生活。

    回覆刪除
  3. 好美的花海喔

    高雄橋頭

    ....怎麼那麼遠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不遠喔,從台北搭高鐵下去,只要96分鐘。
      再改搭高捷,差不多兩小時多就到得了,比起要開一整天車子的福壽山,
      橋頭花蓮"親切"多了,當然要為自己的故鄉拉拉票啦!

      謝謝拉吉把拔。

      刪除
  4. 是該好好的開心遊賞花田
    趁著風和日麗
    趁著全家團圓
    趁著可以把握當下的時刻
    都該好好的珍惜
    天才開心老爸回來了
    小魚真的需要撥空回去多陪陪他
    相信小魚可以做到的
    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全家團圓沒錯,但,各自都有著忙碌的事,
      所以,中午去岡山吃完羊肉,又小聚一下下後,就分別離去了。
      好睏喔,一覺醒來,已經4:30,趕緊起床,
      跟天才開心老爸一起去賞花,真是開心極了。
      老爸臉上的笑容愈來愈多,可是,他還有另外一個超爆笑的原因,不能說呀!
      小魚今年回家的次數很頻繁,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
      希望他老人家從今而後,會開始"回春",愈來愈年輕可愛。

      刪除

  5. 水水水
    真相模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被老新"識破"了小魚之所以"如此這般"的技倆。

      刪除
  6. 給您們棒棒棒
    開心的面對生活
    快樂的面對人生
    天才開心老爸會好好的
    幸福加油一起努力

    那花海裡竟然有一條美人魚~~呵呵呵

    推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才老爸還是會把副刊抽出來,擺在那個位置,說要給媽媽看。
      那天,我們聊著很多媽媽的事情,一直咯咯笑個不停,
      我希望留在老爸記憶裡,是那個人緣好到爆,能幹又多才多藝的媽媽。
      覺得他的笑容變多了,希望以往那個爆笑的天才開心老爸,漸漸回來。

      (不過,他真的很愛吃,看他吃個不停,
      終於明白,小魚為什麼這麼愛吃了,一切都是遺傳哪!)

      美人魚,有嗎?呵呵!

      刪除
  7. 嗯~用一種嶄新以及花開的心情懷念對自己很重要也很珍貴的人。會很不一樣!
    燦爛的花朵,代表已逝的人的溫暖微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在試著喚醒老爸對媽媽那種美好的回憶。
      我跟他說,小時候最喜歡跟媽媽去橋頭老街那個黃昏市場,
      從市場頭走到市場尾,沒有人不認識她,大家都會一直說「謝老師好!」
      說到這個,老爸就想起媽媽很多驚人的能力與超級好的人緣,
      這樣,就不再會一直陷在悲傷裡,數著「媽媽走後的xxx天」了。

      刪除
  8. 小魚我沒眼花,不需要怕我沒看到妳,
    做個框架來讓我知道妳在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被國徽大哥這麼一寫,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小魚的原意是,不想要太過真面目"嚇人",
      就想要來個柔焦鏡,美容一下,但又怕把花給弄糊了,
      現在愈來愈愛亂玩軟體,就被我試出這個"新玩法"來了,
      結果反而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效果,真是一整個無言哪!

      刪除
  9. 就這樣過日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啥?
      當然要開心過日子。再忙再累,都要自己找樂子。

      刪除
  10. 【采風橋頭.花田喜事】
    好像已辦了幾年
    以前沒有拍照
    常錯過了各種活動
    現在較常注意資訊
    倒數第三張照片
    是改良過的紅花緬栀
    俗稱雞蛋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感謝皮皮,如果不是皮皮來當"報馬仔",
      小魚不會曉得原來有這麼棒的花海。
      尤其,往裡頭走過去,看到那一大片五彩繽紛的波斯菊花海時,
      簡直是目瞪口呆,太美了,這是橋頭耶!
      老爸說著關於竹林公園的記憶,說他跟媽媽都會來這裡運動,
      那天,他願意出門,真是太開心了。
      可惜天色暗得太快,只能匆匆拍幾張,然後又去糖廠吃紅豆酵母冰。

      皮皮果真是園藝高手,就覺得那花很美,有紅的,也有白的,
      但不曉得叫什麼名字,寫出來,就有高手皮皮來幫忙解答,給妳大大的一指!

      刪除
  11. 看起來不錯呀!!連"魚"都由上岸插花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上岸?
      看得我一頭霧水,後來,終於懂了,哇哈哈!
      傳奇手機終於回到我手上了,TK要不要再來幫忙呀?
      可我現在,白天真的要卯起來拚命趕稿囉!

