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高雄.駁二】《奇幻.不思議》,果真一整個不思議!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2月6日,拍攝於高雄市鹽哉區大勇路1號,【駁二藝術特區】
-------------------------------------------------------------------------------------------------------------------------------------------------




偶然間,在FB上瞥見《奇幻.不思議》_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這樣一個活動,當下,立刻,就被吸引了。

仔細一瞧,咦,在高雄耶,太遙遠了。再一看,在我一直很嚮往,很想去的駁二藝術特區。噢噢噢,好想去喔!

我這人有時很欠缺行動力,一件事情東拖西拖,拖到地老天荒,拖到後悔莫及,拖到過了期限,然後就開始上演扼腕、捶胸、跺腳、摔頭的戲碼。真是要命的壞毛病哪,說好要改,改了一千年,成效時好時壞。

這時候,朋友就很重要,如果身邊有那種執行力很強,很有紀律與效率,做事情都會早早規劃與安排,那一切就好辦事。我只要記得把消息放出去,說自己喜歡什麼,愛什麼,對哪樣的活動有興趣,這樣就會有朋友來"通風報信",盡量不要錯過一些美好的事物。

《奇幻.不思議》展到2月底,機會來了,可以趁過年期間去探一探。剛好回家,聽見豆腐妹說要跟同學去看,小羊興致一來也說要去那裡約會,這麼一被"撩撥",想去的欲望就這樣高分貝在心底呼喊著我,向我頻頻招手。

大年初四,真的起了個大早(其實也沒多早,九點吧!),東摸摸西拖拖,去到那裡已經10:40了。著實被那樣的人潮與盛況,嚇得倒抽好幾口氣,說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差不多就是這個景致吧!看還是不看?都已經大老遠跑來了,而且錯過這次,就是永遠錯過。人生,有時候需要一點蠻勁,一些不顧一切的勇氣,我們決定跟它拚了。







因為拖太晚的人是我,好像做錯事的小孩,決定自告奮勇去找7-Eleven買票。只是,明明這是早知道的事,怎麼會來到現場,才猛然一敲頭呢?我穿著約6~7公分高的短靴子,在完全不曉得哪裡有小7的前提下,開跑出去。

陽光很炙熱,跑兩下就流汗了,我還在跑著;問了兩旁住戶人家,那女孩說,直直走,右轉,「可是很遠喔!」她好心提醒我,我匆匆丟了句謝謝,就奔跑出去。

跑跑跑,跑了好一段路,終於在左前方大大的路口,看到親愛的小7。唉喲,平常小7不是到處都有,怎麼這裡如此偏僻呀,這麼難找!衝進去,就聽見兩個男生正在詢問,結果傳出來的是晴天霹靂的消息,這裡賣光了,還要再往下兩條路口右轉的那家店,才買得到。

我二話不說,拔足狂奔,衝得滿身是汗。終於,到了,但還是要排隊。

那機器操作起來有夠緩慢,一次又只能買四張,也就是八個人。真是急死人哪!趕緊跟前面的人「湊」,請他們幫我一起買,果然急中還是會生智的。買到了,還得展開另一波奔跑,原以為這樣就結束折騰,可以開心觀賞,結果,更漫長的奮戰才正要開始。







排隊入場的人潮遠比買票人潮還要多出幾倍,日正當中,炎炎烈日,但都已經奮戰到這裡了,豈有半途而廢的道理?決定,給自己在兔年一開始,就來個劇烈的「磨練」,跟自己說,如果可以通過這場漫長的考驗,今年就沒什麼好怕的,一切終將會很順利。

很好,在下午2:30,終於要進場了,那時的感覺真的想飆淚呀!實在太不思議了,這麼懶、這麼不愛站、痛恨排隊的我,竟然可以從長長的人龍裡"熬出頭",我做到了!!這應該是繼2010年上海世博韓國館6小時史上最長排隊紀錄之後,然後就是這次了。但我必須老實說,《奇幻.不思議》終究還是是值得的,韓國館,被我們打上一個大叉叉。

突然想起,自己實在太反骨了,那麼遙遠的上海世博,都跑去廝殺三天,每天超過14小時,猶如一場激烈的肉搏戰。但回來後原本在腦海裡滿缸子想寫的文章,後來幾乎什麼都沒寫,彷彿成為南柯一夢般,只留存在腦海裡。這回連遠在高雄的《奇幻.不思議》都去搏鬥了,那,明明就距離很近的台北花博,為什麼直到現在,我還沒有去做鯊丁魚的打算?或許是太近,覺得比較"安心",反倒就這樣一直拖下去……千萬別再留來留去留成愁!

真的很不思議,也一整個奇妙,我在裡頭玩得超開心,雖然兩條腿快要斷掉了,還是要撐著把整個展館,仔仔細細,看個過癮。這回,不想留下遺憾,說什麼,非得要把這麼難忘又不思議的回憶,給寫下來,以茲紀念。




如果你沒去,就讓小魚帶你來一趟《奇幻.不思議》之旅!





































26 則留言:

  1. 我也想摸那粉嫩嫩的屁屁

    排了3個半小時嗎?真是有毅力,
    看來妳今年會心想事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如果是PAD去摸,那就是真的色色了。
      有個男生,對那張照片做出非常不雅的動作,有點噁哩!

