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101年1月的光陰_上】結滿纍纍的果實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11月26日,拍攝於苗栗.卓蘭,【舉目山莊】

從來就不曉得,一顆小小的木瓜樹,竟然可以長滿這麼多木瓜,真是太壯觀了。
有種說不出來的驚喜,如此毫不起眼,卻以自己的姿態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我就是我,管它世界的潮流趨勢怎麼改變,我仍想用自己姿態,痛快地活著。

-------------------------------------------------------------------------------------------------------------------------------------------------




停擺了三個多星期,2011年已經結束,2012年過了快要10天,這裡,總不該再靜悄悄,無聲無息吧?!

說好了,要給自己一個截然不同的2012年,重新回到「跑步的小魚」模式之後,總該有些什麼改變吧,我想。都說跑步的人應該要很有紀律,時間安排掌握得很好,可以既感性又理性~~~~我呢,天真又浪慢,搞笑又迷糊,執著又散漫,隨性又失序,率性又真誠,好像是個矛盾綜合體般。

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至少我很自在,就是開心地做自己,把很多世人的眼光與價值觀,通通都拋開了。只想活出自己,希望會有那麼一天,我那無可救藥的堅持、執著與努力,也會結滿纍纍的果實,每一顆都是我自己愛不釋手,甘甜又可口的果實。





【1010101_冠蓋雲集的婚禮】

照片:2012年1月1日晚上6點55分,拍攝於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維多莉亞酒店】

那是一個甜美可人,又多才多藝的7年級3班小美女的婚禮。離開職場後就漸漸遠離所謂的「上流社會」,即使知道有這樣一場婚禮,也沒預期竟會是這麼盛大的場面~~~~說盛,其實場所倒也還好,只是出席的人著實讓我們瞠目結舌,真是冠蓋雲集呀,光是致詞的人就有連戰跟吳伯雄,達官名人多得不勝枚舉,我們幾個人就坐在門口第一桌兀自吃起來,很忙碌地FB個不停。

然後笑笑地自我解嘲,IR兩個小美女都嫁入豪門,PR怎麼都???後來我們自個兒做了個最棒的詮釋跟註解。前公司的IR(Investor Relations,投資人關係)面對的都是外資機構法人,是動輒數億元資金的投資者,而PR(Public Relations,公共關係)面對的是一般普羅大眾,當然是結局大不同囉!(笑)不管是怎樣一種生活方式,自在開心就好,豪華大餐跟清粥小菜各自有它的美妙滋味,只要你找到屬於自己最愜意最愉悅的姿態就好。



動一動吧!
剛跑完42.195k,這回鐵的是抽筋抽得最嚴重的大腿,小腿反倒完全沒事哩!




【1010102_布魯熊重出江湖】

照片:2012年1月2日晚上10點31分,拍攝於【魚之天空】。

終究還是沒能在2011年結束前把書稿給交出去,寫信去跟主編”求情”,希望可以”展延”至今天,畢竟年底的台中生活商圈4號道路馬拉松是無法等人,當天下午2點就要通車了,歷史上的今天過了就過了,這次不跑,以後再也沒機會奔跑了。

在台中度過兩天完全拋開書稿的馬拉松小旅行後,再回再書桌前來,該拿什麼來鞭策自己好呢?惡婆婆的威力已經失效了,總該想點別的法子吧!有啦,案頭上的書架是藍藍的海洋風娃娃,剛好跟一身藍的布魯熊好搭,那就請出好久沒有入鏡的布魯熊陪伴我好嚕。畢竟他跟著我一起飛去新加坡旅遊過,抬頭看見,就會讓我振作起來,快快把書寫完就可以出去玩囉,喔耶!

(結果,後來又跳票,拖到1/6中午前才把超過11萬字,一整本很有厚度與分量的完整書稿給mail去出,真是不該哪!)



