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2013人生風景_0330】生平第一次環島,出發囉!@環台第1天




<飛小魚/文>

2013年3月30日早上7:32,拍攝於外雙溪東吳大學五彩跑道,【2013國際環台賽】出發前。

距離8點鳴槍起跑剩不到半小時,人心沸騰,熱鬧繽紛,大夥兒各自懷抱著夢想,即將上路。微微飄雨的天空,這一去,會是怎樣的一場旅程?也只能微笑以對!

---------------------------------------------------------------------------------------------------------------------------------------------------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電影《練習曲》裡的名言,直到現在,仍在心裡迴旋著,盪漾著。甚至,這麼多年過去,它沒有褪色,甚至還有發酵的跡象。

我也在心裡搆築著一個環島的夢想,只是從沒想過,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上路。

【2013國際環台賽】,3月30到4月12日,整整14天繞行台灣一圈,1100公里(可能不只吧,聽說有大、小圈的大致分野,大圈其實是1200公里,究竟誰能夠精確地說出來?天曉得!),官網上來自7個國家,共計59名環島勇士,要來挑戰這項艱難的任務。

與其說是「挑戰」,其實更多人是為了「圓夢」而來,大家心中都有一顆關於環台夢的種子。一如我,從去年乍聽到,也喚起心中強烈的想望,我也在心裡描繪出環台賽的期待與夢想,勇士用雙腳奔跑,我用文字來寫下一部台灣版本的《天生就會跑》的動人故事。不僅僅是想想而已,還有了主軸、主角、藍圖、構思……

但隨著時光流轉,隨著一些事情漸漸清明,我的夢醒了,心冷了,於是,它開始飛離。夢想尚未登場,就已先凋零,我知道一旦感動不再,就無法寫出動人的故事來,於是,我跟環台賽說再見。

後來還是上路了,卻是以一種很奇妙的身份參與其中,嚇然發現「醫療組」裡躲著一隻很奇怪的魚。不是昔日最熟悉、也很擅長的媒體公關,更不是慣常擔任的攝影角色,自始至終都沒有碰觸過麥克風,我就是扮演一個最突兀、也不適切、完全八竿子打不到一條船的角色。

這樣剛剛好,我想當個默默關心與付出的角色,就這樣陪伴我的好友阿孟,以及很多有參賽的朋友,陪他們一起走過一段,或者是全程漫長的14天。這是他們的跑道,也是我的旅程,一場也是有難度的艱辛旅行,既然參與了,那就帶著一顆截然不同的嶄新心態,上路吧!!

約莫50個環島勇士(有好幾個缺席了),連同第一天單日賽選手超過2百名,出發。
小魚生平第一次14天環島旅行,Go!!



【飛小魚,寫於2013/4/24 AM9:39】








延伸閱讀──

屬於我人生中精彩的【練習曲】




3 則留言:

  1. 要好好感謝整個醫療團隊,就因為有你們照顧那些可愛又令人敬佩的選手,
    才有那麼多段感人故事

    回覆刪除
  2. 給小魚:

    先簽到!我要去洗衣服了!

    期待這14天的環臺心情分享!

    奎垣留

    回覆刪除
  3. 二推
    環台勇者們加油
    您們都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