      刪除
  12. 哈哈~~~~~

    好美的花海

    不過高鐵真的好貴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鐵是真的很貴。
      但,親情無價,什麼都可以省,只有回家的錢不能省。
      所以現在,能回家就盡量回家,再也不要去心疼高鐵錢了。

      刪除
  13. 小魚加油~~
    天才開心魚爸加油~~
    ^_^y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von妳好呀!歡迎來小魚家賞花。
      也謝謝妳對天才開心老爸的關心~~~~咦,現在多了"開心"兩個字了,呵呵!

      看來,yevon是個網拍高手喔,好厲害。

      刪除
  14. 鄉愁....我有!
    很深很深~
    但故鄉對我來說,究竟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也有著愈來愈深的眷戀。
      但高鐵加上高捷,雖然很昂貴,可是,很快就可以解我的鄉愁了。
      不曉得YY有沒有讀過以前小魚寫過一篇【缺席的人生】?
      那才真的是,又痛又深的遺憾哪!
      我不想再讓自己痛一次,現在,我要常常看著我的天才老爸,
      以及,我在南部最親愛的家人們。

      刪除
  15. 哇~小魚姊姊也去賞花啊!
    JESSiE周六才去士林官邸賞菊
    高雄有好多我最喜歡的向日葵: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E美眉總算有更新網誌了,妳呀,這個學期很偷懶喔!
      偶爾還是寫一寫,好讓小魚知道妳在忙些什麼,過得好不好。
      還有,常常來這裡玩耍,跟我說說話,
      在忙碌的趕稿自閉歲月裡,我們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交流。

      刪除
  16. 好美的花田,台北老是下雨,只能逛逛網路上的花田.
    這位Sakura小姐在拍微距方面算小有名氣,也出過攝影書,和你分享
    http://www.flickr.com/photos/sakura-kame/sets/72157594313811332/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sakura微距拍出來的花,怎麼會如此澄澈透亮,
      彷彿,陽光都穿透了,美到讓人怦然心動哪!
      士林官邸的花季開始了,小魚從來就沒去過,希望這回,有機會去瞧一瞧。
      當然還有花博,大概要2011年才能去看囉!

      刪除
  17. 喵喵推+11

    喵喜歡花花世界

    讓人精神百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總是會好久好久見不到喵喵,
      然後等到小魚進垃圾桶去"巡視"時,
      才會把喵喵的留言,從那裡頭撈出來,奈安捏?
      呼呼,好險,幸好有看到呀!
      喵喵家才會讓人精神百倍,好吃好玩好看,很精彩喲。

      刪除
  18. 美麗的花朵
    總是讓人心情大悅^^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一隻悠遊在蔚藍海岸的美麗曼波魚!
      嘩))))太棒了,就要擁有一間夢想咖啡屋,
      好期待喔,等小魚"出關"後,如果不是太遙遠,一定去那裡走動走動。

      花海讓人心曠神怡,溫馨具巧思的咖啡館也會讓人有溫暖幸福的感覺喔。

      刪除
  19. 一直只知道飛小魚是高雄人,原來更細部的故鄉是在橋頭啊!

    冬天還能賞大片花海的地方,也只有溫暖的南方了,
    這篇就借收到好生活報的地方采風囉~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link/20101201/30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以前小魚沒那麼"透明",不想讓人家知道我是誰,
      就會遮遮掩掩的,當然不會明白說出自己是橋頭人了。
      現在,一切都攤在陽光下,完全透明,
      就大聲說出來~~~~我是土生土長的橋頭人,一個很"偉大"的地方,
      因為,歪掉的船,開到這裡都會變直喔。

      這花海真是美極了,而且,橋頭也有高捷,賞花也很方便哩。
      謝謝關魚"摘"了它,好讓更多人知道,橋頭之美。

      刪除
  20. Sunflowers in December! It is so incredible!

    Nice pictures.

    回覆刪除
  21. dear小魚
    咖啡小舖是我麻吉開的
    歡迎小魚"出關"後蒞臨哦
    屆時我一定請好友好好款待你一下的啦^^"

    回覆刪除
  22. 小魚
    真的是高雄人咩
    妳見職很廣厚^^
    來推妳這釆風橋頭

    今天粉倦又去游泳臉更癢
    其實蔣家兄弟也在我運動健身房
    很多名人
    加油哦會飛魚兒^^

    古奈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