動一動吧!
一樣,完全沒動,而且宅在家裡一整天,哪兒都沒去。唯一有動的就是我的雙手,繼續那場文字超馬賽。




【1010103_青田七六聊未來】

照片:2012年1月3日晚上6:59分,拍攝於台北市青田街7巷6號,【青田七六】

很久沒熬夜工作了,果然上了年紀,功力大幅衰退不少。撐到早上5點多,很睏,躺下去卻又輾轉反側,腦子裡通通都是文字在亂亂竄,強迫自己無論如何非睡不可,總算睡了兩小時,9點不到又清醒。書寫這種事果真是急不得,終究還是得顧及到靈感與思緒,太過壓榨與強迫,肯定會打結,會窒息,會枯萎,會耗竭。

就這樣,今天跳票了,沒把稿子給完成,可是年前早就約好,也配合我截稿時間別訂在今晚的一場談正事的晚餐餐敘,就依約前往吧,當成是一種心情的調劑與轉換。我需要呼吸。

我們談定位、方向與未來。覺得自己在大量透支腦力的地獄趕稿期,腦裡陷入一片空白,好多過往熟悉的、擅長的、厲害的事,似乎能力漸漸在消失中,應該是下意識的跳過與遺忘吧?或者哪天遇到自己很喜歡的事情,就會一點一滴回來了。青田七六,我的朋友水瓶子離開職場上傾心投入的事業,一個經營得很成功的地方,只是那晚(「補」文章時已經1/10日了)聽到關於老房子的嗚咽,我最愛的長長的緣廊哪,希望它一切安好。


動一動吧!
出門去青田七六,去程時間很趕,就一直跑著;回程搭了便車到捷運,出雙連站後緩緩走著,只有單程有小跑步而已,短短的,約1.6k



【1010104_超美味的祥福樓尾牙】

照片:2012年1月4日晚上9點01分,拍攝於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50號2樓,【祥福樓餐廳】

沒想到離開職場3年多了,竟然還會有尾牙,泣!

後來一想,這是脫離「常軌」之後的一個「意外」,是我離開長長的記者生涯,第一次轉進企業界工作,已經消失的A公司老闆重返台灣資產管理市場,知道我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好說歹說知道我絕計不肯回去之後,想出一個權宜之計──每週進公司兩天,做的是「顧問」的工作。這個身份,我只有維持5個月而已,這是進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已經知道的必然結果──我真的回不去了!

沒想到這家”注定好”要走一遭的公司(公司名稱剛好是兩家企業的”合體”),今年的尾牙想到了我,雖然很突然,但我還是萬般雀躍去赴約。只是心裡忍不住嘀咕,明明在那個區域住了15年,怎麼從來就不曉得有這樣一間餐廳?更大的嘀咕是,公司真的這麼窮嗎,竟然找一間這麼老舊的餐廳!

結果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千萬不要用外表來衝量,會讓你錯失很多人生的美好。這【祥福樓】的菜簡直是太。好。吃。了。尤其那道好大好大的豬腳,還有超級入味的椒鹽烤鴨,嘩~~~~人間美味;其他還有很多道菜,也都讓我們讚不絕口,這真是個大大的驚喜,什麼叫薑是老的辣,在這家據說是華航很多主管喜歡、也頗受老饕歡迎的老字號餐館真是經典。
跟小麗子約好了,我們還要來吃。



動一動吧!
一整個懈怠,沒跑,也沒做仰臥起坐。




【1010105_魚之天空2012年第一攤羊肉爐趴】

照片:2012年1月5日晚上8:46,拍攝於【魚之天空】

一切都是為了小小的堅果醬,卻演變成熱騰騰的羊肉爐趴,這個美麗的意外,讓好久沒有宴客的魚窩,2012年年初馬上就有盈滿一室的香味、笑語與歡樂。這應該是個好預兆吧,我想!

去年最後幾個月,日子真是有夠混亂,亂到一堆約會一延再延,甚至有人不惜對小魚"下通牒"了,碰個面有那麼困難嗎?其實真的不難,有時候真的就只是機緣巧合,會有些隨性又隨意的事情,就這麼莫名地發生了。

當然,12月真的是超級瘋狂,原以為截稿了(原本預計11月底),假日卯起來安排活動,滿到一個可怕的地步;結果,書稿跳票,拖個沒完沒了,直到主編來信給了一個deadline之後,連光陰地圖跟跑步這兩項最後的堅持徹底失守,從此,陷入瘋狂地獄趕稿日。

我發出去的訊息是,2012年就出關了,剩沒幾天,請大家再等等。果真,新的年度一開張,一堆邀約排山倒海而來,天天吃個不停,昨晚吃完祥福樓,今晚繼續吃羊肉爐,跟小麗子兩人像"趕進度"似的,想把之前的空白給填補起來,我們一週至少碰個2、3次面哩!

