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啊)))))))))別再鑽了啦!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4月7日,拍攝於【魚之天空】
-------------------------------------------------------------------------------------------------------------------------------------------------




宛如小旅行般,離開整整5個晚上,我拉著 b-ling b-ling的小桃紅飛小魚行李箱,踏入睽違幾天的家,打開門的那一剎那,可愛的趣味的時尚的俏麗的好玩的乾淨的明亮的獨特的【魚之天空】,刷地一聲,在眼前展開來。

這麼一個獨一無二,完全個性化的私密遊樂場,我以為,我可以或躺或臥,或坐或趴,或懶或勤,選擇自己最舒服的姿態,宅著。

結果,並。不。是。

迎接我的竟是鋪天蓋地,無恐不入,吵雜到讓人發瘋的鑽孔機齜牙咧嘴的聲音。像魔音傳腦般,聲聲急,聲聲切,鑽入你的耳裡,快要把它震破與塞爆,我被逼到瀕臨崩潰的死角。

天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都幾個月過去,原以為總算裝潢完成,好不容易安靜下來。怎麼3月下旬,那場終於醒轉過來的夢魘,又來了?偏偏我依然宅,又固執,硬是跟它睹起氣來,想說看誰比較耐得住,我偏不出去,這可是我一手打造出來的魚窩呀。

然後包袱款款,回高雄曬太陽去。也就把這檔子事,拋到腦後去,忘得一乾二淨。健忘是一種美德,遺忘是一種美好,BUT,這根本是兩回事,跟健忘與遺忘,無關,門打開的當下,我就知道,沒必要跟它睹氣下去了,幹嘛跟自己過意不去。

還在馬桶上跟最近一本「廁所書」纏綿之際,「鈴~~~~~修理紗窗~修理玻璃~」的音樂響起,那可愛爆笑逗趣好聽的手機鈴聲,聽到就忍不住一整個心花怒放,大棒,有機會,你真的要聽聽看,實在太好玩了。

聽到手機那頭報出來的名字,嘎,我整個人差點沒驚嚇得跳起來。幸好,已經舒暢過了,不然,搞不好會便秘哩!原以為像個孤兒般,爹不疼娘不愛,命運多舛、拖個沒完沒了的「任務」,這會兒竟然接到關切的"追繳令"。

應該是最後的"追殺通緝"吧,幸好我在心態上已經調整好,知道該把發條栓到最緊繃最極致的狀態,這回絕計不是開玩笑的,沒有寬限期了。也好,是該進入尾聲的時候,我有千百萬個願意,渴望它能儘早而且順利"結案",這樣,才可以往下一個驛站走下去。

看樣子,宅不得,必須啟動「作戰模式」,遠離那可怕的噪音,以及,會讓我慵懶怠惰的舒服的窩。

此時此刻,我牛脾氣上身,至少在剛回來的這個午后,想跟它耗上,不想馬上認輸,落荒而逃。乾脆打開電腦,用力在鍵盤上敲打起來,只是,打的不是工作,卻是書寫網誌,我要把在我頭頂上那可惡的魔音寫下來,痛斥一番,透過文字來洩恨。

滋~~~~~~~~~~~~
嘎~~~~~~~~~~~~
嗡~~~~~~~~~~~~
轟~~~~~~~~~~~~

啊)))))))))))))饒了我吧,彷彿是對我宣戰般,它益發猖獗,放肆,張牙舞爪,聲音擴散成一張大大的網子,把我一口給吞噬進去,我整個人都被這巨大的噪裡給包覆進去,無處可逃!!!

好吧,我認輸,明天我就離開,不再跟你對恃了。
只是,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到底要叫囂到什麼時候才肯方休?
究竟是要鑽到月球表面,還是地底核心?
到底想要鑽到地老天荒,還是海枯石爛?
告訴我,快告訴我……

(這時候陳綺貞甜甜柔柔輕輕淡淡的嗓音在耳盼響起,我一定是,花──轟──了!!)


【飛小魚,寫於2011/4/7 下午3:45】



15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小魚....
    呵呵,我是第一耶~
    没人發現小魚偷偷跑上來了厚?!

    回覆刪除
  2. 哈哈~~~

    彷彿是腦海中的小劇場

    變成真實版的嘛


    推+1

    回覆刪除
  3. 魚兒的幻想世界......有點歇斯底里

    裝修是難免的,別跟它對抗,要找到共存的方法

    回覆刪除
  4. 真是讓人花轟的魔音啊!
    我家這裡,偶而都還會發生說...

    回覆刪除
  5. 轟轟轟,會有停止的一天
    而我這兒
    每天都有碳烤煙味瀰漫過來
    X爺家的兩管排煙管對著我們這排房子
    自從他們開幕營業後
    越夜越濃
    轟轟轟好多了啦

    回覆刪除
  6. 真ㄉ影響到自己ㄉ作習 or 心情ㄉ話....
    先跟業主"婉轉但堅定ㄉ"要附耳塞ㄅ.....(希望他會懂...)

    希望小魚早日脫離惱人ㄉ魔音...
    ^_^y

    Yevon

    回覆刪除
  7. 推7
    轉個心境
    它也會變成悅耳的天籟
    就讓自己開心一些喔
    會啦明天它就搞定了不會再鑽了

    回覆刪除
  8. 讚!
    這時候考慮到咖啡館工作吧

    回覆刪除
  9. 去買個抗噪音耳機吧~~我現在都戴這種耳機搭捷運!

    回覆刪除
  10. 海藻個頭啦!
    別沾污了這個名字,人家《蝸居》裡,可是清純的率真的無邪的小三,
    比起《犀利人妻》的黎薇恩,她討喜多了。
    竟然用這個名字,來留一些色情廣告連結,有夠無恥!

    回覆刪除
  11. 就看管委會有無制定社區守則
    如我先父的社區就有規範
    早上八點後下午六點前
    在這段時間可以~施工!
    其他時段絕對禁止~
    星期日的蓮供人都排休呢~
    除非住戶要趕工~但也要根管委會報備商量阿?

    回覆刪除
  12. 經過上次家裡整修
    加上附近鄰居也在整修
    (他們從我還未動工到結束依舊敲打個不停)
    我已經練就一身金剛不壞之身了
    甚至可以他們敲他們的我睡我的^^Y

    回覆刪除
  13. 震耳欲聾的噪音
    真的會令人抓狂

    回覆刪除
  14. 我有相同困擾
    T_T
    對方很過分 明明說預計三月底完成的
    到現在還在弄
    問他要搞多久
    跟我說 "很快"
    那到底是何年何月啊

    回覆刪除
  15. 正常的情況應該都是白天的問題.
    偏偏小魚是那個時間都宅在家較多.
    所以會有困擾.
    不能忍受就只好暫時離開,另闢工作場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