      嗯,要堅定信念,跟自己說,什麼事都要堅持下去,不要輕言放棄。

      刪除
  2. 推1
    真的看到人潮心大概就冷了一半
    不過進場後的奇幻真的會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我喜歡長頸鹿彎下頭的那一張
    會讓人感到很安全很溫暖的fu
    謝謝小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依照小魚平常的習性,是絕計不會有耐心的。
      或許是過年的緣故吧,就跟自己"睹"上去了,
      然後不斷地跟自己"洗腦"著,通過這麼漫長的等待,
      今年,還有什麼在怕的?不要怕,就是要拿出這樣的精神來。

      小魚也很喜歡長頸鹿,另外還有駱駝,也超可愛的喲!

      刪除
  3. ㄎㄎㄎ~~
    沒耐心等排隊ㄉ我...(其實是耐不住我家小朋友 & 老公Di-Gu問...到底還要等多久...)
    沒能"偽單身"瞎跑跑到那麼遠ㄉ地方, 還是偷懶在電腦前看看大家ㄉ介紹就好~~~
    ^_^y

    Yev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也是性子很急的人,平常排一下隊就會超不耐煩的說。
      那天,也不曉得是打哪來的勁,就覺得,跟它拚到底了!
      不過聽說就要來台北展出了,Yevon應該帶小朋友來玩的,
      只是不曉得會不會還是這樣大排長龍?

      啊))))Yevon的照片一直忘了寄給妳,魚腦袋瓜果然很不管用哩!

      刪除
  4. 那……這個鯊魚睡袋也許您會喜歡。 ^^
    http://jas9.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24.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可愛的睡袋喔!
      可是,這好像是給小朋友玩的說。

      刪除
  5. 嘩....
    這裡也好多人哦,
    原來小魚家也有排隊人潮啦!
    (不過我也好想去看看-不可思議哦)

    回覆刪除
  6. 好有耐心的排隊等候
    這可真是個不錯的欣賞~

    回覆刪除
  7. 給精神可嘉的小魚拍拍手!
    啪!啪!啪!啪!啪!
    啪!啪!啪!

    回覆刪除
  8. 真是奇幻,美麗南瓜公主再上面那一張,真看不出人是如何掛上天花板的。
    高雄太遠了無法下去觀賞,感謝才女小魚的分享。
    台北花博年初七陪80來歲母親進去參觀,才能順利參觀三個主題景館,
    真的值得去參觀,聽說找一個天候極差且非假日去參觀主題館,
    較不會浪費時間等排隊。
    會想以跑步方式去-4買票,可見小魚仍有跑步動力的,加油了!

    回覆刪除
  9. 我只看到六個人,應該是功力不夠.哈哈!
    發覺這些幻視藝術都要人動作表情都配合才有那種真實感.

    回覆刪除
  10. 魚兒真是愛好藝術的人,不過沒看過實體還是有些迷惑,真該培養一些藝術氣息,才不致孤陋寡聞,因為我其實也是相當喜歡藝術的!
    可惜現在我擔心的實在是妳的身體狀況,應該確定是何種病毒,有何後遺?確實休養後再拼命吧,生病真是不可避免但又折騰人的討厭
    事!

    回覆刪除
  11. 雖然沒去,但還好可以看看照片過過癮

    回覆刪除
  12. 呵呵
    好神奇的3D幻象喔
    其實都是人的錯覺吧
    卻可以運用得這麼好
    真是嘆為觀止
    小魚這趟行程是值得的啊
    而我們是坐享其成^^

    回覆刪除
  13. 小魚謝謝您啦
    今天您和奎垣SOLO貓哥及所有的大哥大姐們都辛苦了
    今天很開心能夠看到您有想跑的念頭
    我真的很開心大家都在等著您喔
    一起來吧馬場需要您的
    甘芭茶

    回覆刪除
  14. +1
    那就先約定車上說的那一場.
    把solo也一塊拐去.嘻嘻!

    回覆刪除
  15. 謝謝徽哥昨天陪阿信回來
    哈哈哈小魚加油還有近五個月的時間
    就來囉就來努力一下
    哇這下您有得忙了
    要寫要跑~~不過您可以的
    您誰~~~您飛小魚吔

    回覆刪除
  16. 神奇神奇真神奇
    果真不可思議
    令人嘆為觀止

    回覆刪除
  17. 既然被點名到......
    到時再報名小魚的陪跑團好了

    小魚很辛苦,還要整理拍的一堆照片

    回覆刪除
  18. 哈哈~~~

    好特別的畫展唷

    運用視覺上的角度

    讓人身歷其境的感覺

    小魚這一天

    玩的很開心唷

    笑得好璨爤唷

    不過別亂摸美女的大屁屁唷

    XDDD~~~~~~

    推+1

    回覆刪除
  19. 謝謝小魚在雙溪馬幫我們團體留影'就感心。
    個人的感覺,為跑友留影相對於跑步更辛苦付出更多。所以感恩。
    也期待小魚早日重回,有機會與你同在跑線上邁步。就等妳(就15樓)

    回覆刪除
  20. 推~~
    感覺很好玩
    上週我們也有去到那裡,但看到人群...打退堂鼓了

    回覆刪除
  21. 好神奇

    不過我討厭排隊

    回覆刪除
  22. 原來小魚也有去給他不可思議^^
    是說明明我去的那天
    人潮沒這麼多
    但怎麼我有好多圖畫竟然都沒看到><"

    +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