這堅果醬是小麗子公司的團購,像我這種窩在家裡對電腦說話的宅女,當然要靠好朋友報好康,才可以享受到很多優惠,不僅僅是美食,其實更多的是藝文表演活動。因為堅果醬是純天然,不能久放,就約好來【魚之天空】小聚,順便領取囉!約著約著,三女堅果醬之約擴大成六個人的羊肉爐趴,小酌掉一瓶紅酒而已,人生哪,有好友一起享用美食美酒,何其幸福。


動一動吧!
啊~~~~~~~~~~~~~~~~沒動,只有嘴巴動個不停,好慘。




【1010106_錯過的信義商圈耶誕氛圍】

照片:2012年1月6日晚上7點32分,拍攝於台北市.【信義商圈】。

這是歷史上值得記下一筆的重要時刻。直到今天中午時分,終於把那本嘔心瀝血、愈看愈喜歡的書,完整地交出去了──週三有先交稿,只是,還留了一個小尾巴,把它很完整地放置在一個word檔,還用不同的字級與字體來區隔之後,竟然超過11萬字!!

太驚人了,連我自己也吃了一驚。有人說,應該拆成上、中、下集吧;都說,現代人喜歡短小輕薄,這樣讀來容易,而且拿在手上剛剛好不會酸;又說,字太多人家不愛看啦,過時了喔!可是,它就是用文字才能表達得生動而透徹,才會讓你看進心坎裡去,會被撩撥起,騷到你心中的癢處,然後就跟著蠢蠢欲動起來……這一切都是我的想像與渴望,但我衷心希望這是一本能夠touch人心的好書,跑步不只是跑步而已,它其實也是一種生活型態,一種文化,更是感人的故事。

是的,它是一本帶有勵志成份的跑步人文書,也是很多人的人生縮影。

截稿了,心情特別愉悅。然後馬上就有晚上的信義商圈ATT(以前是紐約紐約)樓上的泰國餐廳,四缺一的小約會,傍晚才錄完東吳音樂系美女家含的節目(嘿嘿,因為這文章delay至1/11才寫,所以可以止必遮掩直接說出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把所有發生的事情都聊光了。哈哈,那我就專心吃飯吧,套句犀利姐的話,都十幾年的老朋友了,不會因為少約會一次、錯過3小時就生疏了,我們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

雖然從錄音室趕到這裡路途真的很遙遠,但至少抓到耶誕的尾巴,剛好看到一些在學習夜間攝影的人,真是懷念呀,我愛極耶誕氣氛,搬到大同區之後已經一連錯過兩年。今年,絕對要來拍個過癮。


動一動吧!
城市快走2.45k,只有這樣而已。




【1010107_超昂貴的CW-X】

照片:2012年1月7日上午10點48分,拍攝於,【魚之天空】

終於狠下心來,給自己買一條CW-X,傳說中包覆性超強,可以防止抽筋,有很好的保護功能的馬拉松跑褲。

這一條要多少錢?乖乖,新台幣6千多元!!!(咦,竟然找不到實際價格,等找到再補上來)對走平民風的小魚而言,真的是超。昂。貴,難怪前年去東京,明明已經決定要買了,怎麼就是”下不了手”,最後買了條亞瑟士回來;只是現在看到台灣的亞瑟士緊身褲,呃,價格相對平易近人,那我在日本買的那條,究竟有什麼差別?

話說,很早就久仰CW-X的大名,直到做了《跑步吧!人生》節目之後,更是如雷貫耳。先是韋海浪醫師說他在10年前就花大買投資,可是,跑了100場馬拉松,對它情有獨鍾,它依舊美好一如往昔,拉長時間來看,CP值挺優。後來又聽了小祕書婷婷在節目裡對它讚譽有加,我在心裡暗暗下個決定,這次去日本,非買不可。

結果我終究還是猶豫了,動搖了,那驚人的價格讓我走過來,晃過去,來回走三趟,怎麼都買不下手,嘆口氣默默地離開CW-X專區。要不是在熱鬧的道頓崛巧遇百信蔡總、文華隊長、飛龍大人等一行人,我也不會去那棟應有盡有的體育用品大樓;要不是被蔡總苦口婆心,用無比堅定的口氣說:「小魚,妳一定要買!」我可能再一次跟它擦身而過。

就這樣,我拎回了一條顏色很炫的CW-X,在台灣不常見,可是日本馬拉松場合可是大流行,起碼有5成以上都是穿這牌子,管它跑得好不好,快不快,久不久,長不長,這可是基本配備呢。我怎麼會為了一條褲子可以煎熬那麼久,又不是買不起,又不是純粹虛榮心作祟,又不是浪費的奢侈品,更何況我這怪怪的易抽筋體質,真的很需要這樣一條好褲子!!東西不在於它的價格高低,如果能發揮該有的效應的話,再貴都值得呀,我要穿著它,一場一場跑下去。


動一動吧!
又停太久了,拜年馬已經倒數計時,總不能再荒唐下去吧。今天原本預計跑10K,結果事與願違,在跑步機上亂亂跑,調了10的速度,又不自量力衝了一小段12,分明超過我平常的負荷,果然5.32K就己經疲憊不堪,體能耗盡。城市漫走約4.5k。




【1010108_腳好酸的桃園朝揚盃半馬】

照片:2012年1月8日上午9點41分,拍攝於桃園市中正路, 藝文展演中心

台中馬之後,我的雙腳又全面大罷工,真是一整個無可救藥哪!或許是知道會有週日的21k等著落袋,才敢那樣”放肆”吧!

朝揚盃半程馬拉松是一場CP值超高的賽事。報名先預繳300元(21K、10K),完跑後繳回晶片,就全數退還,還送你排汗長袖紀念衫、運動帽、餐盒,當然還有紀念獎牌,真是棒透了!對朝揚建設來說,公益路跑既可以抵稅又能創造企業形象;對跑者而言當然是一大福音,這種雙贏甚至多贏的局面,是我職場最後一份工作,擔任「集團化妝師」角色時夢寐以求的事情,可惜,那時公司裡根本沒什麼人在跑步呀,而我迫不及待退休了,殘念。不曉得是不是這樣,現在才會逆轉成「跑步人生」?

一樣是沒練習的賽事,只是靠著一週前奔跑42.195K所墊下不太穩固的”底子”,半馬不是遙不可及的數字,穿上很閃的CX-W新褲子”暖場”,乍穿很緊(最近吃很大,變胖了啦),習慣之後覺得包覆性不錯,果真發揮神奇的功能,這回全程幾乎沒抽筋,只有瀕臨極限的感覺。但總會有新狀況發生,右前腳掌一樣劇烈疼痛,這是台中馬那天起跑沒多久就衍生出來的新毛病,而且如影隨行,緊緊跟隨我好一陣子不肯離去,原本懷疑是足底筋膜炎,但位置不對,後來據說有可能是肌腱炎~~~~啊呀!我也搞不太清楚,反正情況不嚴重,先試著學習跟它和平共處吧。

果真毫無速度可言,又是大吊車尾,可我不在意,只要能夠把21K給跑完,即使是最後一名,我也會給有毅力的自己拍拍手。越跑,腳越酸,心裡好生納悶,怎麼上回跑全馬雙腳並不累,只是抽筋抽到快要無計可施,這回距離少了一半,為何累成這樣?後來才恍然明白,前一天在跑步機上亂跑速度的”現世報”馬上出現了,真是亂七八糟!幸好老天爺一樣賞了個陰天甚至微微細雨適合跑步的好天氣,轉進會場最後300M終於恢復電力,快速衝進拱門,然後發現雙腳不可思議變得好輕盈,完全沒有一絲絲乳酸堆積的疲憊感。是怎樣,之前的酸、累、跑不起來這些種種現象難道是夢一場,我到底有沒有奔跑21K?踩著輕快的步伐小跑步離開,趕回台北中午參加一場在A House舉辦的【咖啡席】活動,其他人都嘖嘖稱奇我怎麼體力那麼好,我的心情也特別好,這個星期天好 充實!


動一動吧!
跑21k,連同去回的小跑步,共計24k 。傍晚又殺去年貨大街,城市漫步2.2k。




【1010109_牙痛痛!】

照片:2012年1月9日下午5點16分,拍攝於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8號,【晶悅美學牙醫】

痛了三個多星期,也算是奇蹟了。更”神奇”的是,12月中下旬第一次感到疼痛時,突然覺得,噢,下巴好痛,痛到我以為「落ㄟ懷」(台語),怎麼右半邊臉的下巴都在痛?

再過兩天,似乎不是下巴掉了,我又自作聰明以為是什麼病毐感染,那時身體不適,有輕微的感冒徵兆,就想說大概是病毒作祟吧。那痛,越來越猖獗,連吃東西都會痛,我變成櫻桃小口,但僅止於吃東西時,嘴巴無法張開只能一小口一小口咬著;因為瘋狂趕稿,會分散掉注意力,即使痛也拼命忍耐。那時還是渾然不知這痛的亂源到底是哪裡,我把自己當成一隻鴕鳥──眼不見為淨,心想還是拖到截稿後再說吧!

約莫過了半個月,有一天,我猛然驚呼,「啊!找到了。」原來罪魁禍首竟然是牙齒,被我不小心戳到,整個人痛得一顫,痛痛痛痛痛,痛死了,顯然早已經蛀成一個大黑洞了吧,我想。多年前曾有過一次讓牙醫師嘖嘖稱奇的忍耐功力,那就繼續忍,一切先以「大局」為重,我故意漠視它,對它視而不見;幸好它也乖乖聽話,偶爾疼痛感會緩和,就這樣一直忍到截完稿後的週一,去找醫師報到了。

X光照完後,醫師說:「不是蛀牙耶!應該是牙周病。」我鬆了一口氣說:「幸好!」結果他嘖了一聲,回給我一句小小晴天霹靂的話:「牙周病比蛀牙更麻煩喔。」嘎,奈安捏?我傻傻的分不清楚,也沒啥概念,只惦記著晚上要去吃飯,時間可能會不及;他先幫我打麻藥做暫時性的治療處理。結果,我還是痛得唉唉叫,醫師免不了嘀咕怎麼還會有感覺;就是感覺很強,痛!

今天的醫治告一段落,我帶著失去半邊知覺的嘴巴去吃麻辣火鍋,碰到第一口食物,啊咧,我的牙齒掉了是嗎,怎麼缺了個角?後來手想起麻藥還沒完全退去~~~~~太猛了,事後聽說這種時候禁止吃刺激性食物耶,萬一咬到嘴巴怎辦,哈哈,幸好沒事,麻辣鍋超美味超好吃,讚。


動一動吧!
說好了,從星期一開始天天都要跑10K,在沒有時間跑LSD的情況下,至少讓自己的雙腳天天有奔跑的記憶;第一天就破功,下午只奔跑5.5K;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小奔跑到史大媽麻辣火鍋店,總計今天的里程數7.4K。仰臥起坐100個。




【1010110_想望的悠閒】

照片:2012年1月10日下午3點30分,拍攝於台北市延平南路跟博愛路交叉口(好像)。

不久前發現這個轉角的裝置藝術以後,一眼就喜歡,後來緣份變深了,三不五時就會經過。怎麼看都覺得順眼,尤其這個姿態很優雅的女人,一派愜意悠閒,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城,竟可以如此旁若無人,管它日曬雨淋,我依然可以從容不迫。

這天又來找那個”哥哥”,經過半個月的沈澱之後,只有讓看事情的雙眼更加澄澈清明,沒有情緒性的言詞,把整個事情做一番徹底的剖析。我呢,仍不改我的直言風格,都已經兩袖清風瀟灑離開職場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再怎麼說,都得發自內心讓自己覺得喜歡,即使辛苦也甘之如飴,樂在其中。所以,我不做個鄉愿的人,說清楚講明白之後,是為了讓自己能夠一如往常般熱情投入。

然後又遇見了她,不由自主,也學著她的動作,仰頭望天。啊!我想要悠閒過日子,即使不行,也要讓自己處於愉快的忙碌狀態。


動一動吧!
就馬路上跑跑走走,又略去了搭車這個動作,直接跑回家吧。連跑帶走,共4.1k。仰臥起坐110個。




延伸閱讀──

【101年1月的光陰_中】美好的一天,就從這裡開始



41 則留言:

  1. 回覆
    1. 太感動了,小麗都有在follow人家的blog,大大的開心!

      刪除
  2. 哈...雲過天清,謝謝大家!這把年齡已學到“對自己負責”,而且無悔意的承受。
    除拜年馬,小魚跑馬時,我應能不是偶遇的相逢吧。(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樓大哥你要負責啦,都是你叫我是不是考慮當志工,
      結果小魚就一整個鬆懈下來,練得很不起勁,看來拜年馬不太樂觀,
      大哥快來幫小魚當"行動補給",要不,把我拎上車啦!

      刪除
  3. 喔...矛盾綜合體?嗯..魅力十足,開心的小魚,欣羨ㄚ!(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有15樓大哥這樣的忠實粉絲,真的是莫大的榮幸。
      這句「魅力十足」會讓我開心一整年喔!

      刪除
  4. 2012小魚加油
    甘芭茶
    GO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油,阿信沒補完耶,小魚也是。
      我本來想把2011年空的格子補滿的,看來,還是先寫2012年吧!

      快快開張,跟小魚一樣,先從今年的寫起啦!

      刪除
  5. 快快快,快補到我們吃飯吃個不停的後面幾天唄!
    哈~~right now我餓了啦!
    btw....留言留到一半,我同事打來問我,要不要參加國道馬......
    我還是去爬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麗留言那個時候,其實己經寫好祥福樓,
      只是跑去"做舒服的事",還沒po出來。
      國道馬,去啦去啦去啦,反正過完年後報名還來得及,
      爬山最好只有妳一個人報名,這樣就會延期了,我是壞心魚,科科!

      刪除
  6. 又在誘惑我
    我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黑口黑,
      接下來的日子,小魚就是吃吃吃,吃個不停,阿信要按時"觀賞"喔!

      刪除
  7. 哈哈~~~

    最後的動一動吧

    好好玩唷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e大,2012年快樂喲!
      今年,小魚會繼續寫很大,你要繼續捧場,
      "碩果僅存"的少數推推樂朋友,喔耶,真棒!

      那個動一動的意思是,小魚都沒動,然後就一直在懺悔,所以好好玩,是吧?!
      好啦,我會認真啦!

      刪除
  8. 看到祥福樓的照片
    我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好吃,今年咱們再約來吃。
      昨天也跟朋友大大的推薦祥福樓呢!

      刪除
  9. 親愛的小魚~
    新年快樂啊^^
    (很想妳哦)

    碰個面有那麼困難嗎?其實真的不難,有時候真的就只是機緣巧合,會有些隨性又隨意的
    事情,就這麼莫名地發生了.....

    這句話好有同感哦,見個面真的不難!
    有時也不知是自己懶還是孤僻了~
    總之我們的3P還是得認真思考一下厚
    就算N年後才得以實現,小魚也不會忘了吧?
    (希望真見了面,YY不會讓妳們失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yy,
      2012年看到妳,真的很開心哩!
      我們就是因為blog書寫而相遇的,或許各自忙碌,有時難免會陷入一片寧靜,
      可是,只要持續不斷地書書寫,或者到對方家裡去探一探,
      就會知道,妳在那裡,而我,也一直在這裡。

      碰個面,說簡單可以很簡單,只要有心;
      但有時候卻又是咫尺天涯,明明很近,卻始終碰不在一起呢!
      沒問題的,現在的小魚比以前更自在了,要跟朋友約會這種事變得很容易,
      等我喔~~~~我會主動出擊啦!

      小魚的光陰地圖會繼續下去,歡迎yy累的時候來這裡呼吸 ^_^

      刪除
  10. 第一次留下與害羞小以勒的合照吔~~~
    哈哈哈!!

    羊肉爐,令人想念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以勒那天最經典的笑容就是那通電話鈴聲,
      實在太可愛,也太好笑了!
      反正隨時可以來魚窩吃羊肉爐,一定要在冬天結束前再來吃。

      刪除
  11. 哈哈~~~

    小魚抽筋的問題

    仍未得到改善嗎

    要注意身體唷

    別太勉強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回留言的當下,唉喲,真是有夠傷腦筋,
      這兩天抽筋抽得很兇~~~~我沒跑步喔,就只是在家裡走動,
      莫名奇妙就抽起來了,痛哪!先是右腳抽了好一陣子之後就換左腳,媽媽咪呀,搞啥!
      都怪自己啦,明知道超級會抽筋,最好的方法就是練習量要夠,結果......

      (我要去面壁思過了)

      刪除
  12. 這麼神奇的褲子啊!!
    拍張照寫個開箱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要開箱文喔,哈!
      台中馬還沒寫哩,只好先欠著;朝揚盃半馬也沒寫,
      啊)))))))))))))))欠好大喔!

      刪除
  13. 我要看小魚美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看人就好啦,
      小君去新生花博公園就會看到膩了喔!

      刪除
  14. CW-X 請給小魚神力,讓小魚平穩的完成拜年超馬.

    完成後可以大聲說 不是我練不夠,原來是以前我[給西]不夠好!

    萬一還會一路抽就說 牛牽到江西還是牛.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唉唉唉,國徽大哥沒法子來,王牌左右護法少了一個,
      我怕朱大哥一個"撐"得太辛苦,最後也被小魚給拖累了,hold不住呀!
      這"給西"的顏色太鮮豔,有點麻煩,搭其他衣服好像都有點刺眼,
      百信黃跟百信桃紅,傷腦筋呀!

      不用說一路抽啦,最近天天抽,好慘!

      刪除
  15. 必須說實話,如真沒時間練跑,小魚必須慎重思考拜年馬參加方式。
    小魚樂於參與的“志工”,或倒不失ㄧ個好選擇。僅供參考(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原是在這裡喔!
      15樓大哥,你不可以鼓勵小魚當逃兵啦,
      「志工」這招我己經用太久了,總是要振作一下咩!
      想起台中馬那場,有人遇到小魚說,啊呀,你連台中也來喔,好勤快。
      我趕緊亮出號碼布,忙不迭說:「今天我是選手喔!」
      就順其自然吧,練少少,就慢慢跑,跑多少算多少......XD

      刪除
  16. 上網現在很珍貴,給小魚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珍貴,是說主任都把時間給了FB,
      喔喔,還有JogNote~~~~啊,小魚要來去補格子囉!
      再補一句,既然很珍貴,那這裡就非來不可,這麼精彩的好地方耶,呵呵!

      刪除
  17. 吃羊肉爐
    穿高檔cwx
    狂奔龍年拜年馬
    小魚一馬當先
    快樂完成過新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狂奔"這兩個字永遠不會出現在小魚身上,
      我又不是牛,哪來的狂奔?哈哈!好冷喔。
      是很高檔,只是練得少,再高檔可能也救不了我啦,
      拜年馬,就真的是去拜年啦,哈哈!

      刪除
  18. 褲子買了就要物盡其用喔!2012開春沒多久,我看你也是挺忙的嘛!一路吃(噗嗤)
    有人嫌文字長,也有人會嫌文字短的,各會有各的市場的。我還是覺得文字自己會說話!
    只要悸動到某點,不管多長還是會看完的。又,跑步的人的人生,有的真的好精彩,生活
    哲學有時也讓人大吃一驚。好故事好想法永遠是不會寂寞的。璞玉沒有妙手挖掘巧琢,很
    可惜!還好,有你妙手挖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一路吃個不停耶,幾乎沒停下來,
      最恐怖的是我們的熱炒趴,隔天體重狂飆2公斤,而且直到現在也沒消多少,
      天哪!!!!!!!!!!!!!!!!!!!!!!!!!!!!!!!!!!!!!!!!!!!!!!
      剛收到的拜年馬新衣,穿不下啦,肚子撐得好大,好噁心喔。

      是呀,文字會說話,我一直很喜歡阿貝這樣形容。
      就覺得跑步人生真是太精彩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跑步不只是跑步而已,
      它可以是人文的,勵志的,感人的,也可以文學的,多麼風情萬種。
      我很開心初看到村上春樹《關於跑步》那本書時,就在心裡暗暗立誓,
      我也要來寫台灣的跑步書,我不是村上,自己的跑步故事沒那麼豐富,那就寫別人的故事吧!
      想起那天的心情,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275691
      那種失落、挫折與低潮,哈,很好玩哩,
      更沒料到這份企劃書在去年4月重新被"翻出來",然後,落實了....

      謝謝阿貝,一路走來,妳一直都是我很重要的支持力量 ^_^

      刪除
  19. 小魚姊姊~沒想到...2011年
    我仍沒有榮幸光顧你的新家耶>_<失望
    目前我已經放寒假回到花蓮哩!
    正等著二月底公布大三赴法交換生的結果
    希望我能順利達到我在法國讀書一年的夢想!
    而馬漢忠因為不能承受靜宜大學的山坡
    也不太適應法律系的艱澀課業
    所以決定讀了一學期休學
    將會回台東休養身體準備今年或明年重考大學
    小魚姊姊~我何時還能見到你呢???呵呵

    回覆刪除
  20. 拜年馬就快到了,要好好加油喔

    回覆刪除
  21. 堅持的補總有一天一定把它補上
    哈哈哈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